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8, 2009

Liar Game 2 Ⅵ (ep6) 準決賽-天使與惡魔2

第一季的熱血沸騰感又回來了!
好想看第七集啊啊啊!!!

《單擺與話術》
當秋山把銅球單擺拿出來時,就知道他九成九是要騙人了(可以用手勁控制球擺,就跟筆仙一樣嘛)
秋山這招是聰明的,因為除了福永和小直,願意「先」站出來接受測試的,90% 都是天使。

儘管秋山一副頭頭是道的樣子的確算有說服力,但也要歸功於這些雜魚軍團真的太、好、騙、了!
這群參賽者不僅輕易的就中了單擺的招數,也超容易被秋山和葛城的話術牽著走
都已經晉級到到準決賽了,怎麼這麼簡單就被耍的團團轉……而且十分鐘就當一次牆頭草orz
真懷疑他們之前怎麼過關斬將的。


然後葛城操縱人的話術也很打自己嘴巴
她自己擺明就先在試演賽裡騙人了,現在卻反過來指責秋山和小直騙人
真得很可笑耶她,超沒說服力的,為什麼雜魚軍團還會被煽動到(攤手)

其實仔細想想便可發現葛城說謊和組隊的意義與秋山完全大不相同,這些玩家卻沒多去想
葛城(組隊 + 說謊)是為了讓自己試演賽勝利,只追求自己的勝利,不管他人死活
秋山(組隊 + 說謊)是為了讓大家一起勝利、一起晉級
但他們根本沒去理性的思考「說謊」背後的意義,只是任人操縱興沖沖的當起牆頭草…

PS:Q版的動畫秋山笑的好賤,Q版的葛城挺順眼的(挫折狀大好)




《秋山的弱點》
秋山的弱點是小直,根本變成了路人皆知的事了~~~~

繼橫屋後,葛城也發現了「對付神崎直=打垮秋山」這個必勝法
エリー 亦悠悠然地在監視器後面點出了「葛城的目的不是秋山,而是神崎直」
反正小直若沒晉級,秋山也會失落挫折地沒有玩下去的意義了…
畢竟,私物若沒了主人,還有存在的意義嗎(笑)

秋山啊,怎麼你唯一的弱點每次都被 BOSS 看透呢?
愛,果然是傷人的武器,但也是堅強的後盾啊XD


秋山為了「保護小直」而站出來和眼鏡男接觸,避免小直跌入最糟的情況
瞧瞧葛城說「因為想要保護她吧,你是無法保護她的!」的語氣,摻了十足的妒意啊!
葛城針對的人不是秋山,反而是把小直當成敵人來剷除,說話時還一直跟小直槓上
我想,她除了發現小直是秋山的弱點外,應該是把小直當情敵了吧XD

但是這個弱點最大的隱憂應該是秋山本身
總覺得最後伊甸園決賽會變成小直 vs 秋山的一對一 PK
而為了讓小直勝利,秋山會認輸...(LG 電影版的新預告中,秋山有一句台詞「是我輸了」似乎是對小直說的)


《天使或惡魔》
目前的狀態是
晉級組:福永 †4 皮衣男 †4 旗袍嬸 †4
秋山隊:秋山 †4 小直  †2 眼鏡男 †0
葛城隊:葛城 †2 說謊女 †2 說謊男 †2 金髮男 †0 土田 †0 正妹 †0

因為葛城的亂入,讓小直提早啟動聖母開關救了福永,卻也在小直的晉級之路打了個結
但這個結,並非一定是死結
畢竟秋山連福永內建的背叛屬性他都考慮到了,那小直內建的聖母屬性他應該也有預料到才對…吧
遙想當初《裁員遊戲》到第七局時,小直還深陷在谷底等私物來救呢
現在《天使與惡魔遊戲》才到中場,小直身上也還有二個十字架,秋山一定有辦法的(挺)


再來談談可疑的天使與惡鬼(以下機率完全是自己的小小說法,不負責任喔)

⒈ 假設福永是偽惡魔、真天使
  福永一開始宣稱自己是天使並開心地想接觸,卻在秋山的逼問下改口為惡魔…
以福永背叛打算旁觀時的那番話「他的原則是以自己晉級為最大要件」來看
若福永是惡魔,那他裝天使跟小直接觸豈不違背了自己原則(至少要等小直有十字架再接觸才對吧)
故福永可能是偽惡魔,或許是秋山暗示他裝惡魔。

但若福永當初是和秋山說好裝惡魔
那麼其實小直的狀態就是 †5,外加葛城組裡還混入一到兩個惡魔
這樣秋山組簡直是輕易晉級嘛…太不戲劇化、太主角威能了
故福永是偽惡魔的機率是有,但應當不大


⒉ 假設眼鏡男是天使
以理性來看眼鏡男的選擇很不尋常,畢竟他再怎麼樣也只能 †2 結果還是被淘汰
所以只好暫且接受他的感性故事當作理由了。

這樣的話會變成:秋山 †5、小直 †3、眼鏡男 †2,且葛城隊至少混入一個惡魔
若葛城的目的是要阻止小直晉級,那葛城組勢必無法拋棄任何隊員(不然牆頭草會跑到秋山隊取暖)
這樣的話,葛城組會有人因為救了惡魔變成 †3,而葛城隊裡誰會想當那個人呢?

其一
若葛城組沒人願意犧牲自己變成 †3
此時秋山的 †5 是優勢了,他可以表明能再救一個惡魔,然後把牆頭草吸過來
總覺得秋山之前另有跟牆頭草群打契約串通之類的,LIAR GAME 不是最愛打契約了嗎?

其二
葛城隊也處在互相不信任狀態,隊員有惡魔的話,他們不會輕易接觸
而要分辨惡魔卻又只能進入審判室,那麼秋山組或許可以好好利用審判室?
只要找福永幫忙,四個人一起罷住審判室不放,讓葛城組的人無法揪出惡魔、無法確認狀態
這樣或許就能開出交換條件,讓他們跟小直接觸,讓心愛的老婆晉級~

因此眼鏡男是天使對秋山夫婦的晉級之路有益無害
再加上照連續劇公式來看,片尾把眼鏡男拍的像惡魔的話,那麼其實他就是天使啦~
純粹只是導演吊觀眾胃口的拍法罷了,製造高潮嘛!
故眼鏡男是天使的機率挺大的


⒊ 假設眼鏡男是惡魔
那也太慘了吧!除非他跟葛成要聯手陷害秋山組,不然「惡魔」會優先選擇去人多的葛城隊才對吧
這樣一來就變成:秋山 †2、小直 †3、眼鏡男 †1
……不用玩了啦,直接認輸比較快,秋山就拉著小直共進退順便到場外結婚好了(⇐ 其實我想看這個!)

其一
若眼鏡男是惡魔的話,葛城組的人更可以放心接觸
葛城組的都能順利晉級,那幹嘛還回去幫眼鏡男替自己增加下半場敵人?
這對眼鏡男風險太大,覺得不太可能

其二
若眼鏡男是惡魔的話,秋山要取得晉級就更難了
或許秋山能宣稱眼鏡男是天使,讓葛城組懷疑隊內有惡魔,再用話術再把三個牆頭草天使都吸過來…

但這樣的秋山感覺比藤木還卑鄙耶,跟我心中想的不一樣(⇐ 誰管你心中的秋山是啥樣)
故眼鏡男是惡魔的機率不大


總之,儘管你知我知秋山和小直一定會晉級(不然怎麼會有電影版中的伊甸園)
但現階段的我們仍不知眼鏡男是天使還是惡魔 ⇒ 臆測與推敲,才是 LIAR GAME 吸引人的魅力
因為比起知道他們會進入伊甸園,看秋山夫婦「如何智取得勝的過程」才是重點所在:D

不過,適時的放閃光也是很重要的喔!
所以下一段擷取文字閃光~


《雜記》
⒈ 葛城「你有一個十分自信的夥伴,可是這樣下去你會輸的哦,跟『那個時候』一樣!」
小直「那個時候?」
秋山「跟你沒關係,別放在心上(這句秋山說的超輕柔,根本就是在安撫老婆嘛 ♥)


⒉ 福永一開始跳出來說要找惡魔的時候
小直一臉不敢置信外加 OS 道「福永先生你自己就是一個惡魔啊~」的聲音表情很好笑

⒊ 皮衣男說要用閉眼睛請惡魔自己舉手承認的時候
全部的人裡只有小直很認真的閉眼睛(而且真的沒偷看),整個戳中笑點!


⒋ LGT 事務所的金牙男也被秋山騙到,惱羞成怒反應很大XDDD
倒是 エリー 好厲害,好像什麼都被她看穿了耶


⒌ 福永膝下無黃金,下跪求饒樣樣來,超級能屈能伸,跟《美男》的馬室長有得比!


4 comments:

  1. HI:)

    LG的其他人怎麼可以好擺布成這個樣子,這可是準決賽欸!(拍桌)

    這集其實看得心癢癢,除了因為葛城和秋山的計策交鋒外,
    還有秋山夫婦有意無意放的小閃光~ (心)
    看到葛城淡淡地說「他是要保護她...」讓我半夜自己在螢目前飛小花XD

    果然還是團體戰引人入勝,前幾集的個人戰真的虛很多。
    聽説漫畫這裡非常精彩,決定改天來去拜讀一下:P


    不過看完這集,又覺七天的漫長啊.....廣仲。 XD

    ReplyDelete
  2. to changyenlin :)
    你好:p

    其他人真的太容易被煽動控制了,
    或許這一點也是秋山接下來能切入達到逆轉勝的點吧
    只能說這群人的水平也未免齊過頭了一點,都到準決賽了怎麼沒自己的想法咧~
    除了葛城比較有可看性,其他的對手戰鬥力太低了...

    然後你說的飛小花段落 totally agree+1
    我也是被這種默默出現的小閃光打開撒花開關,大心!
    都是因為常默默放閃,對手才會發現秋山的弱點是小直吧(誤

    推小廣仲:P
    明天是台南場了呢!

    ReplyDelete
  3. 好想看第七集啊啊啊!+1
    這一集精采刺激又有閃光
    想要的都有了
    超開心的XD

    ReplyDelete
  4. to 點心
    你好:P

    他們閃光不大沒關係,只要微微竄動就滿足了(都是編劇把我胃口變得如此小...)
    但小直本週實在笨過頭,還以為她大將戰祭出騙人策略有長進了
    結果依然倒退嚕回死正直狀態(目前看來是這樣,除非小直又聯手跟福永說謊...)
    累死秋山了,不過秋山大概覺得是甜蜜的負荷吧:P

    ReplyDelete

登入 Google 帳戶留言,勾選右下方的「Notify me」,即可收到本文章後續留言回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