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May 07, 2010

記憶。眼睛。放射線。以後。

此文獻給 Jo、小善、阿卡,你們的擔心可以放下了,也許。


記憶。
如果用二分法來說的話,從小我就不算是一個健康的孩子?!
儘管外表看起來健康得很,但實際上身體裡缺東缺西
外強中乾簡直就是跟我這款人直接劃上等號的形容詞
唯一、唯一可以拿來炫耀的似乎只剩那一直以來都沒近視的好視力……吧。


三歲的時候自己耍笨拿菜刀切開左手大拇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會想剁自己的手…)
當時嚇死長輩了,但仍是縫了回來,至今左手虎口上仍有一圈縫線痕跡;
五歲開始氣管似乎變成死穴之一,呼吸道小姐最愛不支會它的主人一聲就妄自生起病來;
十七歲生日那天興奮地跑去捐血車想說我要捐血,我要當個有意義的熱血青年(屁啦!!)
被拒絕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血紅素不足,被貼上貧血標籤不能捐血實在跟我的外表相悖;
二十二歲的尾巴被轉診到大醫院,做了人生的第一次 MRI(也就是在這之後常做 MRI,它很討厭)
發現腦中有一個腫瘤,長在腦下垂體這個刁鑽的地方,坦白說嚇壞了
雖然它才不到二公分大,但仍被定義為巨大型良性腦瘤(由此顯見我的腦容量很小?!)
在那之後開了刀,用鼻腔內視鏡把可見的腦瘤括除,但它有復發的可能。

自從開完腦後,最近這兩年的生日收到最多的祝福就是「要健康哦」
真的謝謝,我也想盡量落實健康這兩個字
看似簡單,卻又遙遠的兩個字。


眼睛。
在去年底聖誕節過後的回診裡,MRI 結果再度宣判那討厭的傢伙又長出來了
更討厭的是,這次比之前的還巨大(開始壓迫到視神經了)
其實自己多少也感覺的到,畢竟常常頭痛不是痛假的,什麼事都是有徵兆的…
於是走上 Gamma Knife(加馬刀)治療一途,但得等待健保審核通過,才能排刀。

前陣子審核通過後,又開始跑繁複的術前檢查
───其中,視野檢查的結果連自己都覺得意外,說什麼我右眼上半部已經看不見了?這讓我理解不能。
Right Eye Field Analysis
明明我仍然可以正常開車、正常畫圖、正常作報表、正常打字、正常看劇嗑片
正常地如同以前的每一天一樣,我覺得世界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同。
或許是每天累積的變化太過於細微了,讓我感受不到差異?
也或許是我自以為小小的改變只是因為瀏海的關係。

於是我連從小到大唯一能拿來說嘴的視力都逝去了。

「天使在地下鐵入口跟我說再見的那一年,
 我漸漸看不見了。
 十五歲生日的秋天早晨,
 窗外下著毛毛雨,我餵好我的貓。
 六點零五分,我走進地下鐵。」 
───那麼就要出發了嗎?《地下鐵音樂劇》

曾經很喜歡這首曲子和它的 OS,不,其實現在仍舊很喜歡
僅次於神曲「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反正我只要喜歡的就一律說是神曲,真是夠了www)
可是如果叫我明確地列出來,總是把文寫的臭臭長的我真的能把人生精簡為四十七件事嗎?

在深刻體驗「原來漸漸看不見是這種感覺啊」之前
在我的右眼還存有 84%、左眼還有 94% 的可視範圍的現在
至少要保持這個範圍,別再糟下去。

我不想看到世界變得更小。


放射線。
所以今天,刀排出來了。

於是,Jo、徐小善和阿卡可以放下在懸崖的一顆心了,這幾個月來你們搞得我很緊張……
謝謝你們的反應總是比我還大,可能是我裝若無其事還是有點彆腳吧
面對關心總是讓我更加緊張,所以想說還是大器一點好了,這樣比較像大人(愛裝欸)

所謂 Gamma Knife(加馬刀),是一種腦立體定位手術
為新型態的手術方式,這種治療不必流血、也不用落髮開顱
會先在頭上安裝立體定位頭架和護罩(個人覺得後者戴了很像海綿寶寶裡的珊迪www)
再由電腦模擬來遙控開刀,用強力放射線照射來殺死腫瘤處的細胞
唯一的傷口就是手術頭架的四支金屬釘子是固定在頭骨上,所以會留下釘子痕
頭上的釘孔大約一週後會慢慢癒合。

下週一 5/10 入院
下週二 5/11 開刀
下週三 5/12 出院───如果沒有併發嘔吐和水腫現象,傷口就只有釘孔,那週三就能出院了(by Doctor)

很快吧,OH YEAH!!!!!
我就快要能擺脫頭痛的生活了(但擺脫不了 MRI,要追蹤好幾年,我恨顯影劑)
小善以後也不用在聽到我沒帶藥盒出門時顯得慌張了,我再也不會隨地倒下了。


以後。
後遺症,當然有的。
不管開不開刀都有後果,只是一定得選邊站罷了。

⒈ 不開刀→腦腫瘤會繼續壓迫視神經→漸漸看不見
⒉ 加馬刀→直接將腦下垂體組織弄死→未來無法生育 + 吃一輩子的藥(因為控制生長激素的地方死了嘛)

於是在變成瞎子和不能生小孩之間
我選了後者。
反正養小孩很貴的,所以這決定做下去,至少現省一千萬!?
───真是個自我說服的好理由啊。

不過說實話,我也不想要像我這樣的小孩────
脾氣差,挑食,沒耐性,自視甚高不喜歡 social
有一點小聰明就以為自己真的很聰明,愛把個人喜好套在別人身上
專長是擺臭臉,興趣是上課跟老師和教授挑釁,嗜好是用毒舌直擊朋友
────阿娘威,如果我的小孩是這樣,可能還沒長大就被我先打死了!
徹頭徹尾的死小孩一個嘛。

所以還好這世界上不會有跟我一樣的死小孩。

所以你們生的借我玩吧!
以後。





但是限五歲以下。(到頭來這才是重點!? ───by 個人偏見字典

 

37 comments:

  1. 我怎麼看都覺得這是一個超大的抉擇, 而且是大到會讓我遲疑的抉擇. 不過我想我也會做出跟妳一樣的選擇. 加油! Cathérine, 希望你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2. 雖然一直都到妳怎麼了
    但這是真的第一次知道妳怎麼了
    新裡有點難受 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說些保重喔 要健康喔的屁話
    總覺得跟聽到醫生總是說
    不要吃太油、要運動、要早睡早起一樣的BS
    (好吧相形之下我似乎是杞人憂天了)

    總而言之,我能說的大概也只有,
    有需要我的話就打給我吧(但是我到底能幹嘛呢)
    希望妳一切好,真的。

    ReplyDelete
  3. 辛苦妳了,請繼續加油走下去。希望能給妳一點鼓勵~

    ReplyDelete
  4. 雖然認識妳沒多久,不過腫瘤此事多少也是有注意到...

    之後就覺得妳真的很厲害,很堅強&開朗豁達!

    至少給人的感覺是如此,或許個性使然?!



    Anyway~
    祝~動刀順利 & 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5. 流眼淚……終於排刀了!

    不過有一些疑問:

    1. 壓迫到視神經造成失去的右眼16%&6%在開完刀之後會恢復到跟之前一樣嗎?還是已經是永久性傷害,將來也沒辦法靠其他手術(雷射之類)恢復正常視力?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而且你也就只剩那雙眼睛健康。

    2. 加馬刀直接將腦下垂體組織弄死,所以這次還會有像上次那樣復發的可能嗎?因為你說還要繼續MRI追蹤好幾年…那不就是有可能會在其他的地方在長出來?

    3. 雖然加馬刀聽起來比要把腦打開的手術的不恐怖一點點,但畢竟是動腦子的手術,會有很高的風險嗎?

    4. 你有沒有要抽取冷凍卵子?我咕狗一下說雖然解凍過後活產率降低,不過還是有成功的案例,不知道健保會不會給付這種(?)

    另外,雖然不能生一個自己的小孩,不過你可以去領養,在米國看到領養要經過很審慎手續,找到雙方都是符合標準的對象,才會簽約。從小孩還在生母肚子裡就先預定下來,這樣可以降低後天的影響到最低(趨近零),只剩下遺傳基因不屬於自己,我覺得還滿可行的。

    還有現在過外有高智商精子銀行,你以後要是有錢,可以尋找代理孕母(不只借子宮還要能提供一下卵子),然後在去買聰明精子,生下來說不定剛好就是你喜歡的漂亮混血兒。

    以上兩個提議都要有錢,你要認真工作賺錢了!


    無論如何,能開刀,不再昏倒,應該是現階段唯一的選擇了!(抱)

    至於以後,請不要懷疑,還是需要有人繼續施壓關心才行。

    手術後有沒有要補充哪一類型的營養還是要休息多久可以恢復?

    為什麼我整篇都是問題,希望你回答的時候不要頭又痛了,真歹勢…

    ReplyDelete
  6. 喔喔
    看了好害怕
    自己視力也不是很好
    身體也是
    但是依然照常上課、做報告、看劇嗑片、逛街逛到腳痠
    (這跟文章有什麼關係??)
    保重了,親愛的版主
    雖然認識你不久
    可是知道你一是個好人
    神、佛陀、阿拉等等之類會保佑你的XD
    希望你早日康復=ˇ=+

    ReplyDelete
  7. @ Casey, 慢, haneka, KEN, yuchih:
    thanks for all!
    其實現在還挺開心向的
    終於能擺脫頭痛了(握拳!)
    頭痛這東西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畢竟多多少少也做了兩年的心理準備
    真的要決定時,好像也沒那麼難了:p


    還有小曼
    你的存在很有意義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
    雖然我們不勤於聯繫,但總是不會錯過對方散落的訊息
    你就是這樣一個治癒的存在
    ((((最近卯起來到處告白,自重!)

    ReplyDelete
  8. @ Jo:
    因為不想讓你這麼擔心,所以才決定寫得長一點
    沒想到我還是掌控不了火候開關,怎麼讓你打這麼多(淚

    ⒈這一點也是我最在意的,基本上因為腦瘤長在腦下垂體的地方(大概在眉毛中間下方吧?)
     它往旁邊生長,壓到了左右邊的視神經6% & 16%
     照醫生說法是那裡靠近動脈,動刀括除會腦部大出血
     所以用加馬刀只是殺死腦瘤,讓它「不再長大」,但並不會取出它,也就是它一輩子都死在裡面
     也因此就算它死了,那壓迫的位置16% & 6%應該還在,只是從活體變成屍體(?)
     不知道會不會變好,至少不會更糟。
     雷射手術是治近視,不知道能不能治視野?總之開完刀還是會去做一堆檢查:p

    ⒉弄死它就不會長大,復發率也很小,但追蹤還是要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個人很討厭 MRI)
     反正不追蹤還是得一直回診,因為必須吃生長激素來代替死掉的腦下垂體。

    ⒊加馬刀專治三公分以下的腦瘤,良性腦瘤成長控制率為95%,算很不錯了…吧。
     而三公分以上一般還是建議剃髮開顱摘除,開顱的風險更高。

    ⒋說到這個,我前陣子的確有去生殖遺傳中心(之前完全沒想過自己會看這門診啊,盜汗)
     但因為療程長度加上成功率問題,兩相權宜下還是不做了(都什麼情況了還考慮c/p值)
     這個健保不給付,加馬刀要150k up的話,冷凍卵子就不止了。
     不過你說的混血兒選擇論打動我了欸!!!我要努力賺錢!
     所以代理孕母不僅能借肚皮也能借卵子?比搖滾保母還神奇XD

    PS:
    不用再昏倒真是太好了,畢竟我的人生走馬燈目前儲量不足(還在堅持不重播理論)
    術後應該就是頭骨釘痕的復原問題吧,至於補充營養醫生會開藥…吧。

    ReplyDelete
  9. 您好,Cathérine版主:
    這樣說吧...,萬一失明,就算有小孩又要怎麼去養育?
    以目前而言,這是很不得已的選擇...。無論如何,失明是立即的風險...。
    這就像器官移植一樣,選眼前的危險、或是終生吃免疫抑制劑。
    腦部的腫瘤,麻煩點是顱腔是幾乎封閉的,
    所以長東西很麻煩,即使良性,只要它一直長大就會壓迫和危害到其它組織。
    因為顱腔沒其它地方可以「減壓」。
    唯一的洞是「枕骨大孔」,但若腦組織被壓到要從那裏釋放壓力,那是相當嚴重的事!
    (這只是解釋,版主的狀況還早得很。^^)
     
    視野減少的狀況可能因為是漸進的,所以有時會比較難自己發現,只能在測試時檢查出來。
    至於視野會不會恢復...。
    壞死的組織,理論上身體有可能慢慢把它吸收掉,
    但也有可能硬化什麼的?但應該還是會有所改善的。
     
    腦下垂體破壞後,由於它分泌很多種調控全身功能的促進激素,包括性腺,所以對生育會有影響。
    另外,它也會影響甲狀腺、腎上腺...等。
    因為它是調控其它腺體的中心。
    可能以後還會有些別的麻煩,終生都要服用多種調控的激素。
    因為少了這些激素,不只是生育的問題,另外可能代謝不穩定或是低下等等。
     
    只要是手術就一定有風險!
    放射刀其實算是用一種能量定位在一點,不是真的「刀」。
    由此不用開顱,也能破壞掉那個組織,
    沒有開顱的風險、也減低感染機率和恢復時間。
    但總是在內部製造了個很小的「傷處」,所以還是要觀察和恢復。
     
    至於會不會再復發......。
    理論上,若真的是垂體的腄瘤,垂體都沒有了,那就...。
    若能好好養生,還是能很健康!
     
    至於生育問題...。
    照理說,這手術不會破壞卵巢和子宮,性腺不受影響。
    但指揮用的腦垂體不能發揮作用...。
    將來不只生長素,也有可能要補充促性腺或促其它腺體的激素?
    不然對年輕女性而言問題也是很多(生理週期...、能量代謝...)。
    若一定想要生育,不知...能不能靠補充激素來達成懷孕需要的身體狀況?
    只是,長期補充激素又有其它風險......。
    但以手術的結果而言,長期補充激素是必需的。
     
    尚不知此手術的目的是只破壞部份垂體或是全部...。
    這是很困難的抉擇,但似乎也沒太多能選...。
    版主年紀輕輕就要經歷這麼大的考驗...,
    願神祝福您和保守您!也願神醫治的手與您同在。

    ReplyDelete
  10. @ HWA:
    謝謝你的專業,中肯
    我有認真咀嚼 ψ(.___. )>

    照醫生說法,垂體幾乎會等於沒有
    那麼就得靠藥物補充激素了
    卵巢和子宮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激素將無法分泌,卵子掰掰。
    (這時突然發現我可以去當代理孕母了!!!)

    具體後遺症影響似乎還沒定論,得等術後追蹤才能確定到底對垂體的影響多大。
    醫生目前著重在生育問題上
    希望代謝也不要一起出事,呃。

    總之至少看得到,真是太好了。

    ReplyDelete
  11. 一定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了
    祝福你吧 100个人有100种生活
    失去一些东西时候一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什么。
    “死小孩”样又怎么样呢
    做自己觉得值得去做的事情就是ok的。
    实话说 在我看到说不能生育的时候有被震惊到
    嗯... 和回应1一样 叫我做选择我也会选这一项
    即便我很喜欢小孩子 但更想看到各样的精彩
    想想或许有些自私 但如果自己都照顾不好还是不要养孩子了
    而且没有孩子也不代表不幸福。
    看到回应里“领养”孩子这一段 我觉得这很好啊!还是很有希望的!
    五月你是个好人
    命运这样安排必有其用意。
    看到你下周的安排 我觉得把数据列出来之后会清晰明了很多 读这篇personal的日志 觉得有伤感 有惋惜 有感动 更有“未来会更好”的感觉。
    加油!很多人都会关心你 为你祈祷的。

    ReplyDelete
  12. 驚!專業人士出現,正在努力消化中…

    聽起來人生還是有希望!
    板主請勿在鐵齒,現在開始拜拜還來得及!
    而且開刀完會留下的釘孔看起來有點像戒疤(香疤)
    這樣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有佛緣

    不過樓樓上說,健康的前提是「好好養生」耶
    不要說養生了
    你做的到三餐正常作息正常嗎?(懷疑)
    術後當然是會開藥啊但我說的是那種民間療養
    進補或是維他命之類的啦
    算了想你也不可能去研究那些……

    我也很想說有事打給我
    但是我並不在隨傳隨到的範圍內
    而且我母把我0919那支電話停掉了
    當時很震驚

    我:那以前的朋友以後怎麼找我?
    母:阿災,你還不知道要在米國混多久,難道要每個月一直繳錢喔?
    我:…………

    所以說,我現在連手機都沒有
    只好跟你依靠心電感應了
    開刀的時候加油!

    沒想到有一天你會變成藥罐子
    想到要吃藥一輩子就覺得啊啊啊啊啊
    不過,還好還能看得到!

    ReplyDelete
  13. Cath...
    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想說因為別人說什麼而影響你
    ^(不知道這有沒有make sense)

    不能生Baby 以後也可以像Juno那樣
    拿別人的Baby就好啦~ (講得很輕鬆)

    外強中乾 XD 我也是這種人 哈

    很多人都會support你的
    加油摟 朝一個沒有頭痛的未來 ^^

    ReplyDelete
  14. Cathérine,
    看完這篇果然有點心情沈重了起來…
    我的健康部份也只有自己視力好還有幾乎不會感冒的體質
    但是其他方面就真得很糟糕
    吃不對東西就過敏,搽不對東西也過敏,還有氣喘…
    有時候當自己覺得如果連完好的部份如果也慢慢失去的話
    其實心中也會開始不安起來

    希望版主能夠活得快樂
    雖然很少留言,不過我可是您的忠實讀者喔!

    ReplyDelete
  15. 比 "戀極星" 更催淚啊 T.T
    Catherine 妳要保重.
    有沒有似 平岡祐太 的帥哥實習醫生 (First kiss)關心呢?

    送上codeblue2 的金句 "你是我們的光芒"

    ReplyDelete
  16. @ 蚯蚓, Jo, Alice, HOHEE, alex:

    thanks for all your cheers :p

    蚯蚓,雖然前幾天說過了,但請容我繼續跟你告白(夠了!)
    JO,你真的是比我還糾結XD
       心電感應你 OK 的,反正你的腦波那麼強,就賞個好夢吧!!(順便給一下樂透號碼)
       電話什麼的,你阿母說的也沒錯,到底還要在米國待多久啊……
       不過我有你家槙子的電話啊(雖然說也不能幹嘛XD)
    Alice,大愛 Juno!!!!!雖然想為了外強中乾來握手,但這似乎不是好事(笑
    HOHEE,請好好保護你的視力,這絕對是一個很值得驕傲的東西!!
        過敏和氣喘也請好好保重:p
    alex,說到這個,就像 CB2 說的───開刀就能治好的病,其實是很幸福的吧。

    ReplyDelete
  17. Cathérine版主:
    有點點遺憾...。
    個人以前是學生化和微生物,所以稍懂一些生理。
    但後來卻往傳統醫學走,
    覺得您的問題,若能早一點找到好的中醫應該有調理的可能。
    因為垂體算蠻重要的,切除是不得已的選擇...。
    但現在的狀況,個人因缺少臨床經驗,也很難判斷是否還適合使用傳統醫學,但用來輔助是可以的。
     
    卵子的話...。卵巢本身是性腺,失去垂體後,就失去調控者,所以它可能會偷懶不會按週期分泌激素。
    但卵巢中的卵是從女生一出生就做好放著的,
    (男生精子會一直做新的,但女生的卵是生來放著,所以高齡放太久會比較不好...XD)
    只是它只完成一半的分裂,剩一半要等女生青春期後,生理週期時,一個月完成一顆的分裂。
    如果您很想要自己的孩子,也許可以保留自己的卵?
    因為它已經在那裏了。
    但個人也不知道臨床上做起來OK否?
     
    若接受手術,激素就可能需要服藥補充,不知對腺體本身的影響?
    它們失去調控者的刺激,長期不再分泌激素...,不知會不會慢慢失去活躍性。
     
    無論如何,希望您能多保養身體。
    雖說只是臭皮囊,但活著時總要用它來行動的。
    能健康一點,也總比無力要好的!
    看樓上有位朋友說您這兩年來似乎...沒有好好保養,
    個人覺得,至少正常作息+定時三餐+運動。
    不要求多,先要求這樣就好了!
    吃好、睡好、拉好,基本上的健康就達到了。
     
    個人很喜歡您的分享!
    但還是希望您以自己早睡、睡飽為原則,無論如何也擠出時間運動!
    體能更好才能面對更多挑戰!
    願神祝福您!

    ReplyDelete
  18. 因為喜歡你的分享,所以一直都有留意這裡。

    不論你作的抉擇是如何,愛你的人一定會在你身邊支持你=]

    Cathérine,努力加油! 希望你早日康復! Pray for you:)

    ReplyDelete
  19. @ HWA, Rebecca:

    thanks :p

    @ HWA
    其實最先一開始是看中醫調理過(家裡長輩傾向中醫)
    但不過腦下垂體的問題還是西醫檢查出來的
    基本上腫瘤小於一公分可以選擇不切除,但大於一公分就一定得切除了
    於是就走到了現在這步XD

    生殖醫學得門診友去看過,也有討論過
    不過由於療程長度問題,加上成功率問題....
    再者自己也有視力的迫切需要,還是決定開刀先了:p

    規律的作息會盡量,謝謝你!

    ReplyDelete
  20. Cathérine版主:
    不好意思,在下可能太多言了!
    若有什麼不當之處,請您原諒!
    因為自己前一段時間很為健康狀況所苦,看到您的處境相當有感觸!
    您能夠如此開脫,中間也一定經過不少掙扎、和很詳盡的考慮。
    請原諒在下如此叨叨絮絮的言辭(年紀大了變囉嗦...XD)。
     
    在下從未見過您,但因為和您的一些想法和相合,
    不覺已(擅自:P)在心中將您當成一位好朋友!
    為您的堅強很感動!也為自己的軟弱感到很慚愧!
    您所要面對的遠比我更困難!
     
    在下知道自己其實無法做什麼,唯一能做的是為您禱告!
    真願神的大能、神的手與您同在!
    相信一切都會順利的!(^^)

    ReplyDelete
  21. ......
    看了catherine這一篇後,我心裡的悸動無法停止
    我對catherine你認識不深,我對這些醫學上的知識更是接近於零,無法給出什麼意見
    我只是因為LIAR GAME而認識了你及這裡....(笑)
    不知道在這裡說會不會有失得體(?),不過....
    看著你的部落格,我找到了小小的安心及共鳴感,也愈來愈喜歡這裡
    不只是因為LIAR GAME,或其他日劇的資訊關係,因為這些資訊在其他地方多得找不完
    可是我就是喜歡呆在這裡,喜歡catherine大你寫的文....笑(我有空就看你部落格啦,可是我沒看無法坦率不能搭話....w)
    真心的想說:君と出会ってよかった。雖然不知道未來是怎樣,可是我會從心裡替你加油。:)

    ReplyDelete
  22. @ HWA, 繪:
    HWA,請不要這樣說,非常謝謝你的訊息。
       從你的留言就可以感受到厚實的心意啊!!!!(淚

       先前就知道你身體也有病痛,請一定要加油
       你是這麼好的一個人哪:P

    繪,謝謝你的厚愛&肯定&祝福
      但喜歡文字這點讓我亂緊張一把的(這人的文章常常越走越偏,希望你別跟我一起迷路www)
      至於無法坦率嘛……可以先PASS掉,儘管我會撐住,但目前走向確實有點不穩XD
      直接跳到螢之光2吧(笑)

    ReplyDelete
  23. 看到這還是覺得很震驚阿,但能擺脫頭痛、好好地看片跟看演唱會,也不失是個好轉機。加油,祝好運!!btw,謝謝妳的sodagreen影片啦,但下載超久的…(是full HD搞的鬼吧XD)

    ReplyDelete
  24. @ 玉米:
    所以咱們繼續為演唱會奔走吧,以後。
    Sodagreen的影片我有稍微壓過了耶(雖然還是Full HD沒錯),反正有下完就好,我的檔都走肥大路線XD

    ReplyDelete
  25. 無法掩蓋我的震驚
    快讓我來傳封小簡訊給你...
    good luck!
    a lot lot lot!!!!!

    ReplyDelete
  26. 版主~~希望你加油~~祝你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27. 雖然你不認識我
    而且我也只是個會對著你網誌的日劇心得和雜誌掃圖傻笑的阿宅
    然後也剛好喜歡打綠阿懸這樣
    第一次留言
    希望手術一切順利!:>

    ReplyDelete
  28. @ 小善, lizzy, JDI:
    謝謝!術後安好。
    等待回復中,因為局部麻醉打很大,要再過幾天才能去除臉部的僵硬感www
    其它都很OK,真的非常感謝。

    小善!!
    還有九十幾部電影,說好了XD

    PS: 同JDI, 有時候我自己掃完圖也會對著它傻笑(噗

    ReplyDelete
  29. よかった^_^
    術後休息也是非常重要的~從不要熬夜開始吧~
    雖然我自己經常做不到(汗)

    ReplyDelete
  30. 版主您好~
    很巧的在網路上看到您po的文章,因為我自己也剛在上個月動了腦下垂體腫瘤的手術,我是由鼻腔內視鏡取出,要3個月後做MRI看是否拿乾淨,但是我一直很害怕是否會再復發,想請教您是不是知道它的復發機率如何?謝謝您~讓我們一起加油~~祝您早日康復^^sweetlywu@yahoo.com.tw

    ReplyDelete
  31. @ sweetlywu:
    也許這樣講會讓你不安,不過我第一次動手術是二年前,和你一樣是用鼻腔內視鏡腦瘤刮除術
    但很不幸的半年多前的MRI檢查出它復發了,所以才會有的二次的加馬刀手術(也就是這篇)

    鼻腔內視鏡腦瘤刮除後,MRI的檢查三個月、半年會繼續做,
    希望你一切安好,不要像我一樣復發還要再開一次,
    復發機率我也說不準,可以多請教主治醫生,然後仰賴MRI追蹤了:p

    ReplyDelete
  32. 對不起再請教,2年前您開完刀後的MRI檢查醫生有說腦瘤都清除乾淨嗎?我醫生說要是清乾淨就不會再復發,但是當然還是要追蹤,想想很煩,用加馬刀會連腦下垂體也殺掉嗎?或是只是將腦瘤部份控制住呢?對不起一直打擾您,我真的很擔心後續的問題,祝您今後一切順利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33. hello, 以下就你的問題和我自己知道的來回答:p

    腦瘤基本上用鼻腔內視鏡只能刮除「內視鏡的可視範圍」(by我的主治醫生)
    但太深入、靠近動脈的地方基本上醫生不會冒險刮除,
    因為這些危險的地方可能ㄧ刮就直接變成腦內出血或植物人了……
    當時我的主治醫生說他把「他看的到腦瘤」都幫我刮除了,但看不見(靠近內壁)的地方就無能為力
    所以是有復發再長機率的,因此要定期再做MRI追蹤。

    我自己是手術後追蹤到第三次(一年半之後),檢查發現它又長出來、而且更大orz
    所以才用加馬刀手術,而加馬刀是把病變區位完全用鐳射光殺掉,所以幾乎不會復發了。

    以上是我自己的經驗而已,有問題可以找主治醫生談談,應該會得到更佳專業的答案
    希望你一切良好~不要太操心緊張:p

    ReplyDelete
  34. HI~非常謝謝您,也祝福您平安健康!讓我們加油!

    ReplyDelete
  35. Cathérine大大:
    我想說,我很高興能在將近九個月前因為爬CB文而和妳和大家一起分享這幾段大家共同的人生(我可以把每段日劇當經歷一片段人生吧)。
    我想不只是參加了影迷俱樂部(??),我覺得我是因為妳對每部戲的深入解析和真誠,讓我對日劇重新開始用不同態度去咀嚼、用舌尖去嘗試觸碰不同細膩的口味。
    與其說因為喜歡日劇才來到這裡,不如說我對Cathérine的視野、看事物的角度覺得很敬佩,每次來都能覺得很感動,這九個月來我的想法成長了許多大概是受了妳的感動(也可能因為我太幼稚),也學到很多,但請不要受寵若驚XDD
    所以我覺得看完了日劇如果不來光顧,就會像吃布丁沒有底層提味的焦糖,不得其要領(←是在傳授什麼...?!文字表達力有待加強= =)

    小時候我也喜歡用訂書針訂左手食指再拿給我媽看、去餐廳喜歡玩火柴盒,但是有一次有硝酸鉀的碳粉剝落一大塊,就把它放在右手食指上,順著火柴盒邊緣刷過去...,食指著火的第一瞬間我還跟我哥說「草字京的絕招!」下一秒就痛到哭了。

    現在年紀輕輕的我(?)也時常頭痛,有時眼壓更是帶一下眼鏡,我一直覺得是偏頭痛,因為國中時好像有不吹頭髮的壞習慣,但是在我看了CB之後我就很擔心劇中動不動就突然發現病人腦裡的腫瘤,所以我就查了些腦瘤的相關知識,但是怎麼看都覺得我的頭痛要當作是腦瘤似乎會被當作無病呻吟,太弱了,但是我還是很在意;不過因為平時太入戲的我,其實也準備好勇氣當如果發現真的...恩,我就會馬上去面對,我跟我媽聊時他還嚇到,哈!
    總之,這就是看了您的這篇就是我的這麼多感觸了。(多= =)
    再來個Routine,希望您能早日恢復到讓自己放心的程度,
    然後再跟大家分享大家都樂在其中的事吧~

    ReplyDelete
  36. p.s眼壓更是帶一下眼鏡太陽穴就痛到要爆腦,補習時坐在大教室中不得不戴眼鏡才看的清楚,有一次還因為補太久,回家時頭痛到很暈到吐,隔天的病假原因就只寫了一個令人難以接受的「頭痛」XD。

    ReplyDelete
  37. @ 甜不辣:
    謝謝你~
    說真的,受寵若驚啊啊———(破折號應援一下)
    沒想到甜不辣會對這塊地方有投入感,我都想拭淚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文字越來越淺薄(大概是巔峰期過了,青春一去不回)
    這樣的我還能有提味感,應該是因為挑到好劇來寫的關係,謝謝SPEC XD

    不過、你小時候是跟食指有仇嗎…
    就像我跟大拇指處不好一樣XD

    回正題(?),頭痛的程度很頻繁的話還是要去看醫生比較好
    神經內科或神經外科,不管大病小病,做個檢查總是會讓自己安心
    精神越緊繃有時反而會助長它的頻繁湧現。
    倒是頭痛痛起來很要命的感覺,完全可以體會…,比字面上的痛苦更甚,
    希望你能早點解決頭痛和眼壓的問題~
    我想腫瘤不會那麼簡單來的,它還會伴隨其他身體徵兆:p
    倒是CB這部劇幾乎每集都演腦瘤,真的有點嚇人(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