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直になれなくて.ep9.君の命


這集的導演換成森脇智延,怎麼了嗎…
本來好好的由兩組導演交替拍攝
現在都要收尾了,卻突然加入第三位導演?(疑惑)


嘛…照 Doctor 那種勁頭來看的話,會進展到這一步也很正常。
まあ ドクターのあの勢いだったら そういう展開はあるだろうね。
————Nakaji

﹡Doctor 真是理想男友的反典型,這角色的缺點越曝越大。
一開始他頂多只是不會看場合說話而已
現在則進化為自我意識過剩的大男人主義,雙方都還不夠了解彼此,就叫 Haru 跟他回韓國
他一直都知道 Haru 的夢想和努力的目標為何,卻因為自己還「未知的」未來就斷然叫 Haru 放棄……
也為了想買鑽戒給 Haru 而跑去打工,卻忘了家裡有一個沒錢買書而偷書的妹妹?
只能說 Doctor 有一個貼心的好妹妹又誤打誤撞交到一個好女友。

PS:未知的未來是指–Doctor 雖然收到媽媽的信,但“回去繼承父親公司之家業”是他自己推論的吧?
都已經跟父母鬧翻來日本了,他爹要像《燦爛的遺產》的奶奶把公司送給別人也不無可能啊(唱衰)


﹡Haru 說不需要鑽戒,而是和 Doctor 一起到路邊攤買戒指,這一段約會的互動真的很……(嘆)
Haru 主動拉著 Doctor 的手,也笑笑地讓 Doctor 幫她帶上戒指
不想接受這幾幕啊,拜託 Haru 快醒醒,給你做幾個一万円の指輪,請快點清醒吧!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EP9

而 Haru 的眼光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追隨著 Nakaji 了,這種 Soulmate 模式真讓人不安
看來大概只能在最後一集的最後 10 分鐘才能看到瑛樹在一起了,拜託編劇最後賜他們一個吻吧
———總之至少也要來場真正的吻戲嘛,大家都那麼熟了!!!!!

﹡Nakaji 深陷 Haru 漩渦確定。
跟本劇一開始的情況完全反轉了,現在換成 Nakaji 直瞅著 Haru 看
瞧瞧 Nakaji 在海邊玩線香煙火時的眼神哪,濃烈到我以為他要親下去了(妄想過度請自重)

無論是 Peach 問他「是不是還喜歡桐子,還是喜歡 Haru」時若有所思的苦澀笑容
或在便利商店時用來掩飾自己的藉口,說自己喝醉酒了,把電話簿上的人都打了一輪
(對比能坦率說出「一直在翻手機,不知怎麼地就停在你的名字上了」的 Haru,Nakaji 真是…傲嬌?)
或是不自覺就目送著 Haru 的背影消失在轉角的舉動
還是在海邊把相機鏡頭對準 Haru、放煙火時直勾勾地看著 Haru 外加播放回憶跑馬燈的畫面
Nakaji 心之所向為何——即便他沒有對 Peach 說出答案,但旁觀者(Linda)早已默默看清
所以請 Nakaji 選手卯起來投直球吧,不然 Haru 不會懂的(她是一位理解力有點差的國文老師嘛~)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EP9

繼第六集後,本集瑛樹的煙火對戲又可以狂蕊不斷了
尤其是同名插曲「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插入的 Timing,無懈可擊的搭配。

﹡但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煙火戲結束後就開始講解那灘自殺血的主人是誰了(根據上一集的線索,不難猜)
而下一集,Haru 大概也會決定跟 Doctor 回韓國吧
畢竟 Haru 的個性不是那種會為了自己去爭取的人,反而是會去配合對方的(整個被 Doctor 抓到死穴…)
and, ……聽說下集有三個人的機場戲。

該不會是 Nakaji 跑跑跑追去機場之類的吧XDDDDD
既然是韓劇走向,機場追人大概是必要的公式橋段吧!?
總之只剩下兩集,沒什麼時間口不對心了,拜託請學黃泰京到機場霸氣拉人然後告白,謝謝。


那個時候,我們並不知道什麼是真愛
也不知道真愛,有時竟會傷人如此之深。

あのころ 僕たちは本当の愛を知らなかった
そして 本当の愛ってやつが 時に こんなにも深く人を傷つけることも。
————Nakaji

第九集片尾,跟第一集片頭銜接在一起了
自殺的血緩緩的從門縫裡流出
而 OS 落下時感受到的氛圍和情緒比第一集濃重很多
Linda 這條線雖然總讓我想大笑,但就爆點感知度來看的話,是成功的。

玉山鉄二真的演的很好。
即便劇中有上野樹里和関めぐみ這兩位女生,玉鉄卻完全演出了少女心啊(拇指)
擁有一顆少女心,卻是劇中最悲情的角色
在五人組裡,他可以說是犧牲最大、明明什麼事都沒做錯,卻失去最多的人吧。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EP9

而真正的愛到底是什麼呢?
為什麼 Linsa 的選擇卻是死亡,這樣是成全,或是逃避?
可能是一點點成全 Nakaji 的心之所向(知道他喜歡 Haru,不想再讓他困擾)
還有更多的逃避,逃避自己的膽小,無法面對這樣的自己……

Nakaji 你這個萬惡淵藪、人間兇器———(結論。)
快點去跟 Haru 告白啦,不然不原諒你!
相信 Linda 也一百萬個願意祝你幸福的。


北川大媽她是真的在致敬啊。
Actually, Kitagawa Eriko really respects Asano Taeko!

雖然在上一集口口聲聲說她向淺野大媽致敬,但多少也只是挾著憤恨的玩笑話罷了
沒想到————原來她真的在致敬啊啊啊
這一集,北川大媽整個是赤裸裸地在呈現她對淺野大媽的景仰(喂 !)

上集依序羅列到證據五:
【證據一】那一灘倒敘法的血
【證據二】Soulmate 學人家玩月之戀人
【證據三】Haru 的中學時期
【證據四】推開的心意.公園篇
【證據五】襯托的美好.擁抱篇

那麼,接下去———

【證據六】HANABI(もう一回、もう一回~)
月恋裡,真繪美玩線香煙火
素直裡,Nakaji 和 Haru 玩線香煙火
一樣地輕快平和的語氣下,藏著的也許都是單箭頭的苦澀。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EP9

【證據七】睡著,逆光,蓋被被,親密接觸
﹡Ruka、Linda 都喜歡上自己的同性好友(先暫不論岸本瑠可對「同性」的心理認定這一點)
﹡喜歡的人都在自己家裡睡著了
﹡都幫喜歡的人蓋上薄被
﹡看著對方的睡顏,兩人都經過一番心理掙扎後,做出了親密動作
﹡逆光拍攝手法
———導演:等等,這一點是我的責任範圍吧!
北川:可是我有在劇本上註明逆光!!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EP9
唯一不同的是:美知留不像 Nakaji 那樣有醒來……
所以,瑠可也不用淚奔去自殺XD

【證據八】第九話的標題
同樣是第九話,北川大媽啟用了跟 LF 一樣的標題
只能說是赤裸裸的致敬啊,快被這個巧合笑死。
ラスト・フレンズ vs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於是,結尾如果出現這個 OS 也不奇怪了:
———My Dear Friends, You are My Last Tweeters.(我親愛的朋友,你是我永遠的推友)……之類的。


雜記:
﹡儘管男主角跑步是日劇必備公式
但動用到直昇機來空拍跑步的鏡頭就不常見了www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EP9

﹡Doctor 在韓國有家族企業、是企業小開這一點也太天外飛來一筆了吧
雖然他是韓國人沒錯,但這種人設未免太過韓劇…
套句 eeias 說的,街上隨便一個招牌掉落都會砸到小開……北川大媽果然對韓劇有研究!

﹡Linda 和 Peach 可以考慮一下當 Soulmate。

﹡カーサの猫村さん(公寓裡的貓村先生)
這本書出新刊的頻率好高w
前幾天在翻日雜時看到了這本書的廣告,心裡不禁想說它廣告做真大啊
而要讓上野樹里幾乎每隔一兩集都說出「カーサの猫村さん出新刊了」這台詞到底需不需要廣告費?
畢竟這感覺就像讓林依晨在偶像劇裡每集都逛 7-11 然後對男主角說「彎彎出新書了」一樣嘛…
———例子舉的有點爛,反正就是不論書的本身好不好看,但總有被強迫廣告的感覺。

カーサの猫村さん廣告頁掃圖(抱怨歸抱怨,還是幫忙廣告一下,這人真不素直…)
カーサの猫村さん


Until the next Tweet....

14 comments:

  1. M大好認真啊!
    連對照表都有,強ㄟ

    BTW我還是認為Nakaji
    是因為發現Haru心中開始有了,D才開始對她動心的
    這兩人在第一集結了情愫,
    北川大嬸用這種韓劇模式給它連唱九集,真是夠了
    M大你用看片時間來表訴,太讚了XDDDDDD!

    至於Linda的自刎,
    總覺是玉鐵實在是受夠了,演不下企了
    請編劇賜他死以脫離此劇(粉壞心~~~)

    ReplyDelete
  2. Nakaji,Haru兩個人煙花放在一起,「素直になれなくて」的插入,大大的剌中我的心,我以為Nakaji會吻Haru的,或者告白的,但什麼也沒有唉~~~~(大大嘆氣)

    原來這套戲是如此的令人無奈,鬱悶的,摒除第1集有血透露出的鏡頭,一開始就是陽光的路線呀(還是只是錯覺呢?!)

    唉!!!Doctor,請你自己清醒吧,不要等Nakaji(or Haru?!)坦白才放手......那應該會比現在喜歡你.......
    P.S.還沒有看整集,就只看你的九分半都已足夠令人無奈了......唉!(又嘆氣了!)

    ReplyDelete
  3. 看完就只想大叫喔~LINDA阿~~
    (你怎麼就這樣走了阿~)
    挨不得不說玉山的演技真的很好
    把少女情懷整個表現出來了阿 哈

    瑛樹海邊玩煙火的那段還真溫馨
    還有那個貓村先生看起來好有趣阿!

    只剩兩集的崩壞劇情要怎麼ending呢
    還真不敢多想
    等下搞個兄妹梗,大家一定崩潰了阿阿阿
    一直覺得素質的劇情跟瞳鈴眼或是蜘蛛網有的比了
    (尤其是上司和LINDA的部分阿 哈)

    ReplyDelete
  4. @ 推理控, hoho, kaci:

    @ 推理控,:
    謝謝你~我覺得自己真得很無聊www
    自從聽了你的論點之後,覺得 Nakaji 的心理層面真的往你說的方向邁進欸
    但這樣的他,不論素不素直,都很難喜歡這角色了……

    玉鐵應該不會領便當吧(不確定)
    但覺得他演得好辛苦也好悲情,如果死了本季金酸莓的犬死賞一定會頒給他www
    (犬死賞:死的最不值得之獎,及川宗佑有拿到過)


    @ hoho:
    插曲幫這一集加了不分(當然是配上畫面:p)
    一心覺得 Nakaji 會親下去的,可是越後面的他,越失去了前幾集的坦率……(攤手,不期不待)

    要 Dr. 放手...可能叫 Nakaji 告白還比較容易,Dr. 目前還是都只先考量到自己啊
    什麼時候,他才會正視 Haru 的勉強和強顏歡笑?……嘆
    這部戲就是不斷的嘆息無誤,第一集的陽光和歡樂向都是詐欺啊詐欺。


    @ kaci:
    Linda 的少女心雖然讓我很想笑,但的確演的很好(拇指
    他對 Nakaji 的笑容跟別人玩全部一樣啊,整個臉都柔和了 >/////<

    貓村先生的確有引起我的興趣(笑)
    至於兄妹梗……天啊差點忘了還有這一個大老梗,沒時間了請pass掉它吧拜託。
    PS:這集有點同情女上司耶,她也是真的關心 Linda 啦XDDDD

    ReplyDelete
  5. 我今天是先在公司看到這篇EP9的感想.忍不住笑了出來!!素直真的是用來向LF致敬的.真的....從倒敘法->自殺梗->同性愛->無法坦白->總之都很像啦!!中野P自己都不覺得這兩部太相似嗎?!我每次看完素直都會忍不住拿LF出來蕊...Ruka+Takeru這下讓我感覺多美好阿!!不好意思離題了...我想說的是~~Linda阿!!!你這就沒Ruka高招了,人家Ruka吻美智留時除了唇的重量外,完全沒有其他重量施加在人家身上,Linda整個靠上Nakaji背上難怪被發現阿!!我看這段的時候心理OS是~~~不會吧!!連這段都要跟LF一樣...還好沒親下去!!最後...我猜Linda掛了耶!!猜的...直覺~~
    再來是戒指...那個...Dr你憑什麼趕為上野樹里戴上戒指!!千秋學長都沒做這件事耶!!我要把你手剁了...(對不起失態了!!)那個可惡的笨蛋智也也被我罵過,我的小葵阿!!不過那個萬元紙鈔戒指有意義多了好不好.北川阿北川,你寫劇本的梗也想的好點嘛!!
    還好這集還是有便利商店的戲.而且沒有閑雜人等.非常好!!這兩只在便利商店多有愛阿!!那個貓村先生樹里應該每集都看了吧!!因為連他的雜誌連載的廣告頁也是貓村先生耶.我不想記住都不行...哈哈!!海邊戲我都直接無視其他人只看瑛樹了...這已經是我看素直的最後能耐了!!而且海邊戲的看點
    1.沙灘烤肉那段,太陽還沒下山.樹里應該是怕曬黑大腿上都蓋著毛巾.哈哈!!而且還吃的很開心...哈哈!!
    2.為什麼大家都喝啤酒,某人卻是喝整瓶的果汁阿!!(整瓶耶)...懷孕的是你老婆耶...又不是你!!你在戒酒唷!!
    3.那個海邊線香煙火,分明是人想親結果不敢就變成煙火親...想氣死我唷!!不過那個很認真想贏的haru超可愛阿!!
    下集拜託一下,雖然很老梗,也是韓劇常看到的...我還是希望Nakaji在機場把Haru留下來.不過這下很難凹耶...我看Haru留下的原因應該是~~不想坐飛機吧!!(我瘋了...)



    不好意思~~寫了一大堆...很喜歡你這blog...所以就話多了起來!!

    ReplyDelete
  6. 版主寫得太好了+太好笑了!


    超同意yuching說的...
    linda整個靠上Nakaji,難怪會被發現啊~

    這部素直讓我開始複習LF了!

    ReplyDelete
  7. @ yuching, 貓玲:

    @ yuching:
    謝謝你,看到你打這麼多很開心吶 <(_ _)>(字數控?!)
    我覺得素直有點致敬過頭了,若是遠遠地呼應一下 Takeruka 的怨念倒是可以接受
    但處處見到一堆有的沒的梗都在致敬是怎麼回事,北川大媽自己沒梗可以寫嗎?
    我也拿 LF 出來蕊+1,並且已經受傷到拿 Rainbow Song 這種悲情的片出來蕊了 (欸)
    北川不是說 Haru 和小葵很像嗎?哪裡像啊,我家佐藤葵才不會隨便收下沒意義的戒指!

    Linda把全身重量放上去那裡我笑了,也太情不自禁了吧
    Ruka 果然是有練過的,不枉為岸本選手啊~
    不知道演員本身詮釋時會不會也覺得致敬過頭了…(辛苦了總之)

    海邊戲看到瑛太拿一大罐柳橙汁也噴笑www
    私底下應該沒禁酒吧,搞不好一群人正在喝啤酒看日本隊vs喀麥隆這樣XD


    @ 貓玲:
    沒錯,yuching那段看得我大笑+點頭!
    這部目前走向還是讓人不斷嘆息,我也只好自嘲作樂一下了,謝謝你不嫌棄。

    PS: 看來北川大媽有達到目的耶,她這麼努力幫淺野大媽漂白,我們也很捧場的回頭蕊 LF!
    至少它讓我開始覺得 LF 是美好的,不再殘缺了。

    ReplyDelete
  8. 阿喔~好酷的分析~~我都笑了~XD
    話說~這部真的是讓我越追越辛苦阿~
    看的好痛苦阿~~~瑛樹~~~(哀嚎)
    比較起來突然覺得同窗會好看起來了(被巴)


    最近轉看韓劇的壞男人~好像再看電影般
    整個畫面很細膩有質感~音樂也出奇的好聽
    整個欲罷不能耶XDDD
    第一次這樣耶真不思議

    ReplyDelete
  9. @ 飄:
    thanks!!
    很酷嗎?我覺得寫出這種讓我嘴角笑到崩掉腳本的北川大媽,以及很用力演這齣怪劇的玉鐵才是酷!
    玉鐵如此用力揣摩演出這麼莫名其妙的角色,編劇還不賞他的痛快讓他領便當走人,真難為他了……

    壞男人我有下(因為是Misa的導演啊!),不過一直沒食呢,希望能找到時間好好看!
    覺得畫面細膩的話可以收 720p(HD)版,加上外掛字幕看爽度更高(或許已經收了?)
    ……被追殺的名偵探同伊也停頓了好幾集,最近時間都拿來看足球了(掩面)

    ReplyDelete
  10. 哈~~mayeveme是字數控唷!!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本來想針對換導演這件事說一下的~~~該不會是劇本太#$@&%!所以原本的導演導不下去了...(溜!!)
    世足賽阿~~瑛太以前是踢足球的耶!!所以我猜昨晚就算素直劇組有上工應該也是會休息2小時看球吧!!(雖然我猜素直已經默默殺青了!!)我昨晚看到那最後補時4分鐘還尖叫到我爸媽衝上樓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太緊張太激動...

    ReplyDelete
  11. 這齣戲最認真的真的是linda耶....用情很深

    但我實在覺得他為何要自殺呢....

    因為有事要忙嗎?可是也只剩兩集耶...

    這編劇真是讓人摸不透呀...

    想到"壽司給"自殺是因為他有錯....
    (唔...但他得過犬死賞?!!!)

    但我覺得林達沒有錯呀..而且我覺得nakaji似乎也不討

    厭他..其實他可以多想兩秒的...

    看到林達自殺那裡真的讓人爆炸耶~

    到底為何要看這部戲阿!!!!!

    爆炸結束後告訴自己再忍耐兩集就結束了!加油!!!(看到瘋了....)

    沒想到編劇編出dr.有這種背景,但我實在是很難想像

    說話會扭來扭去的他會有繼承事業的能力....那就像你

    說的一樣燦爛的遺產這樣又可編出另一齣戲了...

    看到你描述彎彎那段看完哈哈大笑.....

    感謝你寫這些文章!在看完令人發怒的戲後能來這裡

    看心情會好一點...:))

    ReplyDelete
  12. @ yuching, hy:

    @ yuching:
    一直以來都謝謝你看文哪!自己還蠻喜歡字數多的路線(誰管你的喜好啊!
    Eita 想必有看球的,昨天日喀大戰也許劇組都放假了or一起看了XD
    說到殺青,猜測大概這週~下週才殺青吧,這檔拍的超趕...
    不過日本人很瘋足球,這週素直強碰南韓vs阿根廷,不知道收視會不會跌破10
    ————跌了也好啦,讓不知檢討的富士去開個反省會吧。

    btw, 此時此刻正支持著象牙海岸(沒人想知道好嗎!)


    @ hy:
    即便只有一點點也可以,如果有讓你心情好一點,我也很高興:p
    最近每週都抱著震怒的狀態在寫心得(也太容易被編劇挑釁)
    希望至少,最後的最後,會令我微笑不再震怒,即便是很小很淺的微笑都好。
    ————整個很怕一路崩到結局扳不回來。

    Linda這角色悲情死了,如果他領到真便當,犬死程度大概是宗佑的10倍吧
    但如果他自刎卻只受了和瑠可一樣的輕傷,我大概只會大笑吧
    總之這角色早就被寫到走調了(看玉鐵那麼認真的演都替他難過)
    倒是要看看他會得到什麼更走調的結局。

    Dr.一直扭來扭去(外加很愛用手蹭大腿)這一點實在看得受不了www
    反正他要回韓國去最好,請 Nakaji 一定要把 Haru 留下來就對啦~
    PS: 希望他回去之後也不好過(ex:走燦爛的遺產路線...,我好壞心XD)
    但這些就別演出來了,沒興趣看,也沒時間跟他耗,讓瑛樹放閃都來不及了(拭淚)

    ReplyDelete
  13. 看到標題對照 發現很多集其實都有相似耶
    都有什麼秘密什麼絆什麼夜還有什麼衝擊和現實的XD
    果然是致敬過了頭呢!!!

    話說看到LINDA 自刎 好心疼阿~~
    不過我覺得玉山鉄二 真的演的不錯
    尤其是要親NAKAJI和躲再測所打給NAKAJI時


    話說看到預告Doctor哭
    應該是了結了吧....(笑)

    ReplyDelete
  14. @ 柒可:
    有心找的話,看起來都蠻像的XD(我大概已經帶著有色鏡片在找碴了吧

    Linda 存不存亡與否,都無法彌補這條線已經壞掉的事實
    玉鐵究竟是得罪了編劇還是欠富士錢啊:p
    Doctor 要哭OK,不要邊哭邊蹭大腿就好(對扭來扭去的肢體動作已失耐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