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混血王子。

很難得在 HP 系列電影沒有衝首週,這次上映了半個月後才去看…
但我會記得這些忍住的日子,因為我親愛的片咖真的從米國回來了,超級守約定的。

然後短短幾天之內看了二次,第一次看整體感與劇情,第二次看細部和拍打著笑點,
上一部衝二次首輪的片是九降風,當然,混血王子沒有九降風那麼感人揪心苦澀(倒是一樣青春XD)
總之這只是因為愛,反正有榮妙配就可以讓我看二次,因為我只在意這配對,沒錯,我膚淺。

理性客觀點的說,我知道不能拿原著出來比的,一直都不能,但請原諒我看完後還是會下意識的比…
的確原著又厚主線龐大支線繁雜,電影版必須刪掉劇情一直都是必要之惡,這點不能否認,
所以,這次混血王子只能作為作死神聖物的前導預告,剩下的…就是校園青春愛情片!

沒錯,案情戲刪的剩下一咪咪,愛情戲倒是很多很多(年輕真好,可以感受愛情的痛苦)
故~這一集的主題,就是「愛」XD

以下有批評,請慎入,但那些批評都是因為愛。 (請相信我,我還是很愛Harry Potter系列作品的)


聽說片名叫混血王子
噢不~鼻涕卜都不鼻涕卜了,瞧瞧他那不油膩又烏溜溜外加偷偷打薄的「秀髮」是怎麼一回事?
還給我本來的石內卜啦!

而且~這集的 title 不是「混血王子的背叛」嗎?整部片對於混血王子的琢磨,比接吻狂文妲還少…
魔藥學小王子只拍出一堂課就算了,對於混血王子這點講得太淺,讓我覺得整部片有點愧對它的副標題…
好歹也講一下鼻涕卜是混什麼血、為什麼是王子啊,跟哈利一樣混巫師和麻種也不交代一下!
至於石內卜和鄧不利多的深刻羈絆,只好等到第七集給的交代囉(衛生紙要準備好)


刪戲一直都是必要之惡
奈威戲份少的可憐,好歹他也算「差點是被選中的男孩」欸…(預言球咧?連萬應室的櫥櫃戲份都比奈威重)
但總比從頭到尾都沒出場的新任魔法部長盧夫.昆爵好啦,也比被連續刪掉幾集的小精靈們好多了…
也比花兒和比爾好多了,這集的主題既然是「愛」,那比爾被毀容後花兒的不離不棄也要演一下才對嘛!
然後霍格華茲大戰被省略了,倒是洞穴屋被「加戲」給燒掉了,啊咧~那之後花兒和比爾的婚禮要在哪辦?

說到萬應室,書中哈利明明就是自己去藏魔藥學課本,好,OK,要幫金妮加戲以及賜吻都OK,
但是萬應室裡「雷文克勞的王冕」咧,都沒演出來…哈利下集都要離開學校了,那屆時怎麼會有線索?!
天狼星送給哈利的「雙面鏡」,之後也會出現,卻仍然被無情的刪掉了。

我比較不解的是,連櫥櫃都可以這麼有戲,那對於劇情相當關鍵的「分靈體」線索卻刻劃的太淺,
像是湯姆瑞斗自小在育幼院就有戰利品收藏癖,所以他的分靈體們都藏在「有象徵性意義」的東西上,
鄧不利多沒跟哈利解釋這個線索,就兩腿一伸掛點了,這樣是要哈利從何找起啊?拿磁鐵到大海吸針嗎?
p.s.原來魔法世界裡,墜樓時所響起的 Background Music 也是 Amazing Grace 啊,科科。

但是,導演有一個加戲的地方加的很好:史拉轟講述莉莉與她送的魚的那段,差點噴淚。


角色篇
⒈傳說中露娜的獅子頭,終於現身了,可是怎麼不會吼…好希望牠能吼一下的,可惜牠只有眨眼睛…

⒉整天只想接吻的文妲,選角比想像中的討喜,她的淚奔動作一定有練過,專業級~

⒊妙麗的衝衝攻一直都是我很期待的畫面,這段畫面不錯,…總之榮榮和文妲真是讓她夠傷心的了。
 是說Emma的「英氣」有稍微收斂一點了,有越大越漂亮,而且現實中真的很妙麗(聰明擱愛讀冊)

⒋榮榮在這集存在感很大,戲份也比前幾集聚焦吸睛,反倒是哈利不夠亮眼,哈利整個好「地味」


⒌當初消失的密室選角選出的小金妮,現在長成比哈利還魁的大金妮了…orz
 但也不能怪劇組,畢竟拍密室時,全世界的人除了羅琳誰也不知道後來金妮會是哈利的真命天女…
 如果早點知道,當初就會選個更有潛力的小蘿莉來演金妮了吧,像是 Emma 這種潛力股。
 然後哈金配的鋪陳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說哈露配我還比較相信…因為比較「酷」,身高也比較搭。
 還有我想知道,整部片除了露娜,有比哈利矮的人嗎?

⒍寇馬比想像中的帥很多(我的菜),比萬人迷喀浪還帥,
 所以妙麗是特別容易吸引運動型男孩嗎?

⒎Tom飾演的馬份,應該是他戲份最多的一集,雖然崩潰的頻率有點高啦…
 話說,都給馬份那麼多戲份了,也讓他跑去廁所哭了,為何不順便讓麥朵出來嚇一下人啊?!

⒏食死人的部份,電影一開始的食死人入侵麻瓜世界那段很精彩(目的是到斜角巷抓走奧利凡德)
 不過食死人為什麼會飛?既沒有騎掃帚,也不是在演七龍珠,書中不是說「會飛」是佛地魔的獨門絕活嗎?
 然後,我好喜歡貝拉喔,演得好壞好瘋癲我好尬意,搞得我開始不介意是貝拉殺死天狼星了…

⒐幼年和少年湯姆瑞斗的相像程度只能豎起大拇指(應該也跟打光和濾鏡特效都是「綠光」有點關係)

⒑最後,戲份很重的鄧不利多辦公室,歷任校長的畫像都不會動了,
 莫非哈利每次去時畫像剛好都在打瞌睡?


說好的榮妙配!
雖然寇馬很帥,但可惜妙麗不是外貿協會,她喜歡的是「她一直都覺得很可愛」的榮榮!
不過榮妙該有的閃光戲,卻跟著鄧不利多消失的葬禮,一起被導演藏起來了…
沒關係沒關係,有榮妙線我就開心,畢竟電影版從第二集就很英明的在鋪榮妙梗了,大心。

更開心的是今天得知《WORLDs Within...》的那對(玄彬×宋慧喬)真的在一起了,真替他們高興,
《WORLDs Within...》是我看過最閃的一部劇啊,難怪那時覺得他們的吻戲越吻越多越吻越甜!

啊,好像扯遠了…



就說這部片真得很歡樂啊,不黑暗啊不黑暗
⒈惡作劇商店裡:
「這個賣我多少?」
「五加隆!」
「我是你弟欸!」
「十加隆!(雙胞胎齊聲)

⒉魁地奇球員選拔,妙麗為了榮恩,對寇馬下迷糊咒。

⒊妙麗調製一飲活死水的認真樣,以及不甘心輸給假的魔藥學小王子的表情~
 第一堂也是唯一一堂魔藥學課時,女孩子們聞到愛情魔藥的著迷表情,噗!

⒋第一次上場比賽,文坦對榮恩說他一定會贏的,
 下一秒榮恩就說「我要退出比賽」XD

⒌麥教授:「為什麼每次出事都有你們三個?」
 榮恩:「這個問題我也問了自己六年了。」
(橫批:你們也是災難蒐集器!)

⒍榮恩看到金妮跟丁在一起很不爽,妙麗:「他們只是牽手而已…」,
 下一幕…金妮與丁熱吻!!!

⒎榮恩走出三根掃帚後還一直喃喃自語的在意:「妙麗她剛剛是不是說要跟我接吻?」

⒏榮恩和文妲的雙人黏巴達橋段…,
 雖然替妙麗不爽,但不得不承認被文妲黏住的榮榮很好笑!

⒐榮恩的愛情魔藥橋段,你是本片的 MVP!
 說到榮榮,他的銀白色眼睫毛好吸引人喔!

⒑榮恩和哈利討論「皮膚」的事XD

11 妙麗:「她(羅咪凡)喜歡你只是因為你是被選中的人」
  哈利:「我是被選中的人啊!」(妙麗超級大力巴哈利的頭,爽)

12 哈利:「我會選一個最聰明漂亮最酷的人當女伴」,
  畫面馬上轉到奇裝異服+視線總是放很遠的露娜。

13 哈利喝了福來福喜後的行為,好像嗑了藥,像是…Dreamer?!

14 文妲:「我是他的女朋友!」
  妙麗:「我是他的....朋友!」(氣勢整個大輸)
  榮恩:「(躺在床上夢囈)妙……麗……妙……麗……」
  文妲見狀淚奔出去,鄧不利多:「年輕真好,可以感受愛情的痛苦」XD

結論,導演曾說要發揮 Rupert 的諧星潛力,還真的讓電影裡充滿笑點,只要有榮恩出現,就有笑聲~



第七集見
結尾是佛克史(鳳凰)飛走,妙麗繼續糾正哈利那過度英雄主義想隻身對抗邪惡的腦殘想法,
我只覺得哈利好小隻,榮恩肩膀很厚,妙麗大概一直都帶著隱形的雷文克勞的王冕吧…,then電影結束。
片尾的黑煙效果很棒,而它究竟是食死人飛行的黑煙,還是儲思盆裡記憶漩渦的黑煙,我…分不出來。


噢~雖然抱怨很多,其實我還是看得蠻開心的,覺得比上一集《鳳凰會的密令》好看:P


好啦,反正第七集《死神的聖物》確定要分成上下二篇,上集 2010.11 上映、下集 2011.7 上映
報導也說是最後一集是系列作品的最大陣容,該出場的人物都會出場,應該不會再玩刪刪樂了…吧!

喔~木透啊木透,消失了好幾集的木透,好想念你喔!
喔~西追啊西追,聽說第七集有你的小小戲份,你現在當吸血鬼好夯喔!
不過咧,我只期待……榮妙放閃光,新聞媒體說榮妙的吻戲已經拍好囉:P


 

5 comments:

  1. 很認真的看完這篇XD
    果然是看了兩次的人
    我這次很不敢複習
    果然有一些地方忘記了

    是校園青春片啊
    完全都在看榮妙
    我們的榮榮從一個會吐蛞蝓+扁嘴的小男生
    變成一個有寬厚肩膀且富有喜感的幽默男人了(拭淚)
    看到妙哩哩跟榮榮修成正果真的都要掉眼淚了

    該不會羅琳自己當初也沒想到小金妮會變成波特夫人吧
    寫到後來發現沒人可以配給哈利
    因為太喜歡衛斯理一家
    所以肥水(畢竟是主角)不落外人田
    就讓榮妹夾去配了
    再說這樣三位主角就更親上加親啦
    ↑硬要自己亂猜
    總之哈金配真的很詭異
    支持哈露啦!!!

    鼻涕卜真的很邊緣
    明明是本集主線說
    連貝拉都比他搶戲
    榮登最討人喜歡的壞人XD

    你的笑點14裡跟榮恩有關的佔了9項(大勝)
    喔我真的很愛榮榮
    印象中第七集有一段羅琳有醜化他
    榮榮變得很暴躁+幼稚
    希望電影把這邊改編一下
    不過現在操心好像太遠了

    電影版我從頭到尾都在為丹尼爾尷尬……

    希望還能一起看到第七集!!!
    (不過上下兩集應該只能趕上一次~啊嗚!)

    ReplyDelete
  2. Daniel讓我很尷尬+1
    反正他一直不是我倆的菜,這孩子還真可憐,不是被無視就是被捏冷汗…

    倒是榮榮和寇馬都不鋪陳多一點,
    感覺榮榮得到妙哩哩有點太輕而易舉了,便宜這孩子了
    不過沒關係,誰叫他們是心中的免死金牌得主榮妙XD
    第七集的小小醜化,希望可以當榮妙的催化劑啊,科科,
    話說醜化,我是覺得羅琳一直有偷偷在醜化哈利,不然他怎麼越大我越討厭。

    欸,沒有看到蛙兒和比爾真的好可惜喔,
    比起大臉小臉哈金配,我還比較想看蛙兒和比爾…
    東施為路平的神傷以及暗戀也都刪光,就直接讓東施叫路平親愛的,啊咧,太快~

    怎麼又開始抱怨了~停!我嘴巴真賤。
    然後最後一集~無論如何都還想跟你一起看XD

    ReplyDelete
  3. 無論如何都還是想跟你一起看!
    這就是日語的約束啊!!!
    你是the best哈波咖XD
    別人都比不上的偏激以及一面倒的榮妙粉~深得我心!!!

    ReplyDelete
  4. 是的~船長!!!hp咖!(別人都比不上的偏激以及一面倒的榮妙粉,我認了)

    是說,如果高二時沒有蹺課一起去看hp,那麼也沒有這份不成俗的約定吧XD
    印象最深刻的是hp2我們和jung、雅婷她們去看,結果售票的竟然劃位到中文配音場次
    我們那時好像看了第一幕發現是講中文後立刻大囧,然後衝出去找售票員,
    被dororo之後就上演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戲碼,在場唯一滿18歲的雅婷當起大人說要找經理出來負責~
    結果得到了一堆多力多滋帶進場,科科,是我今天在整理電影票根時看到筆記本寫的XD

    ReplyDelete
  5. 老鄧喝藥水那裡我哭了
    可是咕嚕突然蹦出來害我嚇到眼淚凍結...囧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