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o 攝影集。



前兩個月在 Twitter 上看到某推友的 hypo 文章後,
便開始有了想要製作自己的 hypo 攝影集、hypo tickets 的念頭,
經過了挑選照片(其實就是從幾千張不怎樣的作品中,挑選出上百張稍微可以見人的作品)
到編輯、上傳付費、印刷、寄送,這中間大約花了近二星期的時間,
於是我人生中第一本自己製作的 hypo 攝影集產生了。


有興趣自己製作攝影集的,也可上 hypo 團隊的網站:http://hypo.cc/
它所製作的產品有 Win user 和 Mac user 之別,
進入網站後,可以按下圖的兩個圖示來切換 Win 與 Mac 的選項,就可以看到產品的不同:

1. 在 Win 系統下,僅有 Tickets 和12² 兩種產品可選,
 需使用線上瀏覽器編輯或 Flickr 相本製作。

2. 在 Mac 系統下,hypo所有的產品皆可製作,包含 Tickets 和12²、中本、大本攝影集、月曆等,
 hypo團隊提供了 hypo plugin for iPhoto,在 iPhoto 裡就可以進行攝影集的編輯。

我這次所製作的攝影集目前只提供 Mac user 印製(又稱相片書,為支援iPhoto的系列產品)
只需要在 iPhoto 中編輯好攝影集就可以上傳、結帳,然後就在家裡等著印好的攝影集送到囉!
hypo plugin安裝影片示範:http://vimeo.com/1642202
iPhoto 的攝影集編輯示範:http://vimeo.com/1642566
依我為例,在 iPhoto 中編輯此本攝影集的介面如下:


基本上印製一本至少要40頁以上才成立訂單,超出40頁後每頁多加20元,
而每頁的版面可以自由選擇排版,少至一頁放一張全幅照片,多至每頁放16張並排照片皆可,
當然每頁放的圖片越少張,它所需要的照片解析度也就越大,
若照片解析度不足則會影響印刷效果,此時 iPhoto 會有提醒標記。
在形式上,可以依喜好選擇要純圖片或圖文,it's free!
此外,iPhoto也可一次建立多本攝影集專案:P

然而,當攝影集印刷完成,寄到手上時,才是讚嘆它的細緻之處的開始,
從外包裝的特製 hypo 紙袋,到它本身的印刷,質感都讓人感到滿意。
我這次只有印製一本,而且這本還送人當生日禮物,只在寄出去當禮物前稍微留影紀念(就是下面的圖)
但因為質感和效果很棒,我也決定過陣子再印一次,
這次會印真正屬於自己的那本來收藏,因為送給壽星的那本,有特別多挑了幾張鏡頭下的壽星。
啊~還有揚揚,我鏡頭下的他,應該可以也可以獨立做一本了:P
(印一本都是單一價590~想團購嗎?…開玩笑,爛作品自己紀念就好,叫別人花錢買它就太黑心了)


我的第一本 hypo 攝影集《we're living we're dying》,
在印製的內容上,採用了不同的攝影形式作為編排標準,分為幾個部份:
index:
Bell ﹢Howell Genie Ⅲ * 我的玩具是我的秘密 »» 共14張
 這部份是2008年夏天入手的小玩具-Genie Ⅲ所拍出的作品,
 選出了東海、胡同、精誠巷弄、Lomo大使館、房間、爺爺家、醫院這幾張。

iPhone * 唾手可得的生活 »» 共16張
 2009年一月,入手了 iPhone 後,用它隨手紀錄了不少生活,也常常直接上傳到 Twitter 上
 運用 iPhone 的 ToyCamera、QuadCamera、CameraBag、LomoCamera、PhotoBox、BeFunky 等 App
 包含了揚揚、Peincess、我、看Andy warhol 那天、蘇打綠校園、美術用品店、台中市區、生活、高鐵上。


DC days * 儲存了夏天消耗不完的熱量 »» 共26張
 用小DC所紀錄過的影像,從 Sony W1 到 Nikon S4 再到 Panasonic FX07 的日子。
 包含了夏天的聚會、酒伺寢聚、國際街夜市、13號3樓、美食地圖、飛機上、香港、老地方胡同。

Live Life * 穿破我的耳膜 »» 共34張
 有 DC 也有 DSLR,主要是把那些用雙腳踩過的小小搖滾日子集合在一起,
 包含了淡水動物園、第一張時期的蘇打綠、這幾年跑過的無數場綺貞,和我的耳伴們。



Drama or not * 我自己來縫補我自己 »» 共10張
 這部份就不是攝影了,圖片來源是自己的掃圖與截圖,紀錄我的明信片片咖之旅。
 有正義の味方、ラスト・フレンズ、痞子英雄的明信片之旅。

Lomo * 遊戲的念頭在泡影中蔓延起 »» 共55張
 有LC-A、Holga、Diana+、Color Splash、Action Sampler、Super Sampler,
 包含生活與旅行,我喜歡拍畫面中沒有人的照片(揚揚除外),但特別愛拍腳,和天空。


D90 * 世界正在用力的膨脹,真不公平 »» 共26張
 用 DSLR 已經邁入八個多月了,雖然還是沒啥技巧,但我愛我的D90,畢竟陳大牌讓N家人與有榮焉。
 有台北、台中、南投,東海、外拍、也許有你,但是沒有我。



身邊也有幾位玩攝影的人士,如果可以一起 hypo 的話也不錯喔,
等你我做了 hypo tickets,就來交換吧:D

p.s. 那位收到我的第一次的友人啊,你若不尬意它,非常歡迎你還給我,真的,我要XD


 

3 comments:

  1. 可是我很愛啊!
    我知道那個hypo ticket
    改天也來做一個給你!

    ReplyDelete
  2. 哇靠…攝影集
    你真的太HIGH CLASS了
    高檔路線耶(遠目)
    自己竟然沒印一本
    來開團啦XD

    ReplyDelete
  3. to wind:
    記得前段時間Lomo版有吹起hypo tickets,
    那時我收到了某版友(也剛好是cheer版友)用tickets做的明信片,很棒
    期待你的~(變相催件了嗎,科科)

    to jo:
    我不會這麼黑心啦,超不專業開團恐怕之後會被嫌棄是黑店XD
    我這人是小孬孬,禁不起打擊的啊,連光明正大的黑西英女神都不敢了你也知道…
    不過若之後有做hypo tickets的話,當然會硬塞給你一份的: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