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英 week8 » 15-16

本週看點:絕對不可能是兄妹。
我可以不要當你妹妹嗎

局長~愚人節快樂 → 痞子的過去
沒有承接小馬的爆炸小實驗,本週直接群聚在痞子家作為開頭。
小馬的帽T躺著也中槍,帽T是得罪了陳在天嗎XD 我覺得小馬也算有sense啊…
義憤填膺的陳琳,有硬柿子裡詩詩上身的fu,要安撫酒鬼琳最快的方法就是塞給她一瓶酒!
痞子說了他隱藏的過去,從街友蛻變成為陳在天的這個過程,拍得很輕鬆詼諧,好可愛。
比較納悶的是,西英是什麼時候知道在天有整型的?是偷偷鑑定的嗎XD

這段感覺有剪掉一些情節,期待屆時收到DVD,看完整版。


「以後我們... 」「不要,我可不可以不要當你妹妹... 」
會長被抓,為了要得到痞子的幫忙,大雁爆出「你就是會長的親生兒子」的重量級發言
瞧瞧旁邊的琳琳,已經被嚇壞了吧,這兩集最傷心的角色先頒給酒鬼琳。
→ 琳琳當下的OS該不會是: [黑特] 我的初吻被我哥奪走了[超幹] 都告白了才跟我說我們是兄妹(誤)

不過呢,把一些線索條列出來,可以發現這兩位絕對不是兄妹,痞琳配仍有望!
1)兄妹梗的論點
① 對於大雁的爆炸性發言,會長似乎也不感到驚訝
② 神秘的搖籃曲之謎,在天說搖籃曲是媽媽教他唱的,陳琳則是爸爸教他唱的。
  痞子唱搖籃曲哄陳琳不哭這段,溫馨。
③ 當初痞子揹陳琳出捷運站時,痞子的背(肩膀)讓陳琳想到爸爸。

2)不是兄妹梗的論點
① 此乃大雁在試探車進的反應所設下的圈套,想讓車進誤會陳在天的身份?
② 會長並沒有正面承認,一切可能都只是大雁的推敲,會長可能連大雁都有所隱瞞?
③ 青梅竹馬也可以聽同一首搖籃曲嘛,又不一定要兄妹!
④ 如果是親生兒子,幹嘛要幫他徹底整型?就算五官非常糟糕,孩子在父母眼底都是很美的。
⑤ 會長對琳琳說:「我只能夠勸妳,不要談這種戀愛,我反對,是因為他的身份」
  首先,勸 ≠ 阻止,也就是會長沒有大力阻止這段戀情,若真是親兄妹不可能只是勸吧!
  其次,可看出是身份問題,而不是血緣問題,陳在天的身份背負了義務和責任 -> 政要之子?
⑥ 最重要的一點!痞琳之後還有吻戲啊!!!!!傳說中的第二場吻戲。
  也就是兄妹梗一定是假的,不然接下來哪來的吻戲呢XD 第二場吻戲的雷圖二張:
期待二吻! 期待二吻!

所以啦,一定不是兄妹,就端看編劇到底要如何毀掉這梗啦,
有可能是陳在天「被整形成總統私生子的樣子」或「他是總統私生子」,
因為片尾停在有人拿陳在天的照片威脅總統。
但也有可能是陳琳其實不是會長的親生女兒,這樣陳琳可能是總統的私生女?

總之,會長根本就是戴著雷文克勞的王冕嘛!
把戲裡戲外的大家耍來耍去的,果然腦袋裝滿智慧~曾經活著痛著,你也能輕鬆看透。


痞琳配成形(請原諒我這有點自嗨的標題XD)
當陳琳回想著初吻的畫面時,
痞子也浮現了難過無奈的表情,儘管是自嘲:「把妹把到自己的妹妹,糟糕」<- 這幕很有魅力。 比較痛苦的是陳琳,畢竟大樹琳心裡滿滿都是臭痞子的位置…,幾場內心戲都很揪心, 而讓我開心的則是,痞子同樣也陷入無奈和哀傷裡,果然是在意陳琳的啊,越來越明顯我有嗅到。 尤其是當對英雄說:「我現在其實還蠻羨慕你的...」,那心酸無奈的笑容,果然不只想當哥哥而已?!
他羨慕英雄,因為英雄還可以愛她,但自己卻沒辦法了。

痞子的回應是「我好像應該要跟你說對不起,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說...」,多無奈啊!
臭痞子,有被大樹告白攻陷城池了吼XD

好啦,樂觀點想,痞琳經過現在這些痛苦,以後證明他們不是兄妹時,就可以放膽愛了!
要經過兄妹梗的這段歷練,才能更催化啊,科科。

而且西英這週雖然有耍害羞(喜歡上痞子了),但戲份完全路人化了。
陳琳在痞子心中的地位變得跟女神小玫一樣了,
晉升為想要保護的家人,但一方面又痞子又透露希望她不只是妹妹…
嗯,痞琳配絕對成型!


保外就醫之劫囚成功,我去你的正義!
要不是這部片早在一年前就拍好了,我一定極力懷疑這根本是在反諷阿扁XD

琳琳送花讓爸爸過敏 → 保外就醫 → 劫囚 → 痞子與英雄對峙
原來花粉症也是鋪梗,而卡片上寫得12歲生日,琳琳也是惡作劇送花嗎?
痞子決定幫忙劫囚,因為「突然有了真正的家人」,看來家人果然是陳在天的關鍵字(筆記)
英雄自願當保外就醫的押送指揮,結果…出包後就由英雄扛下了,
公路上對峙時,痞子破了(偽)兄妹梗,看著陳琳紅紅的眼眶,英雄搞不好在竊喜咧!

於是,像鋼筋一樣的英雄破壞了原則,可憐的英雄,就這麼被迫黑掉了嗎?
吳英雄,這會是你人生,最大的污點嗎?我想,之後要褙得另一個黑鍋,是更大的污點。

話說劫囚後,痞琳在湖岸站在一起的剪影真的是美啊!!!!在一起啦在一起!
痞琳剪影大愛

雁叔我愛你
會長被抓,雁叔懷疑車進有問題,聰明的雁叔先拉自己下水,讓車進不得不作陪,
雁叔的忠誠和努力觀眾都看到了,如果最後他其實是三聯會的內賊我真的會嚇得跳起來。

大雁和痞子的對手戲實在太亮眼太可愛了,這段很歡樂:
「你這房子是我佈置的,鎖是我裝的,這沙發我買的,
 冰箱裡的食物是我找人幫你擺的,我想進來我隨時可以進來。」

「我反應一下,啤酒為什麼永遠都只是這個牌子…」

「當時的醫生說,你的五官長得非常糟糕,
 所以你的整形手術是他們做過有史以來最複雜、復健期也最長的一個。」

「你這個人真不是什麼好人,竟然說我原本的五官長得非常糟糕。」
大笑之餘,陳在天身上的Dreamer梗也順道破了,原來一切都是因為五官太糟糕的關係XD
高義所說的「我記得你,你不記得我」的含意明朗化,高義,我好想你喔!!


其他碎片
① 小玫真的是越看越黑了,小馬對於痞子口中的小玫似乎有顯露出一點懷疑。
② 陳組長真的很愛吃零食欸XD
③ 英雄你可以再吼大聲一點,嗓門那麼大,到室外講也沒用啦,室內的人都嘛聽光光啦!
④ 痞子的硬幣理論很棒,這個世界上很多事的確不是二分法就能解決的。
⑤ 凌局長領便當(那瓶Dreamer水應該很貴吧)以及簡大德的線開始明朗化。
⑥ 老李和凌局長的私下往來,老李是內賊嗎,凌局長死前他有得知什麼訊息嗎?
⑦ 下一集,隋棠(雷慕莎)登場~就夾去配給英雄啦。


最後亂入送上,琳琳私密日記part2
上週,傲嬌琳從醫院回家後寫的日記大概是這個吧:
『 搭我的肩膀…,可惡的臭痞子! 唉~但是好開心喔 ( ̄▽ ̄#)﹏﹏ 』
口嫌體正直傲嬌琳


下週見,又要熬過一個禮拜了。
 

9 comments:

  1. 快看完了!媽啊這集好精彩
    等我看完來討論喔

    P.S.你這集的台詞筆記跟我抓的一樣(大握)
    一點都不擔心兄妹梗+1

    ReplyDelete
  2. 1. 大賀,恭喜老爺賀喜夫人,痞琳這週勝出!湖岸剪影真的很漂亮,有粉紅泡泡~

    2. 希望雷慕莎快點出來讓英雄夾去+1,不然每一集都在大吼大叫很煩捏

    3. 很好奇凌局長到底打給老李要幹麻,該不會老李才是內鬼?但是英雄有懷疑他耶...我一心以為是小綠說,不過如果是老李的話也很合理,不然一個洞察一切的旁觀者老警官誰來演都可以,請乾德門來演的話,老李應該要有點重要

    4. 開頭超好笑的,局長~誤會~愚人節快樂(笑翻)痞子也太可愛了吧>///<

    5. 又是一次收到4張,郵差真的有在偷懶!目前累積到vol.14,好開心喔!我把它排在書桌前天天看~啊嗚!你的雙喜版很不甘願但是我很喜歡,一直都覺得雙喜的話也可以~哈哈!偷偷承認我上週有被藍天配拉走一點,女神太感動我了~還好這集雙陳合作劫囚又把我拉回來,我真的非常沒有原則~囧

    ReplyDelete
  3. 經過觀察,我覺得你的配對是:雙喜>痞琳>西痞,對吧?!
    其實我也有被西痞偷偷拉走一點,但我迅速回復(要堅定啊堅定),這個我好像有在之後的postcard寫到,你再看看吧!

    這週兄妹梗一爆,我真的變得好放心,因為2nd吻戲還沒播啊!
    我一直覺的2nd吻戲太早播的話,痞琳機會就不大了,
    而現在兄妹梗應該還可以撐著一兩集,吻戲要等破梗才有,應該要再等一週,痞琳配機會大增XD
    雖然對照片花的台詞來看,痞子的應該是要用粗蠻的方式嚇走陳琳,但陳琳自己吻上去了,
    所以是有發展機會的吧?
    如果這一吻,是在關冰庫綁票之後才有,那就更有機會了XD
    話說痞子面對陳琳總是會提到英雄長英雄短,陳在天,別再自卑了,你有張漂亮臉皮啊!

    不過接下來好像還有馬琳的僑段(…小馬喜歡陳琳),怎麼這麼複雜咧。

    我猜,老李和小綠應該都是內賊,但兩人分屬的勢力不同?!

    ReplyDelete
  4. 唉唷威阿,我大推妳的琳琳OS(黑特文&日記)
    笑翻我了
    還有那個GIF好Q,陳琳真的很傲嬌XD (我喜歡XDD)

    一開始的兄妹梗真的把我給嚇傻了
    我當場在電視機前鬼吼鬼叫
    不過看到痞子一些表情和話語顯示他對陳琳有動心
    我也莫名其妙地自嗨了起來XD
    嗯,一定不是兄妹梗,我只好再忍個幾集了,等待破梗後第二次KISS的那天阿!XD

    我也很喜歡痞琳兩人在湖邊的背影那幕,好美!
    (話說到目前為止我喜歡覺得很有fu的幾幕都是痞琳XD
    EX大樹告白後痞子坐在陽台沉思周圍從黑夜轉為黎明那段、陳琳在痞子家摔酒瓶兩人的背影、陳琳看著下雨的車窗思考)

    這兩集好好看,痞子和英雄陽台爭執和飛車追逐都好刺激痛快~~~~
    下週感覺也好精彩,又要等一個禮拜了好討厭>"<

    PS:我是潛水的路人,希望突然留言沒嚇到你,哈^^"

    ReplyDelete
  5. 啊,樓上的是版友嗎?!
    很高興你沒有被我主觀又自嗨的評論給嚇跑,還願意潛水,
    你好~歡迎來到痞琳配的地盤!!!!

    跟你一樣,特別印象深刻的幾幕,都幾乎有痞琳(有愛果然有差嗎)
    陳琳第一次發酒瘋叫痞子載她
    痞子被改造後,第一天醒來之後
    陳琳看著車窗外下雨,思考痞子的秘密
    大樹告白
    湖岸剪影
    …用力握手!!

    說到飛車,英雄的車性能好到我都想買了。
    如果痞琳配不成,退一步,我是可以接受雙喜配的(前提是吳英雄這瘋子別再獅吼),
    一起期待後續的發展吧,很高興你看我的文章XD

    ReplyDelete
  6. 樓樓上是版友(驚!!!)
    ↑又不是我的版我嚇到個屁...
    那我也要小聲說歡迎加入~科科

    欸欸「我覺得你的配對是:雙喜>痞琳>西痞」
    我真的是這樣嗎?!
    我自己都沒有發現耶~啊嗚!囧rz

    ReplyDelete
  7. jo你很好笑欸,不是去你家就放鬆了?
    所以上次的前言有用?XD

    話說,最近跟我要明信片的人,突然都指定雙喜
    原來大家想要看雙喜配啊…
    好吧,那只好把陳琳夾去配給西英了~也不錯啦!

    ReplyDelete
  8. 我這禮拜在別人家看了重播
    所以難得痞英文我可以加入討論哈哈
    話說我想要西痞配(小小聲)
    然後我覺得他們是兄妹
    但是你的解釋好像又有點道理(混亂中)

    ReplyDelete
  9. 還好你小聲說(誤)
    這裡可是support痞琳的所在地,瞧瞧我都把西痞的群眾給嚇跑一堆了~
    看投票欄位我發現來這邊的人都是痞琳XD
    可是我沒有做西痞的postcard欸,只有痞琳和雙喜的啊(大笑)

    不過,如果喜歡西痞,可以看電影鬪茶(Tea Fight),裡面就有正港仔甯配了XD

    他們絕對不是兄妹(堅定萬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