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July 07, 2009

在痞英之後,美味關係。

如果織田絲父和高野不囧給我選,我想我會選絲父,
這個二分法的問題,現在我依然這麼覺得XD

一直以來,有幾位導演的台劇必追,像是豆導、蔡導、瞿導;以及最近剛列入的林子平導演,
當然,如果鄭有傑、林書宇也轉戰拍小螢幕,我也一定追片。

痞英完結後湧上了淡淡落寞,因為沒買蔡導的白塔DVD,於是決定再嚐一遍瞿導的美味關係解饞,
除了看那2hr超經典爆笑花絮(就是為了這段買DVD),這次也花了更多時間專注在絲父與百惠身上。
至於可欣小姐和辜見賢嘛~請原諒我快轉你們了…



我想起了那一週週總是準備好美味宵夜來抵擋螢光幕上誘惑的日子。
那一陣子還特別愛買舒芙蕾(Soufflé)來應景。

若要論製作精緻、每一幕都可以發現巧思的台劇,我想我會先推薦這部,
從高橋專業的倒酒動作(而且高橋是主廚,不是外場waiter耶)到全套餐具的擺設(水杯與紅白酒杯)
即使螢幕上是主角在說話,桌上的酒也會跟著細心轉變,
儘管餐前酒和餐間酒只在畫面角落,導演還是都照顧到了。
並且開外掛的把食物和酒的氣泡都拍得那麼漂亮,實在犯規,眼睛在看肚子也在湊熱鬧的抗議。
此外,像豆導的求婚事務所也很精緻,看求婚時常常能發現不同的細膩小驚喜,東森快重播求婚吧:D

我喜歡百惠的大湯匙,很多事只要轉個面,就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我喜歡這種跌跌撞撞追求夢想的刻劃,貼近生活到會覺得心臟被重擊(第一集百惠找工作到黃金湯那段)
我喜歡百惠求職的自我介紹:「你好,我是常百惠,我的興趣是吃東西。」
我喜歡絲父追捷運時,那個看得很「遠」的眼神,會把人吸進去,好希望捷運能為他停下。
我喜歡侯佩岑的口條,唸台詞或形容食物的口氣皆是,尤其她的「Little Bear」發音,超有感覺。
我喜歡兇巴巴的絲父,不准別人碰他的刀,外加還會潑人油,我通通都喜歡(整個很M耶!)
我喜歡一百件美好的事,因為我的第一名也是脫光光的絲父(痞子要脫光光當然也OK >/////<)
我喜歡百惠房間的擺設,也因此我替自己的房間漆上一樣的顏色。
我…好想吃百惠做的Soufflé,還有絲父的黃金湯!

此外,它是一部史上拖到最後一集才慢慢放出強大閃光,然後閃死人不償命的台劇,
這次重看,發現絲父跟百惠告白接吻(69吻)後,絲父整個一直玩百惠的耳朵和頭髮啊XD
江湖上說的沒錯,出來跑總是要還的,瞧瞧在痞英裡,痞子的耳朵和頭髮被陳琳玩的更誇張 >/////< 發現這一點巧合後,害我大笑了起來,還剛好落在炸豬毛的點上。

而且,它還有首超級強悍的插曲:迷宮!
鄉親啊,要稍解痞英的毒,其實選擇美味這一味也不錯喔:P

今天喝完了黃金湯,過兩天,也許再吞美味的柿子去。
先讓細火慢燉的口感,綿延一下。
I don't care where we go, Let's start from here.


延伸閱讀:
痞英 week12 » 23-24 » 最後戰役

 

2 comments:

  1. 大推美味關係!!!
    ~~~美味魂~~~
    真的!那時候每個禮拜看都好餓
    現在剛起床看完這篇又餓了~哈!
    好喜歡絲父跟百惠小兩口XD
    (謎:河馬咧?!)

    不過,絲父跟不囧……我選不出來耶(抱頭)
    絲父規矩很多又兇但又彆扭的很可愛→呆頭鵝
    但是不囧的強迫症實在是深得我心
    我每次都會愛上有奇怪儀式或強迫症的角色
    所以硬要選我真的選不出來啊啊啊啊啊
    可能我會把絲父拿來膜拜
    但是不囧拿來一起生活?(喂!誰要跟我一起生活啊!)

    我最近意志很消沉啊
    有機會在好好跟你聊一下吧

    ReplyDelete
  2. 你怎麼了?((((( 要跟我說啊!會擔心欸!

    跟你一起生活很好啊~像我就尬意乾淨/乾脆的人,而且我也充滿了強迫症;
    外加anti螞蟻,拒絕有糖度的東西出現在生活範圍內,偶爾不開心也想打滾這樣。

    絲父和不囧的抉擇我也考慮了好一陣子,
    後來胃實在是受不了誘惑,被絲父招降了。。。
    畢竟不囧對吃的講究歸講究,卻講究到只做一人份是怎樣XD
    倒是不囧的賤嘴和絲父的臭脾氣我都喜歡(我好M,難怪會尬意安娜和槙子女王)
    不過絲父會拿熱油潑人這點實在太酷了,我也想學起來(喂!)

    沒錯,我再度dororo了河馬,雖然他是個好人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