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r Game 2 Ⅲ (ep3) 四回戰-中堅戰

本集的重點在菊地的必勝法 vs 秋山的必勝法。

一開始則是小直和福永又被抓來重新講解 17 Poker 規則一次,
這段跟上集演法不同,小直和福永搭檔起來還挺歡樂的。



《17 Poker 的必勝法》
簡單的說,菊地與秋山的必勝法差別大致如下,
菊地:「我知道 JOKER 在哪裡,科科」
秋山:「我知道整副牌的順序,JOKER 給你沒關係,因為我想拿鐵支就有鐵支,科科」
故,秋山勝。

菊地利用動態視力來追蹤 JOKER 的位置,利用切牌數和換牌數,他可以隨心隨欲拿到 JOKER,
但菊地手法太粗糙(不過他本人內心小劇場顯示很滿意自己的演技)
讓擅於觀察人心的秋山,早就看出菊地知道 JOKER 位置,於是秋山找到了更 Pro 的必勝法,
秋山利用 Riffle Shuffle 完美洗牌的邏輯,推算出牌的原始排序,以及重複洗牌後的排序,
也就是菊地只能掌控 JOKER 的位置,但秋山能掌控 17 張牌的位置,故,秋山勝。



秋山的必勝法很有邏輯,贏的理由也很穩當,但就〝現實面〞來講其實滿扯的。
首先,每次洗牌都是完美洗牌(Perfect Shuffle)這點我能接受,
因為除了專業荷官、魔術師,其實一般人多練練也能洗出完美牌序,
何況是千挑萬選的 LGT 事務所員工,搞不好人家事務所面試就有考荷官技能嘛!(扯遠了)

但是,秋山能夠精準的推算出原始牌序&洗牌後牌序也太誇張了吧!!
他只是用腦袋冥想推演耶,這樣腦子的轉速要多少啊,有種人腦比電腦運算還強大的 fu...
而且,秋山明明大學是念心理的,莫非消失的兩年是去進修數學?不然外掛也開太大了吧。

話說,當菊地跟完最高注,以為自己穩贏時,就非常開心的講起他的必勝法,整個バカ,
這副得意忘形的嘴臉根本就和少數決時的福永一樣嘛,
還沒掀底牌就在大肆炫耀,等於自己在自己頭上插了死旗,バカ!
BTW, 菊地個人小劇場裡的漫畫版秋山好可愛,站三七步跩跩的樣子很像XD



《聖母直》
小直好像總是想把天使卡當成均富卡來用,
不是說這樣用不行,但小直說歸說,一切還是得勞請老公秋山出手幫忙,不然可就變均貧卡了…
而且秋山真的很幫老婆耶,有事先幫愛敗家的老婆把兩國的籌碼差距拉大XD



小直在前兩場比賽的暫停時間都跑出來向對手心靈講課(汗,呆起來真的要人命,還好秋山將計就計)
看來這一季中,小直的聖母光輝每集都要發光一遍,
但如果接下來的大將戰,小直自己上場後還向對手佈道的話,我可能會真的想巴她…
要佈道要一起幸福下去,等贏了再講也不遲,這可是互相欺騙的 LIAR GAME 啊。


《中堅戰之後》
在另一個會場的中堅戰,也是葛城涼出戰,她比秋山還 Pro,
不僅在比賽中途就壓倒性完勝,還拿到了最大的牌面:五張A!
好啦,知道她很強,但是每集都這樣暗喻一次也挺累的,套句硬柿子的台詞就是:「多了」。

下一場的大將之戰是 神崎直 vs 小坂妙子,
比賽項目為 回らないルーレット(不會轉動的俄羅斯輪盤),由下集第四集開始。

預告裡福永好像會背叛,不驚不驚,八成是假背叛真幫忙,畢竟這可是 LIAR GAME 啊。

PS:真的不用一直重複給每個參賽者定格特寫(會膩),給片頭有繞鋼管的那兩位特寫就好了嘛…

4 comments:

  1. 我也才剛剛看完就來妳家,沒想到也剛出爐!(笑)
    很佩服妳能寫那麼多,我對這集無感..= =
    除了秋山和直以外的大多人占上風時就會得意忘形到誇張
    加上到底是因為要撐時間狂笑特寫到我都煩了....大扣分
    第二季到現在總覺得少了點什麼,雖然還是會追,但是沒有太多驚喜感......
    希望下一集聖女可以努力擦出劇情高潮....
    (隨便放個閃光也好......XD)

    不過我很喜歡剛開始的小直+福永那裡,很有趣XD
    (最後那個不會轉動的輪盤那,日文那是不是少打了一個「止」字?)

    ps:心理系在我印象裡數學不是應該就要不錯嗎?

    ReplyDelete
  2. to momo桃 :P
    謝謝指正,日文少打了個「回」,改好了~

    節奏真的沒第一季那麼快了(雖然第一季也很愛給特寫),所以有愛的形容詞也越用越少了點orz
    狂笑好像變成這部的必要之惡了,每次參賽者狂笑我都默默放空,
    還好秋山和小直沒狂笑...

    如你所說,秋山的數學應該不錯(心理系出身)
    但他的必勝法所運用到的算術技能...不用紙筆只用冥想就能推算那麼多,也強的太誇張...
    之前第一季秋山也用了不少數學,但沒有這次算牌這麼誇張...

    ReplyDelete
  3. 我覺得葛城涼能拿到五張A並不代表她比秋山厲害耶!
    只是她遇到的對手可能比秋山遇到的菊地還要弱
    不知道如果她也遇到動態視覺很好的菊地,還能不能拿到五張A

    ReplyDelete
  4. @ 妞妞:
    也許沒有比秋山還Pro,但我想葛城至少是跟秋山勢均力敵吧(在17 Poker這方面)
    要拿到五張A代表她也看透完美洗牌順序,並且算牌精準

    她的原則可能是要算就算到最好的牌
    所以儘管秋山拿鐵支(四張Q)就贏了
    但葛城的個性是要「最完美」,所以去算5張A的牌到自己手上…,而不甘於只用鐵支得勝XD

    從這一點來看,劇中是拼命暗示葛城的強勢贏法性格:P
    僅是個人見解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