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飄雪(台北に舞う雪)

英文片名:Snowfall in Taipei
中文片名:台北飄雪
日文片名:台北に舞う雪
全球首映:2009.10.19 at 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東京國際電影節)
上映日期:日本 2010 年 1 月上映,台灣未定
國  別:日本×中國×台灣×香港 合作
資  金:日本×中國合資
官方網站:http://taipei-snow.jp/(目前只有日本有官網)
漫畫原著:http://wcomic.jp/pc/

導  演:霍建起(中國)
CAST:陳柏霖、童瑤(中國)、楊祐寧、莫子儀、蔡淑臻、紀培慧
劇情提要:由日本原著改編的青春電影,講述了大陸女歌手五月(又名 May,童瑤 飾)因為失聲並與暗戀的
     製作人阿雷(楊祐寧 飾)鬧矛盾,憤而出走,其後與台灣青年小莫(陳柏霖 飾)間的情感故事。


張士豪×吳樂極的電影,對我來說當然是開外掛的XD
這也是陳柏霖和楊祐寧繼去年《向左走向右走》音樂舞台劇之後的再合作,
但它是跨國合作&合資的片子,非本土型國片,陳柏霖近年幾部片好像都是純日影或跨國合資?!
不過片中場景是全程在台灣拍攝,主場景為平溪的菁桐小鎮。

雖說片名有「台北」二字,但目前台灣尚無上映消息,如果再拖下去…不在冬天上映就沒感覺了啊~
日本方面訂於明年(2010年1月上映),剛好是飄滿雪的天氣。

我對它的感覺算是繼期待又怕受傷害,但只要不要太悶就好了…
倒是台北,今年算是卯起來行銷,效果先不論,電影真的挺多部的,如陽陽、聽說、霓虹心、台北飄雪。

相關影片:
YouTube 預告(目前只有這版預告,畫質不OK...,覺得剪得有點悶,希望正式版預告會重剪)
YouTube TIFF 東京國際電影節 Snowfall in Taipei (台北飄雪) 訪問 part 1-4


劇照:
陳柏霖,親愛的舞川拉麵,他的片常常讓我抱期待卻又被雷到…




女主角童瑤,據說被稱作小章子怡


Q毛音樂人楊祐寧!!



紀培慧!!這孩子跟張榕容一樣變電影掛後就不回來小螢幕了嗎?


莫子儀,本來就是電影+舞台劇掛:P


蔡淑臻,總覺得這張劇照看起來很黃國芬…



 

1 comment:

  1. 卡司還滿棒的
    看到楊祐寧眼睛一亮!
    女主角那張劇照有點像西英耶

    這種片我現在都看得到吃不到T T
    只是來湊湊熱鬧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