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p1.早乙女家的夙願

GOLD ep1.by mayeve

第一話「早乙女家の悲願」


你的孩子是 B-Child(Beautiful Child),還是 Poor-Child 呢?
あなたの子供は、ビーチャイですか? それともプアチャイですか?

以第一話來看,說教模式仍然開蠻大的
GOLD 的說教味比 Love Shuffle 還濃厚,……比起來還是比較喜歡薔薇のない花屋
野島伸司的說教開關可不可以關小一點啊?


早乙女悠里 × 新倉リカ
天海祐希 × 長澤まさみ

﹡我彷彿聽到木元真実心碎的聲音。

 上班的第一天,リカ就很自然的跟女上司悠里咬耳朵(木元淚目,她一開始對人類沒興趣)
 才第一集,悠里就很自然的調戲リカ(木元可是到了第七集才被 BOSS 調戲先脫下半身…)
 才第一集,悠里和リカ就互相模仿對方的語氣和口頭禪(木元到後段才有學 BOSS 說話…)
 才第一集,悠里就准許下屬リカ直呼名字(雖然木元喊“BOSS”應該也喊得很開心就是了)

 這次天海祐希收服下屬的速度也太快,都不用掙扎就直接進入後宮模式是怎樣XD
 但她們這對絕對不是本劇的戀愛擔當就是了,GOLD 在感情線複雜程度大概有 BOSS 的五倍多吧!
 相比起來大澤木元應該比較算是官配,這點勝,其他,木元敗……
GOLD ep1

﹡長澤まさみ如果能一直留短髮就好了。
 她演的劇和電影幾乎都看過了(之前連《我的妹妹》都看完了,難怪我能忍完素直!)
 但發現在她所有飾演過的角色中,我從頭到尾就也就只喜歡皆川梓一個而已——
 那個在《溫柔時光》裡充滿神經質、總是在摔盤子的短髮女孩:p

 這次她在 GOLD 裡的角色蠻有喜感,短髮也挽回了我的心(並沒有人想知道你的審美觀好嗎!)
 即便像皆川梓這種極具特色的角色可遇不可求,不過至少新倉リカ是她近年來最討喜的角色了
 請繼續保持吧——GOLD 的搞笑擔當。
GOLD ep1

﹡悠里面試秘書的方法很特別,用六道心理測驗來刷下人選XD
 但比較讓人納悶的是,為什麼之前的秘書都做不久?!
 從悠里和リカ的相處互動來看,她絕對說不上是魔鬼型上司(例:狂換秘書的米蘭達)
 對於リカ稍嫌越權的舉動竟然也沒有怒責(リカ擅自下達懲處令實在踰越很大)
 既然悠里還算 Nice,那為啥會一直換秘書,這中間一定有什麼鬼……

﹡「要是很閒的話就去換泳衣吧!」
 悠里還真是說出了全部觀眾都想說的話啊www
 不過 Masami 在泳衣外面加外套有點誠意不足,至少也要去跳個水嘛,以前明明有練過……
GOLD ep1


早乙女悠里 × 早乙女洸/早乙女廉/早乙女晶
天海祐希 × 松坂桃李/矢野聖人/武井咲
﹡奧林匹克金牌是早乙女家的枷鎖,也是無法終止的命運——在拿到金牌之前,不能止步。
 基於這個目標,悠里發展了她的一套教育法則,並且很有自信地宣揚這些原則
 GOLD 所要探討的重點應該就是教育體制下的人格和發展吧,而非只是親子關係
 背負著家族使命,生活在斯巴達教育下的三個菁英子女,會如何失控下去呢,野島大師~

﹡長男.洸,也許有一點……戀母情結??
 游泳的成績沒辦法突破(悠里還堅持一定要以自由式參加奧運,不能用蛙式,可憐的孩子)
 視覺似乎也有隱憂,而且還跟女友分手了
 儘管如此,還是默默地努力練習,也不曾反抗母親(到底是不是 Mama Boy 啊?)
 猜測洸的問題應該是自身瓶頸和自我認同吧?
GOLD ep1

﹡次男.廉,明明成績優過其他選手,卻是第一個反抗悠里的孩子
 廉直接表明不想再當媽媽的機器人,也受夠了家族使命和媽媽的洗腦宣言
 於是就被掃地出門跟他老爸住了,但總覺得廉的問題搞不好是三個孩子裡最小的:p

 廉應該是本集福利最大的,輕鬆就騙到偷吻リカ的機會
 リカ的反應也很妙,先是大喊「世界紀錄到底是幾秒」的回音 Loop
 後來到早乙女家用晚餐,發現自己搞錯對象後還憤怒地猛插盤子裡的肉XD
GOLD ep1

﹡長女.晶,武井咲一直穿泳裝害我的記憶庫跟 Liar Game 2 的佐伯ヒロカ完全搭不上線
 跳水應該有認真練過,第一場跳水戲水花太漂亮大概是替身,但第二場就是自己跳了,還不錯!

 晶這個角色絕對是劇中的未爆彈。
 能力足夠,她也許是三個小孩中最接近奧運金牌的
 但是,她喜歡教練,而教練,喜歡她媽(重點是悠里都知道耶,好恐怖www)

 個人很喜歡她對教練的那段告白。
GOLD ep1


早乙女悠里 × 早乙女朋
天海祐希 × 大江駿輔

﹡三男.朋,與三個兄姐的「問題」不同,朋的角色性是「謎團」
 對於 GOLD 這部劇,現在我最好奇的就是朋了。

﹡如果朋是真實的人,那麼,他的生父是誰?
 種馬/教練/悠里的哥哥都有可能,但也都不太可能。

﹡如果朋不是真實存在的,那麼他是阿飄?
 是阿飄的可能性論點:
 ⒈朋只有跟悠里、リカ才有對手戲,很奇怪!
  教練跟朋沒對手戲可以理解,但為什麼三位兄姐都不曾談起過這個弟弟?
  唯一的例外是朋在車上的那場戲有司機(但鏡頭特別帶到司機的神情,有點微妙…)

 2.リカ在履歷表上的專長寫的是「通靈能力」
  而面試完畢後,リカ問悠里為何選她當秘書,得到的卻是朋的回答——是他選擇リカ的。

 ⒊大家都以為悠里只有三個小孩。
  而且連爺爺在問孩子們的近況時都沒問到朋,明明他最與眾不同啊,這點很怪。

 4.為什麼秘書都做不久?
  如果朋是阿飄的話就可以解答這疑惑了。
  
 5.既然朋體弱多病,總是在家裡被保護的好好的,那為何可以突然出現在公司裡?
  瞬間移動?現影術?還是他只是存在悠里的想像中,而リカ可以看見這個想像?
  而且,如果體弱到連學校都不能去,照悠里的菁英培訓法,應該會找家教24小時陪他才對啊。

 6.片尾的 ED 畫面中,悠里只有牽著三個孩子的背影,不是四個。
  畫面只出現三個孩子應該不單純是年齡差的問題,這背影有其寓意吧……
GOLD ep1

﹡雖然我很膽小,但好希望朋是阿飄喔!
 野島大師拜託了~


早乙女悠里 × 蓮見丈治/明石辰也/早乙女修一
天海祐希 × 反町隆史/寺島進/水上剣星

﹡反町隆史的衣服穿太多了!身為教練不穿泳褲像話嗎?
 瞧瞧他的白襯衫都快迸開來了,乾脆直接脫掉嘛。

﹡這劇的感情線真是錯綜複雜。
 ⒈蓮見丈治喜歡悠里,但表白被拒。
 ⒉悠里有戀兄情結(偏偏哥哥在22年前死了,悠里似乎無法走出這個禁箍)
 ⒊明石辰也雖然是悠里名義上的老公,但其實只是種馬,因為他曾拿過金牌
  這個設定其實很恐怖,悠里能為了哥哥的遺願和家族使命做到這種地步……

﹡其實對丈治喜歡悠里這條線有點不耐,好無趣的設定
 反町演起來也沒什麼火花,不如脫掉西裝賣肉去(夏天就是要扒光反町啊!)
 比起來,走無用寵物系路線的種馬老公有趣多了,寺島進真的很適合這種角色XD
 雖然是個痞子,但不是壞人,無用會不會也只是一層偽裝?
GOLD ep1

﹡好怕戀兄情節這條線寫壞。
 比起戀兄,我寧願看阿飄戲(現在莫名堅持某人是阿飄就對了?)


早乙女悠里 × 丹羽聖子
天海祐希 × エド・はるみ
﹡被兒子 DV 的母親=可以直播社長分機號碼的神秘女人=悠里公司的清潔女工
 丹羽聖子這條線目前有點神秘過頭,但這種神秘讓我覺得有些無謂
 ——有種「又來了、又來了,又一個想寫太多線想講太多東西的編劇」的感覺

﹡丹羽聖子跟悠里的關係為何?
 價值觀相悖的朋友,還是已離職的秘書?
 而野島寫這條線的意義又是為何?
 是不同教育理念下的對照組比較嗎,可是悠里自家的菁英孩子們也快失控了XD


以第一話來說,其實《GOLD》還不錯
但跟《螢之光2》比,就是少了點讓人著迷沉溺的味道
也許是因為夏天的關係吧?


相關文章:2010-7-25 GOLD.ep3.母女的決別
     2010-7-17 GOLD.ep2.女兒的培育方法
     2010-7-11 GOLD.ep1.早乙女家的夙願
 

10 comments:

  1. 說教太多+1 光前六分鐘就很不耐
    野島大概不說教一下他不甘願...
    他是有受到什麼創傷嗎!?還是想當老師...

    就第一集來看,長澤總算演了個還不錯的角色了
    短髮也很適合她,搭配上套裝感覺很正
    看她和天海互動還蠻有趣的,比戶田還有火花是真的
    不過應該是角色問題,戲外就不一定了

    面試我在想是不是根本就是朋先挑
    然後悠里只是隨便問了6個問題,依リカ的答案去刷掉其他人
    畢竟第一個問題リカ答不知道讓悠里小囧了一下

    其他的話我大概比較好奇朋是不是阿飄而已
    三個小孩的問題感覺又是說教的開始
    然後反町的角色是最無聊的,寺島大叔還比較有趣

    ReplyDelete
  2. @ toby:
    agree!
    野島要寫黑暗懸疑的梗(阿飄與他的身世)是OK的,但硬是一直廢話說教實在很磨耐性
    雖然天海開場背了一大陀台詞很厲害,but...so what, 太多了只會讓人想skip。

    戲裡的火花確實 Masami 小勝(以進展速度來說)
    不過戲外戶田也有義大利到警視廳長達半年之絆w
    說起來還是喜歡BOSS輕鬆的tone調,希望野島要嘛就輕鬆,要嘛就黑暗,不要邊黑暗邊說教!

    我目前也只想看到底是不是阿飄,其他的線目前展現的吸引力不大……

    ReplyDelete
  3. 我以為你不會寫GLOD耶...沒想到也是這長一篇我看的好滿足,可是有點不知道怎麼回!!本來我以為我看完第一集會很無力,可是結果還好耶,還滿期待看下去的.因為我覺得悠里並沒有我想像的對孩子那麼冷酷.他偷偷去看洸游泳時又怕被看到時那裡我覺得其實他有點心疼孩子.他是個有精神創傷的母親(出酒吧之後在車上哭那段,有心痛到),但是我好怕野島大暴走...畢竟目前看來收視也不如預期!!不過....朋的神秘這個論點我完全沒想到耶(靈異電六感嗎),我只認為悠里好疼愛朋,而且朋好可愛.三個孩子的問題,洸應該是最了解媽媽的傷痛所以一直最想完成媽媽願望的孩子.廉應該是嘴巴硬可是很快妥協的孩子(哈~~這種最無害).晶喜歡教練可是教練喜歡媽這點應該會影響她成績.哈哈!!而且雖然第一集每個人都說悠里是為了基因選擇孩子的父親,可是我覺得孩子父親本身應該也有梗.不然幹嘛不離婚.丈治對悠里說他的不是之處.悠里也處處圓說.總之第一集還OK.繼續看幾集才是重點,我也超怕跟素直一樣,第一集看的信心滿滿之後就崩壞了!!
    p.s:長澤雅美這髮型滿然適合她,而且看起來瘦多了.跟LF時期相比!!哈...

    ReplyDelete
  4. 看了一集之後,有點失望耶,
    雖然看到版眾們對朋是阿飄的推論之後有點興趣回來了,
    可是第一集的說教意味太濃厚了啦>"<
    第一集我幾乎是靠長澤雅美的搞笑撐過來的......
    晶對教練的愛慕讓我有點害怕:p

    接下來要看花癡刑事,
    希望不會失望才好,
    突然覺得夏天我只想看輕鬆歡樂的戲XD
    這麼熱的天氣,
    還要消化這麼長的台詞真的有點負擔:p

    BTW,
    我也喜歡長澤短頭髮的LOOK!
    以後都留這個髮型吧XDD
    溫柔時光裡面跟NINO很搭:)

    ReplyDelete
  5. @ yubhing, 郁雲:

    @ yubhing:
    說起來我還是比較想看到BOSS 2,「木10×天海×Superfly」結果卻不是BOSS 2,還是有點難過啊
    扯遠了,寫GOLD的確有點意料外(跟你一樣我自己也沒料到),大概是因為朋的角色可以討論一下吧XD

    悠里對孩子的愛應該毋庸置疑,但她那套「以離婚為前提,努力為孩子做飯和打掃衛生的理論」有點把我shock
    但更嚇人的是悠里對第四個孩子莫名的溺愛感,這跟她所有的言論和原則大大不同
    應該不是體弱多病造成的溺愛,要探討其原因的應該就得從朋的背景下手了
    目前 GOLD 裡就這條有點黑暗的線讓我感興趣,希望它可以真得很黑暗(重口味)
    悠里的丈夫應該不只是一個寵物系的無用角色+1,也許是被迫成為這樣的伸手牌也說不定XD
    好像回的有點亂,請別見怪:p


    @ 郁雲:
    這部如果說教別那麼重,應該會讓人多留下一點目光
    可惜的是道理講太多(才第一集耶),又充滿一堆未爆彈,支線太多,一不小心就會崩壞…
    不過好在野島伸司的劇目前還沒大崩過,頂多就是叫好不叫坐,至少比起那兩位恐怖的大媽好多了www
    總之拜託別那麼言之有物,別一直說教啊。

    嘛,夏天確實比較適合看螢之光和自戀(花癡)刑事
    目前就螢之光有讓我想蕊的感覺,果然還是歡樂比較好XD

    PS:溫柔時光大好,短髮大好(Masami短髮比較能凸顯五官,繼續保持吧:p)

    ReplyDelete
  6. 我喜歡GOLD,完全沒快進XD
    跟月戀一直快進截然不同(遠目)

    野島的劇總是有好多謎團,我也希望朋是阿飄XDDD

    ReplyDelete
  7. 推推推!!!
    這篇也寫得太好了。XD

    ReplyDelete
  8. @ Amine, beingz:

    @ Amine:
    對啊~GOLD至少能看出重點,雖然也很複雜,但至少有黑暗也有輕鬆,笑點不少(そんなぁーー)
    月恋的複雜卻是一團漿糊在亂牽扯,在挑釁觀眾的SKIP魂嘛...
    阿飄希望+1

    @ beingz:
    謝謝!!!
    beingz 我好喜歡看你的文章喔(趁機告白)XD

    ReplyDelete
  9. Cathérine你實在太糟糕了!
    居然才第一集就作這麼深入的剖析跟預測, 害我不看下去都不行!(最近工作很忙啊...)

    ReplyDelete
  10. @ Casey:
    そんなぁ~~不如……先、先看螢之光吧www
    GOLD有寫壞危機(當然不希望它寫壞,只是有幾個設定線有點危險),但臆測伏筆挺好玩的就是
    不過有工作在後面追趕當然是用螢之光來解憂比較好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