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p3.母女的決別

GOLD ep3.by mayeve

第三話「涙…母と娘の決別」


有點瀕臨棄追邊緣。
我的笑點應該沒有出去旅行吧?
可是為什麼看這一集的 GOLD 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但明明看螢之光2、自戀刑事、倪亞達時都有大笑欸,所以問題到底出在哪?


﹡看來編劇沒有打算關閉說教模式了
 野島伸司的佈道大會越演越烈,而這也很誠實的反應在收視上——觀眾沒興趣聽他佈道
 唯一令人讚許的是天海祐希把一串又一串長長的台詞倒背如流,真是辛苦她了。

 但還是想請野島伸司“搞清楚時段”,這檔是CX木十,木曜劇場不是拿來說教的啊!!
 真的想說教的話,請去跟NTV土九(土曜ドラマ)這個時段合作啦……
 而且顯然上次 Love Shuffle 中不合時宜的說教讓他拿了金酸莓和低收視卻仍未嚐到教訓?
 再這樣佈道下去,不禁都要懷疑野島其實是想成立秘密團體組織來進行洗腦大會了。

 目前 GOLD 的收視走向比素直還慘烈,看來只能等医龍3來救援了吧……
 比起說教,我還寧願聽朝田龍太郎的「啊」,和心臟沉默的應答其實是因為林宏司是神

﹡目前劇情的推展中,比較有興趣的只剩下幾個點:
 Ⅰ 明石辰也的秘密
 Ⅱ 三男到底飄不飄
 Ⅲ そうなぁ

 其他呵欠,丹羽聖子的線尤其。

﹡明石辰也的秘密:
 本集的父子談天中,辰也提到自己有一個兒女可能都無法原諒他的秘密,揪竟~是什麼?
 以「兒女可能會恨他」的角度來看,這個秘密可能是外遇,也有可能是親子之間的血緣問題。
GOLD ep3

 外遇一說感覺不太可能,兩人都分居那麼久了,兒女多少也有這種心理準備吧……
 血緣說就詭異了,依悠里所說的「收養的孩子拿金牌,父親也會很高興的」論點來看——
 莫非為了金牌的DNA,悠里讓金牌種馬跟另外一個金牌女人生了這三個孩子然後收養?
 不過這樣又跟上一集懷孕事件裡,悠里說小寶寶身上有「早乙女家的DNA」相悖就是了。

 但如果是收養,就能解釋為何悠里會對三兄妹進行以鐵血理論為主的斯巴達教育了
 跟三男一比,溺愛的程度差太多,也許只有阿飄是親生的也說不定。

﹡三男到底飄不飄:
 朋這集又只出現在一個場景——游泳班的結訓。
 悠里與洸、朋一起跟游泳班的學員合照,想知道照片洗出來會不會有朋(夠了你
 照例地,朋雖然跟大家在一起,但依然沒有跟任何人有互動!
 即便如此,鏡頭卻仍時不時地帶到他,到底在暗示啥?而朋為什麼會對丈治有敵視的眼神出現?
GOLD ep3

 於是目前進行到第三集,跟朋說過話的仍然只有悠里和 リカ,還是透露著靈異氛圍。

 此外,本集還有一點很玩味
 辰也說到秘密的台詞是「如果告訴你,你一定不會原諒我的,洸和晶也不會,絕對不會原諒我的」
 辰也口中所說“不會原諒他的孩子”只有洸、廉、晶這三兄妹耶
 這位名義上的父親,又再次華麗麗的無視了朋,太奇怪了!

﹡そうなぁ~~
 悠里的洗腦言論中,本集比較有趣的是「男女之間是否存在著純友誼」的問題
 照悠里的說法——對男生而言,男女之間不存在的純友誼的關係
 嘛,既然已經通過腦電波的認證,那麼就這樣認定吧(已經完全不想跟很會說服人的天海爭了)
GOLD ep3
 
 笑點應該是悠里一直把高中時喜歡リカ的丸山說成叉山,最後害得リカ也一起跟著叫錯
 不過我笑不太出來……可能是因為這個結果(リカ會做出這個反應)可預見了吧orz
 誒,そうなぁ……。

 至於「偽善論」,悠里講的比葛城涼還說服人耶,不愧力行是相信我戰術的天海啊!
 
﹡晶和痞子攝影師的小小戀愛線是本集的重點(畢竟本集標題是“涙…母と娘の決別”)
 照悠里的說法,他們兩人之間當然不是純友誼的XD
 比較讓人在意的是晶的心態,她心裡還是不能放下丈治教練,
 那麼片尾跟母親宣戰般、握住攝影師的手又是什麼意思?叛逆期太慢到的意思
GOLD ep3
 
 至於流里流氣的痞子攝影師,又見傳說中的綾野剛來演出
 鑑於種種因素,個人對他印象分數是負的,所以……他還真是選了個蠻適合自己的角色XD
 不過他似乎不只是個痞子而已,應該也跟早乙女家的夙願有所牽扯(……對這條線沒興趣。)

 然後晶的兩位哥哥和爸爸都有妹控、女兒控屬性www
 果然日劇裡的哥哥們都是妹控?搞不好悠里哥也是妹控一枚咧。

﹡早乙女修一.悠里的哥哥開始有點幕後 BOSS 的味道——從他跟丈治的回憶對話來看的話XD
 不過,水上劍星的演技……好平板,令我不斷出戲。
 修一應該算是個重要的角色吧,卻一直讓我無法進入角色情緒
 他是想超越藍澤醫生嗎,那他贏了呦!早乙女修一的聲音和表情的面癱度都大勝藍澤醫生。

﹡丈治本集雖然說了一大串詞加入金牌洗腦行列,但這角色還是無法突破他的老梗人設
 不過至少有放送沐浴戲來加分了(說好的泳褲也請記得啊!)
 而且丈治公主抱リカ到床上的對視有氣流竄動欸,……當下還以為會超展開XD
GOLD ep3

﹡リカ的生活完全就被悠里 Inception 了,仔細想想這樣挺恐怖的(默)
 如果リカ去參加 Liar Game 應該是組隊的熱門組員人選吧,整個超好洗腦的!
 而寵物狗大概就這樣按著悠里的意念跟著 リカ 了吧,牠還卯起來舔リカ的臉www
GOLD ep3
 
 下集有リカ跟廉一起遛狗,廉的福利不錯嘛,繼 KISS 之後又有抱抱XD
TVガイド 2010.7.30号

﹡不論飄與否,早乙女家三個孩子的氣場還是挺不錯的……
 fr. TVガイド 2010.7.30号(scan by mayeve)
TVガイド 2010.7.30号
TVガイド 2010.7.30号


相關文章:2010-7-25 GOLD.ep3.母女的決別
     2010-7-17 GOLD.ep2.女兒的培育方法
     2010-7-11 GOLD.ep1.早乙女家的夙願

5 comments:

  1. 這集笑點比較少吧,因為製造笑點的リカ戲份也比較少
    我覺得比較好笑的也不是そうなぁ那段
    而是悠里不斷地說ごめんなさい讓リカ很囧的那段
    最無趣的角色丈治這集戲份不少
    但其實他的故事還是沒有很吸引人
    會讓人想看下去的點就如同妳說的那幾點吧

    那位痞子攝影師...我看到他都很想拿光筆把他塗掉
    很少有演員讓我看到就很不舒服的~"~

    ReplyDelete
  2. @ toby:
    攝影師也是skip的點之一XD

    其實不太介意リカ的笑料變少,即使そうなぁ顯然變成每集定番:p
    我想可能還是長澤演的太放讓我無法很融入的關係(結果變成想笑也笑不出來orz)
    自己是覺得她這麼放的演法走錯棚了(跟其他角色比太突兀),這種演法該去自戀刑事才對……
    再者是她的リカ沒有給我“不可替代性的感覺”,甚至有時覺得貫地谷しほり來詮釋應該也不錯。

    其實個人蠻喜歡長澤的,但就是沒辦法融入リカ……,雖然這次大家都挺喜歡リカ的XD
    然後這角色在野島的筆下的故事背景目前還是淺薄的,至少也多少她發揮一下三男梗嘛(攤手

    BTW, 丈治無趣到一個極致,修一的戲感也不足,這讓我不禁佩服起研音的塞人手段orz

    ReplyDelete
  3. 這集真的很沒笑點耶!!不過哥哥爸爸為了晶和那個(變態)攝影師戀愛很擔心這點有顯示出這家子其實還滿有愛的!!尤其這老爸...我好想知道他的秘密耶!!野島伸司你最好別讓我失望,因為每週聽你說教我也會煩耶,我從小到大最討厭被唸....而且每次看天海要背一堆台詞我都替她累!!
    這集小朋戲份這麼少是怎樣(連台詞都沒有)...我很想看他耶!!到底飄不飄~~哈哈...
    丈治是孤兒這點算是個開端吧!!之後應該會越來越多梗...目前還滿有耐心等下一集的,不過下即預告不太妙的感覺.基本上我很怕看到天海哭耶...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了!!

    p.s:後兩張早乙女家的雜誌圖我喜歡...哈!!一家子和樂融融是這樣嗎?!(天海還沒結婚還沒當媽耶...)不過內容無力中....

    ReplyDelete
  4. 糟糕,只有我一個人看著悠里與丈治對話那一段(如果你得到金牌,孩子的父親……),覺得很傷感嗎?
    我完全被野島洗腦了XDDDDD

    研音塞人是出名的,月戀是買一送一(翔太+水上劍星),GOLD是買一送二(天海+反町+水上劍星)XDDD

    不論飄與否,早乙女家三個孩子的氣場→是四個孩子吧?XD
    這麼快就確定是阿飄?(笑)

    ReplyDelete
  5. @ yuching, Amine:

    @ yuching:
    為了笑不太出來一握:p

    小朋的戲份確實很謎,讓他露面卻又不說話,說話了卻總是只有リカ回他
    不過好在有這個謎讓我還對GOLD保持興趣,種馬老爸的秘密或許也跟小朋有關XD
    但這兩個梗大概會拖到劇情倒數才解開吧(挖鼻孔

    可能是老了吧,受不了說教,每次說教都想skip,不過想到天海背台詞很辛苦還是忍住了
    結果忍住的下場就是被天海說服,真是恐怖的女人……

    天海再不結婚我都擔心她不能生小孩了(重點大錯


    @ Amine:
    悠里與丈治的金牌對話總覺得暗喻不小
    收養的孩子來達成早乙女家的夙願也OK的話,目前的許多設定都可以黑暗化w

    研音最近很愛塞水上劍星欸,最近緯來播東京DOGS才發現買HIRO有送水上劍星
    但他的演技一般般,長相也還好啊,要送也送個入江甚儀嘛,可愛多了(私心

    然後最後一段我是真的寫錯了,you're right! 應該是四個才對wwwwwww
    果然潛意識裡我只認定三個啊(不過大江駿輔真的可愛的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