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浪 2010/4/3.陳綺貞

當我們抵達恆春,一起用午餐時,黃海風接到了同事打來的情報電話
跟猜測的一樣,今年陳大牌果然還是住在凱撒飯店
他們訂了四間房,4/4 退房,所以 Cheer 板上說綺貞表演完要趕高鐵回去應該是無理的…
(表演完時已經 23:10,這時已經趕不回高雄搭高鐵了,所以應該 4/4 才走吧?)

歌單方面,也很滿意!
開演前我嘟嚷著一定要唱「我親愛的偏執狂」,結果真的唱了啊(大心)
而且還有「小塵埃」這個意外的收穫,
剛好符合當晚的漫天風沙。
春浪 2010.Cheer


陳大牌 in 春浪歌單:
01. 九份的咖啡店
02.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03. 魚
04.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05. 太陽
06. 倔強愛情的勝利
07. 小塵埃
08. 小步舞曲
09. 我親愛的偏執狂
10. 吉他手
11. 旅行的意義


陳大牌依然是一襲白衣
也如同以前的每一場表演,總是一出場就造成尖叫和吶喊連連(趁亂告白的人也依舊XD)
出場後就坐下來兀自抱著吉他,刷起前奏,開口唱歌時又讓全場 clam down。
春浪 2010.Cheer

因為風沙很大,又彈著吉他毫無遮掩,於是唱歌時只能一直吃沙
這也導致 Talking 比以往更少了
當風聲很清楚地跟著歌聲一起從音響傳出來時,當下覺得這場地真的有點殘忍。
春浪 2010.Cheer

一開始連唱了三首都沒說話,結束了「魚」之後,喝了口水,終於開始第一段 Talking
「Hi,大家好,我是陳綺貞,大家晚安。
 今天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個晚上,就是…風很大(笑),然後沙很大這樣。
 如果……我心裡面一直有一種想像,就是我被風吹走了,你們要把我拉住~」
「每一天你期待的事情往往跟你想像的不一樣,所以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


※ 關於影片:
1) 可開啟 720p HD 模式觀看
2) 請原諒我錄影時手不太穩,畢竟左手仍是呈無力狀,目前在想該去看神經內科還是神經外科…


又唱了五首歌之後,終於回應台下的告白,第二段 Talking:
「我也愛你們,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在這樣的一個夜晚,然後用這樣的方式陪伴我
 然後我也要謝謝台上的樂手,向大家介紹~鍵盤手陳建麒,手風琴王雁盟!
 剛剛燈光沒有照到再一次~鍵盤手陳建麒,然後貝斯手奇哥,鼓手小白!」
說完,刷吉他,我最愛的我親愛的偏執狂奏起!!!


結束了偏執狂,只短短地說了一句「吉他手。」就讓全場進入沸騰狀態
唱完吉他手是最後一段的 Talking
「謝謝你們,然後接下來我要唱的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某二人總是不死心地說要「越洋電話」)
 那這首歌如果你們會唱的話,可以跟我一起唱。
 讓我看看你們,然後我會記得,一定一定會記得今天晚上的事情(?)
 我們一起在這邊(吹風?吹沙?),今天我覺得你們是整個南台灣最瘋狂的一群人,我也是
 然後希望你們今天晚上可以玩的很開心,有一個很棒的一個假期
 那…玩完回家的時候路上要小心,最後,這首歌一樣為你們而唱,旅行的意義。」


在春浪結束後
我們回到黃海風的家裡,才發現自己身上也被無孔不入的風沙附著了
不只是衣服,還有指縫,甚至連鼻孔裡都是。

直到隔天,在高鐵上再度拿出相機才發現……
原來奮戰一夜的鏡頭本身也都被風沙狠狠地裹了一層外衣,看來該好好清潔了
我也會記住的,一起吃沙的這一天。

我們,在沙塵暴中搖滾著。

下一篇,梗超多(吳青峰主場)之囉唆樂團蘇打綠。


其他照片(雖然拍了很多還沒整理完,但都大同小異,先看這些吧…):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春浪 2010.Cheer


相關閱讀:2010-04-07 春浪 2010/4/3.蘇打綠
     2010-04-06 春浪 2010/4/3.陳綺貞 本篇。
     2010-04-06 春浪 2010/4/3.貞綠之外
 

9 comments:

  1. 這個場地真的不夠好,我記得前年(應該吧)去的時候,音響非常糟糕,不過能在這樣戶外的場地聽綺貞和打綠也是種幸福:)
    期待打綠篇喔,我也好久沒看到他們了>"<

    ReplyDelete
  2. to 郁雲:
    agree! 雖然收音很不錯,但現場的音響大概在場地中後段聽才比較OK...
    靠近舞台的聽眾所聽到的聲音反而糟糕,不過我還是覺得最糟的是風沙,吹走了ㄧ點穿透力。
    打綠很好笑www 只是文字難以表述完全,我會盡力:p(雖然說也拖太久就是了)

    ReplyDelete
  3. 一直都佩服你猜歌單(點歌?)的功力
    很準!
    契合的歌單,聽起來應該更享受對吧,我好久沒看老師現場了(淚)

    p.s 只放talking的都是好學生(摸頭)

    ReplyDelete
  4. to Nancy:
    thanks.
    不知道今年會不會照例再來一場演唱會
    來個 a piece of autumn 之類的也好啊。

    歌單總是唱到我的心裡真是太好了
    小塵埃意外之餘,也十分應景:p

    ReplyDelete
  5. 是陳建"騏"XDDDD(強迫症發作)
    完全沒有想到老陳會唱「小塵埃」後來在現場的友人說因為太激動忘記打電話過來.....我有兩年多沒有聽過live版的「小塵埃」了雖然人生也就聽過那麼一次而已= =

    今年老陳會在大陸的上海、廣州(已定)&西安、武漢、廈門(暫定)開演唱會,我想不會少了臺灣吧~只是我很好奇今年的主題會是怎樣...猜歌單好厲害的你來猜猜主題吧XDDDD

    ReplyDelete
  6. @ Hekiraku:
    i got your pistcard with Algae's sign!!!!
    很久沒聽張懸 Live 了...

    小塵埃去年Live eternity ∞ @ 河岸留言 有唱過
    不過我去的那場是唱隨便說說、不應該
    個人是只要是Groupies那張都OK,大愛這張www

    現在猜今年巡迴內容也太難猜了吧...
    好歹也等主題公佈再擬歌單:p

    ReplyDelete
  7. got it!safe XDD
    我是覺得自己很久沒有聽老陳的Live了....去年的這個時候,已經聽完4場太陽巡迴今年整個耳朵都在放空> <
    去年河岸留言的歌單真的是夢幻歌單,她還唱了「一起去遊泳」這首當時Singapore場一直被拱一直跟歌迷嬌嗔一直被賴著不唱的歌XD
    哈,我知道Groupies是你的荒島專輯啦XD

    新的主題應該是不會
    我倒是希望她能複刻一些以前的主題
    當然如果只是隨便唱唱那當然是最好
    如果她肯唱「越洋電話」我一定會給你越洋電話XD

    ReplyDelete
  8. @ Hekiraku:
    「一起去游泳」基本上是小虎的歌,其實我一直不太懂為什麼要拱陳大牌唱這首?
    很久以前第一次聽到它是在淡水動物園,是小虎被拱上台自彈自唱
    但怎麼幾年後大家要拱陳大牌唱?這明明不是她的歌啊,我還是不能理解這點,
    可能我太狹隘了吧,覺得他們兩人的創作並不ㄧ定要共有,儘管有唱過,但拱什麼拱啊真是…

    越洋電話幾乎不可能唱的,試了幾年,甚至在她眼前幾公尺近距離點過,就是沒唱過。
    不過也就是因為遺憾才會一直念著。

    ReplyDelete
  9. 其實慚愧地講我第一次知道「一起去游泳」這首歌也就是在Singapore了,當時老陳接受採訪的時候說,「新加坡讓我覺得有一種熱帶的性感,所以有想偷偷唱一首跟這種感覺有關的但不是我自己的歌,可是沒想到台下的觀眾都猜到,嚇得我就沒有敢唱」(然後有笑),印象很深。但我想說大陸的歌迷應該知道這首歌的人很少很少.....所以臺灣被拱唱這首歌我曾以為是很久之前不為我知曉的什麽梗

    充滿希望地期待吧!
    或許今年老陳想要唱點不一樣的東西(女神總是難以被揣度的XD)
    如果你要來世博會玩,可以選在七月份,3號有她的演唱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