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s within... EP16 (OS) - END

EP16 - 像電視劇一樣的生活著Ⅲ
我最終開始明白過來,原來人生並不簡單。
幸福與不幸、和解與糾葛、怨恨與思念、傷痕與愈合、理想與現實、開始與結尾,
這些截然相反的因素不得排解,最終齊集一身,矛盾地共存著,
這才是人生,我其實早就應該明白。



不是,我以為我是了解的,那些糾葛的瞬間,我是怎樣挺過來的。
現在無限折騰的人生也該安靜了吧?應該不會再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吧?
也許我的這些期待為時尚早,因為又一次的感到前途的無限茫然。

這天的尹英姐比之前任何時候都要瀟灑,
這一天我第一次體會到:要想拍好電視劇,就要活得像電視劇一樣。
鄭志武說的這句話,終於鑽進我的心裡…
是啊!活得像電視劇一樣,也沒什麼不可能的,
就算是眼看著要結束的人生,也還是可以像電視劇一樣,瞬息之間翻轉,
可以存著轉折的。
這樣一天,這樣一個瞬間,我能醒悟到這一點…在我是一個幸運的事。



不知不覺想起志武說過的話:「所有電視劇的所有結局,只有一種就是大團圓」
悲劇泛濫世界、痛苦著的人生、紛飛凌亂的青春…
既然已經熟知,這些就是生活的本質,幹嘛還非要在電視劇中表現出來呢?
除了希望,那其他任何事物都沒有被提及的價值…
拍電視劇的人要知道,這個世上流傳著的所有悲劇,都是為了強調「希望」的。

他說這樣說的。
我現在很想問他,說這些話的你,現在是什麼感受?
你還相信希望嗎?



就算我們能拍出構圖精美的電視劇,
但我們卻無法拍出同樣精美的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


- From《他們生活的世界》EP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