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Monday 2 ep4.bye-bye Maya

bye-bye Maya, bye-bye Bloody Monday
這應該是我的最後一集 BM。
目前瀕臨棄追邊緣,恐怕只有小遙或音彌最後變成 BOSS 才能讓我想看了。

.看點咧?
對我來說,Bloody Monday 只有兩大看點:Maya 與 J(應該很多人都這樣吧!?)

偏偏現在這兩大看點被編劇無情的拋棄了
Maya 在第四集掛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三番手!!!)
J 被關在醫院、躺在病床上,全身上下散發出濃濃的便當味…
編劇似乎透過螢幕想告訴觀眾:「我要殺他、我要殺他,不過我想先擺著放幾集再殺,啾咪 ^_<」 於是我眼中的 BM 幾乎失去了兩個美味的提味,也不再令人期待下嚥。 說到這裡,還蠻好奇編劇的想法究竟是什麼? 劇情走向實在迷離的令我感到不解,BUG 一堆、架構鬆散卻不停地故作玄虛 這次第二季的登場人物雖然來自原著,但劇情卻是自創的(難怪急速崩壞,BUG 越來越多)
…於是我也開始擔心自創伊甸園遊戲的 LG 電影版了。


原來收視率是誠實的,BM2 的編劇就跟 THIRD-i 一樣廢,難道編劇不用負責嗎?
過於紊亂的主線支線和分配不均的出場時間、2~4 集裡又不停重複鬼打牆般的逃亡劇情
看來 BM2 只有開頭能看,就只有第一集還維持水準。


.隱形斗篷穿太久
聽說主角是高木藤丸沒錯吧?
怎麼感覺他被 dororo 的程度比 LG2 的呆直、CB2 的藍澤還嚴重啊…
最近的續集作品中,隱形斗篷似乎變成了主角的主要裝備。

儘管一向不太喜歡主角威能的戲碼,但藤丸這季會不會太吃鱉了點?
瞧瞧聖母小直,雖然大半時間要依靠秋山,但她至少還會沒事發射一下聖母光收服雜魚玩家
瞧瞧藍澤醫生,雖然他的救活率下降了,但還是有讓人亂感動一把的成功病例
但……藤丸咧,都四集了,每集都被大黃蜂吃得死死的,實在有違「天才駭客F」的稱號啊!!
照這個勢態下去,緯來在台灣播第二季的話應該把劇名改成「天才駭客大黃蜂」吧!?

不過本集還是有可喜可賀之處,官配藤丸×音彌終於又相見了~~~
而且一見面就急著互相交心外加撲倒對方wwwww(這點請白石和緋山多多看齊吧!)
他們互相重視著彼此,是目前 BM 裡儘剩不多的真摯情誼,…如果音彌不是 SPY 的話。



.Maya 的末途
Maya 的角色魅力,是很多人留守這部片的原因
第二季終於幫 Maya 漂白了,但灑上去的漂白水還沒風乾,編劇就朝她身上開了槍,
措手不及地發了個讓人憤恨的便當。

哦,接下來應該還有六集吧?
一集發一個便當的話,南海、加納、霧島、J、音彌、小遙加起來剛好耶,不夠的話還可以附贈藤丸哦!
不如大家都去死一死算了啦。


這一切這都要歸功於 THIRD-i 這麼蠢的組織,如同加納所言,又害死了一個人
它從第一季開始就學不會抓 SPY 的技術,然後整天只會裝忙在辦公室的電腦玩新接龍…
就說了是眼鏡女了嘛,如果我是恐怖份子,一定第一個就找她合作啊!
這個國家實在需要砍掉重練,我開始懂恐怖份子在想什麼了。


其實很想念第一季的緊湊感與壓迫感,
但它顯然已不復見,只是不斷地在故弄玄虛罷了。

 

4 comments:

  1. 我有同感耶! 感覺編劇為了要催出收視率, 一直想弄一些聳動的題材,可是故弄虛懸太過,反而毀掉整部戲.

    我的確是因為MAYA才繼續看下去的,即使它的劇情多麼不合理,支線強過主線.但這集MAYA一死,我就真的不想追了,還是回去看CODE BLUE好了...至少還有讓人留戀的東西,"你就是我們的光芒"...啊~每次想到這句話, 就讓我很感動呢!

    ReplyDelete
  2. 也覺得太過故弄玄虛的結果,反而變得跳針化了
    狗血的亂發便當之後,根本沒催到收視~編劇活該,再亂寫嘛你(哼!)

    CB2 雖然越來越虐,但主軸明顯多了(親情滿天下XD)
    還是看 CB2 好了+1
    :)

    ReplyDelete
  3. 不如大家都去死一死算了啦。

    我怎麼深有同感阿嗚嗚嗚
    這種劇情不如直接舉槍自盡好了
    還不脫戲...
    maya掛了xd我不想看了
    可惡阿阿阿阿

    ReplyDelete
  4. to 飄;)
    便當實在發的既無謂又莫名
    更好笑的是編劇想靠這個拉收視,上一集大肆預告Maya會死,結果這集便當一發,收視直掉~
    所以說觀眾不想看便當嘛,...編劇不醒醒,只好自己關視窗了(握)

    大家快被什麼原子彈之類的炸一炸解決掉好了,不要揮霍觀眾的耐性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