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假思索 15 部電影

不需要用到 15 分鐘的思考,也許就是腦海裡第一刻浮上的片名
但我的片單真不是普通的好猜...,有時因為片單,會輕易地的被看穿。

01)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2001)
02)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Un long dimanche de fiançailles (2004)
03) 虹の女神.Rainbow Song (2006)
04) 恋愛寫真.Collage of Our Life (2003)
05) 藍色大門.Blue Gate Crossing (2002)
06) 原罪犯.Old Boy (2003)
07) 記憶拼圖.Memento (2000)
08)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004)
09) P.S.我愛你.P.S. I Love You (2007)
10) 愛在暹邏.The Love of Siam (2008)
11)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2009)
12) 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2009)
13) 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 (2005)
14) 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 (2006)
15) 愛在黎明破曉時 & 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rise (1995) & Before Sunset (2004)


不假思索地打完後,還需要理由嗎?

打著打著發現了...
每部喜愛片的順序之間,若有似無地聯繫(講白話點就是只吃這味...)
卻也都是無法割捨的最愛

也在下意識的直接拼出 Amélie 這名字後,才發現原來我沒有貳心。

via: FB 上的串聯

 

4 comments:

  1. 我只有15分之5看過 5分之1到達非常喜歡 突然發現我有3部看得殘缺不全 得找時間補完(汗)

    ReplyDelete
  2. to flyinganne:
    你很正常。
    因為我的片單實在窄的過份啊(自己也知道
    但有1/5的愛好相同很開心,為了那3部握手!

    ReplyDelete
  3. 我十六部都看過耶
    而且王牌冤家跟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跟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也是我的前15名
    我看未婚妻哭了兩個小時
    我是愛情電影的狂熱者哈

    ReplyDelete
  4. @ Anonymous:
    16部!握!
    其實說穿了我就是個文藝愛情片/劇情片愛好者,但對動作片和科幻片就真的是苦手了。

    哭最大的好像是王牌冤家,後勁太強,第二次才懂它。(這部唯一的敗筆就是片名翻譯吧XD)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是我心中永遠的Tautou官配,無法釋懷的「MM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