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 Game 2 Ⅰ (ep1) 四回戰-先鋒戰

期待兩年的秋山夫婦騙錢大作戰續集,
這次的開場是從呆直撿起了很有戲¹ 的蘋果開始,猜測這幕大概也是第二季的結尾、電影版的開頭,
而缺角的蘋果又是什麼意義,為什麼 エリー 要說「收集紅色蘋果這件事」呢?都還待解。
PS¹ 因為電影版官網一進去就是一顆大大的紅蘋果,雖然還是不懂它要幹嘛。

同樣是第一集,跟第一季相比… 感覺這次第二季的開場樂勝,精彩度大增,
因為比起第一次騙老師一億元就上手,四回戰真的難多了!腦袋的轉速要加快才行。



《新片頭》
儘管之前看 Preview SP 時就知道神作片頭換掉了,但還是有點不捨,我好愛第一季的片頭 - 雙人沙發啊。
其實新片頭也不錯,基色雖變暗,但迷幻感增加了,配樂依然是跟電音的結合,有幾個音變高了XD
如果說第一季的片頭把戶田拍的很有魅力,那第二季則是把翔太拍的迷死人(嗯,秋山整個性感可口)
不過,秋山夫婦,你們倆靠著鋼管想幹嘛呢?


《呆直和秋山,回來了》
這兩年間,戶田在演過幾個偏專業、聰明的角色後,這次又重拾呆氣盎然的神崎直一角,
本來有點擔心,因為她「看起來」變聰明了,妝也跟第一集稍有不同(之前的妝比較有純真感,比較呆)
這次妝濃了點,傻正直氣味消退了點,還好四回戰的場地偏暗黑,於是她的妝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此外,在第一集偏暗的色調中,呆直身上總是色彩繽紛,她全身充滿了鮮艷顏色搭配下的組合:P

雖然看起來變聰明了,但呆直的個性,還是沒變,還是那麼容易被騙XD
本集前半段,是讓小直盡情耍呆來緩和氣氛,還挺好笑的,但小直好像睜大眼睛瞪人了好幾次…怎麼回事?
而後半段進入遊戲後,緊張感四起,當小直試玩 24 連裝俄羅斯輪盤時,
她的反應、小小內心戲、疑惑、思考,終於開始讓我覺得記憶中的呆直回來了,
尤其第一次毫不遲疑地說要 PASS 時(大笑),和研究俄羅斯輪盤手槍時的內心戲,很有趣!

是說小直參戰的原因竟是想拯救別的玩家,
……她怎麼會覺得自己能拯救別人呢,是從哪裡生出這種自信的?



說完小直換秋山,翔太從傲嬌搞笑的天下一(印象太深刻XD),又回到了聰明的秋山形象,
這時才發現挺想念他這股清冷的氣質和秋山獨特的說話語氣。

裝扮上,繼三回戰裡只穿一件白T就輕鬆有型的模樣後,這次依然只穿簡單的素色襯衫上場,
相較於同隊的小直、福永,以及對手三人身上花花綠綠的顏色,秋山真的簡單到不行,
但劇中還有另一位一樣也是簡單素色的參賽者,在另一個會場等著,是秋山未來最大的敵手 - 葛城涼。

話說,秋山嘴巴上說小直參不參加四回戰跟他沒關係,但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還是到了會場,
除了想得知 LIAR GAME 背後真正的目的之外,他怎麼看都是放心不下小直,所以回來罩她XD
然後,秋山「逆光出現」在四回戰會場讓我笑了,果然是 男主角才會有的待遇 啊:P




《四回戰.先鋒戰 - 24 連裝俄羅斯輪盤》
先不管為什麼 LGT 事務所又找了類似廢墟的地方改裝成比賽會場…

首先,原本的奪魂鋸頭主持人雷洛尼拉不在了,換成面具頭主持人索拉來奧;
參戰者除了秋山夫婦,另一個熟面孔就是福永了,我好奇的是,大香菇都參加四回戰了,那小香菇呢?
小香菇在三回戰不也跟秋山同隊然後贏了嗎?難道他就這麼死在天下一系列裡?不出來詐欺了嗎?

四回戰,簡單說就是三對三團體戰,規則如下:
⒈ 分為太陽之國(福永、秋山、小直)與月亮之國(西田、菊地、小坂)
⒉ 三人分別為「先鋒、中堅、大將」來代表該國,進行三場不同一對一比賽,奪取金錢,採三戰二勝。
⒊ 一個遊戲金幣代表 100 萬,每個玩家有 150 枚,亦即手上會有一億五千萬籌碼。
⒋ 賽後事務所會每個人回收一億,剩下 5000 萬的就是彼此爭奪的獎金。
⒌ 與走私遊戲稍有不同的是,該國輸的負債會由三人均分,而非只記在個人名下。

先鋒戰內容為 24 連裝俄羅斯輪盤,規則如下:
⒈ 雙方在 24 發的彈匣中各選 3 個位置裝上子彈,共裝上 6 顆子彈後雙方輪流開槍。
⒉ 開槍若僅是空砲則 SAFE,若是聲響發出槍鳴的話,則鳴一槍要給對方 5000 萬。
⒊ 可選擇 PASS 不開槍,但要罰一枚金幣,而之後每次 PASS 則要交出雙倍金幣(1⇒2⇒4⇒8⇒16)。
⒋ 一發子彈的 PASS 最多五次,此時錢歸莊家,莊家代為鳴槍。
⒌ 遊戲直到 6 發子彈都發射才結束。


試玩時由呆直傻傻地被福永推出去彩排,
本以為是福永害人成癮的性格作祟,其實他是在觀察遊戲的線索,
小直當然傻傻地輸了,但福永和秋山卻從試玩賽裡找到有用的線索,
四回戰(福永 vs 西田)也正式開始。




如同秋山所說,這個遊戲說到底也是個 LIAR GAME,
當玩家能推測到子彈所在的位置後,接下來就是詐欺時間了,去騙對方 PASS 或者鳴槍。

於是,福永在安全的前 8 槍要想辦法讓西田 PASS 然後自己鳴槍,第 9 槍之後則要誘導西田鳴槍,
當福永連贏了幾回合樂在其中時,小直卻發現了一件事,說出爆炸性宣言:
「說不定我們犯下了無法挽回的失誤…,對,我們陷入了一個不得了的圈套當中。」
本集結束。

《推想一下,想錯勿怪…》

那麼小直說的圈套和失誤是什麼?

目前剩餘 15 槍中,還有 5 發子彈。
首先,兩人的共同爭奪的獎金額度上限只有一億(5000萬*2),其他金額賽後要繳回。
若雙方都猜到子彈規則,接下來雙方都選擇 PASS 來讓莊家代替鳴槍的話,
由於莊家代鳴一槍會收走完全 PASS 的 3100 萬元(1+2+4+8+16=31)
因此,完全 PASS 超過三輪後,接下來的只要讓莊家再鳴一槍,就是註定雙方的負債之路,
若五槍全都讓莊家開的話,雙方必須至少需付出 1 億 5500 萬元給莊家沒收,
也就是,不能讓莊家開超過三槍,不然台面上的錢永遠不夠繳回事務所。

最理想的方式是算出六個子彈的所在位置,
兩人各自吞三槍,各給對方 1 億 5000 萬,這樣既不會讓莊家賺也不會有大負債了。
(這種感覺像是神崎直心中究極的和平想法會出現的結果,太理想了XD)
反正要想辦法不要 PASS 到底就對了,因為錢到莊家口袋是回不來的,錢要留在雙方口袋裡才能互相消長!
so 寧可要自己開槍也別讓莊家開,兩人合作開槍的話,或許可用三回戰的走私概念盡量變成平手不負債,
也就是,兩人合出 3100 萬元用 PASS 換一槍看似便宜,但其實是莊家的 Trick ?!

儘管,エリー 說「神崎直好像發現了,但是她已經無能為力了吧」
但應該還是會有辦法吧,因為小直這隊還有一次的暫停時間可以使用嘛,而且…她是主角XD
話說回來,這次是小直比秋山還早注意到遊戲盲點(if true, 拇指!)
或是秋山也有發現,內心已有對策?



《雜記》
⒈ 開頭回顧第一季的內容,約只花了大約四分鐘,好險,沒有拖太長,
這集的節奏也很快,一下子就進入四回戰,看樣子四回戰應該會有四集左右吧,先鋒都還沒比完…

⒉ 結尾停在一個挺吊人胃口的地方,這懸念和節奏讓人很想看下一集。

⒊ 很好奇為什麼 LIAR GAME 的參賽者都要笑的這麼誇張?
這部戲配角選角的首要標準就是要「笑的猖狂」才會被選上?

⒋ 下一集,關鍵字「必勝法」又出現了XD

9 comments:

  1. 呆直傻傻地被福永推出去彩排



    看予告第一集以為佢貪靚帶袋衫去換, 原來個花花袋裝 錢
    http://www.fujitv.co.jp/GPplayer/GPplayerLM.html?drama/LG2/091110LG2&type=flv

    http://www.fujitv.co.jp/GPplayer/GPplayerLM.html?drama/LG2/091117LG2&type=flv

    ko no a to
    ttp://www1.axfc.net/uploader/Li/so/50597

    pw:erika
    外国人がいるな

    from hk discuss alex

    # 「LIAR GAME Season 2」第1話のロケ地を追加しました NEW!
    http://location.la.coocan.jp/LG2.html

    ReplyDelete
  2. awesome!
    謝謝你! (alex)
    TS檔廣告短短的,但是很可愛俏皮XD

    本來也以為呆直的大包包是跟敗部復活一樣裝一堆娃娃之類的
    沒想到大家的包包都是裝錢,當下覺得還蠻好笑的:P

    ReplyDelete
  3. LG1片頭色彩很漂亮,沙發上2人的距離剛剛好
    小直在裡面有單純的少女感覺(長直髮的關係嗎?)
    LG2片頭如板主所言,迷幻的意念變多
    不過背靠背太萌了,傾倒^^

    "PASS"的心理戰原來這麼精彩
    最保險的PASS原來才是莊家的陷阱

    ReplyDelete
  4. to cheery..:)
    背靠背是加分的主要因素, agree.
    經你一說,他們的距離,從沙發的兩邊,變成背靠背了,距離越拉越近
    如果電影版有片頭,要更「近」的話,就直接裹床單吧(誤),
    反正金門那邊都把LG電影版寫成愛情電影了XD

    不過還是不懂為何是鋼管XD

    ReplyDelete
  5. hi:)

    一看到搞得很像檳榔攤的霓虹燈會場
    和親愛的秋山夫婦
    睽違已久的感覺很快就回來了!

    這集的色調真的比較暗,
    不過配樂部分我覺得有「續集」的感覺

    而劇情內容部分,我always處於被動腳色
    真的只跟著劇情走,完全沒有慧根思考到破綻、陷阱等等等(汗)
    也因為這樣第一集這樣的結尾更是讓我心癢癢啊(笑)

    我覺得戸田這次的造型真的如你所説多了點成熟味反而沒有那麼呆直XD
    而帥翔太的髮型還是一樣囧,ma、還是假髮摘掉帥.....






    然後想要很冒昧地可以可以可以偷偷求
    妳剪的那個兩份OP合起來的檔案嗎?.........
    畫質好棒(羞)

    ReplyDelete
  6. 啊我要PS一下XD
    我覺得第一部的爛尾到第二集的開頭超級牽強= =
    這部分讓我很想掉自動忽略他.......

    ReplyDelete
  7. to 桃:
    片頭大愛(握)。
    OP原檔在此,裡面包含三個檔:

    1. 剪輯合併好放上Youtube的原檔(1分13秒,MP4檔,畫質為960×540)
    2. Liar Game 第一季片頭剪輯版(35秒,mov檔,畫質為1280×720)
    3. Liar Game 第二季片頭剪輯版(35秒,mov檔,畫質為1280×720)
    2和3的剪輯版片源720p,但因為我是直接用QuickTime弄的,所以就是mov檔XD
    WIN底下用PotPlayer或QuickTime撥應該都不錯:P

    p.s.我也不懂為何要讓秋山戴石內卜假髮,看番宣明明真髮帥氣多了…嘆。

    ReplyDelete
  8. 感謝你提供的片頭剪輯版^^
    畫質真棒!!

    ReplyDelete
  9. 分析的很好阿....不過怎麼沒第一季的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