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Monday 2 ep1.日本再始動計畫

發現最近好像都在寫續集片...

.電影感猶存
 首集還是維持兩個小時加長版(含廣告時間)的電影風格
 緊湊度夠,不過因為當初第一季的第一集大製作太令人讚嘆(電影手法與張力滿點)
 這次雖然是劫機核彈事件還入侵了人工衛星,但跟第一季的狀闊開頭比,還是差了點。

 「那些恐怖份子,就如同潘朵拉的盒子一樣,出於好奇打開來看的話,在裡面…只有絕望」
 


.高木藤丸(本劇主角)
 依然是妹控一只,說自己不碰電腦了卻私下在工作室監控網路活動,他...依然努力想保護身邊的人
 
 藤丸的保護事業也做很大,從周遭括及社會、甚至 THIRD-i 都在他的監督範圍內
 連隨身攜帶的隨身碟也印上 SAVE THE EARTH 字樣,其實還蠻想介紹他給聖母直認識的...
 這一季藤丸不再是主角一路威能的駭客,希望能多看一點他被「大黃蜂」吃的死死的戲。

 BTW, 三浦春馬這孩子手長腳長,他的大手在新款 iMac 的小鍵盤上打字...有點不搭
 然後他的風衣外套很好看,難怪官方拿來當週邊賣。

.九条音彌
 他果然深愛著藤丸,這對BL官配很美好~
 首集戲份不多,雖然沒有機會和藤丸一起放閃,但有感受到他對水澤響的敵意(情敵?)
 本來以為他研究中子核爆彈之類的可以在最後派上用場,可是這次似乎沒他出場的份
 此外,音彌竟然被 Maya 熊抱了,太幸福了啊,本集最賺當屬音彌!
 

.高木遙
 我想葵會變成這樣都是妳害的!
 過了二年,她沒有登大人,還是一樣地任性(妳對得起妳爹嗎…妳對得起小葵嗎…)
 只能說她吃定哥哥是妹控...大概全世界的恐怖份子都知道藤丸的弱點是妹妹吧!
 因為小遙挺帶衰的,讓我覺得跟她一起見面讀書的男生身上都飄出便當味了...
 

.朝田葵
 編劇首集就發小葵便當實在嚇傻我了...
 一方面第一季時有偷偷懷疑過她是 BOSS 群(顯然不是了),一方面是以為她會和藤丸小曖昧
 莫非編劇賜小葵死,是想要讓藤丸與音彌名正言順、沒有阻礙的在一起嗎....(喂!)
 小葵叫藤丸起床時用油性筆在藤丸手上寫下的字跡,是本集埋藏的大哭點。
 

.J(神崎潤)
 J絕對是我追此片的最大理由 >///////////<  一樣都是銀白色系頭髮,J的頭髮比 Liar Game 的白髮曹格順眼N倍啊  雖然J同樣也在飛機上不停地呵呵笑著,但他比那個只會哈哈哈狂笑整季的白髮曹格好太多了!  然後J好可愛,他叫霧島都會加一個 ちゃん,變成「霧島醬」, so cute!  加上他微微貓背、慵懶的口音,簡直是L上身嘛,好迷人的壞蛋吶(我覺得他其實不是反派) 
 

.K(安斎真子)
 本集末看到長得很像K的人出場時,有種被詐欺的感覺…
 她不是第一季華麗麗地領便當走人了嗎?
 她為什麼還在啊?

 說到這才覺得……她出場的樣子挺「空氣人形」的XD
 不過K還真無聊,翻黑白棋翻了好幾天,翻了整整一集耶...(一直拍翻棋子的畫面,意味不明)
 

.折原マヤ(Maya)
 Maya 不會死的,至少我這麼相信,人家可是受過專業訓練的傭兵耶
 裝死&隨身帶著血漿搞不好就是她的強項!
 跟著錢辦事的她,有錢賺,就不會死(不愧是 LGT 事務所出身的)
 況且~Maya 如果領便當了,應該一堆人馬上轉台吧,至少我會啦...
 

.水澤響
 第二季的新角色,她究竟是對藤丸有興趣,還是裝出有興趣?一副想撲倒藤丸的樣子:p
 照第一季「間諜在身邊」的走向模式,水澤響這號人物馬上被觀眾 mark 了一個間諜記號
 可是往往畫面越暗示背叛的人越是清白啊,於是我要相信……水澤響是好人……吧?
 所以千萬別告訴我水澤響就是「大黃蜂」…(好怕藤丸會崩潰)
 

.水果牌贊助很大
 Bloody Monday 的故事主角是駭客,想當然爾「電腦」的戲份很重(就像心臟之於醫龍嘛)
 第一季時,電腦的戲份被HP包場,當時還推出了藤丸專屬的限定機種
 到第二季,電腦的戲份改由被蘋果包場,水果牌想必贊助很大,畫面不少耶!

 像是,藤丸的工作間是一整排 iMac
 THIRD-i 也是一片 iMac 海,其中夾雜了幾座 Mac LED Cinema Display,主機不知道是不是 Mac Pro
 國務大臣跟總理討論對策時用的是 MacBook Pro
 BTW, 之前預告裡也有出現藤丸拿 MacBook Pro 的畫面,應該還沒撥出
 藤丸打字特寫的鍵盤是Apple Keyboard(跟我桌上的電腦和鍵盤一樣,害我一直想跟著一起打字)
 片中出現的滑鼠也都是水果牌的 Mighty Mouse 和最新推出缺貨缺很大的 Magic Mouse
 THIRD-i 辦公室的 iMac

 於是有點好奇明天 1/28 水果將要發佈傳說中新的平板電腦,之後 BM2 有沒有機會嘗鮮使用?

.片尾曲
 第一季的片尾曲是 flumpool 的「Over the rain 〜ひかりの橋〜」
 第二季的片尾曲還是 flumpool 的新歌「残像」(Amuse果然是一間很會包工程的公司...但我喜歡!)
 目前還是比較喜歡 Over the rain... 殘像還不到提昇我哭點的境界,希望它聽久了會有後勁。

.最後抱怨一下
 Bug 不少,這是第一季就存在的詬病
 但我受不了得是,所有的炸彈(包括核彈)的解除,總是要拖到最後一秒才讓炸彈停住
 這種 dramatic 的情節我已經麻木了...

 「下一個是誰呢?誰是藤丸想保護的人?」
 啊不就只剩下音彌和小遙了嗎XD



 

3 comments:

  1. 跟第一季第一集一樣精采,藤丸依舊厲害,妹控的感覺也沒變,音彌在第一季戲份不多,存在感不夠,第二季應該會變多吧,小遙被哥哥保護太好,進入自主期遇上重大挫折,是小遙的錯嗎?我倒不覺得,人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總是會去追求,可是過程能遇到什麼誰都說不準,難道只因為可能會有的障礙而放棄嗎,那就永遠都長不大,事到臨頭還不是只能任懷有惡意的人宰割。死亡這件事再次衝擊眾人,輕敵永遠都是大忌。

    ReplyDelete
  2. 天啊這季超期待這一部~~但是礙於上部關係很怕這部
    的結局會讓人傻眼~~真開心能在這裡看到評論阿~
    期待~

    ReplyDelete
  3. to 點心、飄 :p

    第二季一樣是虎頭開始,衷心期盼不要蛇尾
    也不是說第一季非常爛尾,只是它當初意味不明的結局就擺明是要鋪梗拍第二季
    這跟上週 LG2 結尾一樣,雖然知道還有後續,但就是對它故意吊人胃口這件事有點不開心~

    希望 THIRD-i 不要再繼續廢下去了(對這個組織都快失去耐性...)
    希望藤丸的主角威能可以暫且收斂一點(這次有大黃蜂制壓他造成緊張感,還不錯)

    至於小遙嘛~也不是討厭她,而是覺得她應該要「長大」才對
    畢竟高木爸爸為他們兄妹犧牲,事情也過了二年了
    而她對待哥哥卻還是帶著任性(這種任性卻又不是撒嬌的任性,而是故意讓妹控藤丸擔心...)
    小葵算是小遙的替死鬼,躺著也中槍,因為恐怖份子本來要抓的是小遙吧...
    但話說回來,如果第一集死的是小遙,那觀眾和藤丸搞不好會更不能接受:p

    恐怖是層出不窮的,討伐了一個,永遠會有下一個
    這季拭目以待BM2和CB2誰死的比較多人好了...

    倒是看了《決定不哭的日子》後,
    發現這部鏡頭的緊張感比BM2還誇張,根本是職場版的《LIFE》嘛(抖)
    但BM2的緊湊和緊張感的塑造還是值得嘉許,希望SPY能讓我感到「意外」。

    ps1 音彌的確維持路人的戲份,本來以為他戲份會增加的...
      然後佐藤健的髮型變黑變直了以後,也比較路人...(逃)
    ps2 衷心期待三浦春馬明年被Amuse打包去演大河劇(我心中的德川秀忠啊!)當樹里的助役
      畢竟佐藤健今年已經被Amuse打包去當自家福山龍馬的助役了: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