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光 - Spring Daylight

發現blog裡很久沒有用到蘇打綠這個tag了XD

《春.日光》今天發行
有時會有種看著他們長大的感覺,大概是自己老了?!
就像有時孩子不經意的急速長大,父母心底卻還是最牢記著他們最初的模樣...
我也是這樣吧,心裡對於sodagreen的印象總是留在,最初的模樣。

緬懷完畢。
新專輯呢,曲目就像一首新詩一樣,如圖(空白的兩行,是純音樂歌曲2首)
當初看到時,心裡有閃過「他們是想跟《後青春期的詩》玩尬詩嗎」的念頭XD

裡裡外外的字型,仍舊是青峰包辦,實在很想叫他出一款青峰牌電腦字體XD


聽了就寫個絲毫不專業的短評。

〔融雪之前〕我腦海中浮現電影「戀人」最後的幾幕畫面,神秘的白色,以及餘韻。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車,而〕拉拉拉 拉拉 拉拉拉
〔日光〕很有王菲的fu,而我,喜歡王菲
〔在我們之間〕…我們之間,還有一場演唱會啊,有團員們的合唱。
〔各站停靠〕有法文啊!不得不推夏宇的吟誦。非常有深意的一曲,值得思考。
〔一千座噴泉〕輕快的曲風,wowowowowow。
〔交響夢〕每次看到這曲名就會想到交響情人夢,但這首我很喜歡XD
     原來…我喜歡青峰的低音啊!

〔異次元的玫瑰〕應該是小王子的玫瑰吧,想要馴服誰呢?前奏很美。
〔嬉戲之後〕歡樂俏皮世界真美好,突然感到眼前一片Love and Peace。
〔早點回家〕我尬意啊!!!有催淚到我,應該可以當 "背著你" 的接班曲。
      大愛,請搭配歌詞品嚐服用!差點要哭了,我好脆弱XD




再說到sodazine,按照慣例,蘇打綠發專輯一定伴隨自己編撰的蘇打誌,
這次的sodazine⑤,不論是贈送方式、裝訂感覺、排版方式…等
都很有當年sodazine①的接班味道。
目前我心裡的排名是:
sodazine①>sodazine⑤>sodazine④=sodazine③>sodazine②

sodazine①
第一張專輯的預購贈品(那時算是地下樂團第一次發片就搞預購?所以數量有限)
內容物真的是經典(它的價格翻漲指數,可和陳大牌的demo1相比擬也是經典)
最喜歡大事紀部份,而且初認識他們的,搭配sodazine①絕對能急速放大愛意!
整本可以說的上是蘇打綠完全指南。
而且最後那幾頁還開外掛!沒錯,這本有陳大牌所以整個有加分啦XDDD
跟友人的結論是,最後那頁的草坪應該要有陳綺貞側臉躺在那邊,fu才會對!

sodazine②
《小宇宙》時期的產物,難忘的回憶...
因為印刷有小錯誤,要求完美得音樂社差點不發行,後來決定在現場活動隨機發,
當時跑了台中好幾場打綠的活動,衣蝶場明明sodazine就拿在我手上了,
還是硬生生地旁邊的高中迷妹用力抽走,外加她整個無視我凶狠的怒視orz
儘管回憶不是挺美,但每次看sodazine②中間那坨漫畫仍是一直被戳中笑點~
雖然是free paper,不過sodazine②有附小宇宙伴讀版CD,好貼心喔!

sodazine③
在《無與倫比的美麗》之後,這本還附了張無與倫比的美麗特別版單曲
我記得是開始賣錢了,用定價發售的方式,而不再是限量的free paper
這本和藝術工作者合作,弄的比較有設計感/藝術感…
不過咧,其實我比較中意像sodazine①或⑤這種Mac排版輸出的簡單感覺XD
看來我真的是對Mac的字體很有愛,LiHei Pro這字型怎麼看怎麼順眼。

sodazine④
伴隨著《陪我歌唱》而編輯的小巨蛋實況版sodazine④
豪華的像一本寫真書,跟DVD包在一起真的是佛心價(音樂社一直都好佛心的)
想看純打綠寫真,就看sodazine④吧(不過sodazine①的寫真部份也很棒)
這本算是目前市面上唯一還買得到的,去買蘇打綠小巨蛋DVD就有包在一起了。
算是唯一不是限量洗殘酷ㄟ的一本吧,DVD精裝目前唱片行還買得到:D

sodazine⑤
這次陪著《春.日光》預購送的Sodazine⑤裡面,我最愛的大事紀又回來啦!
而且一次補足欸,從2005-2009的大事紀,
所以喜愛度瞬間超越中間那三本了,我很現實的!大事紀實在是看不膩啊…
連PTT在2007年底時,有新增推文的符號標示都在青峰的人生大事紀裡,
這點好妙XD 不過PTT這功能真的超實用,有沒新推文一目了然啊。

這次大事紀裡,青峰寫的像是:
2008年4月,一個晚上錄完了陪我歌唱的三首歌,我是實力派!
2008年9月,第一次演出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
因為張鈞甯而開啟了養生之路,但要養生千萬不要交楊祐寧這種朋友!
2008年10月,幾乎都待在日本,
被陳柏霖帶去吃了史上最貴的一餐,誰叫他是日本扛霸子。

其他的請自行翻閱sodazine閱讀,如果你有預購《春.日光》的話,快翻開吧:D
Sodazine⑤的編排,又回到了Mac排版,親愛的LiHei Pro啊,看得實在好清爽~


不過呢,畢業後沒和玉米在同一個城市後,跑活動的心也跟著年齡老化了,
後天新光的簽唱會,光想到一堆迷妹我就想止步了,噢,我是老人。
不過月底會去校園巡迴,票都買好了:D


 

5 comments:

  1. 我想說 第一首歌 融雪之前
    就 好聽的讓我想掉淚了…
    噢!我買的蘇打綠第一張!

    ReplyDelete
  2. 那你有拿到sodazine5嗎?

    竟然是你買得第一張sodagreen,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快去補買正港第一張專輯(讚),我們那時不是還去水利大樓?

    ReplyDelete
  3. 喔,天啊!你有蘇打誌1~4耶!
    我只有參與到五,可以跟你借來看嗎!
    不用說,我是蘇打粉之一,而且是今年才加入這個行列,過去的我來不及參與,但我真的很想看以前的蘇打誌,想了解每一首歌的創作理念與發想!
    可以借偶看嗎!(懇求狀!.....)
    我的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t8807011

    ReplyDelete
  4. 如果你在台中可以考慮約出來借你看喔,前提是時間地點要ok就可以,
    若只能郵寄我可就不行了,看到P2的蘇打誌流浪計畫進度擱淺...就怕怕。
    當面閱讀我比較安心。
    p.s.蘇打誌3、4唱片行有的都還買的到啊,唯一絕版的只有1、2。

    ReplyDelete
  5. 我跟上面一位一樣!!!
    我只有從sodazine3開始
    因為打綠都在台北嘛
    根本來不及參與他們一開始
    而且之前我都還是國小國中生:(
    到這一兩年高中後才比較有可能到他們的簽唱演唱會
    我住台中!
    可以問問看版主有什麼限量(就是我來不及買到的啦!)的東西嗎
    sodazine1,2不用說我一定沒有
    同名和小宇宙的預購商品是什麼?
    我最近剛買到無美麗頻道(拍賣的,超貴!不過我覺得很值得好喜歡!)
    可以跟我聯絡嗎?
    http://www.wretch.cc/blog/j935091
    請問版主是男生女生?
    若可以的話
    ''如果你在台中可以考慮約出來借你看喔,前提是時間地點要ok就可以''
    真的嗎?
    我能找幾個朋友一起去嗎?

    我遇到一個最愛家凱的人了!
    幾乎大家都是吳老大的愛人(我也是:P)
    很高興認識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