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タルノヒカリ2.ep6.放任不管大作戰

ホタルノヒカリ2.ep6

第六夜「ほっとく大作戦」


劇情正式進入後半段
雖然仍是又可愛又搞笑的風格,但這次留下的餘味卻是 sad 的
藏在歡樂的笑點之下的卻是各方面的心疼,包括瀨乃、小螢,和部長。


小螢 & 部長
﹡部長提出的「不要結婚」是為了小螢
 而小螢接受「不要結婚」則是為了提出這個要求的部長
 這就是小螢獨特且直觀的付出方式,沒有什麼理由,純粹為了自己喜歡的部長而答應
 這麼單純又努力的小螢,喜歡上理性過頭的部長其實也很辛苦的

 但談戀愛為什麼要如此理性呢,高野部長……
 部長你根本就是一個理論派啊理論派!
 還是信奉柏拉圖式的理論派!
 片尾要 kiss 之前說了一大串第一次 kiss 該如何激烈又熱情,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
 部長再不趕快親下去,難保小螢的嘴唇不會先被瀨乃攻陷,不要光說理論,要行動啦行動(抽鞭子)


﹡小螢賭氣地學習山田姐「放任不管」作戰也太妙了
 儘管起因是不結婚宣言,但導火線卻是因為那小小的鼻屎事件和貓大便事件XD
 螢之光最有趣的地方果然還是部長和小螢相對應的內心搞笑台詞
 儘管兩人每次想的方向都是天南地北的反差和吐槽,但處處看得出來是絕對合拍的:p



﹡小螢半夜偷襲部長,想得到他的人……
 結果卻變成跳起奇怪的舞和模仿大會是哪招www
 最後也再度用了這個梗,小螢和部長 kiss 不成反而互相模仿兔子的樣子確實很可愛。

﹡小螢用「哼」大絕不理人,部長則使出一個人在地上的滾滾樂來對抗
 甚至還撒嬌地邊滾邊說「你來接我嘛~~~」,整個崩壞啊部長也太可愛!
 於是小螢迫不及待地跑過去一起滾要拯救部長,這種放閃法其實是強烈閃光啊XD


﹡部長和小螢鬥嘴常常會被小螢牽往到奇怪的話題上
 於是兩人莫名其妙的結成了「不婚會」,會員只有兩人www
 最後修補心結後則又組成了「結婚會」,會員依然兩人,不准別人加入
 ——這段的表台詞好甜,但裏台詞卻揭露了部長的苦澀和危機感。



小螢 & 瀨乃
﹡兩人相似度又 up up 了
 1) 去同一個運動裝特賣會,品味也有志一同地「非舊款運動裝不買」
 2) 兩人一樣都記得上次戀愛對象的名字,卻又忘了對方的姓
 3) 兩人小時候都有和鄉下奶奶一起住的記憶,都舔過樹上的蜜、唱同樣的演歌

 果然 27 歲和 40 歲是有差別的,比起部長,瀨乃許多地方都能跟小螢一拍即合
 對部長來說,這是個警訊,但卻非絕對性的警訊
 部長仍然掌握著許多主場優勢,只是皮膚沒有瀨乃那麼細緻有彈性就是了XD


﹡越看到小螢與瀨乃的相似度和契合度,就越兩難
 雖然還是堅定的部長小螢派,但瀨乃完全讓我討厭不起來,甚至,心疼起他來
 ——在瀨乃努力幫小螢在特賣會裡搶到部長指定要的甚平的那一刻。

 瀨乃其實是選擇要好好扮演小螢的支持者——戀愛軍師的角色
 就如同《螢之光1》裡部長的定位一樣。
 不過瀨乃卻也不經意地突發性告白了(受到小螢提出的問題而觸動告白神經XD)
 表白之後卻又怕小螢尷尬,於是裝沒事般的粉飾太平
 但他明明就是很認真的告白啊,讓人不免心疼了。


 這個男二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整個就討喜到不停地在發光。

﹡小螢一心認為瀨乃是個干物男,於是出現了一連串關於干物男的爆笑內心 OS
 所以說自我感覺良好還真是小螢的一種特殊才能吶:p
 不過她的自我感覺良好是少數不讓人討厭的類型,反而既可愛又爆笑www


其他角色
﹡本集井崎久違的又出來跑步
 結果他整個有「八卦眼」,只要一跑步就會意外看見八卦
 話說~八卦欸!多刺激多有話題多能增加生活張力啊,這有什麼好煩惱的嘛井崎!(戳)

﹡二木一直抱怨被「放任不管」的他沒有情侶裝
 喂,你談戀愛就只是為了穿情侶裝嗎wwww

 而山田姐的主婦之路仍在堅定的前進,有點可惜吶,當主婦很埋沒她耶。



擺脫落落長,終於往字數少的方向邁進了一點,好開心XD
まぁ~いっか!


相關文章:2010-09-18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1.結婚,干物女的決斷(結婚とは?干物女の決断)
     2010-09-11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0.我所不知道的部長(私の知らないぶちょお)
     2010-09-0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9.突如其來的 Kiss(チューは突然やってくる)
     2010-08-27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8.干物女的兩家會面(干物女の両家顔合せ)
     2010-08-20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7.秘密的怦然心動(秘密のドキドキ)
     2010-08-1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6.放任不管大作戰(ほっとく大作戦)
     2010-08-06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5.干物女的主婦力(干物女の主婦力)
     2010-07-30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4.干物女的甜蜜簡訊(干物女のラブラブメール)
     2010-07-2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3.忍耐是為了結婚(ガマンしないと結婚できない)
     2010-07-16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2.干物女想要節約(節約したい干物女)
     2010-07-0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干物女回歸(帰ってきた干物女)
     2010-05-2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雜誌/不定期更新
     2010-05-0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續集確定!

 

11 comments:

  1. 從上一集就覺得二木還是愛著部長的
    果然啊,超為部長著想的
    本集最GJ不得不給二木
    他逼近瀨乃和部長,比較兩人臉部皮膚彈性實在太對我胃口了!XDDD

    瀨乃很強大
    閃閃發亮的男二
    一集比一集還要討人喜歡怎麼會這樣
    相比之下
    部長顯得扭捏了起來
    要親不親的(切!)
    啊啊啊,不過我也還是鐵部長派的喔!(扎緊馬步)

    ReplyDelete
  2. BTW,忘了說一點很重要的
    就是傻宮的衛生習慣我真的不能接受
    竟然再三放任野貓,也不買新的運動服
    這太誇張了啦!
    如果我是部長非取消婚約不可了(誤)

    ReplyDelete
  3. ㄟ~~為什麼老是在半夜3點發文阿.難不成屬貓的都不要睡嗎!!哈哈....
    這集看的我又是大笑又是心痛.部長撒嬌在滾的時候大笑,小螢一直無法堅持立場也大笑.二木試探瀨乃的時候也大笑(27歲vs40歲阿).可是小螢因為不能結婚煩惱我心痛.瀨乃告白我也差點倒戈(喂!!可是他真的好好唷).部長一直不親下去我更心痛...這是在幹嘛啦!!氣死...山田姐如果真的當主婦我會痛死(二木應該養不起2人吧).總之這部戲就是沒壞人的歡樂戲,可是卻讓人會位主角小小心疼.不知道結局會不會真的結婚耶...

    ReplyDelete
  4. @ Jo, yuching:

    @ Jo:
    我就知道測試皮膚完全正中你的點wwwwwwww
    部長這角色在外在條件能算贏的狀況下,連親親都那麼扭捏實在要扣分
    我都懷疑深雪當初跟他離婚是因為部長太柏拉圖了(大誤

    對了,小螢回憶小時候蒐集「蛇皮」時,瀨乃的反應是大笑
    我的反應也是 ---> 內心想著,這不正是槙子姐姐小時候的興趣嗎XD


    @ yuching:
    昨天半夜沒看流星雨嗎(離題了吧XD

    這部戲唯一的壞人應該是千夏吧(死小孩
    然後唯一的犯人總是貓www
    二木應該還深愛著部長吧(喂),整個比部長還擔心他的情敵,很好笑
    我在想結婚搞不好會拖到電影版欸,因為螢之光有拍攝電影版的計畫。

    ReplyDelete
  5. 原來深雪離婚的原因是部長是個枯萎的男人(喂!)
    然後瀨乃內心的OS是:我的惡魔前妻也是這樣!XDDD

    瀨乃真的超加分的這一集
    部長在不親下去一定會有人跑票
    這樣可不行!
    話說傻宮下一集還會繼續嘟嘴
    不知道什麼時候親的成功
    我已經被吊到不敢期待了……

    ReplyDelete
  6. 瀨乃真的無法討厭他呢
    很難得有個男配角不會被大家討厭到極致的
    不過我是死忠部長派~
    我同學快倒戈了XD
    這集最大的爆點是部長的那句「你來接我嘛」
    和最後那個噁心的睡衣(笑倒)
    他竟然把他穿上去,理性派部長不是應該在穿之前就會先罵一罵
    果然被小螢的思維影響了
    螢之光真的每個禮拜都讓我笑很夠~

    ReplyDelete
  7. 蝦咪毀~~可能會拍電影版唷!!哇啦啦啦...賣點期待中!!
    對了..我要說的是小螢那套短袖短褲小學生夏季運動服也太可愛了吧!!!還繡著大大的"3-2雨宮"...哈哈!!

    p.s:流星雨阿...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了!!(山田姐口吻)XD!!想當年阿想當年...(喂)

    ReplyDelete
  8. 瀨乃的強大可不是那個叫不出姓氏的MAKOTO可比擬的~! 瀨乃完全懂傻宮的真性情,而且還真心的因為愛而退居軍師位置,為什麼我覺得他們倆搭配有愛的閃光呀!反而部長這邊很像家人關係的生活瑣碎,戀人的甜蜜感弱了點...

    說到底,部長太過柏拉圖的個性,真的會整倒傻宮螢的戀愛單細胞!部長再不行動,我承認我快跑票了,因為想有點想看看干物男女穿著運動服比邋遢的歡樂場景...(笑)

    ReplyDelete
  9. @ Jo, みお, yuching, meimeicat:

    @ Jo:
    部長真的枯萎了啊,怎麼會這樣XD
    小螢嘴都嘟了幾次了,也躺到部長床上去(雖然很搞笑),部長卻還是進展=0
    難怪深雪要去找別的男人……
    PS:蛇皮那個梗因為想到槙子姐姐害我笑好久(笑點奇特?)

    @ みお:
    部長在第二季整個配合小螢玩大崩壞路線,現在連套上長洋裝都沒有先毒舌一下好不習慣+1
    部長你到底怎麼了~那自視甚高的審美觀和完美男人去哪裡旅行了啦……
    小螢化的部長很可愛(快來接我嘛~),但該啾的時候還是要啾啊,幹嘛一直逃避!!!

    @ yuching:
    之前有日方媒體傳《螢之光》映画版的消息
    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結局在電影版,第二季大概就又開放式結尾了
    小螢那件寫上「雨宮」的學生運動服穿起來超可愛www

    @ meimeicat:
    我也快跑票了,目前大概是部長6瀨乃4的比例,部長那端的天平越來越輕orz
    除了瀨乃著實強大之外
    其實部長本身存在著問題,這才是讓觀眾得已慢慢變心的縫隙啊…
    不過我也終於知道了,40歲的男人想的真的很多…(奇怪的結論?)

    ReplyDelete
  10. 第6集比第5集好看很多倍是我的錯覺嗎XD
    滾滾樂真的很正,基本上這45分鐘都很正…
    大推「不婚會」和「結婚會」,我覺得部長是因為覺得小螢不明白結婚是什麼一回事才拿出來作比喻的wwww
    螢之光竟然要拍電影版了…那是說我們又要再等半年才看到部長小螢的結局…
    跟詐欺遊戲一樣詐欺啊(淚)

    ReplyDelete
  11. @ 繪:
    第一季結尾在ㄧ起了,理所當然我的認知是第二季是拿來放閃用的
    可是部長有放閃障礙害我好憂心啊……
    最近這幾集我覺得都還好,可能是因為第三集的苦瓜太棒了的關係XD
    不論是不是真的會把結局放電影,至少第二季要放閃給觀眾看啊拜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