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2.ep11.卒業〜奇跡の定義 (完)

Code Blue 2 最終話


林宏司GJ!
他一定是嗑了 Dreamer,不然怎麼會撇開藍澤,讓紅白兩人一起留在翔北急救中心呢XD

看到結尾時,除了淡淡地感傷,卻同時也看到了另一個新的開始
這種看似填滿卻又留白的結局,透露著接下來仍有期待的空間
代表所有的想像還沒被打死,續篇仍是有希望的:p


藍澤耕作×山下智久 
比起第一季時他的絕對中心位置(主役感很強)
第二季的藍澤儘管裝了人性外掛,但他的主線部份卻顯得可有可無
這一切都得歸結於《藍澤與他爹,偶爾還有奶奶》這齣戲爆點不足並且拖的索然無味……
於是這回,他的主役感薄弱了,在白石明顯成為第二季的裏主角後。


其實扣除身世線(雖然我蠻喜歡《東京鐵塔》,但只能說要怪就怪他爹),藍澤的角色成長仍是不錯的
他不僅擁有了第一季時最缺乏人性,最後也像他媽媽一樣,不會徘徊,並不斷追求進步
走過了急救中心這個第一線戰場後,接下來轉往技術至上的腦外科。
────原來片尾(ED)一直都是有透露出結局訊息
之前猜測藍澤會離開翔北或者轉科,果然不負期望~矇中了!
不過還是覺得藍澤比較適合小兒科耶,這人明明就是個小妹妹殺手www


而且────到了腦外科藍澤就不能三不五時的開胸 + 截肢了
因此有點為截肢達人感到惋惜……他好不容易有頭有尾的在第二季結局又截了一隻腿說XD


白石惠×新垣結衣
從第一季到第二季,角色躍進度最大的人當屬袋鼠惠。

經過 Smile 到 CB2,新垣已經沒有第一季時常常被戶田吃戲的感覺了
第一季白石的存在感太薄弱,這次第二季一躍成為男主角,角色帥氣度滿點,外加紅白火花四射
真希望新垣以後能多多嘗試這種角色才不會辜負她的身高和英氣

很喜歡看白石和爸爸的對戲,這條線從 CB2 中段延伸到結局,越加越多,也收的好看
最後一集中,白石和爸爸一樣有固執的醫者魂,一起在急救現場救治患者
飛機失事的患者中,藍澤的父子檔患者隱喻著藍澤自身,而白石的父女檔患者也對比著白石自己
她透過對患者的喊話,把心中的想法傳達給父親,雖然老梗,但的確也是好梗www
最後,對照著她追隨父親背影的概念,終於大聲地喊出「我會成為像爸爸一樣的醫生!」(淚)
白石線,是主角群中收的最漂亮的,林宏司果然厚愛第二季的白石www



白石拿到直昇機醫生的證明,曾經說著「我要走自己的路」的她,選擇了留在翔北
她的理由是「要磨練自己的技術」,喂~那應該和藍澤一起轉腦外科嘛,加上她跟西条醫生的關係也不錯
但,她卻沒選擇腦外科────於是我怎麼看白石都是要陪緋山醫生畢業才留在急救科的嘛(喂)
總之這樣以後紅白能一起出任務了吧?(再加上冴島就是美好的 Heli 3P 啊)
好想看袋鼠醫生「指導」小辣椒實習生的樣子,請給我續篇哦。


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
Code Blue 系列最虐人的角色非緋山莫屬,又被開胸又心臟出問題又醫療事故又不能畢業
……真是辛苦了,但誰叫她哭戲那麼出采讓人不禁想多虐一下(攤手)


之前在患者家屬身上跌了一身傷,最終卻也是透過患者家屬伸出的手,將她扶起。

先是飛機事故裡焦急的媽媽(演的很好),對著放下手術刀、說自己做不到的緋山打下激勵的強心針
這讓緋山終於 Face Off,語氣和眼神瞬間變得強韌,也不再從患者身邊逃走了
再來是回到翔北跟緋山坦誠相對的小翼媽媽,她們終於打開了彼此的結
於是,緋山的醫者魂和微笑都回來了。

就算沒有畢業,就算還得多當一年實習生
但看著「實習醫生」緋山用不耐地表情加酸酸的語氣叫「直昇機醫生」藤川動作快一點時────
我笑了,她果然還是那個緋山!!
繞著遠路而行的她,會更加強韌的吧
曾經跌落谷底、曾經嘗過失敗的恐怖、曾經看過最黑暗的景色,接下來的景色只會更好,對吧:)


話說回來,緋山的患者叫翔太(shota)───── 這害得我一直出戲啊!


藤川一男×淺利陽介
他畢業了,雖然在預料之內(畢竟 CB2 最後幾集有在鋪陳藤川的現場急救能力)
但又覺得是因為讓藤川留級太沒爆點,於是派緋山當替死鬼,整整虐了緋山一季,然後藤川盜壘成功…
所以……如果還有續篇,再讓他成功抱得冴島歸的話,就太超過了哦。

不平歸不平,藤川的成長也是有目共睹的
從第一季遠遠落後大家的進度,到第二季一開頭缺乏自信,需要藍澤電話遙控手術
這次的結尾,他除了能面對死亡(對照EP2),也得到了黑田一句「幹的好」的肯定
儘管總是搞笑地幫黑田取暱稱,但藤川應該是最想被黑田肯定的傢伙吧
他從害怕走向了成功,終於也能獨當一面,成為直昇機醫生了。


儘管,某實習醫生還是對這個飛行醫生非常不耐煩 + 沒大沒小就是了(笑)



冴島遙×比嘉愛未
第二季開頭時覺得冴島線有點拖沓,但經過藍澤線的對比
反而覺得冴島線樂勝了,冴島的結局收得很不錯,帶點積極的開放感。

她遵守約定,去看了春天的櫻花
這次,她把反覆聆聽多次的電話留言刪除了,不再保存
因為約定已經達成,能夠放下了
接下來不必守著春天的櫻花之約,可以看向更遠的地方了:P


但若非要派冴島和藤川一起擔綱 CB3 的戀愛線的話…
我大概只會當成這是拿來 cover 紅白這對裏官配的手法吧(夠了!)


橘 啓輔×椎名桔平
三井環奈×りょう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CB2 除了紅白之外,就屬這對有讓我想喊在一起的衝動。

他們開口閉口都是用緋山來製造話題外加影射他們自己
所以說緋山醫療事故線根本就是寫來幫他們復合的嘛
難怪橘和三井這麼疼緋山www

橘和三井的試用品對戲 Ending 很有趣
最後,三井背對著橘,對著鏡頭笑了
似乎開始可以理解緋山之前的疑惑─────為什麼三井會嫁給橘醫生了
軟弱果然是橘的優點,先示弱的橘,很可愛啊(三井醫生是 S,蓋確認章)

這幕好難截…三井醫生sorry

BTW, 那個「讓 Staff 意想不到的感情戲」是指森本和轟木的臉頰之吻嗎(大笑)



口白與續集
口白─────
CB2 每集前後的口白是最讓人深省之處
儘管每集刻意和患者作結合,並代入主角的背景事件來搭配口白,有時過於公式也過於矯情
但不能否認第二季的分集概念和口白充滿了令人反思的情節
像是隱瞞的真相(EP6),像是結果論(EP7),我很喜歡。

而最後一話的 OS,仍是藍澤擔綱(口白這方面還蠻有主役魂的)
「急救的世界裡,沒有奇蹟,這個我們都明白
 沒有醫生會不去祈禱奇蹟的發生,這個我們也明白
 但是,在這個世界上的確是存在的───
 不管是這個叫做『奇蹟』的詞,抑或是讓人無能為力的絕望處境。

 在急救的世界裡,沒有奇蹟,事實就是如此
 但是,奇蹟到底是什麼呢?
 是自己和對自己重要的人都很健康地生活著
 還是有甚麼讓自己熱衷的事呢?
 有會來給你糾正錯誤的上司和同伴,有不想輸給的對手
 如果這種小小的幸福,也可以稱作是奇蹟的話
 我們所生存的世界,可以說到處洋溢著奇蹟的
 只是我們自己沒有察覺而已───,是的,很多的奇蹟,就在我們的身邊。」

續集─────
儘管最後一集花了不小篇幅仔細交代每個人的結尾
但是,緋山尚未畢業,應該還有後續的可能吧!

總之請來個 CB3,或是映画版,或者 SP2 也可以。

藍澤轉到腦外科了,續集兩種走向:
1) 走醫龍模式,主角去外面轉了一圈鍛鍊後,被徵召回 Heli 戰場
2) 直接 Pass 掉山下的檔期,把新垣抓來當男主角
如果是 CB3 或映画版,應該是前者模式

若是出 SP2 的話,應該能走後者路線,我想選這個,好想看白石當男主角(這人明明就是想看放閃www)
而且其實白石也有開胸魂吧,她整個越開越果斷了耶。

但若真要拍續集的話,還有啥大場面能玩啊?
地震?海嘯?恐怖攻擊?(話說 Bloody Monday 好像也能硬湊到第三季?)
嘛…其實最關心的才不是場面大不大的問題,而是請務必讓白緋放閃光!
林宏司,我膜拜你,也請快點生出 BOSS 2 吧。


P.S.
所以白石站在緋山身後,一起看電腦螢幕的那幕咧?!
該不會是現場花絮而已吧……(別跟我說又和 BM 劇組一樣熱愛玩新接龍,還對打,…翻桌)
這幕到底在哪裡………


 

13 comments:

  1. 對結局的想法:
    滕川 沒收到冴島的 "好人卡"........
    他們應該再去一次酒吧,
    當然請埋 Ryo
    http://ameblo.jp/ryofashion/entry-10488412112.html

    你來香港的話,天氣真不好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23/4/h5cy.html
    本港空氣污染指數降至400點以下, 下午1時仍是東區空氣污染指數最高,為398點。

    但願飲食可以滿意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index.htm

    ReplyDelete
  2. CB2真的很好看~覺得你寫的網誌很不錯!
    紅白之間的粉紅流氣為CB2添加很多感性的內容
    希望能夠拍CB3~
    畢竟主角們的未來跟感情線還有很多發展個空間吶!

    ReplyDelete
  3. 啊~終於結束了,三個月以來跟著這群實習生一起經歷起伏,如今終於畢業了. 這集讓我比較意外的,是林宏司花了很長的篇幅(最後20分鐘以上),完整交待了每個人的結局,我本來以為空難結束後會匆匆收尾.

    不過,這是不是也意味著CB2就此畫上句號呢? 看起來, 只剩緋山沒畢業,是可以由此弄一篇SP出來,但CB3可能就有點難度了(梗都玩完了)

    白石在這集跟父親一起救治病患,我還蠻感動的.膽小的她如今也能承擔重任,老爸應該是最欣慰的吧!緋山的病患叫翔太,看到那裏時我的嘴角真的不爭氣的上揚了...XDDD

    題外話,說到林宏司的腳本,其實讓我印象最深的仍是心臟手術超人朝田龍太郎的醫龍,這次在劇中有一幕是心臟手術,我第一個念頭居然是,"啊!如果是朝田他會怎麼施救呢?"

    題外狂想, 不知道林宏司有沒有意願讓醫龍成員和翔北急救單位來個交流或聯誼呢? 反正都是出自他筆下啊...XDDD

    ReplyDelete
  4. 我也有注意到她的病患叫翔太(shota)的這件事
    害我也飄走...
    但是CB2真的好好看啊!!!
    比較感性,然後還有紅白閃光~~(無誤)
    有點失落就這樣結束了
    緋山沒畢業,但是有白石陪伴~之後還是可以一起奔跑 哈哈
    希望到時可以大家集合再來個SP或CB3
    我也支持白石晉升男主角(誤)

    很喜歡看你的心得!!因為想法跟我很接近XDD

    ReplyDelete
  5. thanks to alex, Stephanie, Casey, Grace Lai :)

    alex:
    真捨不得RYO桑啊~除了紅白,最喜歡的就是三井醫生了XD

    HK 這幾天的天氣有點大起落,又熱又冷的,不過還好沙塵暴沒想像中嚴重
    (還是其實自己已經對被污染的空氣免疫了也說不定?!)
    ﹍﹍

    Stephanie:
    謝謝你,覺得這裡寫得順眼的你想必是紅白同好吧(大力握)<--又開始亂定義別人了
    之前看Google Analytics分析,在一片很正常(崩壞)的分析報告中
    熊熊發現其中有Google「藍白」關鍵字而點進來的人,卻看到滿地的紅白應該把他嚇壞了吧...
    CB3期待,SP也行,電影版也OK!
    ﹍﹍

    Casey:
    且讓我為你喝采。
    你的留言總是寫得比我的正文有內容多了
    瞧我老是每集寫得落落長結果卻有一大半在崩壞兼撒花(這人絲毫沒有停止撒花的趨勢)
    於是多虧了你來補足深度,每次都發出好球!謝謝你~

    說到朝田龍太郎
    他的著名台詞不就是「啊」嗎,於是你的小念頭又讓我好有畫面www

    說到聯誼
    倒是希望聯誼女王緋山(白石請盯緊一點啊)能跟BOSS的聯誼會長野立來聯誼一下XD
    ﹍﹍

    Grace Lai:
    閃光大好www
    果然帶著有色鏡片去看,看什麼都是閃的,很好滿足
    那個翔太讓我不停出戲,GJ!
    話說接檔的月九我反而是期待翔太耶,因為木村的角色比較能想像勾勒,但翔太總是變很大:p


    然後心得還是沒補完,字幕還沒看,會努力找時間食補的。

    ReplyDelete
  6. 我覺得結尾不錯,
    該收得都有收到,
    不過也保留一些想像空間,
    像是緋山沒畢業、三井和橘未來是否可能復合、冴島和藤川未來發展(?)等等,
    至少會有SP吧!

    我發現我寫心得的時候不知不覺就寫得好長orz
    當初實在應該寫分集心得的:P
    對照第一部的心得字數,竟然只有六分之一....
    看來我對第二部真的愛很多XD

    ReplyDelete
  7. to 郁雲
    你寫的真好:)
    我覺得寫整劇比較能夠兼顧,分集有點太過瑣碎了XD
    不過身為一個熱愛撒花的細節控(這人撒花前還常常要鋪陳一大段),應該還是分集命吧(笑)

    比起當初快轉結束的第一季,我更喜歡第二季+1
    這是少數續集比本篇優異的劇吧:)
    於是理所當然開始期待另一個續集XD

    晚點真的要去補食字幕版了,想到暫時完結,還是不免哀傷了一下…

    ReplyDelete
  8. 關於續集,我還是覺得SP比較可能.想想劇末連飛機都掉下來了,真要再弄個大災害,可能有點困難.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地震大概是比較可能的選擇,可以仿救命病棟III的劇情.不過, CB本來就比較像是把急診室搬到災害現場去演.

    至於藍澤喔...實在不看好他在SP中演出(因為能力太強,態度又冷靜,身世梗也沒了),比較缺乏故事性(戲劇性).

    說到BOSS,其實真的還不錯.在一片浮濫的刑事劇中算是有讓人感到驚喜,雖然在某些劇情中我覺得缺乏合理性.(比方說金八老師電話傳授拆彈術那回,就實在有點扯,起碼也來個現場畫面連線吧!但金八老師居然只憑一張放在桌上的圖,就面授機宜起來,有沒有想過如果圖畫錯,或是拆彈中發生突發情況,炸彈摧毀東京的結果?) 編劇有時太過一廂情願, 或是太過簡化危機處理.

    不過我必須承認啦! 雖然BOSS在編劇上有這樣的缺陷, 我還是覺得它比劇情嚴謹的CSI好看,不過我要強調,這絕對,絕對跟戶田惠梨香沒有關係XD 純粹都是天海姐姐讓我心晃神馳,心猿意馬,心煩意亂...

    很高興妳有把這篇補完,因為我還蠻想看看妳的反芻心得的.:)

    ReplyDelete
  9. to Casey
    很高興你不厭其煩的觀看。

    說到BOSS,本來沒有跟金八老師太計較,畢竟看大牌guest對招很享受
    但自從它在第二集整個「33分偵探化」後(廁所換殺人裝+煙燻妝www),我就不準備這部戲認真了
    於是就抱著刑事搞笑片的心態去看它(後來真的確定它是搞笑片…)
    編劇應該是想輕鬆處理,一直都不太嚴謹
    但畢竟有大澤、木元、片桐、野立擄獲我的心,所以一切都沒關係 <-- 好沒節操啊

    CB續篇我也覺得藍澤生不出梗,除非塞個他一個超困難手術,讓他朝田龍太郎化
    但這樣已經可以想像結果,有點無趣,畢竟總不能讓巴醬領便當吧……

    ReplyDelete
  10. 更新為正式版後~我也浮上來一下XD

    白石線收得票亮,卻也忘了黑田的那段XD (不過父親梗效應太好,這個就被沖淡了)

    反倒是藤川跟黑田對上了XD

    藤川要是成功抱得冴島歸根本變爽哥了(指)
    不過他的優點真的是~"你很了解自己"~ BY 橘語錄
    ~"你還是和以前一樣地差勁啊!!"~BY 黑語路

    題外話藤川這小子也有客串BOSS喔XD

    另外翔北CS在LG2也XD.....


    戶田呀~
    看了妳的第一張截圖
    難到她最近不自主的皺眉...兇手就是CB2嗎?!(笑)

    (畢業)不過算了(丟滑鼠?!)
    連戲劇也這麼貼近現實社會(正牌輸給.....)
    如果是為了下次讓戶田主役我可以過往不究阿XD(這人想太多)


    ~~~~~~~~~~~~~~我是分隔線~~~~~~~~~~~~~~~~~~~

    (三井醫生是 S,蓋確認章)蓋得好XD!!


    森本有一張表情真的是一個囧字....XD
    證據XD↓↓↓↓
    http://xs.to/image-C6B8_4BB346D9.jpg



    Bloody Monday2最大贏家是J呀~這回的方程是沒被破壞XD(笑)

    ReplyDelete
  11. to KEN
    白石×黑田這條線從上一集就沒發揮,於是心已死,還好爸爸線扳回一大城
    不過看黑田×藤川意外的也不錯
    看到黑田說名言「その通りだ」時就會想到藤川模仿的微妙微俏的樣子XD

    記得緋山有一集是從頭皺眉皺到尾(EP7的樣子),可匹敵皺眉達人岸本瑠可了
    其實蠻喜歡看虐緋山的,畢竟皺眉和哭戲都好看的女演員不多(自己蓋S章)

    p.s.森本醫生截的太喜感了,捧腹ING
    至於轟木小姐大概因為習慣她的LG2荷官樣,總覺得她表情嚴肅,走冷面笑匠路線XD

    ReplyDelete
  12. CB3即將最終回,回頭來看CB2,很多符合版主7年前的預言,
    只是沒想到的是編劇換人,增本P雖然有幫5人寫編年表(湊合了藤川及),
    卻為了比CB2更增加各[醫生那些情事]的文戲比例,
    看著版主當年的觀後感,對於CB續篇,沒有巴醬的藍澤生不出親情梗,又沒有塞給他一個超困難手術(超脫戲的手抖少女),
    7年前訪談時的山P是年輕偶像,或許還不想要戀愛線,耍酷就夠了,7年後編劇為了幫他開人性外掛,
    卻將原本應該是白石知心姊姊緋山的戲份及台詞分給藍澤了,

    雖然說也符合山P比當年較與成員相處及關心(買共演者的代言商品)的變化,
    但對於7年後CB3緋山人設太多的OOC.....就是不勝唏噓的氣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EH OY:

      前陣子我也蕊了 S1+SP,也一直想把 S2 留著之後療傷再看,但隨著結局逼近,需要治療的傷口好像越來越深了呢www

      S3 雖然還記得小翼造成的傷口,但似乎忘記了藍澤巴醬、白石把拔曾經存在過,也忘了白石醫生會主刀這件事,忘了藍澤總是征服超困難手術(為什麼 S3 的患者 80% 都是骨盆骨折啦www),忘了緋山醫生對白石醫生的視線,忘了冴島對救死扶傷的 Fight Doctor 的敬重,忘了藤川這個邊緣人 XD

      安達大媽忘記的地方,我們卻都記得,這是看劇時最痛苦的事了。

      PS: 我總是無法看自己的舊文,每看一篇就想砍一篇,所以謝謝您回頭閱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