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March 20, 2010

既視感。

「有過 Deja Vu(既視感)的經驗嗎?」
前幾天看著自己去年丟給 Jo 的訪問單,也開始一題一題擬答(先不論出題者也拖一年拖很久這件事)
看到這題時,我想著為什麼自己當初會投下這個問號…
是因為既視感常常不知不覺地滲入生活嗎?
預知夢這個詞有時聽起來像是場美麗的邂逅,但其實說穿了大部分的時候是可怕的……吧?

「有過 Deja Vu 的經驗嗎?」
「有哦,現在就是。」
今天躺在急診室裡心裡默默地回答了這題。

時間回到二天前。

看完 Code Blue 2 EP9 後不知道在入戲個什麼勁,當天晚上夢見自己出現在翔北醫院
當然夢中沒那個好命去窺視白石醫生和緋山醫生的互動(電梯啊走廊啊倉庫啊更衣間之類的都沒有 T_T)
因為我躺在一張病床上,睜開眼是天花板和刺眼的燈
耳中聽見一些難以辨析的對話和走動的聲音
夢境的遠方還有三井醫生和橘醫生在談話
然後身體好痛。


哦,原來我躺在翔北醫院的急診室啊,在夢中倒是很快就下了這個結論
「出車禍了哦,不過沒關係,我們在幫你包紮,是擦傷和挫傷,等下再去拍CT」
為什麼是三井醫生來跟我講?說好的白石醫生和緋山醫生呢?(這人連在夢裡也莫名堅持)
而且我一直以來都超想要跟翔北的 fellows 談心的,我有好多心事,快~快跟我談心啊!
我準備好了,快點來跟我談心,我也有親情梗能賣的!
不過身體好痛…

於是今天在醫院醒來的那刻,感覺好熟悉。

眼前的天花板與燈、難以分辨的聲音、醫療器材運轉的聲音,還有醫院的味道
說實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常去的中國醫急重症中心大樓的味道,可能因為它比較新吧
不過現在不是分析各家醫院味道的時候,重點是我怎麼會躺在這裡。
「聽得到嗎?你出車禍了哦」
「手腳的傷口都包紮好了,等下要去作CT,檢查一下腦部」
「有過什麼病史嗎?」

有哦,但是……靠,頭好痛,我的藥盒咧?想講話,可是身體裡酸痛引發的存在感更強烈
旁邊還有一位警察叔叔趁我意識不清時忙著問問題作筆錄,幹嘛這麼趕啊,我目前消化不了你問的東西
老實說也忘了他問我什麼而我又回答什麼了,現在想想筆錄這東西果然是趁人之危啊……

不記得事發經過。
只記得自己在騎車,下一秒,睜開眼看見的是急診室的天花板,跟夢裡不同的是────旁邊沒有三井醫生。
唯一的記憶是對方(約四十好幾的媽媽)賦予我的說法,她說她開車開很慢,我騎車騎很快,我撞到她
警察杯杯在一旁案情提示,說我這邊號誌閃黃燈,對方的號誌閃紅燈,然後我們擦撞
對方汽車車身被撞,人無恙
我的機車前面全毀(事後姑姑去現場時看說的),人躺著,心裡想著又是一次 Deja Vu,好熟悉。

還想著 ────
那以後出門在外大概都要開車了,最討厭繳停車費了啊
可惡我的安全帽昨天才新買的耶,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拋棄小黑換了小紫
然後這裡的急診室沒有 fellows 跟人談心...
警察和婦人仍在交談,當下的我心中的想法卻離事故越來越偏。

姑姑來了。
我說我最近頭好痛,這次拖了三個月還不快點排刀(Gamma Knife),有時候健保真得很討厭
就說妳這樣早晚有一天會出事,看吧,我去請醫院幫妳開止痛藥吧!
「好」 … 好像只能這麼說。

「這樣很好了,還好沒有斷手斷腳!」
「是啊。」
其實在夢境中我也沒有斷手斷腳
幸好就算做夢我還是大有精神地想著我要和 fellows 談心(夠了!)
但有些景象倒是挺有既視感就是了。
Deja Vu

發現雙手都被包紮了,其實雙腳也是
但多半是擦傷和小挫傷
身體很酸痛,臉也很酸痛,但還好沒像上次全身麻醉時一樣臉腫的像豬頭似的
而所有的關節像是老化了一樣,要回家躺個幾天吧?!
可是身體好痛,想到下週要去看演唱會玩樂,不妙────
於是播了通電話給 Kay(後來才想到在急診室打手機是不對的)
「無論如何還是想去的,只是大概不能一直走路了吧。」


後記────
我還好好的,撇開頭痛老問題不談,應該沒什麼事
身體會酸痛個幾天,傷口等它癒合
但請不要,跟我搭肩。

本來就很介意別人碰肩膀的我
由於現在肩膀超酸痛
這時若有人碰它,應該會馬上絕交吧....(怎麼覺得會有一堆朋友搶著來搭肩…不妙。)

* * *

寫這麼長一串其實是想講「既視感」挺恐怖的
今天在急診室時對眼前畫面的熟悉度,感到有點顫慄。

而且跟上次在大街倒下比起來,這次的人生跑馬燈打折了
上次的跑馬燈大概跑了十年的畫面吧,這次的只有最近這一年,所以好短…
莫非……播過的跑馬燈不會重播?(算了,真的不想再犧牲一次去驗證重播與否這件事)

 

13 comments:

  1. 幾天沒來,沒想到妳就發生大事了...

    每次總會在這裡得到不在我預期中的東西.
    不論是妳信手拈來的第一手的資訊^^,或是擅自幫劇中人物加入的曖昧對白XD,不論是不厭其煩的回覆大家的留言 或是犀利的預測劇情走向,不論是好的是壞的, 總讓我不自禁的"啊!"留下滿地驚訝...

    ...連車禍, 都可以用Deja Vu發而為文...

    早點康復吧! 有一大群讀者期待著妳復行視事哦~^^
    PS.最後一段是真的嗎? 你居然已經體驗過兩次了...

    ReplyDelete
  2. 感覺有點嚴重@@

    不過手都包成這樣了就多休息吧 (拍~ 我沒有拍肩喔XD)

    還寫了兩篇XD....

    說到翔北....呃....有沒有這麼巧...

    anyway~

    祝~早日康復!! :)

    ReplyDelete
  3. 我在GR里看到这篇博的时候,正好刚刚从梦里醒来~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既视感”这个名词.
    不过在豆瓣上有加入过一个“总觉得什么是好像发生过一样”小组
    嗯~~ 我前面是从7点睡到刚刚的,睡得还蛮久的,补了一个星期的觉啊~然后我也做了一个让我觉得超真实的梦
    我去旅游了~~ 真希望它变成既视感。
    话不多说,
    我翻墙来到这里(还重新获取了一下网桥)就是为了要没创意的说
    祝你早日康复!
    乘这段时间正好养养身体
    现在非常时期扫图就不勉强了嘛~~
    虽然我刚看到juri的编发图觉得很美!跟masami在毕业之歌里的编发呼应了

    ReplyDelete
  4. 祝妳早日康復!

    讀者都很仁慈的,可以允許富奸一下,別太勉強囉

    沒遇到紅白大概都在處理自己的病人吧(大誤)

    戲中三井和橘醫生沒什麼戲份,妳就好心讓她們露臉一下呀XDD

    ReplyDelete
  5. to Casey、KEN、蚯蚓、Aelint
    thank you all :p

    Casey:
    其實很認真的想討論既視感這件事,可是似乎又變成記流水帳了(扶額,怎麼會寫成這樣)
    謝謝你不吝留下滿地驚訝,說到擅自加入的對白和預測什麼的,其實只是看劇看到崩壞了www

    最後一段是真的…
    去年年初時看過一次人生跑馬燈(簡而言之那次是手術後遺症引發在大街上倒下)
    那時候才相信電視和電影演的沒騙人,真的有人生跑馬燈這東西耶!
    不過這次看到的跑馬燈只有近一年的份,才納悶是不是以前播過得不會重播…?
    但我也不是真心想要去求出一個答案就是了,有點恐怖www
    ﹍﹍

    KEN:
    目前是全身上下只有手指最靈活,其他都很酸痛,像脖子它完全就任性地不能動
    所以打字還是可以的(不過這人也打太多了吧)
    拍肩是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別人碰肩膀,有些朋友知道這死角
    雖然這死角有點奇怪就是了。
    ﹍﹍

    to 蚯蚓:
    爬牆辛苦了,收到心意,考試加油:)
    這幾天大概可以一直躺著睡覺了,終於能揮別黑眼圈www
    說到既視感,我也做過一堆旅遊夢,可是為什麼實現的不是旅遊夢呢...
    不過 Deja Vu 的確是一項能多多討論的話題就是了(不論好壞)XD
    ﹍﹍

    to Aelint:
    好吧我自己腦內補完紅白應該去找新的幽會處,畢竟幽會地點一個個被藍澤入侵(夠了你)
    其實我也很喜歡三井醫生的,而且橘井很有火花耶
    富奸之類的倒還好,反正現在整天躺著沒事做,打字也還OK,上天待我不薄~

    ReplyDelete
  6. 你你你!
    還連發兩篇...
    怎麼會這樣啊(抱抱)
    現在不是幽默的時候啊啊啊
    請多休息!

    還有你真的不應該再騎摩托車了
    什麼安全帽的就通通丟掉吧
    就算是開車也要有副駕的人
    太恐怖了~~~
    我看了好難過,都要哭了
    機車前面全毀是撞很大力吧
    還好人沒有肉包鐵……
    不過常常昏倒不是辦法啊
    你的問題真的很嚴重
    竟然還要去演唱會這個瘋子
    沒有辦法跟醫院(生)在溝通看看趕快幫你排刀嗎(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再開刀?)
    常常頭痛跟暈倒不行啦!

    身體一定會酸痛個幾天
    又不是在當體操選手的
    馬路上滾一滾對一般人來講太超過了
    好好休息快點好起來啊

    P.S.1. 沒想到你的鼻子還有功能T T
    P.S.2. 包這麼多要怎麼洗澡?
    P.S.3. 吼不要去看演唱會了啦!

    ReplyDelete
  7. dear jo...:P
    你太激動了,只是想討論既視感啦,人沒什麼大毛病,不然怎麼會安穩的坐著打字XD

    基本上目前就全身酸痛(聽說會酸個三天吧),然後脖子好像不屬於我,因為很難轉orz
    現在手抬不到頭上(綁頭髮好吃力),腰彎不太下去,這對號稱軟骨的我真是一大恥辱!
    不過不用太擔心,酸痛過了應該就沒事了。
    CT和X光也顯示沒問題。

    不過我做CT前還有意識清楚地跟醫生講我有腦瘤,請他不要嚇到~
    是的~又復發了,這小玩意兒又長出來了,去年底做MRI時被醫生宣判的
    這次要動Gamma Knife,在等健保審,不然自費要150K up
    前後有點長,再寫信跟你詳說,我想說之後再告訴你,只是沒想到這麼快殺出一個既視感…

    ps.1 我的鼻子這兩年開始慢慢恢復用處了,還蠻感動的
    ps.2 現在換成防水的包紮了,3M是好朋友~可是好貴
    ps.3 我要去啦~身體酸痛躺二三天就好,機票飯店和門票都訂了,不去怎麼行(握拳!)

    ReplyDelete
  8. 要多多休息
    需要跑腿可以找我~~

    會很酸痛的...
    先把身體養好吧
    +56A的件晚點再跟妳討論,不急~~我去抓Lisa來XD
    手指雖然沒事但也不要太操勞了!

    還有上面說的軟骨我不厚道的笑了,真難得啊(笑

    ReplyDelete
  9. 有點嚇一跳,還好吧=口=
    既視感這回事我小時候體驗的時候常常有很強烈的感覺,可是長大之後就漸漸淡化/沒有了(當初還以為是神跡之類的XD)
    之前不會只有一次,往往有好幾次都是「咦這場景我看過很多次了吧、又來重演?!」的這種感覺
    不過我常常在想這也沒有什麼好用的,如果要預知未來就讓我好好記住啊XD那時那刻才記得有什麼用咩XD
    人生跑馬燈這回事好像真的很可怕‥。
    連出意外都想著CODE BLUE,真的病入膏肓了(喂)
    anyway,衷心希望你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10. to 小Z、繪:)
    thanks!

    to ZIV:
    今天我有把進度趕了一下,反正也閒著,再寄給你:p
    btw,本來骨頭軟本來是少數可以拿來炫耀的事情說(誰要聽你炫耀了)
    ﹍﹍

    to繪:
    我也覺得人生是由許多似曾相識的畫面交疊起來的
    好像去過、好像做過、好像說過、好像看過...等不斷的繁衍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剛夢到就發生了,有點太清晰((所以驚到
    話說回來不就是因為太入戲了才會作這夢嗎,自找的。
    躺了二天後今天好多了~也謝謝你。

    ReplyDelete
  11. 祝你早日康復!
    (3月初歷經左腳趾骨折的人,光看到急診室字眼都覺得痛)

    ReplyDelete
  12. to Amine
    腳趾骨折……聽起來就很痛……
    希望你都已經好了!
    今天我的手腕和頸椎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感覺了,好轉地很快,謝謝你。

    ReplyDelete
  13. 小心保重
    大家都要好好的
    世界和平
    萬物康泰~~~~
    我太激動了
    最近關心的人都有事發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