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bound

這部片純粹是衝著 Catherine Zeta-Jones 和 Justin Bartha 兩位主角看,
只要 Catherine 不是演鬼片的話,我幾乎都會去捧場,雖然比較喜歡上一部《料理絕配》的造型就是…
但這次她仍不失為一個正媽,戲裡戲外都是 40 歲,算是本色演出;
Justin 則因《醉後大丈夫》留下不錯的印象,而同樣也有他的《紐約,我愛你》年底才會上映,等了好久。

總之兩個人是典型的姐弟戀組合,片中他們相差 15 歲,
也就是說,它是個 40 歲正媽吃掉 25 歲可口弟弟的故事(誤)

《愛情逆轉勝》這片名翻得很 Local、很本土、不難理解,
但片名跟電影內容的正相關程度好像沒那麼大就是了。
而電影中有一段 American Idol 的梗,片商也直接翻作超級星光大道和楊宗緯(字幕用諧音「宗尾」)
其實它沒弄這梗的話,我幾乎都要忘了有楊哭哭這個人了說。


電影的步調很輕快易懂,一開場就豪不囉唆的交代女主角的離婚始末,
原因竟是 Sandy(Catherine Zeta-Jones 飾)在剪輯兒子的慶生影片時,發現老公亂搞的錄影XD
然後下一幕場景就跳到故事主要發生地 - 紐約,Sandy 帶著孩子在此展開新生活,
並請了原本在樓下咖啡館打工的25歲可口弟弟 Aram(Justin Bartha 飾)當她孩子的保母…
She's still got it. He's just getting it.

除了大辣辣的擺出探討姐弟戀的問題之外,片中更探討了較多的女性心理層面與角色面貌,
Sandy 本是一位有能力的女性,但碩士畢業後就因為走入婚姻而全心投入在家庭,
但她的長才不是只在於照顧小孩、上上健身房所能發揮的,離婚後,她才找到適得其所之處。
此外,Sandy 也逐漸解放過去溫婉的好媽媽形象,把藏在內心的粗口爆了出來,不再一昧地掩蓋住傷口。
男女關係上,則描繪出女性的感情決定權,不一定是非依靠男性不可(男大女小)的刻板印象,
她需要愛情的滋潤,這一次,發球權在她手上。



他們最讓我有印象的一場戲,莫過於 Sandy 回到家跟朋友抱怨與 Aram 約會很無趣,
待礙事的友人走後,躲在門外的 Aram 馬上翻進門內跟 Sandy 打得火熱XD
至於分手嘛,他們分手原因之一害我大笑了,如下:
「You’re so young, and you read Harry Potter series in your spare time.」
- 你才 25 歲,你太年輕了,你甚至沒事就看哈利波特XDDD

倒是分開五年的情節,應該算是這類型片的濫觴,
Aram 用了五年的時間行走世界,踏上青春的他所該擁有該經歷的路,
Sandy 在五年內兼顧了事業和孩子,小孩子從蘿蔔頭進入青春期,她也升官當上了主播;
五年前,40 歲的 Sandy 不能跟 25 歲的 Aram 在一起,
五年後,45 歲的 Sandy 跟 30 歲的 Aram 好像就可以…?
究竟,年齡的差距是在哪一刻逆轉得勝的?

對了,跟眾多老美電影一樣,主角們不意外的也都是 Mac 一族,
Sandy 在家裡使用的是 iMac 20"(抱怨一下,水果昨天發表的新款 iMac 27" 超值划算到令人想哭…)
她到體育中心工作時用的則是 MacBook Pro 13"
然後男主角則是用白色 MacBook 13",果然經濟狀況有別XD

說到 Sandy 工作的體育中心,應該是類似 ESPN 這種吧?
我也熱愛統計數據和資料、做趨勢分析,但我不喜歡會計那種職務(也就是喜歡研究數據但不喜歡算錢)
所以感覺像 Sandy 這種工作也挺適合我的嘛!?單就理想面來看搞不好是這樣。

此外,幾乎貫穿全劇的兩位小童星非常亮眼,
他們的台詞常常直搗笑點,演技也很自然,是片中的一對活寶:P
但美中不足的是五年後「長大版」的他們,雖然只有幾幕,但跟小時候的可愛度落差了點…


p.s. 查了一下才發現《The Rebound》北美恐怕要等到明年才看得到(2010年才“可能”在 USA 上映)
其實有點意外,還以為米國會因為《The Hangover》今年賣出的好口碑,趁機熱映一下這部說,
結果全世界很多國家都上映了,偏偏北美本地沒有什麼片商願意買來上映(這部是獨立製片)

Poster:


 

4 comments:

  1. 也喜歡凱薩琳
    不過料理絕配覺得她好像有變老(?)

    奇怪明明是差15歲
    為什麼阿美感覺就還滿浪漫
    但在台灣就覺得很噁心?
    因為最近剛好有個朋友的朋友有這個案例(男25/女38)
    結果遭到眾人反對(不過除了年紀之外,他們的身份也是問題啦,感覺脫軌到可以拍戲了)
    真人版小鄭莉莉並沒有得到祝福唉

    台灣好強大啊(是萬代福嗎)
    該不會到時候榮榮台灣也有上映
    然後我們這邊什麼都沒有吧T T

    ReplyDelete
  2. 買尬的,第二段有八卦(眼睛發光)!!!!
    其實25/38我也會帶點有色鏡片去看,
    但如果像片中一樣有五年後,變成30/43,感覺好像比較OK,
    因為男生30穩重,女生43有時看起來會不到35(化妝品的神奇之處...)
    看來我也媚俗。

    誠如你說的,
    凱薩琳(其實打Catherine我總覺得怪怪的)雖然料理絕配有看出一點點歲月痕跡,
    不過因為髮型適合,外加穿廚師服我基本分就先加十分,所以這部造型我挺喜歡的,
    但這次The Rebound裡髮型搭造型比較沒那麼順眼,雖然仍是個正媽就是了XD

    然後這部台灣有全省上首輪,
    不過上映的戲院也不算多(有比國片好一點點啦),
    anyway, 還是抱著感恩的心謝謝片商引進獨立製片,我覺得米國的片商有點深不可測orz

    ReplyDelete
  3. 結果我昨天才說完今天又遇到一個
    是我們班的40歲媽媽
    有四個小孩,最大的19歲
    然後這個媽媽的男朋友(還是第二任丈夫?)
    才27歲,她說了時候我還很白目又問一次:「你說什麼!?27嗎?」
    她說:「yeah,你沒有聽錯,是27,可以當我第五個孩子了」
    說完自己一直笑,大家也沒覺得怎樣
    但明明我那個眾叛親離的小鄭朋友就被大家逼到走投無路
    還搬家,除了好朋友,他家人現在都不知道他住哪裡
    不然就會逼他分手跟通姦(←通姦是八掛所在,女方是親戚的太太……)

    然後下午去一個韓國朋友家吃飯
    身世也是很戲劇化
    他(韓國人)五歲被領養到美國
    爸爸是美國人媽媽中國人
    然後他韓國的生母生下來後就不要他了
    所以他應該是透過孤兒院機構被美國這邊領養的
    他非常想回韓國,今年暑假還有回韓國尋母
    但他說他媽媽一定都沒登記任何要找他的資料
    所以他才會完全沒有線索,找不到他媽媽
    他吃飯的時候說著這悲傷的故事
    然後還說:「我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我只是想知道,她長得怎麼樣,畢竟我一點跟她的記憶都沒有……」
    害我整個沒辦法繼續吃下去

    然後前陣子還有一個P.S. I LOVE YOU真人版的故事
    還活著的太太現在已經50多歲
    每年仍然會開一封過世的先生在幾十前就寫好的信(似乎寫到一百歲)
    而這位先生是空難往生的
    之所以會在往生前幾年寫下這麼多封信
    除了天性浪漫之外,我想是人冥冥之中有感應
    不然怎麼能預料到自己之後會空難過世呢?
    我是在中秋節親耳聽說這個感人的故事
    當時第一個想到:這不是PS I LOVE YOU嗎?
    因為太真實所以我很shock又很感動

    以上其實我之後網誌的內容
    聽到以後我就想要寫成文章,但你知道的
    文筆不好,要寫感性的總是要琢磨很久……

    想想我的人生還真是平淡啊

    ReplyDelete
  4. !!
    前者有卦,後者有溫馨,
    看完覺得我的人生比你更平淡啊,我周遭沒啥這麼溫馨或有卦的人士...

    也許這也跟我不太清楚要如何處理八卦有關。

    期待你寫的完整版耶,畢竟你說故事的手法可比我高明多了,
    我說故事老是以撒花和私心觀點混水摸魚帶過…orz
    P.S. I Love You也是我Tivo裡錄下來少數看完沒刪掉的電影,
    偶爾需要被感動的時候,總是拿來複習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