她。

我也希望她能在清晨時候醒來,
透明的玻璃窗上沾滿小塵埃。
我坐了靠窗的早班車,
我因為顛跋而緩慢的暈眩,
我開始默數一些畫面,
我漸漸有迷路的感覺,
原來那就是所謂的︰地圖上打過記號的城市和一顆淚般清澈的湖。

她的臉頰變的鼓鼓的,
她看不見我了,
我似乎也看不見什麼了。
我想起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我大哭大鬧的那一天,她陪著我掉淚。
我想念充滿養樂多氣味的童年,
我陪伴著她的那些她每天翻閱的照片,
還有我任性的想要扯鈴的 8 歲那天。
我想念她期待我出現的每個星期五,指著月曆問我下次回來的日子,
還有她總是打我的手機,在尾巴時說著okok讓我發笑,
她喜歡我每一次染的頭髮,
她說我滿20歲時要告訴我一個秘密
她希望我擁有那個房間,
她會在我的口袋裡偷偷塞進大鈔,
她總是為我的到來的那天吃最豐盛的一餐,
她總是在我要離去時說著騎車小心。
我變成了她的眼睛,幫她閱讀,幫她管理那筆大錢,
而我好害怕她每一次的跌到。
我開始因為揚揚的出現跑去看揚,而減少回去的次數,
她終於看見了揚揚招牌的拍拍手,
她只當了我幾次的乘客,
她為我大聲趕走做直銷的人跟他們低頭道歉,
她喜歡看我和那些外國人聊天,她不知道他們在傳教,
她陪了我,我陪了她好多個夏天。
然後,她在清晨2:15離開,
透明的玻璃窗也許沾滿了小塵埃。
p.s.
我討厭中國喪禮,重男輕女到一種極至,
一種似乎男生就是孫子,女生就不算是個人的極至,
明明我才是她最喜歡,也是她最愛的孫子。

可是我是女生,所以在中國的喪禮中我沒有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