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タルノヒカリ2.ep8.干物女的兩家會面

ホタルノヒカリ2.ep8

第八夜「干物女の両家顔合せ」


連續幾集的鬼打牆似乎有點暫歇
沒有再繼續套公式了真好,大概是有罵有保庇(想太多)
不過還是有點小拖戲,好想直接跳到結局喔orz

這集裡,可以理解部長為何離開
也能理解小螢的心態,又很同情瀨乃的想退一步的心理
看著看著都要分裂了,不忍心去責怪任何一位,但又不能秉持無黨無派……


小螢——為了部長
經過了幾集的努力和陸續釘在房間牆上耳提面命的重點提示之後
小螢似乎還是沒能體認到結婚之於她是什麼,於是她只能自己分飾“日本酒君”唱雙簧
但之於單純直觀的小螢,她只是覺得和部長在一起就夠了
「為了部長」所以想結婚
「為了部長」所以努力改變
「為了部長」所以去做本來嫌麻煩的結婚基本儀式
這種太過忠於感覺和直覺(相對於部長會因為對方而改變習慣的理性結論)就是目前小螢展現出的愛吧
但這樣的小螢真的很努力了(而且在小螢的行動力之下,連部長都不自覺的學她說出軍教式應和www)
不過,也如同以往的幾集一樣,小螢終究沒有達到她想完成的目標
甚至最後還讓一向溺愛她的部長開始冷靜下來,決定彼此保持一點距離……

大概很多人在這一集開始討厭小螢吧,就像上一集會討厭部長伸進小夏衣領裡的那隻手一樣
但,我還是沒辦法去討厭小螢,因為我似乎能理解她啊:

Ⅰ結婚儀式什麼的,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打滾)
 如果做那些儀式不是為了部長,而是為了小螢的家人,那根本就可以直接 pass +1
 反正她的家人也不在意啊,能省繁文縟節則省是我信奉的教條之一(說穿了我就是跟小螢一樣人懶)


Ⅱ 以我自己的定義來看,小螢不算是對部長殘忍的放鴿子,頂多是沒守好約定
  1) 小螢並非不想去,只是一做起工作就相對地忘記了約定,但也有在第一時間打電話道歉
  2) 其實部長也知道小螢的專注力是碰到緊急狀況就無法兼顧,同時他也有相對的心理準備

Ⅲ 真的如部長所說,小螢沒有為了他而改變嗎,小螢努力了七集欸,雖然有時沒成功,有時又半途而廢…
  但相較於小螢,我認為部長的改變是“比較容易”的(從完美到放鬆,比從放鬆到完美來的容易多了)

但即便能理解小螢,卻也不認為她沒有錯,畢竟部長的離去真的是她自己釀成的後果…
嘛,反正下一集大概又會同居回來了吧?某個去旅行的野獸快點回來比較重要啦
話說,小螢何德何能啊,兩位男角都這麼優,真是躺著選都賺到……



部長——因為喜歡,變成習慣
小螢與部長的不安感在上集的「dokidoki 事件」之後繼續延伸
而部長不愧是成熟的男人,比起自己,他選擇先去化解小螢心中的不安(這點加分)
部長對小螢發表了自己成長了、受到小螢習慣影響、她是特別存在的宣言
最後再補上一句“沒有女人能超越妳”還真是犯規啊(但部長這句其實很不中肯欸www)


因為喜歡上小螢,所以開始慢慢染上了小螢的習慣
從打滾(部長根本就蠻樂於打滾的)到雜誌開始亂放,都是小螢菌侵蝕部長生活的痕跡
可是部長最後卻也有點灰心——就算一點點也好,小螢並沒有沾染上部長的習慣
這樣的部長,是對自己失去信心,還是小螢呢?
而另一方的危機則是……不用特別去沾染,就早已經和小螢習慣相同的瀨乃。

『 我不要咖啡 我不要煙 我不要等你等到枯萎
  我不要咖啡 我不要煙 我不要等你等你等到幻滅 』(等待/陳綺貞)


等待是最磨人耐性的罪惡之一,再怎麼美好的想像被等待擺弄之後就變成了幻滅的開始
部長等了小螢三年,在這三年間他左思右想的結論是決定直接把小螢綁在身邊一輩子
但決定結婚了之後,部長在婚紗店等不到小螢,在戒指店也等不到小螢
那股落寞和“自己不是當下第一順位”的被拋棄感可想而知…

可是小螢明明就還是部長當初喜歡的那個「做自己就好」的小螢啊
那個當年為了啤酒而忘記約會的小螢,就像現在這個為了緊急事件而失約的小螢…
只是部長嘴巴上說不介意,終究還是希望小螢能為了他的習慣而有所改變的(人吶!)
小螢明明也有為了部長在努力改變,只是她「不得要領」而已,部長~是你對魚干女的期望值太高了(喂)


也或許是部長意識到這樣的他已經有違初衷了
所以決定暫且拉開和小螢的距離、冷靜思考,而且距離搞不好可以產生美也說不定(你想太多
btw, 部長那句「我想我們應該要多一點距離,我們分開來住吧」——根本是《交響前編》的結尾台詞嘛www

anyway, 螢之光第二部在戀愛的相處與心境轉折上有認真的刻劃
但就是太過於著重這點,反而顯得拖戲啊,我不要看內心轉折我要看啾一個啦(焦躁)
至於預告裡的吻……這次應該是野獸旅行回來了吧,對吧?對吧!(星星眼)
ホタルへ(給小螢)
      誠一より(from 誠一)

這集最喜歡的梗——部長的卡片盡顯稱謂和距離的改變
不稱呼傻宮,而是直接叫小螢(ホタル)
不署名部長,而是直接稱誠一
連部長手機裡的來電顯示也從あほみや改成ホタル,真是個甜蜜的小進展啊!



瀨乃——總有一天會變淡的
本來以為他會是個卯起來投直球的選手
但目前看來他更像是水島武子式的心情傾訴筒+戀愛軍師,真是令人心疼……

說著「沒有永恆的愛,愛情總有一天會變淡」的瀨乃
等待的不是小螢和部長的愛情變淡,而是在等自己的熱情冷卻,吼~這麼優質的男二哪裡找啦!
1) 第一集幫小螢付了二萬四的聚餐費用(話說錢都存在姊姊那兒的47円女有沒有還這筆錢啊?)
2) 揹著酒醉想睡在公園的小螢到飯店睡覺
3) 請小螢吃黑豚豬肉,還打包回家給部長
4) 充當小螢與部長之間多次戀愛問題的指導員
5) 喜歡小螢,雖然告白卻不明確爭取,反而幫助她的戀愛路
6) 在特賣會上幫小螢搶到部長的甚平
7) 上網去買舊款的運動服給小螢(沒收錢)
8) 小螢找工程外包碰壁,瀨乃動用大學後輩和 Twitter 人脈幫她找到了包商


有沒有這麼完美啊男二,而且皮膚又好又水嫩……
這集還被他的「變淡說」小揪心了一下,這部戲果然沒有壞人啊(除了死小孩千夏 & 犯人小貓XD)


片尾,應該來個慢板的「キミがいる」才對啊!
ep8 的結尾並非定番式的緣廊放閃,而是變成感傷的氛圍
於是在這樣的基調之下,歡樂的片尾曲在這集沒有奏出的空間……
《螢之光2》應該也要編一個慢板的 キミがいる 才對嘛!

於是突然想念起第一部的“慢板橫顏”了
小螢離開高野家時(要去跟手嶋誠同居)的那集,邊走邊回想起和部長一起生活的片段
尾奏響起的是慢板的橫顏,好有感覺。

《螢之光1.ep9.片尾》慢板橫顏,內有微手嶋誠,慎入


《螢之光1.ep2.片尾》正常版橫顏,內有微手嶋誠,慎入


……第二部都播了幾集還在提橫顏,根本是在湊字數嘛www


總之希望野獸部長快回來,理性柏拉圖人快走開
其他的隨便都好~


相關文章:2010-09-18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1.結婚,干物女的決斷(結婚とは?干物女の決断)
     2010-09-11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0.我所不知道的部長(私の知らないぶちょお)
     2010-09-0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9.突如其來的 Kiss(チューは突然やってくる)
     2010-08-27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8.干物女的兩家會面(干物女の両家顔合せ)
     2010-08-20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7.秘密的怦然心動(秘密のドキドキ)
     2010-08-1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6.放任不管大作戰(ほっとく大作戦)
     2010-08-06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5.干物女的主婦力(干物女の主婦力)
     2010-07-30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4.干物女的甜蜜簡訊(干物女のラブラブメール)
     2010-07-23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3.忍耐是為了結婚(ガマンしないと結婚できない)
     2010-07-16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2.干物女想要節約(節約したい干物女)
     2010-07-0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ep1.干物女回歸(帰ってきた干物女)
     2010-05-2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雜誌/不定期更新
     2010-05-09 ホタルノヒカリ2.螢之光2.續集確定!

 

11 comments:

  1. 舉手舉手~~我也不會因為這一集討厭小螢阿!!但是我不否認劇情有點拖了!!小螢就是那種一次只能專注做一件事的人.一旦專心做事的時候他會忘記時間忘記約定.這一直以來都沒變.部長雖然知道,但是他還是會因此小小吃醋感到不被重視吧!!而且部長對於瀨乃的存在還是很在意.所以才會對小螢的謊言趕到生氣吧!!不過這集部長有加分回來啦!!終於看到部長的手機來電顯示是ホタル了...我感動的要哭了!!但最後那段說要分開一陣子我也想到交響前篇的超虐片尾耶!!不過野田妹更慘,她還低潮期淋一身溼結果一回家學長說要分開住.哈~~(糟糕,我好想樹里唷...扯好遠!!!!)
    這集編劇很巧妙的幫小螢平反不少,哈~~小螢其實是每個月有固定存錢的,是姐姐幫忙保管.是說這姊姊也神經太大條吧.錢就直接給部長唷,不是給小螢嗎?!還有小螢打電話給部長,說只要聽到部長聲音就會想直接飛奔到部長身邊.所以在香港3年間都沒打電話給部長.這些都有讓我感動到啦!!不過部長那個演售可以趕快回來啦!!(雖然小螢聽到野獸回來不敢走到部長房間XD)...
    總之這集有好看多了,前兩集看的我有點悶,只剩2-3集了.又有點捨不得了...
    p.s:那個二木也想離家出走..他是跟部長一起離家出走嗎?!哈....

    ReplyDelete
  2. 版大~
    我沒有討厭小瑩拉~只是這集覺得她不乖~
    (但是沒有比上集的部長欠巴就是了~喂~)
    她真的也是太粗線條了~(而且真的是啥事都一樣~暈)
    所以部長也是很受傷,思緒混亂來著!!
    我看他們兩個要啾一個大概是要等到最終回的最後一秒八~
    ps:這集真的比較沒有鬼打牆了~好險!!野獸部長~快回來八~

    ReplyDelete
  3. @ yuching, diana:

    @ yuching:
    是吧,部長的分居台詞我馬上想到千秋對野田妹說的那句
    結果當下就大笑,因為虐度整個有差XD

    確實沒辦法討厭小螢呢(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同為女生的角度有關?)
    編劇幫她平反47円女那段我忘了寫了(自pia)
    不過小螢的姊姊和家人真的很了解她,好窩心喔XD
    雖然部長也很了解傻宮,但家人的這份窩心是部長目前還沒達到的…
    所以部長才會有無法忍耐、終究對小螢生氣的時候吧…
    欸隨便了,看來還會再探討個內心轉折ㄧ兩集,我想要野獸部長啊啊啊!


    @ diana:
    衷心希望下一集就能啾到(被LIAR了這麼多次我竟然還能抱著期待,這是バカ正直嗎)
    因為下一集那個吻小螢看起來應該逃不掉了,別來什麼手機突然響起的老梗亂入就好!

    當然,部長和小螢兩方面都有問題
    只是我很介懷部長“認為自己為了小螢作很多改變,小螢卻沒有改變”這一點
    事實上小螢努力了七集欸,部長才稍稍魚干化一下就拿來說嘴,不算公平啊!
    但小螢的時間觀念確實三年來都沒啥長進就是了orz

    ReplyDelete
  4. 我留言打了一大堆
    結果網頁錯誤!囧!!!

    ReplyDelete
  5. 當年唯愛時凌瀨有穿婚紗 service一下fans,
    今次NTV 可能節省了...
    電視週刊未有結局劇透呀?

    http://location.la.coocan.jp/himono2.html

    大家睇左新相機廣告未?
    松下數位相機LUMIX新品“LUMX FX700”將由綾瀨遙作為新形象代言人。

      在廣告中,綾瀨遙介紹了這款相機只要輕輕接觸液晶畫面,就可以簡單拍攝錄影、照片等新功能。廣告中,為給床上可愛的兔子拍照,綾瀨遙不是用手去接觸相機螢幕,而是可愛地親吻相機。實際上在拍攝過程中,為這個親吻畫面,綾瀨遙常常因為鼻子碰到或者嘴唇位置不對等問題不斷重拍,拍攝24次終於完成。

    ReplyDelete
  6. @ Jo, alex:

    @ Jo:
    我也被系統吞過,真的很囧
    要不要躺在地上不管,然後まぁ~いっか?
    是說我有被部長挽回了心www

    @ alex:
    希望能在第二部結尾穿婚紗,就算是干物婚紗也可以www
    倒是TV雜已經幾期沒翻了,搞不好有劇透可是我zenzen不知(大汗
    btw, 覺得 Panasonic 的廣告看起來氣色比較好,這個廣告裡的狀態比較"小螢"!

    ReplyDelete
  7. 我對預告比較有興趣XD
    他們要啾了嗎?要啾了嗎?(想很久了)
    沒想到下一集就最終章了....
    感覺時間過的好快阿...


    話說最近想買那台很便宜的防水lomo
    只是.....買了不知道會不會後悔 呵呵

    ReplyDelete
  8. @ 柒可:
    希望預告別再詐欺了(雖然說這年頭預告都是騙人居多)
    螢之光2確定有11集,所以最終章大概有三回這樣
    像是Last Friends最終章有二回(ep10-11)、月之戀人最終章有三回(ep6-ep8)

    防水Lomo是Lomography出的嗎?
    現在好多便宜的Lomo系產品,雖然不是Lomography官方產品,可以買來玩玩XD
    不過底片機真是好久沒碰了(大汗

    ReplyDelete
  9. 我想不是吧 因為它其實不怎麼有質感...(笑)
    你應該也看過 像這樣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6044418527

    雖然大家評價不一致(好像跟新手老手有關)
    不過很便宜 可以買來玩玩:P
    反正沒有用特殊底片~ 呵呵

    ps.還有很多人拍了會漏光是為什麼@口@!!

    ReplyDelete
  10. 呼~還好是有11集,一直以為下一集可能是最後一集!
    不管怎樣想都覺得太趕了.為何現在有的日劇集數變的好少?
    就像交響~其實我也是覺得拍的很趕...
    雖然電影都拍前後篇了~還是覺得很多劇情都沒交代!
    (明明交響的劇情可以拍個4季以上的~這樣就結束了~哭ing)

    ReplyDelete
  11. @ 柒可, diana:

    @ 柒可:
    也是呢~以往只賣Lomography官方產品的誠品現在也賣很多類LOMO機子,反正好玩就好!
    特殊底片是指120吧,雖然好玩但是比較難買XD
    漏光是Lomography的一貫成相特色(LC-A、diana+等系列機蠻明顯的,例如這張照片
    是因為組裝而產生的特色,不過類LOMO產品會不會一樣也具這種特色就不知了:p

    @ diana:
    交響只把兩位主角的線交待完全,其他的有點省略了呢…
    我想看黑木的後續啊黑木!!!(請冷靜
    不過短小精悍也算是日劇特色吧,能拍到SP、電影版都是因為反響不錯XD

    回文完全離題了啊抱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