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YangYang 陽陽 DVD

八月觀影時寫下的
「會不會買 DVD 就得看到時特別收錄有啥內容吸引我了:D
 但無論如何我知道,張榕容會得很多獎的,she will,因為她在發光。」

欠債要還,結論是《陽陽》DVD 算值得一買的。


正片收錄的電影同上映版,
重要的在於第二片的特別收錄,
有幕後花絮、人物專訪、未曝光畫面(與新結局)、電影戲中戲等。


電影正片內容:

特別收錄內容:




★ 幕後花絮
談到等陽光的過程,從第一場戲拍完後,才決定「太陽」是電影中最主要的角色之一
談有傑導演願意嘗試大膽的影像風格與新畫面,也看到導演教戲
看到大家在做訪談,張榕容幾個小小惡作劇的入鏡
看到張榕容私底下做每天兩小時田徑訓練,還在半夜時間跑到中正紀念堂做特訓
看到探戈練習與實地拍攝日的畫面,用 100 釐米的鏡頭拍攝,跟焦很難抓(電影中這段的確很暈)
以及一鏡到底的打鬥排練,拍攝時張睿家在鏡頭背後的眼淚…等。


有傑導演:)

猜猜下圖的剪影是誰(輪廓好好認喔~)



★ 人物專訪
大家彼此互談對方。
榕容的個性就像陽陽一樣,跑起來也真的很有那個樣子
小如是這部片最大的 surprise,她是真的運動員,第一次演戲就入圍了金馬新人
睿家則是上戲時認真(無所畏懼的接受劇情衝擊),下了戲就變成死小孩愛搞笑



BTW, 訪問裡張榕容的齊瀏海造型,真的跟《下一站》中的許瑋甯很像啊!!
雖然兩人混血混的國家不一樣,但可以考慮共演一下姊妹嘛!
還是…這次依然只有我這麼覺得…?(那我只好回去蹲角落劃圈了)




★ 未曝光畫面
值得一看!共有四段電影未曝光的畫面。


⒈ 第一個早晨(3:57')
  陽陽與小如父母再婚後,全家人的第一個早晨

⒉ 母親(2:09')
  陽陽與媽媽在天台上的母女對戲

⒊ 九個月後(5:46')
  小如出國比賽輸了、紹恩跟剛認識的女生上床(睿家又一段床戲被剪掉!!!)
  最意外的是鳴人竟然有同居女友,還是老婆…?

⒋ 另一個結局(10:23')
  跟電影的結局不同。
  原本結局是陽陽在片場看到照片,鳴人說「嘿,親愛的,我在這裡」+ 逆光擁抱,接跑步長鏡頭一鏡到底
  新收錄的結局裡沒有鳴人,而是爸爸與小如看了電視上陽陽演出的反應
  以及媽媽去找陽陽,陽陽對媽媽保證了「我發誓,我不會不見」,再接跑步長鏡頭一鏡到底
  兩個結局有所不同,但一樣的是…陽陽都認同了自己。

  其實其實兩種結局都很不錯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原本的結局多一點,我喜歡鳴人亦父亦友的存在,以及~~逆光魂啊!!




★ 電影戲中戲(2:29')
果然有收錄這個!
電影中的陽陽演出的偶像劇「末日之詩」片段,王柏傑特別演出!!
這部戲中戲還有它自己的主題曲呢。
不過「末日之詩」才二分多鐘有點短…
如果能像《虹の女神》日版 DVD 一樣,收錄完整版的「The END of The World」該多好。



★ 工作人員留影(0:48')
★ 劇照

★ 電影預告
上映版(1:57')
激烈版(2:19'):配上獵虹樂團的「Why can't we stay」很不賴。




以上的內容說的皆是市售版的雙碟精裝 DVD(博客來購買連結
而非出租版的,出租版內容應該只有電影本片吧…?


接下來等《聽說》發行 DVD 了,
但當初說好要集氣印刷的第二款《聽說》擁抱版海報呢……沒加印啊,嘆。


相關閱讀:2009-08-11 陽陽 電影觀後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