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F Blu-ray Premium Edition - 特典 Disc 1

LGF Blu-ray 版附的 DVD 特典共有二碟。

Disc 1 收錄內容:
1) オールキャスト インタビュー ~14人のライアーたち~ /共14段,總長約56min
2) ライアーゲーム ザ・クリエイターズ(Liar Game The Creators)/29m16s
3) メイキング女優・戸田恵梨香完全密着180日!/23m30s

特典第一片完食,跟「第二季」的 making 特典相比,基本上放閃度不高(和預想的差不多)
別告訴我在片場兩人衣服掛在一起這種因無聊找碴而放大的微小細節算是閃光(根本不是啊…)
但拋開想看放閃的不純正念頭,收錄的內容確實算是很豐富的。


很隨便的 repo,不精準勿怪。

オールキャスト インタビュー ~14人のライアーたち~(共14段,總長約56min)
. 選單


1) 戸田恵梨香神崎(2m45s)
  —你最喜歡的人物是?  
—關於秋山和小直…
—關於小直的成長…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結果主角的訪談和花絮是最短的(但特典有另附她的密着180日特集)
.戶田只要看到某人整個就會無法克制的笑場了,不是福永喔(我最近看到這個人時也一直在大笑)
.果斷的說自己參加 Liar Game 絕對會輸,自己一定不會懂必勝法什麼的……

2) 松田翔太秋山深一(4m19s)
  —2年之後再度扮演秋山的印象是?
—在現場與導演的角色溝通?
—與導演也是相隔兩年?
—秋山深一是怎樣的存在?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對心理戰有自信嗎?


Note:
.哎唷為什麼翔太在背劇本的時候,在他後面的人是永山絢斗不是戶田…
.當造型師幫戶田調整髮妝時,翔太正在和導演說話,戶田的視線則是一直看著翔太
……好吧這算哪門子的互動,我真是太寂寞了只能無聊地自己腦補……
.翔太對於對實際參加 Liar Game 沒自信,所以和戶田一起輸吧(喂

3) 田辺誠一仙道アラタ(6m03s)
  —剛開始讀到劇本的感想是?
—對於仙道的角色,導演如何設定?
—知道 X 的原型之後,導演如何設定?
—印象深刻的場景是?
—電影版的魅力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有田辺誠一和戶田在排戲的畫面(他只穿白襯衫試戲,非正式演出時的長版西裝)
.有小直哭倒在秋山懷裡的試戲,最後戶田哭著喊「Akiyama san」追出去時…破音了XD
.有公佈全員投紅蘋果的那刻,秋山夫婦的拍攝畫面,這兩位站在一起對戲就有氣場流動啊
.大家都對去參加 Liar Game 很沒自信耶……(話說回來,也許有自信的人才是奇怪的吧)

4) 鈴木浩介福永ユウジ(3m58s)
  —隔了2年後,對於福永的印象是?
—和導演如何溝通角色?
—整整一個月都在攝影棚內拍攝呢?
—跟兩年不見的小直、秋山、江藤的往來互動?
—電影版的魅力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雖然在電影院裡覺得福永的笑聲也太吵了,但在現場拍攝時可以發現他在詮釋狂笑的努力
.福永試戲、下戲後看拍攝畫面時都會把香菇頭拿下來,但秋山為什麼卻一直帶著假髮…
.因為都在棚內拍攝,非常悶熱,大家拼命搧風、拿冰涼的飲料在手上降溫,酷暑哪!
.有鈴木浩介私下和秋山夫婦的相處畫面(感覺戶田很認真的聽翔太在說什麼)
.又一個果斷地說自己贏不了真實 Liar Game 的傢伙(笑)

5) 荒川良々西田二郎(3m29s)
  —剛開始讀到劇本的感想是?
—拍攝時印象最深刻的事?
—你最喜歡的人物是?
—電影版的魅力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荒川在跟別人試戲時,戶田站在旁邊一直刻意忍笑,後來她有把笑意吞進去www
.戶田在跟他對戲時真的一直在憋笑欸!
即便拍攝的場景是関めぐみ走位的畫面,但荒川還沒講台詞她就想笑了
等荒川一站出來講台詞時,戶田整個笑到肩膀抽動XD
.他也對參加真實的 Liar Game 沒信心

6) 濱田マリ坂巻マイ(5m08s)
  —關於坂巻マイ這角色,導演如何設定?
—攝影現場的氣氛是?
—你最喜歡的人物是?
—妳的戲法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當濱田マリ大笑走過時,戶田又笑場了,但旁邊的関めぐみ卻一臉平靜(忍住到排練完才笑)
鏡頭帶到一旁在看劇本的翔太在看她們,他可能在想說「我老婆笑點真的很低,我也深受其害…」吧
.豹紋男(和田聰宏)脫掉豹紋外套後是一身粉紅色,和沒戴假髮的福永排戲有種莫名趣味
.濱田マリ好愛豹紋男的角色,她根本在告白吧……她在演踹叛徒豹紋男那一腳時,應該踹的很心疼囉?
.目前每個人在最後一題都回答ないです,都沒有人はい…

7) 和田聰宏江藤光一(3m17s)
  —剛開始讀到劇本的感想是?
—隔了2年後,對於拍攝現場的印象是?
—時隔2年,再次演江藤光一的感想是?
—你自己感覺到“江藤光一回來了”的瞬間是?
—電影版的魅力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自己和江藤光一很相似嗎?


Note:
.他覺得叫直ちゃん(小直)的時候、被小直拯救時、看到小直的臉時,就有種江藤回來了的感覺
所以江藤這角色果然是暗戀小直的吧,電影版裡怎麼看都是這樣啊…
.對於參加真實 Liar Game 的答案是「全くないです、全くないですね」,還重複兩次也太強調
甚至直接補上自己「頭悪いですもん」,這人是對自己多沒信心啊www
.所以他覺得自己本人和江藤光一蠻像的,那就是也喜歡小直外加對自己沒自信嗎(喂

8) めぐみ武田ユキナ(4m16s)
  —剛開始讀到劇本的感想是?
—關於武田ユキナ這角色,導演如何設定?
—你最喜歡的人物是?
—戀聲癖?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對心理戰有自信嗎?


Note:
.関めぐみ最喜歡的角色是替面具配音的喜山茂雄,聲音真的很有戲
這點我也同意,我絕對不會忘記當眾人失序地到投票室看被燒的金蘋果時…
面具主持人試圖鎮定(但有點慌亂)地再次講解「一次只能進去一個人的規則」那快壞掉的語氣(笑
.関めぐみ跟面具主持人告白完之後,下一個問題馬上就問她「是戀聲癖嗎?」
——嘛,多多少少有吧(還真的誠實的回答了)
.關於實際參加 Liar Game 的問題,她是唯一一位篤定地回答「はい」的人,要幫她拍拍手!
.這段訪談中有大家手拉手拍攝草原繞圈圈奔跑(福永腦內的真善美之Welcome小劇場)的幕後拍攝畫面
是說秋山的小跳躍根本就是天下一,電影版中這段超歡樂的。

9) 秋本祐希百瀬ノリカ(3m30s)
  —剛開始讀到劇本的感想是?
—關於百瀬ノリカ這角色,導演如何設定?
—印象深刻的場景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對她的印象就是筆記達人然後兩腳的絲襪顏色不一樣外加是「誒~」眾人群之一
儘管在電影中的存在感不大,但私下的氣質感覺很不錯
.片場中,小直外套和秋山的襯衫掛在一起(這個發現也太無聊…)
.雖然電影中百瀬的設定是筆記達人,但其實沒有特別去拍到筆記的樣子…
即便如此,筆記本上面還真的有關於遊戲的紀錄,劇組很用心
.她印象深刻的場景是秋山燒金蘋果,非CG特效而是真的有火燒掉,很熱(這是才重點,片場超悶的)
.關於參加 Liar Game,又一位「ないです、絕対ないです!」,她認為大概一回戰時會就輸了吧
而且,大家每次回答參加實際 Liar Game 的問題都會把秋山拖出來舉例誒。

10) 永山絢斗久慈サトシ(3m10s)
  —剛開始讀到劇本的感想是?
—對久慈サトシ這個登場人物的印象是?
—喜歡的場景是?
—你最喜歡的人物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他說讀劇本的時候其實完全搞不懂遊戲規則,噗,跟翔太一樣嘛(喂
.原來久慈是高中生的設定?shock!難怪他會對女大生呆直忠心、不怎麼背叛
倒是雙手都戴滿戒指的設定超妙的,仔細想想行動應該很不便…
.果然演員們本身都很喜歡西田的戲
.他喜歡翔太的角色,尤其翔太把台詞說的很有說服力(但翔太說過他其實不太懂自己說的必勝法XD)
.參加實際的 Liar Game,答案是果斷的しない!好孩子還表示:我不喜歡拿錢來賭博www

11) 鈴木一真橫屋(3m07s)
  —剛開始讀到劇本的感想是?
—橫屋是怎樣的存在?
—你自己感覺到“橫屋回來了”的瞬間是?
—電影版的魅力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他都自己一個人演戲,也跟別人不同攝影棚,感覺有點孤單……
.和秋山對決時的瞬間,讓他覺得橫屋這角色終於回到自己身上了(喂!你明明就是幫秋山,哪算是對決)
看來,他總是一個人演戲真的很孤單哪……
.之後又說自己一個人在小島的地下坑道拍了很多天,果然很孤單喔(拍拍
但他在金門坑道乘船時撐白色洋傘好微妙www
.參加 Liar Game 的答案是「ないですね~」,連橫屋自己都沒自信能贏 Liar Game 了。

12) 松村雄基五十嵐(3m21s)
  —關於五十嵐衛這角色導演如何設定?
—拍攝很困難嗎?
—電影版的魅力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也是「ない!」一族

13) 吉瀬美智子エリー(3m55s)
  —剛開始讀到劇本的感想是?
—對自己來說エリー是什麼樣的存在?
—隔了2年後,再扮演エリー會困難嗎?
—電影版的魅力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有一點點吉瀨在金門的幕後畫面:p
.她會努力避免讓自己有參加 Liar Game 的可能
因為恐怕一參加的話就會輸了,然後想說早知道一開始別參加就好了……
嘛~雖然騙不過秋山,但是要騙小直的話還是可以的,對吧。

14) 渡辺いっけい谷村光男(4m25s)
  —剛開始讀到劇本的感想是?
—關於谷村光男…
—2年前的前作和這次電影的差異呢?
—隔了2年後再扮演谷村光男會困難嗎?
—電影版的魅力是?
—真的參加 Liar Game 的話,有信心贏嗎?


Note:
.渡辺也是屬於看不懂劇本一族,但其實電影拍出來後卻很好讓觀眾理解:)
.他覺得比起自己跟 Season 1 的差異,年輕演員在這兩年之間變得活躍、出演了更多工作更加有別
像是戶田經過了二年,有更多經歷和成長,可以承擔更多的責任。
.又提到了荒川良々的「怪演」,果然大家都愛他,荒川讓現場氣氛變得很活躍吧!
.關於實際參加 Liar Game,渡辺還強調“我超級正直的”,絕對贏不了……
但隨後又默默自言自語道:誒?可是超正直的小直贏了比賽耶……
不過,現實中還是不可能吧(畢竟ドラマ是ドラマ嘛)


ライアーゲーム ザ・クリエイターズ(Liar Game The Creators)— 29m16s
由面具主持人提問,和 Staff 的對談
有導演松山博昭、美術坪田幸之、腳本黑岩勉、岡田道尚
主持人還真的在電視裡對話,外加開場襯底是 Prologue 這首配樂,頗有那個氣氛的。



メイキング女優・戸田恵梨香完全密着180日! — 23m30s
The Next Stage Liar Game Project Making
這個先前電影宣傳時日本電視就有播放過了
收錄到特典裡的內容,跟先前宣傳時播放的版本(25m13s)差不多
剪掉的一分半是開頭介紹原著漫畫和 Season1、2 的回顧部份。


主要是紀實戶田惠梨香在 Liar Game 180天的拍攝現場,和她展現的女優魂
1) 在30℃悶熱的攝影棚裡拍攝一個月、以及比一般電影多三倍的鏡位,對演員和 Staff 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2) 連續拍攝十三個小時的哭戲在精神層面上真的很辛苦,她一輩子都忘不了這場哭倒在秋山懷裡的
3) 和二年前拍攝第一季時相比,現在會思考自己的立場和背負的東西——主役的責任感
4) 在導演和共演者眼中,她的演技和責任增長了,眼神也更有力,更能理解導演傳達的意思
5) 2009/8/16 電影版棚內拍攝最終日,和 Staff 一起慶祝 21 歲生日
6) 2009/8/23 開始海外攝影——台灣金門(短短的45秒的坐船鏡頭,在海上拍了七個小時)
7) 因為電影和第二季的拍攝順序是逆向,所以戶田為了拍攝順序和詮釋而感到很苦惱
8) 對於神崎直的存在,她也投入了小直這個角色之中
對於「與其懷疑別人,我寧可被騙」的台詞深有同感,自己也想要成為這樣純粹的人。
9) 因為飾演小直,她自己也得到了成長
——Liar Game 對我而言就是原點,不管是作為一個演員,或是一個人,它都我回歸的原點。







16 comments:

  1. 搶沙發~Cathérine的速度好快喔!
    不精準?會嗎?還是看得很開心唷!
    雖然特典真的沒有太多閃光
    但是有提到衣服掛在一起
    讓大家在腦內自行補一下閃光是沒有問題的
    看特典repo文總是可以讓大家好歡樂呀哈哈哈
    (自動飄回有如真善美的腦內小劇場畫面)

    ReplyDelete
  2. @ Vicky:
    不用搶啦,在這裡慢慢走也不會撞到人的~
    可能不算精準喔,因為多少會理解錯吧,畢竟日文只學過一年多就斷了XD
    福永的腦內小劇場真的是超好笑的wwwwwwwwwww
    現在聽到welcome都會想起福永張開雙臂的畫面XD

    ReplyDelete
  3. 哇!!!!

    好仔細喔︿︿謝謝你︿︿
    辛苦嚕~~~~

    片子都是日文八?佩服阿~~~

    光是看到你PO的、我就真的很想在重溫ㄧ次秋山夫婦得魅力阿︿︿

    台灣一定不可能收錄這麼多><

    我要看電影啦、DVD怎還不出來~~~

    ReplyDelete
  4. お疲(つか)れさま

    去年關西電視台重播liargame時的9個小訪問

    akiyama san doka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O86HHrjK4rU/
    to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aVElSvOXd0/


    XD

    新鮮 SPEC 1分鐘trailer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qTbqbwkcj-k/

    ReplyDelete
  5. @ ×妹妹★, alex fr HK:
    特典 Disc 1 的訪談和花絮幾乎都有貼心的打日文字幕,理解上比較容易(比起純靠聽力的話
    特典 Disc 2 我還沒仔細看,只匆匆掃過
    但 Disc 2 有挨拶集,兩人互動比 Disc 1 多是一定的,希望這兩天有時間看完再來寫
    Disc 2 沒有日文字幕,就要純靠聽力了,反正我的重點最後一定會放錯XD
    至於台版,通常只收電影本篇,頂多加預告集,幾乎不會有特典orz
    ﹍﹍

    另外謝謝 alex 把 SPEC 的新預告扒下來了!!!
    TBS 的官網預告對 Chrome 好不友善喔……感謝你的預告~お疲れさま!
    当麻好可愛好偏執好期待~還有我被神木弟弟短短一秒的鏡頭秒到了(L)

    ReplyDelete
  6. 雖然還沒有得欣賞到完整內容,還是可以透過精美的Report玩味一下XD
    原來學過日文呀~難怪那麼厲害W

    話說秋山先生後面的百葉窗有小蟲亂入WWW

    ReplyDelete
  7. @ KEN:
    嘛…大概是學到皮毛後就沒繼續的程度吧w
    至於特典弄好再跟你說,雖然我壓的技術沒那麼好(在技術達人面前我這是在獻醜)
    HandBrake不能設定壓原檔853x480,總會壓縮我也很苦惱(まぁ~いっか!)
    BTW, 你也看得很仔細嘛(笑)

    ReplyDelete
  8. 看得我好激動阿!!!>//////<
    我也好想買阿!!!
    感謝Cathérine的分享
    我好想看牽手轉圈圈那段XDDDD
    最後那張照片都可以拿來當桌布了阿!!!(尖叫)

    ReplyDelete
  9. @ haneka:
    一群人在攝影棚裡歡樂的牽手轉圈圈真的蠻好笑的
    我的笑點是翔太的小跳躍也太歡樂了吧(拍桌
    最後一張氣氛滿點,而且這一幕借唇膏的戲其實是在攝影棚拍攝一個月中的最後一場戲
    拍完借唇膏後就是翔太和劇組幫戶田慶生了XD

    ReplyDelete
  10. 其實我想問,
    像特典這種東西要如何購買呢?
    然後大約多少錢呢?
    還有,現在買得到嗎?

    抱歉,我是最近才再看詐欺遊戲的,
    但因為很喜歡,
    所以也很想要收藏關於這一切的東西ˊˋ

    謝謝。

    ReplyDelete
  11. @ 阿奶阿茶:
    特典只有購買日版藍光豪華版才有附,也就是我介紹的Blu-ray Premium Edition
    購買其他版本是沒有特典的(如一般DVD版)
    詳情參閱開箱掃圖這篇,我想應該還算寫得清楚。

    日版商品就是上Amazon或HMV線上刷卡購買囉,國際快遞約1-2天就送到,Amazon販賣頁在此
    日幣價格按匯率換算,大概台幣3000左右吧,端看你的發卡銀行怎麼算囉~

    ReplyDelete
  12. 想回渡邊先生說,超正直的小直之所以能贏得比賽,是因為人家有先收服秋山A夢啊。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飛觴醉月:

      秋山A夢wwww 真想要萬能的秋山先生幫我去炸到富士電視台啊!!!

      Delete
    2. 是因為沒有讓他們在一起嗎?(大笑)

      說到這個,第一季的最後說什麼超長3小時,原本很期待的,結果一看……根本總集篇?!而且大概三分之二還四分之三都在Re.前.面啊!更機的是,有些新加的細節是分散穿插在其中的……這當年觀眾都沒打電話灌爆電視台?!我不信啊!!!!!(老弟:要是我的話,就寄一堆刀片。氣到發抖。www)

      如果沒有的話,麻煩秋山A夢也幫我炸一下謝謝。

      Delete
    3. @飛觴醉月:

      經歷過《-再生-》和《海上診療所》之後,秋山夫婦當然是被拆的徹底了QQ

      S1 的最終回詐欺加長版是當初賺廣告用的,後來再放送時就把超長的部份剪得乾乾淨淨啦,不過最可笑的是,詐欺加長版竟然是全集收視最好的一集,就算被觀眾打爆電話,混蛋富士當時應該收廣告費收到樂暈了吧www

      Delete
    4. 沒關係,他們永遠都會活在我們心中。(握拳)

      真的是詐欺加長版無誤。www 這玩意只對一種人來說是很貼心的,那就是:聽說最近有一部很紅/很好看的戲?可是我前面都沒看過耶,沒關係嗎?(沒關係啊,只是從頭追到尾的人會當場覺得自己很像87。ww)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