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A piece of summer Ⅱ 夏日練習曲.台中場

A piece of summer Ⅱ 夏日練習曲

我高中的時候、十七歲的時候,為了考大學,在炎熱的夏天…
那個時候,我會拿著課本沿著操場就開始背課文
我會把它們編成一首歌,然後一邊跑操場一邊唱,跑步時大聲地唱出來
高中同學有一次有機會就忍不住問我說「妳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那個時候我就說「因為我以後要開演唱會!」

—— 天天想你/陳綺貞(Talking)

因為詳細的心得和 repo 台北場有寫過了:A piece of summer Ⅱ 夏日練習曲.台北場心得
所以這次 pass repo,就寫歌單、短心得和放照片(懶)


台中場歌單:
01. 小塵埃
02. 狂戀
03. 嫉妒
04. 漫漫長夜
05. 靜靜的生活
06. Sentimental Kills
07. 旅行的意義
08. 太多
09. 躺在你的衣櫃
10. 漂著/楊乃文
11. 魚
影片:夏之生活片段
12. 越洋電話
13. After 17
14. 表面的和平
讀詩
15. La vie en rose(法文歌,用 Ukulele 彈)
16. 一起去巴黎/侯湘婷
17. 下午三點
18. 1234567
19. 女明星/林嘉欣
20. 吉他手
21. 最初的起點
22. 讓我想一想
Encore 1
23. 還是會寂寞(慢歌一 ver)
24. 太聰明
25. 旅行的意義
Encore 2
26. 失明前我想記得的 47 件事(綺貞在特區走道唱,建騏彈鋼琴)
27. 小小校歌(在特區走道自彈自唱)
28. 告訴我(在特區走道自彈自唱)
29. 微涼的你
Encore 3 & 感謝名單
30. 天天想你/張雨生
Encore 4
31. 蜉蝣(用 Ukulele 彈)
Encore 5 
32. 距離
33. 80% 完美的日子
Encore 6
34. 九份的咖啡店
Encore 7
35. 讓我想一想(單人吉他版)
Encore 8
36. 會不會

結束時間,約 23:09 分。


短心得:
1) 陳綺貞(夏日練習曲) vs 蘇打綠(各站停靠)
 歌單曲目:綺貞贏了,整整多唱了打綠 11 首(36首 vs 25首),之前台北首場沒聽到的曲目也唱了
 舞台效果:各有千秋,自己比較喜歡綺貞的,大愛 Sentimental Kills & 太多 的舞台效果
 音響效果:都算不錯,不過打綠的音響控制確實讓我驚艷了
 觀眾素質:蘇打綠勝,綺貞一下台馬上失序、一堆人衝到特區前方走道直到演唱會結束、霸佔走道沒回位子
      這一點呢……遵循著青峰所叮嚀的「頭手不可以伸出位子外」的蘇打綠聽眾大勝。

 拿出來比只是因為二周前也在同一個場地聽打綠的演唱會,都是惠蓀堂嘛…
 這兩組音樂人我都很喜歡,我當綺貞的歌迷、聽現場的日子也比打綠長兩倍(十年 vs 五年)
 但是呢,最近比較喜歡當蘇打綠的觀眾,可能是因為比起暴動,還是比較喜歡氣質吧……

2) Talking
 綺貞一直都走害羞、Talking 不多的路線,跟打綠相比,記 Talking 真方便(這也是好事w)
 幾個比較喜歡、有印象的:
 Ⅰ 版頭“因為我要開演唱會”的那段 Talking —— 天天想你
 Ⅱ 明天是星期一,想要走的話路上要小心,我要留下來對付這些人!—— Encore 4
 Ⅲ 祝大家有個百分之百完美的夏天 —— 80%完美的日子
 Ⅳ 你看過,自己追尋夢想的樣子嗎?—— 80%完美的日子(好像是…)

3) 除了大愛的越洋電話,這場還唱了新歌蜉蝣、失明前、80%、小小校歌
 可以說幾乎是把台北四場中的變化歌單全部都一起唱了:p
 在唱景美女中小小校歌時,綺貞有對台中場做改編,中國之星改唱成「台中之星」

照片:
A piece of summer Ⅱ
綺貞 & 奇哥
A piece of summer Ⅱ
A piece of summer Ⅱ
A piece of summer Ⅱ
A piece of summer Ⅱ
A piece of summer Ⅱ
綺貞走到特區裡,在終於離很近的瞬間…焦距還沒調好…那一刻就過去了(大哭,我都沒離開位子誒)
A piece of summer Ⅱ
觀眾一起唱「告訴我」
A piece of summer Ⅱ
鼓手小白老師、綺貞、BASS 羿妏、KeyBoard 建騏
A piece of summer Ⅱ
唱新歌「蜉蝣」with Ukulele(烏克麗麗)
A piece of summer Ⅱ
A piece of summer Ⅱ
我喜歡這張:
A piece of summer Ⅱ
聽台下觀眾的點歌和喊話
A piece of summer Ⅱ
會不會,全場合唱,這首歌跟蘇打綠的早點回家一樣是感人曲目(趕人御用歌
A piece of summer Ⅱ
握了好多雙手。
A piece of summer Ⅱ

更多照片詳見——a piece of summerⅡ 台北場&台中場 Flickr 相簿(83P)


相關文章:2010-09-13 A piece of summer Ⅱ 夏日練習曲(台中場).心得篇
     2010-08-02 A piece of summer Ⅱ 夏日練習曲(台北場).心得篇
     2010-07-31 A piece of summer Ⅱ 夏日練習曲(台北場).歌單篇

 

9 comments:

  1. 挨挨只看一場果然不夠!!
    第一場沒有蜉蝣,失明前,小小校歌,80%呀!
    哈哈
    感謝你的照片!!
    整個也太清楚了吧!!
    有好幾張都很喜歡:)

    喔對了這個月的big issue有順利入手了嗎?
    沒有的話,我可以幫你買:)

    ReplyDelete
  2. @ kaci:
    可能是台灣巡迴最後一站,所以把曲目都唱了吧
    這場的曲目真的有滿意到(笑
    惠蓀堂的椅子也比台大舒服不少(重點錯
    然後照片有人喜歡真是太好了…:p

    The Big Issue 我的大學友人小善好心的幫我買了
    內容好棒喔>/////<
    也謝謝你!

    ReplyDelete
  3. 演唱會我總共只看過太陽高雄小巨蛋跟台南夏日練習曲

    兩場截然不同...但夏日這場螢幕的特效、舞台效果、還有一開始的小塵埃更讓人喜歡:)

    看來聽眾的問題還是有阿...當時看那些奔向陳綺貞的人們甚至不回座位上,我都在想我是否不夠熱情呢?!還是太理智太老實啦?!

    ReplyDelete
  4. @ hy:
    這場的舞臺效果我很喜歡+1
    拜託 DVD 請收錄 Sentimental Kills 的純影像
    (就像蘇打綠十年一刻DVD中近未來的收錄法)

    我很討厭看演唱會離開自己的位置(不論是好位子或壞位子皆是)
    站起來跟著音樂跳當然OK,但衝到走道亂擠一通真的很令人不屑…
    理智是一個問題,但整體素質也必須培養…

    ReplyDelete
  5. 我覺得離開座位啥的就算了!但亂擠一通真的讓人超不舒服!!!

    對了一直想問歌單這些的你是一邊聽一邊筆記下來嗎??

    好佩服你的記憶!!張懸板上的dmk版友真的很厲害,很好奇他是怎麼記下來的呢?!每一篇都讓人身歷其境:)

    噢!對了張懸10/1潮水箴言你會去嗎?!但時間跟地點真的很不好耶~(我住高雄)

    而且似乎要搶票(?)對於無法確定是否可以去的南部人真的好苦惱阿~

    不知道Legacy Taipei是偏向演唱會的場地還是live house?千人算大?

    一直在想張懸可不可以在小巨蛋那類的開大型演唱會,人也會多嗎?她會怎麼呈現呢?!

    忘了說 你的照片真的好清晰又很有重點,也很喜歡你分享的365 Project:))

    我帶定焦鏡拍演唱會(傻子阿!)看到自己拍的照片...

    抱歉!好像自以為是的跟你聊起來了@_@

    希望你別覺得困惱耶...

    ReplyDelete
  6. 你好、Hello, こんにちは

    Thank you for many of a wonderful photograph for this time.
    It was a really wonderful concert. I was very happy.

    I visited your flickr! site at the Internet service counter of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upon the homecoming.
    I was able to spend time with happily until departure time by seeing the photograph that you had taken.

    Thank you so much!!!

    ところで、あなたは日本語がわかるのですか?
    Incidentally, can you speak Japanese ?

    ReplyDelete
  7. @ imustak:
    "It was a really wonderful concert." totally agree with you:)
    I'm glad to that you like my photos. (I't not good/professional photography)

    私は大学で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した(一年間)
    でも、よくないw

    ReplyDelete
  8. "私は大学で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した(一年間)"
    原來如此!

    I learning Chinese(mandarin) for watching movies.
    But I can't speaking. All I can do is to reading a word.
    So I can't understand MC in the concert.
    It is the saddest for me. :(

    ReplyDelete
  9. @ imustak:
    お疲れ様……for learning chinese :) I respect your spirit for spent time to realize cheer chan.
    fortunately, Cheer is not really talking a lot in the concert. (I mean compare to Sodagreen)
    I also type some talking in my article, even though it's not the whole of talking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