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iece of.... 張懸×小楨×青峰 @ 台中老諾

其實是和 HK 推特網友聊到後翻出來的錄影。

當時的現場表演是可以架 DV 錄影的,那時剪接完後也複製了一份給阿懸
據傳遞手阿懸版板主的說法,她也複製了一份給青峰、小楨,
所以我想這場「錄影」應該沒有踩到犯規線:p

這場是 2006 年夏天開始前的表演(有單寫過 歌單篇
這時的張懸,還沒發行第一張專輯,但大家卻能一起唱著無狀態令她哭泣
這時的青峰,還沒發行第二張專輯,小情歌也只在表演中聽過,沒那麼多人來搶空氣
而這種令人想念的票價和自在的可以隨便碰撞酒瓶和伸展的空間現在已不復存在了。



時間:2006.4.1
地點:台中老諾 Live House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之前身
票價:NT 250
歌手:張懸 feat. 葛洛力、黃小楨、吳青峰



以下,有放上來的影片大多是張懸×黃小楨×吳青峰的合唱部份
畢竟這場的重要看點在於阿懸和朋友們的互動。


歌單:
01)Mansun - Mansun's Only Love Song
02)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03)巷口
04)Gonna Stop
05)No Way Out
06)模樣
07)Neil Young - Slowpoke


葛洛力的中場表演:
08)抽菸二部曲–葛洛力撿風景
09)抽菸三部曲–於是/何欣穗
10)Get Ready From Manchester
11)芝加哥熱狗店

葛洛力表演完後,阿懸再度上台
此時黃小楨、吳青峰也被眾人拱上台。


12)December Night
吉他:黃小楨
演唱:張懸、吳青峰

PS:老諾雖然有沙發,但燈光非常昏暗。


張阿懸你幹嘛一直逼葛洛力www


13)December Night × 十五秒練習曲
吉他:黃小楨
演唱:黃小楨




14)無狀態
吉他:張懸
演唱:黃小楨、吳青峰



這時張懸還沒發行第一張專輯,大家卻都能一起合唱無狀態,感覺真的很棒。
彈著吉他,身邊有好朋友,和一群喜歡她的聽眾,難怪她會彈到哭了。


15)大溪地
吉他:黃小楨
演唱:黃小楨



大溪地中段出現了英文版本,Google不到英文版的詞,應該是即興的吧?


之後,一直置身事外拱朋友唱歌的張懸終於又回來了
雖然她這場好像醉了w

16)Sheryl Crow - I Shall Believe
17)留下來陪你生活
18)Ben Christophers - Sunday
19)喜歡
20)並不

青峰再度上台。


21)無與倫比的美麗
吉他:張懸
演唱:吳青峰



感覺這是阿懸第一次彈無與倫比的美麗的和弦~第一次耶!(毆,在興奮什麼!)
他們,擁有著彼此的蝴蝶與草原。
這首青峰為張懸寫的歌,在這場表演的一年半之後,收錄在蘇打綠的第三張專輯裡。


22)寶貝(Blue版)

23)簡易版台中腔示範、馬來貘


果然是一場點什麼歌就唱什麼的表演!
現在想想都覺得點「馬來貘」這首歌真的很惡趣味耶。


24)兒歌


阿懸人好好,真的把觀眾點的歌都唱完了~

×


希望哪天還能遇到這種滿足感到爆炸的表演
即便現在的表演已經禁止錄影了
即便現在很多人在搶空氣爭位子
即便我們不再是以往當純的自己

但至少,耳朵還聽得見音樂。

16 comments:

  1. 謝謝你啊!他們3個就好像學生一樣,(說的不是香煙和酒啦),有那種只要眼看著對方,就有很多的勉勵、支撐、悲傷、愛在中間互相傳送著的坦誠。音樂裏真的有那樣的肩膊啊!可是商業的音樂圈裏就可能沒有了...

    果然是永遠不復存在的時刻。

    多謝你,在人海茫茫之中忽然遇上你這麼好的網友,讓我不需要哭求(心裏其實是有啦)就能看到這麼美好的時光,這也是很難得的時刻啦。

    噢,要說一下看video後的一點感受:
    December Night & 15秒練習曲:阿懸躲在後面自得其樂的抽煙、笑笑唱唱,好可愛~
    無狀態 & 無與倫比的美麗:阿懸默默地淌著淚彈吉他,然後小楨和青峰摸摸她的頭,好動人~

    後面的還沒看,因為要工作了...稍後再看~ (hey寫這些不是要騙你的dvd,我在香港不想你花費,只是很想跟你說...長一點的謝謝哪~ :)))

    ReplyDelete
  2. 是阿,如果能夠永遠都聽得見音樂那就好了

    ReplyDelete
  3. 隨意進來晃晃,一不小心就待了好久,他們好好笑也好可愛喔!謝謝分享。然後請問我可以寄dvd給你請你幫我燒錄一份嗎?

    ReplyDelete
  4. 我很認真的看到了最後耶!
    第一次看到這麼逗趣的張懸
    抽菸的時候實在是太瀟灑了

    我好喜歡小楨的大溪地和december night
    也好喜歡這種最簡單又最真實的表演
    是一種最貼近人心的演出阿!

    挨最後要說
    你真的好用心!!
    太感謝你了:)
    (哈其實我也不是來留言想要拿DVD的,就純粹想要留言給你說謝謝阿!讓我也有機會看到這傳奇的三人組合:D)

    ReplyDelete
  5. 那個...厝邊也可以嗎
    我想林小洛一定很想要,幫她登記可以嗎(自以為)
    看在一直沒有參與但是努力聽的份上嘛(又自以為)

    很努力地想了以後,決定用這個點
    ---"世界末日離開的,只有我一人"

    我也看得很開心,張懸好可愛XD

    ReplyDelete
  6. 呀!好驚人的bonus組合!!!
    尤其是幾百年才會看到一次表演的黃小楨和葛洛力
    (雖然小葛只出現一下子還不斷被張懸強迫唱歌,哈哈)
    在安靜的房間、看著影片、然後笑到翻掉!

    有時候總是很謝謝分享的人
    讓無法參與到或者站在人群裡拼命鑽頭仍無法找到目標物的我們
    能夠置身現場或再次回味,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來吧!喝酒喝酒!!!讓我們好好聽音樂好好過生活!
    不知道眼花酒醉之際會不會不小心選中這個留言;P

    ReplyDelete
  7. 硬要在這篇留言假裝回應數很多XD
    出院一切安好?
    有看到你的文章就讓我覺得你還在那好好的:)
    take care, always!

    btw december night是我的至愛!(L)

    ReplyDelete
  8. 我也來報名!

    看演出名單真是夢幻啊>"<
    現在根本很難在LIVE HOUSE看到他們的演出了吧?
    不然就是票直接被秒殺:p

    對了,
    光影團好玩嗎?
    最近想看的電影好多啊(嘆)
    你有要去看有一天嗎?

    ReplyDelete
  9. hehee~ 雖然是由於我們在Twitter聊天,才會有這篇這麼棒的blog文,不過起點是甚麼不重要,最重要是讓喜歡阿懸和他們幾個人的網友都能看到這麼神奇的一個夜晚~

    當然,你現場去看了,又錄影了,連阿懸也要用你的dvd去弄拷貝,幾年以後還有這麼多人搶著看...你最幸福啊!

    幾乎忘了說:除了很花時間地剪輯和上載,還很細心地打上字幕(不然我真的大部分都聽不懂...:ppp),真的很謝謝你啊!

    ReplyDelete
  10. 真的看的很開心:)
    每個表演的當下都讓人想珍藏,但這場卻又更有真實感,好棒!
    也很謝謝你用心的註解,打註解應該花了很多時間吧^^

    抽菸喝酒聽音樂,幾個BONUS湊在一起的夜晚感覺好貼近
    也希望得到一份(排隊),但可以看到這些已經非常棒了 repeat again~~~

    ReplyDelete
  11. 很喜歡他們自然的聊天說笑和不時的互虧XD
    真的
    雖然也是音樂,距離遠了難免覺得失落
    250的入場也太親切(淚)

    很近的台上台下直接對話的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阿懸能放的這麼開有嚇到我哈
    麥克風的主導權戰爭真的很有趣XD

    為了DVD(被毆)---
    それがいけない!
    是無法坦誠相對裡Haru的口頭禪
    (戳這個點不知道對不對XD)

    ReplyDelete
  12. "既定的HK網友"...謝謝你啊~~~~~ ~>_<~ (希望其他人不要來香港扁我,我知道喜歡阿懸的一定都是好人!!尤其是網主mayeveme大大!!XDDD)

    ReplyDelete
  13. 突然路過看到的
    看完覺得好開心,整個雞皮疙瘩
    謝謝分享啊啊啊

    ReplyDelete
  14. 只是因為一問張懸會不會抽菸(出於好奇 並不是有意見)
    無意間走進這裡好驚喜哦
    他們我都好喜歡
    看見這樣單純的時候...
    謝謝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5. 因為上野樹里的五個包包分享文進來的,沒想到老諾那場你也在啊~~那真是個難忘的夜晚,黃小禎還說你們都會唱的話,為什麼還要叫我上來唱?XD
    謝謝你的文章,你寫得好棒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Jyen:
      老諾以前佔了一些地利之便(跟租房子的地方很近w)所以常去,但這場真是生涯聽過最划算的場子了,沒有之一!雖然現在已經不是腦諾了,地方也變了 XD

      五個包是充滿餘韻的好作品!感謝賞臉w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