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December 24, 2008

Bias Dictionary

每個人心中都存有一個存放偏見的辭典。
那是我們主觀看世界的角度,來幾個名詞解釋吧。

【爆米花】
一個永遠沒有吃完過,
卻每次近電影院都一定要買(不買會覺得少了點什麼)的東西。

【狗】
一種看到了人就吠,沒看到人還是吠的可怕動物。

【貓】
全世界再也找不到比牠更棒的動物了。

【鞍馬六郎】
破案能力跟久利生公平一樣強大的人。


【台北市】
是一個國家。
其國家公民認為淡水河以南就是鄉下。

這個國家覺得北部粽比南部粽美味,難道喜歡南部粽的人沒味蕾?
歇腳亭比五十嵐和休閒小站還要偉大,
他們叫豬血糕而不是米血,
在台北國裡,連清心和五十嵐這種連鎖店的售價都比台灣國貴是怎樣?
還有這輩子至今我都搞不懂為什麼出國比賽的代表隊要叫:中華台北。
附上圖一張:台北人的台灣觀,引用至此 (或點圖放大)


【PTT】
是一個假如它消失的話,台灣的大學生肝會變好、蹺課數減少的地方
是一個假如它消失的話,媒體話題會變得枯燥、記者會很煩惱的地方
是一個假如它消失的話,一天就突然能變成72小時的神奇地方。

【第一廣場】
那裡的人如果不是泰勞,就是菲傭。
而且覺得所有出現在那的女生,都叫瑪利亞。

【台中腔】
一個自己說會覺得很囧,聽到別人說時,卻又分外開心想噗疵的口音。

【海綿寶寶】
一個正直、勤勞、上進、夠義氣、對寵物也很好,
並且充滿快樂心態又熱愛工作的好青年。
是個當你推了「是誰出現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一定會有推文幫你接下去的一個存在。

【保險員】
不過就是一個有證照的詐騙集團。

【熊子】くまこ
泛指任勞任怨又能力很強的人,此時絕對是一句稱讚喔!
泛指極度M性格的人。
例句:你很熊子欸!

【槙子】まきこ
泛指任勞任怨但又能力很強的人,
泛指極度S性格的人,
泛指臉部表情很加菲貓的人。
例句:你也未免太槙子了吧!

【ASUS】
華碩品質,煎肉磐石
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例句:這個暖暖包好華碩喔!

【熟男與熟女】
都是從緯來日本台走出來的。

【作詞人】
比起方文山的詞,更記得方文山長的樣子
比起林夕長什麼樣子,更記得他寫的詞。

【台大法律系】
為什麼念這個第一類組榜首的系,出來的都是一些混帳人物?

【八卦】
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聖誕節】
走道路上去看看,簡直是商人的勝利!
完勝的商人企劃出來的產物。
比起烤肉節還誇張,屈原和嫦娥應該想抱著哭吧!

【電影】
電影版洗版篇數越多的文章,電影越不好看。
目前只發現兩個例外:頂尖對決、愛在暹邏。
不過我想我沒有觀賞動作片的天賦也是原因之一。

【邦交國】
最大的作用就是幫助我們跟世界地圖的每一個被忽視的小角落混熟。

【i】
所有的物品名稱前面加上i,就會突然變得很有質感
像是iPod、iPhone、iMac諸如此類
所以坊間出現了 iPad、iBag、甚至還有iToilet、iCar
歌手出了專輯叫做 iPeeny
連Google都推出了 iGoogle
不知道國名改為 iTaiwan會不會有比較多關愛?
這樣看起來比較有質感能不能救經濟?能不能加入聯合國?

【支那的網頁】
都是毒。

【暱稱】
暱稱的長度往往跟智商成反比
暱稱的長度也跟觀看者的耐性成反比
保持在中間程度就好。

【清心】
是百萬年薪的捷徑,八卦指出:店長一個月賺30萬。

【大學生】
吸收知識的能力不如小學生
寫作業的速度不如小學生
連百萬小學堂都比大學生了沒夯
那幹嘛要念大學?

【志願役】
一個總是被拿來騙選票的政策
一個總是騙到役男上當投票的政策

【網路】
如果沒有了它,我們還能幹嘛?
然後21世紀目前最偉大的發明,是無線網路。

【歪果人】
長得都好像…

【韓果人】
長得更像orz

【慈悲】
是因為自己做不到,所以能容忍別人,所以沒關係的想法。

【青春】
不浪費掉怎麼還叫青春?
誰的青春是真的賣力照著軌跡不脫序,留下了紮實的什麼的?
青春,可不是拿來追求書卷獎的(雖然拿書卷有短暫爽過就是了XD)

【Photoshop】
網路相簿的興起後,
才知道它是眾人拿來展現 PhotoShop 實力的好地方。

【分母】
泛指那些只有在去KTV唱歌時才會想到你的人。

【專長】
英國人:做各式各樣的奇怪研究
韓國人:申請各種世界文化遺產(好啦,王建民也是你們的啦!)
印度人:督嚕督嚕賭嚕督嚕督嚕賭嚕督嚕督嚕督大大大!
巴西人:踢足球
大陸人:打詐騙電話
日本人:喝啤酒
台灣人:在立法院打架(丟臉丟到國外)
這個時候,就該附上那張中肯的「台灣人的世界觀」圖,引用至此

(請放大觀賞或另開始視窗開啟圖片)

【開車之於性別】
全世界的男人遇到技術不好的駕駛一定會呿:那一定是女人開的!
結果在路上亂撞人愛飆車的還不大多是男人…。

【有名的店】
往往都不怎麼好吃,尤其是花了很大的氣力去排隊的那種。
這世界的味覺是怎麼了?
台灣人怎麼那麼愛排隊?

【攝影】
很多女生拍的比那些只會拍女人(SG)的好多了
請不要覺得女生拿DSLR是異類。


via:發想源起至Vinta


so,
你的偏見呢?

先說好,請抬頭看本篇標題,這是我的偏見辭典,
都說是偏見了,開戰了還是偏見,我不好撼動XD


 

8 comments:

  1. 狗狗很可愛的呀
    你每次看到狗的反應都好大~~

    第一廣場在我心中...除了外勞,上面還有一艘幽靈船!!

    ReplyDelete
  2. 1000000000000%同意貓!

    ReplyDelete
  3. 老師我有問題(舉手)
    你覺得"i"-sing99怎麼樣?
    (硬是找碴)

    不過我喜歡這篇!
    超好笑撲

    ReplyDelete
  4. 2F好鄰居好中肯啊~~~

    ReplyDelete
  5. 喜小善你贏了啦XD
    我輸給isign99了
    真的輸了
    恭喜敲看開我字典的第一道扳手~

    ReplyDelete
  6. 支那你妈。
    这不是偏见,这是歧视。
    支那是日本人在和中国打仗的时候叫的,而那时候还没有大批人去台湾,你骂的就是你爸妈的爸妈而已。
    活该我看了那么多篇觉得很好的文章,最后给我来个着。
    虽然我向来觉得台湾是个国家。
    但是非常讨厌台湾人叫支那这词。实在太无知。

    ReplyDelete
  7. @ Anonymous:
    好激動喔,為什麼要對號入座www(畢竟台北國的人民都沒跳出來喊了)

    我不管政治因素,畢竟不是政治魔人,沒興趣。
    這是2008年的文章,詞彙直接套用PTT用語,那時鄉民都叫支那
    為什麼這麼叫?去問八卦板的鄉民吧,我也不知道,但現在已經改叫426就是了。

    文章上方也說了,主觀慎入,爬牆過來敝網誌還翻了這麼久的文章還拉了板凳…真是辛苦了(致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