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oner of Love

只能說宇多田真是個天才,
不枉我每張專輯都有買和以前對她滿滿的愛,
這次的 Prisoner of Love 又是搭配的恰到好處了。

Last Friends(ラスト.フレンズ)開頭用倒敘手法,
跟白夜行、Nana一樣, 只是它沒有很明確的告訴你到底是誰死了,
只是在OS中留下線索「那邊的天空」「背叛」「那場死亡」
「場」聽起來很浩大欸,該不會Share House其他四個人都掛了吧?
如果編劇是野島伸司的話說不定真的有可能咧XD
但從美知留寫信給瑠可(卻又丟垃圾桶)看來,掛的應該不是瑠可。


歡樂點想,搞不好是瑠可拿了美知留的剪刀幫她解決DV男宗佑,
於是從此瑠可在黑夜,美知留在白天,一個是影一個是光,
所以不能見面,兩個人最大的願望就是手牽手一起走在太陽下。
白夜行上身喔,喂!

Juri(樹里)這次剪得短髮造型很有王菲的感覺,這點先加二十分XD
而且她顯然變成了男主角,技壓其他兩位男生,太帥氣了。
老實講,扮演 Nodame 中誇張搞笑的野田妹,對她來講是輕而易舉吧
因為在虹之女神、Swing Girls、折翼的天使裡的表現其實更令人激賞,
但也或許是我一直不青睞搞笑日劇的心態作祟XD

這次 Last Friends 中,
Juri 飾演的瑠可整個光芒綻放到壓過 Masami 演的女主角了
演技好細膩,眼神顯露出的複雜表情竟還有層次感,渾身是戲
再配上宇多田的 Prisoner of Love 簡直是開外掛啊。
而且她的眉頭好有戲,一直都是揪著的好揪心。



btw,看完第一集,應該很多人想報名當瑠可的美知留了吧!
看日劇版推文裡的瘋狂排隊程度就知,
我說Change再繼續延播,就真的被 Last Friends洗版了。

儘管瑛太演的タケル也是個討人喜歡的溫柔咖,
但髮型能再更好一點就好了,而且他穿五分褲很微妙:D

此外,Last Friends的片頭是近期我看過最精緻的了,
上一次會不停 repeat 片頭播放,印象中是2006年14才の母這部了。
這裡有 wispa 所寫的片頭超詳解分析且附影片。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