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タルノヒカリ2.ep7.秘密的怦然心動

ホタルノヒカリ2.ep7

第七夜「秘密のドキドキ」


不得不承認這個夏天的歡樂首選開始鬼打牆了
雖然小細節還是很好笑,但劇情發展根本在不斷迴圈嘛。

本集的主軸在秘密的ドキドキ(dokidoki)
dokidoki——意味心跳加速、緊張、怦然心動
1) 被告白之後,小螢對瀨乃產生莫名的 dokidoki 反應
2) 同處同一個更衣間,部長對小夏有了 dokidoki 反應

※ 以下 Hate 向注意(但再怎麼 hate 也不至於像《素直》後期那樣通篇罵就是了……)


小螢 & 部長
﹡公式化的問題
 本來以為《螢之光2》會走雨宮前輩一集收服一個後輩的路線,幸好沒有這樣
 但卻走上了另一種形式的鬼打牆——小螢與部長的進展每集都在套公式嘛(翻桌)

 Ⅰ 小螢每集都為了結婚而努力改變——
   ep2節約、ep3不吃苦瓜、ep4戀愛簡訊、ep5主婦目標、ep6不管部長、ep7因心跳加速困擾而求助靈地
 Ⅱ 部長每集都要親不親的 Liar 觀眾,真是令人不屑!
 Ⅲ 小螢每集為目標努力時都會影響到後輩櫻木的價值觀www
 Ⅳ 小螢的努力反成造成她和部長之間的新誤會
 Ⅴ 看到努力改變的小螢,瀨乃會給她建議,然後小螢照著建議去做——
   ep4好き告白、ep5想當主婦的原因、ep6對部長求婚、ep7反省自己的問題
 Ⅵ 小螢的努力往往歸零,一切沒啥改變——
   ep2依然47円女、ep3戒不了苦瓜、ep4簡訊依然「了解!」、ep5味噌湯失敗、ep7沒解決dokidoki問題
 Ⅶ 結尾都是小螢和部長兜了一整集之後和好沒事,兩人最後固定在緣廊放閃……
   然後下一集又有一個新的問題,重新迴圈撐滿46分鐘。


 對於這種模式感到有點膩了,目前《螢之光2》還是前三集比較好看,苦瓜那集尤其wwwww
 反正都能猜到每集的固定結尾了,這個遊戲的必勝法就是回去緣廊放閃嘛!!!!(斜眼)

﹡高野誠一扣分!
 雖然一直無法討厭瀨乃,但個人也算是死忠的部長派,部長在我心中一直保有基本盤的領先優勢
 但,就在這集——竟然出現了我的黃金交叉點,瀨乃的分數堂而皇之的勝過部長了
 就像葛來芬多被連續不停扣十分,終於和史萊哲林的學院沙漏出現黃金交叉點一樣。

 但會出現這個交叉點,真的是因為瀨乃的人設太強悍嗎?
 仔細想想,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出現在高野部長本身,他的所作所為沒辦法留住我的粉絲精神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之一,是部長對小夏毫不避嫌說的「你沒穿衣服的樣子我都看過很多遍了」
 最後一根稻草之二,則是小螢懂得反省和面對部長的自白,但部長卻選擇逃避並兇了小螢。

 難怪黃泰京會說 粉絲是很容易變節 的,確實。

﹡界線與標準
 先不管“完美的成熟主婦小夏能做出完美的牡丹餅和味噌湯卻連穿浴衣都不會”這詭異至極的設定
 但小夏心機也太重了吧?之前說要避諱,但實際的行動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竟然拜託部長幫她穿夏季浴衣!她是不會找山田姐幫忙嗎?明明都兩人私下一起去過咖啡店談心了…
 女人找男人幫忙穿浴衣這件事,要“雙方都秉持著思想單純”是不可能的吧,又不是人人都是柏拉圖。

 即便部長一開始有拒絕小夏的請求
 即便部長拉小夏進更衣室的理由是「我的大和民族精神不容許我扣錯邊」
 但部長大辣辣地把手伸到小夏胸前調位置是怎樣啦
 而那句「你沒穿衣服的樣子我都看過很多遍了」又是怎樣
 最後因為小夏的言語和空間氛圍而感到 dokidoki 又是怎麼一回事
 這就是那位傳說中的柏拉圖式精神戀愛主義的信奉者——高野誠一部長嗎?!


 在對待小夏和小螢的差別之間,部長根本就沒拿捏好界線標準嘛
 同時,部長對自己的標準也跟對小螢的標準不同——
 加班後在辦公室吵架的情節,完全是部長自己單方面解釋錯誤就好,卻逃避著聽小螢的解釋和想法
 結果到頭來先示弱、反省自己的總是小螢(也多虧了瀨乃的電話指導)
 但,錯誤真的只歸咎在雨宮螢身上就行了嗎?
 
 總之,部長的皮膚都已經比人鬆弛了(喂)
 還不斷說教、搞柏拉圖主義又不和前女友劃清界線是不行的啊(難怪深雪會跟部長離婚!)
 而且仔細想想,即便得到的不是最正確的答案和結果,但“一個勁的在努力”的人,總是小螢而已。

﹡照例片尾有緣廊放閃橋段,本集螢火蟲又出來飛成愛心形狀www
 但說到線香煙火,還是素直裡 Nakaji & Haru 碰在一起的線香煙火比較有氣氛,大概是當下的情境使然。


小螢 & 瀨乃
﹡雖然告白了,雖然偷偷想牽手,但瀨乃算是有努力守在「朋友宣言」的底線
 本集他的功用還是繼續當小螢與部長的戀愛軍師
 劇末瀨乃在電話中的一席話說的真的很棒——
 「想跟靈地什麼的借取力量也好,其實起作用的還是自己吧!
  只有你自己覺得不行的那個瞬間,你才會不行,說到底敵人只存在自己的心中。」
 
 這讓小螢想通了,可是……瀨乃要這樣當幾集軍師下去……
 難道每次小螢和部長的難關都必須要有瀨乃適時地點醒才行嗎?
 櫻木 ⇒ 瀨乃 ⇒ 小螢 ⇒ 部長,這種一路「為對方著想」的單箭頭讓人看的有點傷心。


﹡雖然不能理解為何部長會對小夏 dokidoki(畢竟我不是年近四十的大叔www)
 小夏雖然是賢慧的主婦,但有拖油瓶就直接去掉心動的必要條件了
 而且還是五歲以上的死小孩欸!個人 完全不能接受五歲以上的小孩(誰理你!

 但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小螢會對瀨乃 dokidoki——
 直擊心臟的認真告白、外貌出色、皮膚又好、年輕、興趣相同(干物意味)、沒有拖油瓶(喂)
 又屢次適時地幫了小螢,或給出正確的提點讓小螢克服困難,找不到扣分的點啊啊啊!


﹡小螢與瀨乃的「舊款運動服之絆」真是太美好了w
 部長如果能戒掉甚平改穿運動服的話,應該就能更賣力的 ゴロゴロ(打滾)吧
 反正部長看起來挺愛 ゴロゴロ 的,穿運動服真的比較方便嘛~

﹡小螢和瀨乃用來「證明友誼的 ET 接觸梗」上週的九尾狐才剛玩過XD
 大雄和尾狐的版本比較好笑但又帶著一點憂傷(友誼的背後意義),小螢和瀨乃就是純搞笑了。



幸好還建在的笑點
﹡小螢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的戀愛之神禱告
 ——年輕男人 v.s. 不再年輕的男人,最後還擅自下了瀨乃是強硬派的結論www
 瀨乃約她的時還裝矜持要 check 行事曆,結果小螢的行事曆上根本整面空白XD


﹡部長燙衣服的內心戲也太好笑,不過就是一個污漬嘛www
 ——OS:難以啟齒,年紀大了,嘴巴鬆弛了,吃東西開始漏了,然後弄髒了襯衫,我怎麼說的出口……

「你的嘴唇,可以給我嗎,可以被我奪走嗎?」 ⇒ 部長的動作是「秋山式的撫唇」啊啊啊(冷靜不能
 「請您奪走,請務必奪走,Chu~~」
 但可想而知這集還是沒親,兩人繼續用屁來屁去當拖延戰術。


﹡小螢的同事們對著靈地洞口大喊的願望www
 男同事1:我要變得更漂亮!
 男同事2:接下來,我要前田敦子得第一名!
 簡訊男3:我想和櫻木小姐交往!
 後輩櫻木:我想要能夠贏過雨宮前輩(你並沒有輸,真的,是小螢一路贏得太莫名其妙XD)

 同事群中,櫻木這孩子越來越可愛
 井崎的八卦眼也持續開啟,不管白天跑步或是晚上跑步都能看到八卦也太爽了吧!

﹡バカ正直——死正直、傻呼呼
 在辦公室吵架時部長竟然用「バカ正直」來形容自己,最後連在緣廊上連小螢都說他「バカ正直」
 這不是呆直專用形容詞嗎,拿來形容部長有種莫名喜感XD(自巴,這純粹是個人笑點奇特罷了)

﹡小螢果然是個花三萬元買詐騙絲巾的バカ。


本集最勸敗
小螢辦公桌上的透明檯燈。



相關文章:2010-09-18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1.結婚,干物女的決斷(結婚とは?干物女の決断)
     2010-09-11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0.我所不知道的部長(私の知らないぶちょお)
     2010-09-0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9.突如其來的 Kiss(チューは突然やってくる)
     2010-08-27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8.干物女的兩家會面(干物女の両家顔合せ)
     2010-08-20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7.秘密的怦然心動(秘密のドキドキ)
     2010-08-1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6.放任不管大作戰(ほっとく大作戦)
     2010-08-06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5.干物女的主婦力(干物女の主婦力)
     2010-07-30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4.干物女的甜蜜簡訊(干物女のラブラブメール)
     2010-07-2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3.忍耐是為了結婚(ガマンしないと結婚できない)
     2010-07-16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2.干物女想要節約(節約したい干物女)
     2010-07-0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干物女回歸(帰ってきた干物女)
     2010-05-2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雜誌/不定期更新
     2010-05-0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續集確定!

 

24 comments:

  1. 喔耶心得出來了
    這集我生不出個屁
    部長太另我傷心了
    電腦只有一台不能砸
    不然我都想要翻桌了

    小夏這個女人真的很糟糕
    怎麼可以找(心愛的)前男友幫忙穿浴衣
    這根本就是「請把我吃了」的實際行動版嘛!
    部長和小夏的戲份看得好怒

    瀨乃好自然的偷牽手連我都dokidoki了XD
    ET也很可愛~這兩人真的氣場很強!

    不過我們這樣是不是有雙重標準的嫌疑(?)
    啊管他的!小夏去吃大便吧!

    ReplyDelete
  2. 我覺得部長對小夏dokidoki還可以誒
    就是兩人一直在聊著交往時的事
    當時的一些情感被勾起了

    還是對這集很失望
    首先笑點不好笑 對比起前幾集
    然後部長掉分掉很多
    我一直把部長定位為「絕世完美男人」
    結果從他口中說出來「你沒穿衣服的樣子我都看過很多遍了」
    頓時覺得他是一個輕浮的男人

    覺得螢2有點把部長寫壞了...

    ReplyDelete
  3. 你的網誌越來越紅了
    真是版運昌隆阿XD
    上禮拜把文獻回顧交出去之後被釘的千瘡百孔(哭哭)
    我的暑假玩樂計畫到現在還沒開始(崩潰)
    前幾天和映潔吃飯他有問到你的現況喔
    一切都ok吧?
    btw愛你一萬年雖然是個很老梗的故事
    但真的不錯笑
    竟然還有鄉民梗我都無言了
    最大傻眼應該是仔仔的蛻變
    那種頹廢變態(?)演的真是有夠到位的!XD

    大概就這樣,報告完畢
    take care(L)

    ReplyDelete
  4. @ Jo, 花, sshan:

    @ Jo:
    為什麼我覺得你是沒辦法罵部長所以把一切原罪都怪在小夏身上?
    果然你的粉絲精神還是比我忠實XD
    雖然小夏令我想快轉,但不得不承認部長本身真的有問題……這不是部長啊這不是(打滾
    這一集看的我有點生氣,只好去找衰到爆倪亞達一家來救贖……

    @ 花:
    部長的性格是完美主義者,但完美主義應該是偏向處事,非完美性格
    可能是第一部的部長太完美了所以現在總用高規格來審判部長(不過第一部也蠻柏拉圖的)
    但誠如你所說,這集在說出輕浮的話語之後,部長在我心裡已經慢慢崩壞了……
    既然都壞掉了不如就拋棄什麼精神戀愛大膽地親下去吧
    每集都拖拖拉拉的不親實在在磨觀眾的耐性orz

    @ sshan:
    版運(?)還好吧,都在亂灑花罷了,這麼主觀怎麼會有人看我也有點疑惑
    話說映潔去日本都沒寄明信片來,我有點傷心,真是令人不屑啊!

    愛你一萬年我有看欸(非好萊塢的洗版片都會看一下 <-- 有點饒口
    就是看的很爽快的爆米花片啊,雖然老梗但用得還不錯www
    仔仔倒是突破偶像包袱很久了,他真的可以不計形象,很歡樂
    但對於爆米花片寫不出什麼有內涵的心得就是了,字數卡關,果斷放棄,報告完畢(喂
    然後 Liar Game The Final Stage 真的可以看看,意外的超精彩w

    ReplyDelete
  5. 其實看到第6集時,就一直想~應該下集開始會有爆點了吧?結果~其實跟版大一樣~真的開始失望了!有點怕耶~怕最後幾集開始狂罵到完結篇~>< (都第7集了~連牽手都沒有?是在搞啥東西!!是我口味太重鹹了嗎??)

    ReplyDelete
  6. 被發現了!好可怕的觀察力啊……
    心裡雖然也覺得部長你到底是在說三小朋友
    還有那隻手…往哪擺啊(崩潰~~~)
    但還是不忍苛責啊唷正太郎

    看電影才知道愛你一萬年的編劇是鄉民
    似乎很好笑
    我日後想看所以暫時沒有腳賤去踩雷
    不過如果迴響熱烈的話我應該還是會衝去了解狀況XD
    畢竟絲父+爆米花爽片,怎麼能放過!

    ReplyDelete
  7. 原來是因為太生氣所以心得文比較晚出啊XD
    還好我有Joker來調配身心(咦?)
    這集的錦戶亮真是GJ!!

    第七集真的是黃金交叉的關鍵性一局,
    不知道下集部長要怎麼扳回一城?
    我看直接滾床大概比較快:p

    然後瀨乃讓我越來越心痛,
    說了「我們是朋友」宣言之後的表情,
    唉~
    不過非常自然的牽手真的是會讓人dokidoki啊!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要倒戈了啦,
    再怎麼忠實的粉絲精神也禁不起一再的first kiss詐欺啊~
    該不會要等到結婚當天的kiss the bride才親到吧?!!

    ReplyDelete
  8. @ Anonymous, Jo, 郁雲:

    @ Anonymous:
    握,雖然日劇板上也有不少在幫部長找藉口的視角
    但果然人各有觀點,我還是不能接受打著柏拉圖主義卻又跟前女友勾勾纏的部長呢……
    我想不是我們的口味重鹹,而是在「吊觀眾胃口」這件事上面《螢之光2》做的令人不耐
    近期「吊胃口」吊的最好、不會讓人討厭反而只有心癢的大概就是《Liar Game》的秋山夫婦了

    @ Jo:
    我知道你根本無法怪罪部長,超明顯的wwwwwww
    說到愛你一萬年,應該是你會愛的爆米花片(我覺得它最大的敗筆是預告片剪得太難看……)
    至於它的劇情踩不踩雷應該沒差,其實不少老梗,只是用的還不錯:p
    倒是我去看LGF時一直看到浴血任務(The Expendables)的預告(原因:同一個片商+我看了3次LGF)
    The Expendables光看預告就覺得是大堆頭+只賣動作沒啥劇情的爽片,一點都不想進去看欸
    怎麼會賣得這麼好咧,超不解!! <-- 又偏激了,明明是這人不喜歡動作爽片罷了

    @ 郁雲:
    誒,怎麼還注意發文時間……,這麼說來,生氣的文好像會寫比較久(少來
    其實是因為這週 HD 片源出的比較慢,我都是拖完高畫質的檔+截完圖才寫的
    雖然也會下載日網截的圖,但日網只截女主角,還是有些部份得自己手動截圖(扯遠了

    他們可以大辣辣的每集告白外加求婚,親一個卻那麼難,真的是史上最壓抑生理需求的情侶檔欸!
    照這個劇情下去都要懷疑婚禮是空喊口號了,快點趕進度吧(生理意味)
    其實我差不多倒戈了……吧,不過本集版頭還是禮貌性的放上小螢和部長www

    ReplyDelete
  9. 看完美男之後 平復了一下心情才看小螢的說
    (我太入戲了=▽=)

    話說看完你的公式才熊熊發現說
    每集我都在為那些誤會窮緊張 嘖嘖
    上一集已經對小夏母女放下戒備了
    這一集怒火又燃起來了
    她是雙面人她是雙面人她是雙面人她是雙面人!!!(指)

    我也來調劑身心
    看個吸血鬼了沒好了...(?)

    ReplyDelete
  10. @ 柒可:
    從美男跳小螢確實需要平復的吧www
    小螢這幾集越看越生氣呢,夏天不消暑反而升火氣(攤手

    吸血鬼了沒應該很爆笑,爆米花爽片首選XD

    ReplyDelete
  11. 這集看的我有火,又沒什麼笑點...感覺不爽勒...部長竟然給我兇小螢,我差點翻桌耶.說到兩人精神出軌,明明部長過份很多,幫前女友穿浴衣,還說一堆曖昧不明的話(手還不安分),想到就氣.小夏更是讓我火大,那句"是你讓我變成女人"...我差點砸了我的24吋螢幕!!小螢以為自己沒有女人味才讓部長對小夏動心...好心痛!!這一集部長扣500分...不寬恕!!就算最後一起在緣廊玩線香煙火也不能補分...太氣!!

    ReplyDelete
  12. @ yuching:
    果然部長這集的發言踩到不少人的底線,真的是把我先前的部長魂給狠狠賤踏了一下
    不過說下來更可憐的是小螢,她和小夏之別並非完全是「女人味」的問題吧,部長根本就不是生理派的
    看小螢這樣認真檢討的道歉,更想巴走小夏了,說一套作一套...
    倒想看看部長接下來要用什麼方法挽回部份觀眾的心了,別再鬼打牆套公式了好嗎!

    ReplyDelete
  13. 大家好像都對第7集不太滿意....
    我自己卻覺得這一次的主題滿有深度的,因為部長跟小螢到此的發展其實滿現實的
    小螢和部長一起經歷過的那個走廊歲月,是非常珍貴的回憶,可是部長與前妻經歷過的青春也是真的,小螢跟瀨乃的趣味相投和互相了解也是真的,沒頭沒腦去否定只會令狀況更壞
    我覺得,人總是背負著自己各自不同的回憶而走來,縱使這時這刻大家心靈得以交互感應,彼此肯定有面對過去的時候
    這時,我們不能不思考,不能不找一個立場
    我看到接近最後小螢和部長拼命在辦公室拼命地想要赤裸裸告訴對方自己現在的想法,我覺得編劇是想帶出一些什麼出來吧
    毫無自省而バカ正直地向對方轟炸,不但沒用,更可能會傷害對方
    比起溝通,有時處理一段關係更需要的是自省。(當然劇中以小螢那邊作自省為結尾,但是部長那邊顯然也不是沒問題...(笑))

    基本上這不但是戀愛浮氣的問題,也是人與人間的相處藝術吧:D

    關掉認真mode,這一集令我覺得瀨乃這角色簡直是神了
    自己踏進3角模式還可以給小螢一針見血的指導,這從哪裡找啊 wwwwww
    P.S.靈機一動在這裡發長文真的很對不起,Catherine介意的話可以刪掉:D

    ReplyDelete
  14. 再加上一點想法可以嗎:P(Catherine:也太多想法#####
    反省一下自己有沒有想去珍惜以及維護兩個人一起的快樂時光
    如果雙方的關係及相處方式會受其他關係的衝擊,你會作如何的取捨?
    這一種想法應該比什麼都更重要吧,我想
    有人會以快樂的指數來作取捨,可是這樣子可能會失去一些更重要的東西,例如愛人的心
    所謂即食愛情可能就是這個樣子吧

    ReplyDelete
  15. @ 繪:
    don't mind don't mind!
    其實我立場屬性是牆頭草又偏頗(自己也有自知之明嘛
    所以內容很不中肯w

    如你所說,第二部主要是在刻劃情侶間的相處問題吧,互相扶持面對問題後才步入禮堂
    只是我還蠻想吐槽這兩人的互動很不情侶就是了(當然他們放閃光的模式確實跟常人不同…
    續集裡描繪的是比「談戀愛」更deep的想法,我果然還是要多想想XD
    很謝謝你看完我理智線斷掉後愛罵的心得,還願意提出見解(L)

    ReplyDelete
  16. 給版大拍拍手
    沒有太溺愛部長XDDDDD!
    劇情走到這一集
    偶已經受不了部長的四十歲的男人只剩下一張嘴的模樣(哭哭~~~)
    再加上擅長以退為進的小夏
    偶的耐性已經被耗光光了

    傻瑩越努力,怎麼就覺得外力的誘惑就越大ㄋㄟXDDDDDDD!

    ReplyDelete
  17. @ 推理控:
    剩一張嘴wwwwwwwwwwwww 的確是呢!
    第一部是毒舌,第二部變成空喊(戀愛口號)<--因為這點溺愛不下去…

    小螢努力卻每次都沒(她想像中的)收穫算是例行公事了
    雖然偶爾會有意外的收穫 ex:馴服別人什麼的,但這樣傻氣的努力要到何時才能攻頂啊(攤手

    ReplyDelete
  18. 版大~
    第8回剛剛看完了~這~這~這~
    期待您"生"出觀後感了~哀~這集小瑩不乖~><

    ReplyDelete
  19. @ diana:
    我不會討厭小螢呢(但不能說她沒有錯)
    或許這樣的我會讓你有點失望也說不定XD

    ReplyDelete
  20. 一路看下來,我都在背叛第一部一直支持的部長,第二部我真的整碗都端給瀨乃了,部長到了第七、八集兇小螢的表情變的好認真好可怕,我不要這樣的部長,果然還是什麼事都很瀟灑、皮膚可以掐出水的瀨乃得分,不過我很討厭見異思遷的自己,還是拜託部長可以給我對他忠誠理由
    我很喜歡原來是美男和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也很喜歡版主的劇評,邊看邊笑不得不留言給你拍拍手

    ReplyDelete
  21. @ 猩猩:
    猩猩真好,這一集被小螢和部長模仿耶(喂wwww

    確實我也比較喜歡第一季的部長,毒舌但又不失體貼
    即便第二季戀愛後的部長也很優質(告白機器+體貼)
    可是部長某些想法和觀念還是不太能接受(比起40歲,27歲果然比較相近…)
    當然最大的原因還是對照組瀨乃實在無可挑剔,尤其皮膚很加分欸+N

    最近看九尾狐看的比較開心,可能是笑點比較多的關係,畢竟我是歡樂派的
    很謝謝你喜歡來這邊看,雖然九尾狐有心得亂寫一通的跡象就是了(自己有發現XD)

    ReplyDelete
  22. 請問~~~~
    那個小螢桌上的檯燈...
    是什麼牌子的呀?有人知道嗎XD
    想敗都不知道怎麼敗@@

    ReplyDelete
  23. @ Johnway:
    小螢的檯燈應該類似下面這個連結吧,日本的設計師款
    Amazon網址:ヤマダ Z-ライトNORLYS Z6100 山田照明(透明款)
    以上是就外型來比對所找到最像的,不知道品牌是不是一樣了。

    ReplyDelete
  24. thanks so much^^~
    有點貴就是嚕... 不過好吸引人: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