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タルノヒカリ2.ep2.干物女想要節約

ホタルノヒカリ2.ep2

第二夜「節約したい干物女」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又懂得節約之道的部長
對於結婚是真心地在考慮啊!這次,部長丟了第一個問題讓小螢去面對——
節約,是小螢從小到大從沒認真實踐過的兩個字。


節約型美女 v.s. 節約型美男
﹡47円的梗真的綿延出一大陀笑點和後續發展
 部長總是暗自腹誹「你這個47円女!」的內心動態也是一絕。

﹡被求婚之後,小螢一大早起來就披著自製的婚紗裝邊唱邊跳自創曲目,還附加抖音XD
 「結婚是什麼~我搞不明白~雖然不明白~就算這樣子的我,也是能結婚的呦~♫」
 好笑的是,小螢唱到一半看到桌上47円的存摺,自己又嚇到,於是就把存摺蓋起來眼不見為淨——
 果然是小螢的風格啊,繼三年前傳錯簡訊就把手機丟垃圾桶之後,她依然沒有長進w
ホタルノヒカリ2 ep2

﹡小螢的結婚開關被打開後,自我感覺變得無限良好,聽到關鍵字“老公、丈夫”就開心地買一堆東西回家
 開場的這段「拿一萬塊去買醬油 卻只剩2円和一堆收據」充分點明了小螢的金錢使用行為
 對比結尾的「小螢拿一堆漫畫去二手書店賣得到580円,卻跑去書店買了680円的《究極の節約術》」
 小螢努力節約了一集,似乎還是沒什麼進步,還是沒有節約到,依然負債。
 一整集下來總共欠了部長10萬多(部長不愧是部長,很認真的把錢算清楚,還做了請款清單www)
 怎麼看小螢都只能用身體來償還了。
ホタルノヒカリ2 ep2

 小螢的交給部長的収支予算書也是一個獨特笑點。

﹡因為只剩47円,沒錢送洗衣服又懶得自己洗的小螢沒衣服可穿
 竟然說出「部長,乾脆把公司制服定為運動服吧!」的請求發言,小螢還真是一個出色的OL啊(斜眼

﹡儘管生活上的節約小螢一塌糊塗,但是工作上的節約卻能做的很好
 屢次跟瀨乃說著「不管負責的 CASE 預算多少,我們都該努力做好工作」的小螢,也確實這麼做了
 瀨乃面對的20億大企劃流產,小螢卻順利解決了不足50萬的商店街企劃危機……
 果然小螢的工作和生活是由兩個不同的開關來切換,不然怎麼她的節約之道完全滲不進私人生活XD

﹡小螢自稱「節約型美女」的說法讓部長一直吐槽要把美女二個字去掉才對
 可是部長另一方面卻一直自稱「節約型美男」
 也很配合地玩節約型美女旅行去了的梗——雖然一副無奈樣,但這確實是部長愛的表現,明明就很寵溺嘛。
ホタルノヒカリ2 ep2


ぶちょお(部長) v.s. あほみや(傻宮)
﹡小螢和部長 piu 西瓜籽好可愛,部長只在小螢回房間後才偷偷學她吐籽XD

﹡坐在緣廊上,小螢感嘆著星星努力地在發光,結果部長一下就戳破現實
 小螢:「那顆最小的星星,雖然很小,但卻非常努力在發光(望著夜空有感而發狀)
 部長:「啊,那個已經不在了…,它離我們2億300萬光年,
     所以我們看到的是2億300萬年前的樣子,那麼小的星星,估計很久以前就爆炸消失了。」
 小螢:「部囧~~那顆星星就是我!」

 部長的吐槽果然次次精準,明明是很正經地在講光年理論,卻笑點滿載。
ホタルノヒカリ2 ep2

﹡小螢的蜜蜂裝GJ!那跟針是怎麼回事www(直挺挺地刺中笑穴)
 小螢是工蜂命確定,當不了女王蜂。
 蜜蜂的大屁股在遊戲中卡關,小螢還拼命掙脫,上演金蟬脫殼也太好笑。
ホタルノヒカリ2 ep2

﹡部長是有多喜歡黑蹄豬(イベリコ豚)啊,每次說到黑蹄豬的時候眼睛都閃閃發亮XD
 不過,即便發出了「絶対に行く、一人でも行く!」也要去吃黑蹄豬的宣言
 但最後他還是跟小螢一起共進退,把招待券讓給二木,放棄吃最喜歡的黑蹄豬
 ——所以這可以理解成「小螢 > イベリコ豚」吧?
 
﹡「對我來說,部長做的茶泡飯就是伊比利亞黑蹄豬!」
 ——ぶちょおがいれば、お茶漬けもイベリコ豚なんです!
 小螢的坦率和單純,應該就是部長為什麼願意跟這淌渾水走一輩子的原因吧XD
ホタルノヒカリ2 ep2
 
﹡上一集以來部長一直都用雨宮來稱呼小螢,這讓觀眾有點糾結
 小螢本身也很糾結這點,這年頭大概也只有小螢這奇葩寧願被叫傻宮也不願被叫雨宮吧www

 部長在第二集末終於叫了那個熟悉的暱稱——あほみや(傻宮)
 臉上被畫了小豬、做茶泡飯給小螢吃的部長,說的那句「おやすみ、あほみや(晚安,傻宮)」好甜啊!!
ホタルノヒカリ2 ep2


配役們。
﹡瀨乃應該算是被小螢收服了吧,雖然他有點不解為什麼小螢要在公司裡遞啤酒就是了w
 而小螢的後輩、上一集被收服的櫻木應該喜歡瀨乃?
 瀨乃也開始對小螢展現興趣了,不僅小螢昏倒時第一個扶住她,最後還請小螢去吃イベリコ豚。
ホタルノヒカリ2 ep2

 對此,部長也開始開始出現危機意識了。

﹡差點搞出人命的二木×山田姐的組合還蠻好看的
 二木一直惦記著孩子「彥左衛門」(哪來的戰國名字啊?)
 雖然懷孕是烏龍一場,但山田姐一直一帆風順的戀愛之舟確實在打翻在二木這個小小的浪頭上了。

﹡石井萌々果感覺不可愛了,現在覺得還是《MOTHER》的芦田愛菜比較可愛
 期待芦田妹妹能當明年阿江的子役,扯太遠…。


這集依然是好笑加閃光,部長真的對小螢好好,標準的口嫌體正直XD
而下一集似乎有甜也有虐。
吻戲?淡定。
ホタルノヒカリ2 ep2


BTW, 第二部的綾瀬はるか真的瘦太多了,想念第一部時肉比較多的小螢
不過最可怕的是,藤木直人怎麼都不會老……


相關文章:2010-09-18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1.結婚,干物女的決斷(結婚とは?干物女の決断)
     2010-09-11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0.我所不知道的部長(私の知らないぶちょお)
     2010-09-0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9.突如其來的 Kiss(チューは突然やってくる)
     2010-08-27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8.干物女的兩家會面(干物女の両家顔合せ)
     2010-08-20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7.秘密的怦然心動(秘密のドキドキ)
     2010-08-1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6.放任不管大作戰(ほっとく大作戦)
     2010-08-06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5.干物女的主婦力(干物女の主婦力)
     2010-07-30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4.干物女的甜蜜簡訊(干物女のラブラブメール)
     2010-07-2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3.忍耐是為了結婚(ガマンしないと結婚できない)
     2010-07-16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2.干物女想要節約(節約したい干物女)
     2010-07-0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干物女回歸(帰ってきた干物女)
     2010-05-2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雜誌/不定期更新
     2010-05-0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續集確定!

 
 
 

12 comments:

  1. 第二部怎麼有種小螢之新娘培訓篇的感覺XD
    想要節約結果努力了一集幾乎沒什麼進步
    中間還一度偷懶,說啥節約型美女去旅行了XD
    照她這種用錢法,部長沒有養她她能活多久呢...

    兩人piu西瓜籽很可愛+1
    我以為只有小螢會這樣做,沒想到部長還偷學她XD

    石井萌々果我覺得是角色問題
    在這裡有點變成死小孩的感覺
    跟阿江的子役比起來我比較想知道誰演春日局(跟著扯遠)

    ReplyDelete
  2. 這一集我成功拐到媽媽一起陪著我笑XDD
    (還是她對藤木直人有意外的親切感:p)
    在部冏叫小螢傻宮的時候我還樂茲茲的跟她解釋(其實她並不想聽XD)

    第二夜更好看了!!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比第一部更好看了!!
    (男配換人有差?)
    不過第二集裡的向井理沒有第一集那麼閃亮了:p
    看完第二集整個會愛上部冏啊!!
    寵溺的笑容,諒解的成熟,偶爾開啟的吃醋(棄夫)模式,
    我也想要一個部冏!!

    我也懷念第一部小螢的圓臉啊~

    BTW,
    我也覺得看過Mother的芦田愛菜之後
    萌々果的演技有點扁平耶.....
    鋼之女的吉田理琴和八木優希小妹妹也都比較優秀.....
    所以這對母女的威脅性應該比較小?

    ReplyDelete
  3. @ toby, 郁雲:

    @ toby大:
    你真早起w
    被你這麼一說搞不好真的是走新娘養成計畫路線?(部長,你確定養的出理想新娘嗎XD)
    第二部雖然新出場人物是援用漫畫設定,可是劇情似乎是原創?
    總之不要走每集收服同事的路線就好,新娘養成聽起來比收集神奇寶貝有趣多了w

    萌々果先觀望好了,畢竟不是每個小孩每部戲都很可愛
    也不是每個小孩都能把死小孩演的討人喜歡(所以澁谷武尊很厲害XD)
    春日局的選角Toda希望,雖然也許資歷不足,但這是我心中浮出來的第一人選(正色)
    春日局的設定比阿江小6歲,應該是從若手來選,若手裡能當砲台的不就冴島和緋山嗎(喂
    比嘉演過天地人了,那麼就戶田吧(……此則回覆整個歪題)


    @ 郁雲:
    可以讓你媽媽補第一部耶,夏天應該很適合(等等,這是別人的家務事吧
    我也覺得這次續集可以超越第一部,就像CB2一樣
    部長和小螢在一起後劇情就往又閃又爆笑的方向前進,比起第一部兩人的距離,第二部更歡樂w
    而且男二大概就是20分和90分的差別吧……
    演技僵硬的手嵨誠怎麼看都不像是辦公室小王子,男二換人真的差很多!

    千夏母女應該沒什麼威脅性吧?(部長比傻宮還專情啊!
    說起小童星們還是最喜歡八木優希和澁谷武尊了
    當初為了這兩位小朋友的合作還把雷死人的 Innocent Lov e看完,不過戲份超少,崩壞超大(又離題

    ReplyDelete
  4. 劇情是原創的啊
    原作是小螢跑去大阪出差,而劇中是香港
    只有這個稍微相似吧

    (可以繼續跑題嗎!?)
    春日局戶田演喔,私心是很希望是她啦
    不過自從她自稱讓她開竅的Code Blue後就沒演過古裝了
    不曉得會演成什麼樣子
    而且NHK又比較注重形象
    然後最近的戶田嘛...呵呵呵

    ReplyDelete
  5. 真的很感謝男二換人演,由衷的感謝!
    向井理整個戰鬥力超強啊
    人帥不說,角色性格也算討喜,
    第一部的手嵨誠簡直被比到天邊去
    他當初根本就是來亂的!

    千夏母女雖然感覺上沒什麼威脅性so目前被我持續無視中
    但這種態度落落大方的(或以好朋友自居的紅粉知己)反而難對付耶
    希望不要著墨太多
    只想要看新娘養成計畫XDDD

    另外我部長是不是有拉皮?(一直在觀察他的臉皮,膚質真好啊)

    第二夜還是非常好看,滿滿的笑點太棒了!
    週末還要再來複習個幾次

    ReplyDelete
  6. @ toby, jo:

    @ toby:
    那我來個通篇跑題XD

    另一隻エリカ其實也算適合春日局,不過她的形象才叫……orz
    NHK很注重主役的緋聞形象,樹里自重(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震撼消息宣佈就是了:p)
    配役不知道會不會也管?(不過翔太家茂、玉木龍馬、瑛太帶刀當時好像也都一堆緋聞?
    ……嘆,每次奇怪的新聞出來,都會感嘆Flamme硬不起來...,炒新聞真的就是週期循環(挖鼻孔

    PS: 樹里之前都沒演過古裝,第一次演就是大河主角,也算妙,那貓背…要上一堆禮儀課吧w
    戶田的話,自己倒是蠻希望能看到她演腹黑或者惡役的角色XD


    @ Jo:
    想到手嵨城大概跟小螢滾過床單就有氣,小螢是部長的!可惡!
    不過如果是跟瀨乃滾的話~可以呦XD

    千夏母女是我唯一想快轉的地方(但其實也沒轉,她們出現我就喝酒w
    寧願多看一點二木和山田姐也不要千夏母女...
    新娘養成計畫強烈希望,雖然覺得怎麼養大概最後還是魚干女就是了w

    PS:你真的很care皮膚,想必是看了小豬那張圖吧,那毛細孔啊~

    ReplyDelete
  7. 最後一句+1
    不冏ver.2 竟然和辣妹掌門人把戶田綁走的怪牛仔一模一樣完全沒有變老

    戶田才18變21就改變好多
    藤木直人是要變不老帥哥?...(生化人嗎他)

    ReplyDelete
  8. mayeveme夏季日劇看片速度好快!!我前兩天看你寫的ep2文可是我都還沒看耶.不敢點近去踩雷!!就像我現在不敢點GOLD ep2的雷一樣!!(明明就是自己速度太慢還說人家快!!)扯遠了...歹勢!!
    第二部裡向井理是部長的強敵唷!!哈哈...而且小螢比起第一部好像真的瘦多了...一樣憨憨的一樣天然呆一樣部長好疼愛她,可是我好怕好景不常耶!!(喂~~你在怕什麼阿...)又扯遠了...總之山田那對出乎意料的可愛!!小螢買的那顆西瓜看起來超好吃,我好想也來一塊...(我到底在注意什麼阿!!)

    ReplyDelete
  9. @ Anonymous, yuching:

    @ Anonymous:
    說到 Gal Circel 牛仔大叔真是有夠囉唆的...
    同樣都是囉唆,部囧可愛好多喔(溺愛貌)

    剛剛一 Google 才發現藤木直人後天就要滿 38 歲了...那張臉怎麼都不會老www
    戶田是真的變很多,從 Saki 到緋山,差別好大(不過緋山的年齡設定確實大上一截)

    @ yuching:
    誒,其實是夏天晚上沒事做,足球踢完了好無聊,啤酒還有剩,就拿來配片看XD
    謝謝你常常來看,受寵若驚w

    小螢太瘦了,雖然蠻符合47円女的形象(喂!) 但還是肉肉地比較可愛
    不過天然呆和出乎觀眾意料的能力又上升了,這點GJ!
    好景不常看得我抖一下,如果連螢之光都要開虐那夏天都不夏天了,拜託歡樂到底XD
    PS:注意奇怪的地方很妙啊,細節控大好!

    ReplyDelete
  10. 藤木直人38歲?!
    說他28歲都很有說服力ㄟ

    還有欠錢欠到十萬,47元實在是...

    ReplyDelete
  11. mayeveme你好, 看你家的交響圖很久很久了, 實在非常感謝~~~

    螢之光2穎現在也在每週追看, 每週都超期待星期四的到來呢~~~
    這集我覺得不囧最最最帥的一幕, 是他注意到小螢燙壞了衣服, 把她拉到***HUGO BOSS***去買衣服...太貼心了吧!!! (不過之後因為小螢說那是便宜貨而要收費...部長實在太會記仇啦XDDDDD)

    ReplyDelete
  12. @ 穎:
    thanks駐足,交響結束了呢……(sigh

    部長真的超愛記仇!(真是可愛
    當商店街的人超讚小螢的衣服時,部長那一臉“看吧,我的品味果然比你這47円女高多了”的滿足樣XD
    難怪會因為小螢說是便宜貨而收費!
    幹嘛這樣欺負一個月光族,那張請款單明明就是要綁住小螢一輩子的招數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