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 Game 2 Ⅱ (ep2) 四回戰-先鋒中堅戰

第二集分成兩個部份,先鋒賽的後半場,以及中堅賽的開始,
兩段中間的插曲是紅蘋果的概念又出來晃眼一下。

《敵人不是你面前的對手,而是莊家》- 先鋒戰:福永 vs 西田
呆直所提到的陷阱,果然福永和秋山早有對策,如同之前預想的,就是要避免讓錢進去莊家口袋。
整場先鋒戰,因為實力太過懸殊的緣故,一直都是福永壓著西田樂勝,
當福永得意地猖狂大笑不止時,小直倒是做了一件我也非常想做的事 ⇒ 叫暫停(止住大香菇狂笑),GJ!



比賽的「逆轉」就從小直叫了暫停開始,她露出治療系笑容安慰對手,外加又啟動了聖母開關…
幸好呆直以前成功建立了死正直形象,才讓福永乖乖受騙、自殺吞兩槍讓遊戲變成平手XD
「那是騙你的,這是 LIAR GAME 啊,互相欺騙的遊戲啊(笑)這句話從小直的嘴中說出來真是一絕。
這一段最可愛的是秋山還幫騙,他真得很寵溺小直耶!


《Garden of Eden》
從上集開場就佔有一席之地的紅蘋果,其意義越來越浮上檯面了,
本集又透過 エリー 特別給了 Garden of Eden 一個定格,所以是伊甸園與蘋果。


伊甸園裡的蘋果,在給人分辨善惡與智慧的同時,也帶來了痛苦:
亞當與夏娃不顧神的警告,吃下了善惡樹上的禁果(蘋果),
吃了蘋果雖然能讓心眼明亮、分辨善惡,卻也因此違背了神的告誡被逐出伊甸園,
由這顆禁果開始,他們無憂慮的伊甸園生活結束了,必須在人類世界透過勞動來養活自己。

蘋果是一個誘惑,吃了它帶有原罪,那麼,這和你爭我奪的 LIAR GAME 又有什麼關係呢?
就等答案慢慢解鎖吧,畢竟看來往後每集都會故意給蘋果和葛城涼幾個鏡頭~


《或許他已經察覺到了必勝法…》- 中堅戰:秋山 vs 菊地
中堅戰是 17 Poker(17 張撲克)的遊戲,
這是一個只要沒有拿到 JOKER(鬼牌),幾乎就是輸了的遊戲。


試玩賽由小直自願上場,小直的示範很有趣,尤其是「這點怎麼夠,加注!」的口氣完全是緋山上身XD
不意外地,試玩賽的小直被菊地的演技給騙了,但試玩賽依然不是豪無意義的。


秋山在意的是,照理說最多只會換三張牌(至少會拿到一個對子),但試玩賽中菊地卻曾換了四張牌…
⇒ 如果一開始就有 JOKER,可能是只保留 JOKER,大換牌型,但何必這樣?有 JOKER 幾乎是穩贏;
如果一開始沒有 JOKER,是否是因為想提高換到 JOKER 的機率?
還是,他在算牌?!這個不尋常的換牌舉動,是在確認必勝法的存在?!

正式賽秋山一開始連贏了,但菊地卻說輸的那兩局都在他的掌控之中,的確,第三局他說對 JOKER 的位置,
那麼前兩局是他把 JOKER 做到秋山手上嗎(這也太腹黑)
還是他在這兩局裡,的確是在找 JOKER 的位置,驗證必勝法?

以規則來講,兩種洗牌方式都有軌跡可循,再加上兩位玩家可以切牌來做最後的牌序控制,
必勝法大概就是圍繞上述兩項打轉,
似乎每局開始都會直接開一副新的牌來洗,所以牌的順序比較有規則可算…
但是,菊地和秋山的切牌先後順序是不變的嗎?
菊地或許可以掌控牌的排列順序,但是秋山的切牌數(如果秋山後切)和換牌數是無法預測的吧?

這跟決勝 21 點裡會算牌的主角不同,決勝 21 點算的是機率,17 Poker 裡算的應該是位置,
當知道了 JOKER 的位置,就是必勝了。
菊地這邊,目前看來他的確有必勝法,
而秋山贏牌只能靠換牌時算組合機率(有沒有心理系的人數學都很好的八卦?)


而菊地的神秘背景又是什麼?
跟決勝 21 點主角一樣會算牌?視力特別好能追上洗牌速度?還是本來就是賭場相關人員?!


《others》
⒈「不要緊的,我和秋山先生一定會贏的!」
⇒ 說這句時,小直又是哪裡冒出來的自信了?攤手,是主角威能嗎…

⒉ LIAR GAME 不要再讓參賽者狂笑了好嗎……
參賽者臉部特寫和誇張狂笑的戲份太多,會讓節奏有拖沓之感,
像是本集先鋒戰的部份稍拖,17 Poker 的節奏就 OK,
倒是解釋比賽規則時就緊湊過頭了,那些規則需要時間消化理解的啊…

⒊ 本集經典台詞:
小直「え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っ!!!」 (誒~~~~~~)
  福永「あ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っ!!!」 (蛤~~~~~~)
沒想到福永和呆直變成了一對寶XD


⒋ 發現一直以來,都是小直叫 Akiyama san(秋山先生),
可是秋山好像從沒叫過小直的名字,每次他都叫小直「那傢伙、喂」orz
幹嘛跟老婆擺酷裝不熟,跟福永一樣叫 Nao chan(小直)該多好XD

⒌ 自從某人說漫畫裡福永喜歡秋山之後,就搞得我很想去看漫畫踩雷…(忍住啊忍住)

2 comments:

  1. 我剛看完!!
    那個香菇一直「蛤~~~~~~~~」的時候好好笑,
    其實他不要狂笑的話,我還蠻喜歡他的,
    因為香菇還算聰明(但被小直給騙了,應該是一生的恥辱吧!!)
    不過我還是喜歡漫畫的福永女王!!(好啦不雷了)

    那個菊地先生的絲巾(圍巾?)令我想到安社長,
    所以想幫他把絲巾打結...

    想回答你的問號,不過回了就是漫畫雷了...

    ReplyDelete
  2. dear 小可:)
    please不要雷我...
    我也覺得福永被小直騙應該是他人生最大恥辱了,太好笑XD
    發現對福永越來越有愛,希望他別再耍背叛,也別再狂笑了(笑的讓我失去耐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