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乙の回.天の双眸

SPEC ep2

本以為這集的標題直指嫌犯的SPEC———千里眼
但真正在看著当麻和瀨文的,真的是他嗎?暗中觀察著他們的,另有其人吧。

主題曲編曲改變了,片頭也變了幾幕,片頭之相異處可見此篇:SPEC 片頭集


【桂小次郎 vs 未詳 ~24 小時內解決「青山花道家沒有屍體的殺人事件」~】
「青山花道家沒有屍體的殺人事件」的真犯人是板野貞雄和鬼門真理子(被真理子這名字戳中笑點XD)
当麻雖然破解了京都不在場證明和鈴蟲聲音傳遞的盲點,但只抓到板野貞雄這個犯人
因為在 24 小時以內沒有解決事件,按照規則——鬼門真理子最後得到了天罰。

死刑犯桂小次郎的 SPEC——
1) 雖然自稱是千里眼,但其實是順風耳,他擁有的是異常敏銳的聽覺(經橘醫生研究認可!)
2) 讓天罰執行的手法,是利用松井和生來殺害鬼門真理子?
3) 由結果來反推,這次讓未詳去調查的案件應該是經由操作、布局好的事件…
  而布局人的目的是為了執行死刑——殺死擁有SPEC的桂小次郎?此外,又為什麼非要假SPEC之名處死?

事件關鍵點——
1) 桂小次郎真的沒有穿越時空的千里眼嗎?
  他怎麼會知道当麻的過去,以及她和一十一的羈絆?他究竟是從哪裡聽說的,還是真的能看見?
  當說到「左手」和「一十一」兩個關鍵字時,鏡頭帶到当麻的眼神轉變了,故推測這二點理當是秘密才對

  那又為什麼桂小次郎會知道呢……
  情況一:桂小次郎真的有千里眼的能力,可以看到過去(反之,檸檬占卜師能看到的是未來)
  情況二:橘醫生的公安部很強大,早就在研究当麻和一十一的SPEC,所以桂小次郎偷聽到了
  情況三:因為這樣那樣所以就知道了嘛,總之就是なんやかんや!

  唯一可知的是,石膏手和一十一將會是当麻的觸發點,這兩個謎解開後應該會有轉折出現
  至於轉折,會跟SPEC有關嗎:p

2) 橘醫生(津田)的公安部為什麼要秘密研究 SPEC 人士?為何在確定了 SPEC 後又立即執行死刑?
  目前津田留下的 SPEC 活口是咬檸檬預言的預知未來大師,目的是啥……
  再者,他也密切關注著瀨文,看來瀨文身上一定有他自己所不知道的 SPEC 了。

3) 再度暫停時空的一十一,為什麼不願意救桂小次郎?
  情況一:一十一玩心很重,所以連續二集都讓SPEC持有者領便當,不想救人(那句拒絕好殺!)
  情況二:上次一十一保護的是瀨文,這次他要保護的是当麻(因為桂小次郎知道他們的關係)
  而一十一連續二次都在彈指之間執行了死亡、選擇不救 SPEC 異能者
  這似乎就是 Staff 在推特上所說的影響結尾方向、正反支持者各有的一步?靜待屆時會有怎麼樣的結尾。


【繼續注目当麻紗綾,兼談瀨文】
繃帶情侶(Bandage CP)——
看了這集,不叫当麻和瀨文繃帶情侶還真是說不過去啊(巴走
而繃帶情侶綁繃帶的方式也盡顯其性格,瀨文的石膏手綁的一絲不紊,但当麻的綁法就顯得隨便多了。

此外,当麻額頭上的紗布貼滿了一整集
不禁想到《流星の絆》EP6,お兄也貼一整集的退熱貼XD
額頭一直在默默地搶戲。


怪咖舉止——
Ⅰ 就算住院了還是一樣胃口大開,整個是大胃王!之後在推理時還整個拿宴會用大份量果汁灌下去!
Ⅱ 天才当麻關心瀨文的方式:竊聽!
Ⅲ 当麻本來對神父和牧師之類的一臉不感興趣,這次讓她眼睛一亮的關鍵字是「神力」
Ⅳ 当麻大喊「キターーーーーッ!」之後被瀨文用紙片飛彈額頭也太可愛,每集都要裝死一次嗎?
Ⅴ 怪咖刑警的奇特萌點:覺得塵封十年的房間裡的血味相當沁人心脾,令人舒暢……
Ⅵ 除了貓化的舉止之外,当麻還用氣音「嘶嘶嘶」來召喚瀨文的注意力,實在太欠打了w
Ⅶ 在勘查現場時,当麻的襪襪也離瀨文的鼻子太近了吧XD

Ⅷ 当麻用下巴蹭別人肩膀的習慣動作再次出現,第一集是野野村課長,這次是犯人板野貞雄
  此外,高IQ的人都特別喜歡靠近對方說話嗎?九十九龍介和当麻紗綾都這樣……
Ⅸ 對鏡頭嘟嘴的動作應該是在呼應うぬぼれ的客串梗吧www
Ⅹ 当麻整個一副“早就想當當看名偵探当麻”的樣子,很享受推理和解釋的過程,還擅自幫犯人亂取外號XD


当麻,你真的是 ドS 嗎?
畢竟怎麼看都覺得在瀨文面前是個 ドM…(兩S相遇果然必有一M ?!)
Ⅰ 瀨文狠狠肘擊当麻的 wake up 方式,当麻還流鼻血
Ⅱ 瀨文從後面狠狠踹当麻的屁股一腳,她踉蹌了好大一下
Ⅲ 瀨文見犯人刎頸後反應超大、開啟暴走模式,此時当麻的表情整個緋山化,緋山不就是標準的 M 嗎?

不過当麻還是有 ドS 的一面,這一面常常對地居聖展現出來,很喜歡兩人的相處模式XD
像是「煩、不准吃、你這個左撇子」的拌嘴式語氣,以及当麻每次損地居都會帶上左撇子的字眼,好有趣!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死忠於禁断黨(当麻×一十一),挺姐弟戀!

瀨文根本就是個傲嬌!
Ⅰ 瀨文背對著当麻說「妳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這種背對式的發言,不是緋山醫生專屬的傲嬌式嗎?
  当麻也背對著他,難得乖巧地應了一聲「……はい」,這幕好棒。
Ⅱ 瀨文接案子的關鍵字是反問「這是命令嗎」,你想做就做嘛,非要有實際指令才做真的很像警用教科書XD
Ⅲ 看著当麻寫書法的他,就一副其實很有興趣但又忍住的感覺,明明一直在注意当麻,視線還跟著默默移動!

PS:本集瀨文的紙袋是國王的紙袋?似乎沒拿東西出來……

天才的漢字障礙——
当麻再次冥想和寫書法時,瀨文吐槽「又來了」,這是看過許多刑事推理劇的觀眾心聲吧,吐槽的很精準!
当麻也再度遇到不會寫的字,把「血痕」寫成了「血根」,不會寫痕只好用こん來代替,依然一臉得意~
所以說這位天才有漢字苦手障礙,然後每次都要靠平假名出來救援XD



【Tubuyaiter(ツブヤイター)】
劇中的偽 Twitter——Tubuyaiter也做的太像了吧!
不只介面弄的一樣,連 follow / follower / list / search / trending 都有做出來欸
注意到 Trending 發推關鍵字第一名是 ヒマ,這什麼鬼啊——蓖麻?!
到底是哪群人在偽推特上討論 ヒマ,討論到讓它到變成世界性話題啦www


此外,野野村課長很慌張地喊著等一下再 @ 也很好笑XD
神父一直拿手機發推有莫名笑點,好 fashion 的神職人員喔…
最妙的是瀨文,在詢問偽千里眼時明明就是很嚴肅的場面,他卻突然用很正經的語氣冒出一句 Tubuyaiter XD


【SPEC 衍生】
1)「妳的事我也知道喔,關於妳的左手,還有妳和一十一之間糾纏不清的關係」
  從偽千里眼的話來看,能暫停時空的一十一應該是確實存在的個體,而非某個人的 SPEC 反射或人格衍生
  是說,一十一這角色有徵求「媽媽」的臨演,所以他應該是個人吧……

  身為禁断黨,比較想知道当麻和一十一之間的糾葛是什麼,其他不重要(被巴

2) 被布局的偽千里眼只是被公安部研究的 SPEC 能力者,那神父多少也有問題了
  而且,最想要制裁犯人、執行天罰的,難道不是神職人員嗎?他看起來就一副 SPEC 臉嘛(這啥)
  也應該跟橘醫生有掛勾吧,畢竟操作錯誤情報的人是橘醫生,而情報的第一個傳播手是神父…


3) 海野醫生是不是也有在做 SPEC 的研究?
  瀨文對於生命的逝去莫名地敏感與介懷,會爆發出怎樣的 SPEC?
  總之梗越埋越多,每條支線都更添了一層謎,劇情推進了一集後反而沒有撥雲見霧,而是更加迷離
  眾梗們大概還要在鋪個幾集才開始慢慢解吧XD


4) 城田優、福田沙紀、神木隆之介目前的戲份都好醬油……
  他們三個人的戲份就算加總起來也比不上當集犯人的戲份orz
  雖然他們每集都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卻是極有可能擁有SPEC爆點的角色
  埋好梗之後應該會有比較衝擊的角色發展,期待戲份超展開。


相關文章:2011-03-28 SPEC.Blu-ray / DVD-BOX.映像特典雜談
     2010-12-19 SPEC.第10話.癸の回.百年の孤独
     2010-12-12 SPEC.第09話.壬の回.冥王降臨
     2010-12-05 SPEC.第08話.辛の回.魑魅魍魎
     2010-11-28 SPEC.第07話.庚の回.覚吾知真
     2010-11-21 SPEC.第06話.已の回.病の処方箋
     2010-11-14 SPEC.第05話.戊の回.堕天刑事
     2010-10-31 SPEC.第04話.丁の回.希死念慮の饗宴
     2010-10-24 SPEC.第03話.丙の回.漂泊の憑依者
     2010-10-16 SPEC.第02話.乙の回.天の双眸
     2010-10-09 SPEC.第01話.甲の回.魔弾の射手
     2010-10-18 SPEC.一十一.全十回
     2010-10-11 SPEC.片頭集.全十回
     ‥‥‥‥‥‥‥‥‥‥‥‥‥‥‥‥‥‥‥‥‥‥‥‥‥‥‥‥‥‥‥‥‥‥‥‥
     2011-04-10 掃圖.SPEC 公式解体新書
     2011-03-26 掃圖.オトナファミ 2011年5月号.SPEC「入門ノ書」特集
     2010-12-29 App.SPECどすこいボイス(iPhone / iPad App)
     2010-12-25 App.SPEC magazine 電子完全版(iPhone / iPad App)
     2010-12-13 掃圖.東京カレンダー 2011年1月号.SPEC特集(戸田恵梨香)
     2010-12-11 預覽.SPEC ビジュアルファイル(Visual File)
     2010-12-09 掃圖.SPEC magazine(SPECの完全ガイドブック)
     2010-11-03 掃圖.+act. mini vol.11 / Dramatic TV LIFE vol.4 / 日経エンタテインメン
     2010-10-22 掃圖.Cut 2010年11月号.SPEC特集(戸田恵梨香×加瀬亮)
     2010-09-24 掃圖.月刊ザ・テレビジョ 2010年11月号× Blog Button(SPEC 小貼紙)
     2010-09-17 掃圖.De-View 2010年10月号.SPEC拍攝現場  

   

13 comments:

  1. 其實我第一眼聽到(?)
    桂小次郎說他有穿越時空的千里眼時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他不就比大雄衝進靜香浴室還要準時"
    你想要看什麼都可以看到?!!!
    不~~保護當麻啊啊啊(極大誤)
    還有...上原wwwwww也有笑穴...
    marico!!!!!

    啊啊!
    我是上次猜片頭是預告的路人
    我從code blue2就一直專注您的發文
    再推回Liar Game慢慢看XDDDD
    よろしく~

    我也這麼想!!
    其實我覺得當麻的左手說不定是個SPEC
    不過別人的SPEC都是像宇治波一族的要發動隨時都可
    當麻的是像卡卡西,要"打開"才能用wwwww呵呵~

    瀨文問「這是命令嗎?」我是直接想到
    當麻第一集在會場上備戰在兩張椅子上的瀨文罵之後
    「哇woo~mikara?」XDDD

    可是我想問到底有什麼情報被弄錯誤了?
    這邊我都找不出來新聞報的有什麼不一樣ㄚ橘醫生~

    這集Totti好變態啊...整個心涼了一下
    襪子離鼻子很近笑穴x2
    瀨文說當麻"沒事太好了"
    讓開始我擔心秋山紅白夫妻會被拼過
    親一下好可愛不過不要對被妳聞過很香的人親啦...

    ReplyDelete
  2. @ 甜不辣:
    千里眼總是會想到令人歪掉的地方去,整個想到不該想的XD
    雖然上原的日文是まり子,可是看到真理子還是想大笑www

    同樣一直在想左手是要怎樣switch on
    到底是啥秘密,要怎麼啟動SPEC…

    我想「情報的錯誤操控」應該是指:
    明明在偽推特上消息已經廣泛流傳,但新聞播的版本卻又是另外一回事,顯然SPEC的真相被封口了
    封口的原因大概是想控制社會輿論吧(就算網路先前有流傳,就說是惡作劇的說法壓過)
    會想要這麼做的單位,大抵也只有在秘密研究SPEC的公安部了,是不想讓世人知道SPEC嗎?
    也因此,当麻覺得被操作情報的當下,橘醫生也被偽千里眼反問著是不是他操弄的。

    原來你是上次留言片頭的人啊~謝謝不嫌棄看以前壞很大的 CB2/LG2,一路以來都很自嗨www
    倒是当麻和瀨文的氣場莫名的搭配,我想要守住我的禁断魂紅白魂和秋山夫婦魂啊(也太多魂了吧

    ReplyDelete
  3. 我猜桂小次郎類似天聽通,或能接收到過去或預謀中的一些訊息
    (例被一 十一摸臉後就可對話,而第一集中的瀨文還看不到一 十一),
    打算將一些訊息包裝成是身懷鑑古知來的天眼通能力,
    可能希望藉此能力,交換訊息,以免除死刑.
    但官方不想被異能者威脅,不能掌控的,就還是讓他伏法吧.


    一十一 是位個體,但還不太確定現在是否有人形的實體(倒~),
    與當麻的因緣曾在過去發生,
    一十一 能讓時間凝結,但他的年齡是否也跟著停止在某處了呢(當麻24歲).

    堤監督的blog提到10/16拍攝了當麻的秘密,
    而工作人員的twitter也說第7集進行中,以及拍攝了當麻與一十一的場景(是戶田的當麻嗎?)
    但不知是會都留在第7集揭曉,亦或自第三集起開始穿插當麻與一十一的片段.

    ReplyDelete
  4. @ Joyce:
    目前看來橘醫生的公安部對SPEC的接觸和掌控力似乎遠高於未詳,
    先讓未詳偵查案件,再藉此捉住SPEC異能者?
    再加上消除網路輿論、立即處此的作法…,掌控的有點過頭了
    至於第一集脇會說「我們」,聚集的SPEC異能者不知是不是在掌控之中…
    看來每集案件中犯人是不是SPEC者並不一定,而是慢慢串聯SPEC者的出場、鋪梗推進之後的劇情

    不知道一十一的時間凝結,是否他的年齡也停在某個點(+1)
    比較好奇他是以哪種個體來存在,畢竟這種強悍地SPEC整個是外掛等級的了XD
    和当麻的因緣關係非、常、好、奇!戲份到底那一集才會超展開咧~
    ep2 通篇下來丟下了好多問號卻沒啥解答,我真是令人不屑XD

    ReplyDelete
  5. 这集最大的笑点:Tubuyaiter

    当麻很可爱,这集有的时候有露出很温柔亦或是很凌厉,反正是跟平时的怪咖不太相同的样子,超喜欢的XD

    很喜欢城田优的角色和当麻的互动,一股子幼なじみ的和谐feel,一十一到现在还是太神秘了,发光的神秘少年XD

    另外这集的片头编曲变成drum lead,还是很好听!

    ReplyDelete
  6. @ tezukamo:
    Tubuyaiter 是最大笑點+1(瀨文的正經發言是它的笑點回馬槍)
    定格在它的介面研究很久,摻了許多趣味梗,一直大笑XD

    当麻雖然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自嗨,但好可愛wwwwwww
    感覺快被瀨文馴服了(強力S馴服法),而瀨文也是怪咖一個,常常口嫌體正直嘛!

    幼馴染的關係聽起來好萌www
    其實当麻嘴巴上抱怨,但也沒真正阻止地居進攻她的餃子共食,氛圍很不錯,磁場很合
    比較好奇的是地居到底在做什麼研究(這傢伙九成有SPEC吧),神秘度僅次於一十一?!

    今集片頭的編曲似乎是先前1min預告片的版本(?),喜歡這版!

    ReplyDelete
  7. 本集讓我關注的焦點是當麻和瀨文的互動, 真是奇特:打到對方流鼻血,踹人,彈額頭...當麻居然都沒有反抗, 一定是M. 瀨文明明關心人家, 口氣偏偏又酸又壞, 又裝酷用背影說話, 再看看第一集中願意用肉身為當麻擋子彈, 以上這些ㄍㄧㄥ的要死的行為可以通稱為"口嫌體正直". 後面就看編劇怎麼編了...

    不過, 我覺得, 看完第二集, 發現編劇又丟出了好多未解的謎, 希望在接下來能夠收的回來, 不要BM2一樣匆匆爛尾.

    ReplyDelete
  8. @ Casey:
    瀨文典型的傲嬌,口嫌體正直(這年頭傲嬌還真多XD)
    不過我想他教條化的一面大概只是外在武裝吧
    裏角色明明就蠻溫暖的一,第一話開頭他說任務結束要請部下吃飯,緩解他們心情:p

    接下來幾集應該都還在鋪梗階段
    SPEC異能者出場的目的不是單一集數的犯罪,而是串起整個主軸
    每集的案件也是要讓那些SPEC者出來鋪梗,後面才開始發揮吧~
    至於BM2還真是悲劇一場,那是唯一一部有神木弟弟我還棄追的戲。

    ReplyDelete
  9. 依舊惡搞梗和伏筆不少
    未知的東西越來越多
    不過似乎蠻多人不太有耐心
    反正十集看完就都會講完啦(很擅自就認為是十集)
    即使真有SP或電影版也應該是獨立事件吧

    下集預告一十一的話頗令人在意,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下次再這樣可就不只是左手而已囉"
    關於当麻和一十一的秘密會再多透露點吧

    ReplyDelete
  10. @ toby:
    好細心~ 我都沒有去注意預告的背景台詞XD
    去蕊了一下發線整個藏在贊助商口白中間
    但也不一定是對当麻說的?(雖然呢,說到左手就會想到当麻…)
    啊,片中還有另一個左手的意味—左撇子地居聖XD
    還蠻耐人尋味的預告詞!

    一直覺得是十集!先前發主題曲新聞稿時就說是十種編曲(整個很間接推斷,然後相信XD
    金十的數字差不多就這樣,而且堤導一樣也不是高收視的導演,不至於改變企劃腰斬吧
    比較想知道會不會有SP或映画的企劃:p

    ReplyDelete
  11. 繃帶情侶XDDD
    乍看瀨文是左肩被擊,為何連左掌也包了?(著地後的扭擦傷)
    但起碼手指有露出來透氣(左手傷病歷+1),
    反倒是當麻的左手包得密不透風, 像是就算傷好一點了也不想露出來.

    當麻的小動作,在日本看似怪人,
    但還算類似美國活潑小孩的人來瘋(除了當眾挖鼻孔)
    不覺得有隱藏情緒好惡的必要吧.

    怪點
    1.當麻被瀨文前臂鎚擊上身,比較可能是傷胸吐血吧?卻是流鼻血(原來當麻金鐘罩的弱點在頭臉部嗎?)
    2.當麻被瀨文(好指力)彈寶特瓶蓋擊中腦門,為何是往前倒,而不是後仰?(要照特寫?)

    當麻覺得10年前命案現場是好味道,那被她說好氣味不就有罪犯氣息:P

    請問預告片尾有變音的那兩句,確定是十一的聲音嗎?
    如果迴向子彈是瀨文的SPEC,
    那麼頭兩集的十一只像是旁觀者,
    並沒有插手原本事情會進行的方向.
    與當麻的敵友關係尚難猜測.

    ReplyDelete
  12. 謝謝版主還沒嫌我話多,讓我請教啦~(拱手)

    Trending 發推關鍵字第一名是 ヒマ,.....
    該不會是連到蓖麻的原名唐胡麻(トウゴマ),
    比當麻(トウマ)多一(ゴ)?
    劇本家知道觀眾在啞虎或圍雞查相關,就一起惡搞吧:p

    看當麻去拿水瓶時,就等著看好戲,
    雖然就口喝,狀似不羈,
    但玻璃瓶很重耶~(果汁又不能少放些)
    果然舉不高,喝一下意思(噗).
    倒在杯子裡,還可輕鬆喝大口些,真難為戶田的腕臂力了.

    怪咖舉止—Ⅷ....喜歡靠近對方說話嗎?
    除了畫面趣味,想看清對方反應的表情,
    可能當說到得意的事情,難免就想靠近對方,有端去獻寶的感覺XDD

    ReplyDelete
  13. @ Joyce:
    其實我乙の回只有看一遍……,所以請教我應該也會得不到答案吧(秒速逃)

    不知道為什麼要設定瀨文跟当麻一樣傷左手綁繃帶
    但就視覺上來看確實有騷到一點笑穴,繃帶情侶意外的合襯w
    当麻的左手感覺並沒有特別影響到身體的活動機能,為什麼要蜜不透風的藏著?
    最重要的是,為什麼偽千里眼特別提到,是偷聽到的,還是真能看到,好在意這點…
    至於瀨文對当麻的襲擊動作,到沒有去研究身體的自然度這方面(你好細心
    当麻裝死我想大概是定番,後仰翻白眼不知道是否只是純效果?
    搞不好天才的身體反應跟她的頭腦一樣難理解XD

    片尾預告若是一十一,也不一定是對当麻和瀨文說話(?
    其實一十一也非全然旁觀,有點推手的意味,但他「如何抉擇行動」是目前所為知的大謎點
    倒是凝結時空這點不知道能不能在第三話就打破,似乎有觀眾開始不耐了XD
    要讓当麻和一十一對話到,勢必得
    1. 一十一單獨撫摸当麻,在時空凍結下對話(撫摸其實很萌耶)
    2. 一十一以正常的形式出現,終於不用柔焦了XD
    而到底ep2的結尾是如何影響結局的走向,目前也猜不太到…

    ヒマ也是想到大概是拿当麻的拼音惡搞,但這個trending怎麼看都覺得太好笑XD
    宴會用的果汁瓶應該超重的,加上戶田又只能使一隻手臂的力,真難為她了(左手~你到底是啥機關?)
    怪咖靠很近這段,是表達好奇和研究心理?九十九龍介和当麻感覺都很喜歡研究新奇的事物
    (心聲:好想被怪咖靠近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