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園.ep3-4.姿態與底線

Secret Garden ep3-ep4

故作姿態的小男孩──金洙元
矛盾或許存在於人與人之間,但矛盾更存在於個人心裡
金洙元,一個再矛盾不過的綜合體……
矛盾製造出他各種微妙的情緒與性格,像小男孩一樣的──不服輸、任性,然後傲嬌到底。

基本上他就像一個情竇初開,又只會故作姿態的小男孩
默默地在名為羅琳的漩渦裡噗通、深陷、掙扎掙扎。


他總是費盡心思的想引起羅琳的注意,但總是做不好,最後只好自己鬧起彆扭來──
以為羅琳知道自己是社長後,就會對他的身價、長相,以及他身上的亮片外套的價值有所改觀
找盡各種理由,甚至還開了醫藥費的收據,不停糾纏羅琳只為了追討不足的兩千韓元(約新台幣55元)
氣羅琳揹了一個壞掉的包包就赴約是不重視自己的行為,卻完全不知道羅琳繫上絲巾的意義
氣羅琳到百貨公司不是為了見他,而是去領重獎的贈品,卻完全不知道羅琳想確認的幕後心情
氣羅琳總是鞠躬哈腰地道歉,卻用錯了方法逼人,反而踐踏了她下水撿吸塵器的自尊……


但與其說是氣羅琳,其實他是氣自己“怎麼會迷上這個人”吧
翻著書也找不到答案,只能不斷喃喃念著「金~壽限無 烏龜和丹頂鶴 三千甲子東方朔…」
最可憐的是,他在情事的問題上,只有奧斯卡這個戀愛達人可以詢問XD
基於洙元愛跟奧斯卡比較的死心眼個性,他根本就一路往死胡同鑽去不復返啊(摸頭)

於是這個情竇初開的小王子,什麼時候才能真正 level up,談一場奧斯卡式的成人戀愛(喂
難道跟羅琳交換靈魂後,要繼續拖著羅琳的身體念著「金~壽限無 烏龜和丹頂鶴 三千甲子東方朔…」嗎XD

本週洙元的Top Scene:
Top 1 數花瓣
這一幕太經典了wwwwww
先是問醫生「相思病的症狀是什麼」,沒有得到答案後,洙元就一個人蹲在花圃裡數花瓣
數花瓣得到的結果不滿意,就繼續在那邊彆扭地亂怪罪到羅琳身上,可愛いいいーーー
最好笑的是,不只數一朵而已,他竟然數了滿地花瓣。

PS:交換靈魂後會變成羅琳蹲在花園裡數花瓣嗎?那可就是紮紮實實的少女心了XD

Top 2 仰臥起坐
用兩千塊的欠款威脅羅琳,故意和羅琳一組來做仰臥起坐,整個就想放電吃人豆腐
鼻尖對鼻尖的臉紅心跳 scene 重複了許多次,洙元的腰力好好XD


Top 3 更衣室
把羅琳強推進去更衣間,窄小的空間裡只有兩人共處
忍受著幽閉恐懼症帶來的緊迫壓力,汗水流下,卻硬是撐到說完宣言才走人…
那個對羅琳說著「我只是在提醒你,對你來說我是多麼的遙遠」的洙元,其實是在提醒自己吧。



苦澀的底線──吉羅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底線,或許那也可以稱為一種防備
羅琳的底線可以很深,也可以很淺,那是一種因人而異的底線
在替身團隊裡,她可以不斷地對別人鞠躬哈腰,說上一百次對不起來換取下一個機會
在朋友的事上,卻挺身而出要朋友不要一直說對不起,甚至幫她找回工作名牌
而對於洙元…,她心裡的那份小小自卑因為身份的差別加速膨脹起來
因為在意,所以本來的忍讓性格(對女演員蔡琳)切換到洙元身上後,卻變成了更多的自卑。

她其實有是被洙元感動、並在意著的(即便每次總是不給洙元好臉色看)
不然她不會在洙元強勢的檢查手臂手臂傷口後,望著他離開的背影(導演視角)
不然她不會在想起洙元的偶像宣言時,偷偷模仿著廣告看板的姿勢
不然她不會偷偷注意手機簡訊響起了沒
不然她不會史無前例地繫上絲巾
不然她不會對手上緊握著的包包感到自卑
不然她不會在奧斯卡的面前,首次望著洙元離開的方向
不然她不會在試衣鏡前面,不自覺地拿起小禮服比試身形
不然她不會對洙元媽媽的刺耳發言反擊後走人…

她的底線,和保留的小小自尊,因為開始在意起洙元而悄然苦澀起來。


其實羅琳根本不用那麼自卑糾結的
洙元早已經墜入羅琳幻想世界了啊!
他只是幼稚加嘴巴壞,不懂的好好傳遞心情,又愛傲嬌地亂遷怒而已XD


韓流諧星──奧斯卡
BRAVO!!!!!!!!!!!!!
奧斯卡實在太好笑了,我要幫他按一百個讚!

1) 奧斯卡的性格帶著小小的假無賴,想耍無賴卻老是耍不起來w
2) 號稱韓流明星,但其實唱歌都是對嘴
3) 本名叫崔佑榮(崔佑英),一整個有 low 掉的感覺XD
4) 跟新人 Shawn 的互動超爆笑,奧斯卡追到濟州島去,只是為了拿報紙頭版給他看,證明自己很有名www
5) 不僅被洙元吃得死死的,也被 Shawn 吃得死死的
6) 出了警局後大口大口吃豆腐的樣子也好有喜感


請繼續堅持搞笑路線啊!
你不是韓流明星,是韓流諧星!


金洙元社長的家
鄭重請求劇組──
請不要出外景,也不要在啥百貨公司清場拍了,本劇的場景就算全部改在洙元的小王國裡拍攝我也不會膩XD
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洙元不喜歡上班、喜歡宅在家裡……
畢竟他家真的太棒了,哪來這麼美的私人王國啊!


綿延的自然景緻中,坐落著一幢幢具設計感的豪宅
全部都是洙元的「家」,這傢伙真是太過分了XD

特別喜歡他的起居室
總是在閱讀的洙元,有著一整牆的書櫃
靠著書櫃思考的他,好迷人。
(雖然總是一說話就破功了,畢竟他太毒舌太好笑)




韓劇定番.濟州島
本週的結尾斷點落在洙元出現在濟州島,這傢伙行動力超強的XD

我想…與其說愛賺錢又小氣的洙元是在計較“自己花錢讓奧斯卡和吉羅琳去濟州島旅行”這件事
不如說他其實在意,與妒忌──『嫉妒妳的快樂,它並不是因為我』。
但他所不知道的是…
羅琳對奧斯卡展現的羞赧笑容,是因為偶像崇拜
羅琳對自己展現的矛盾態度,是因為,逐漸累積起來的在意。


PS:
最後的場景是 Lotte World Hotel 的楽天風車,就在飯店的露天 Buffet 區旁邊
蠻好認的,之前去濟州島玩的時候有去過w

楽天風車


 

14 comments:

  1. 呵呵,晚睡的我竟然可以搶到沙發...
    看這兩集的時候,還想說金洙元到底怎麼了?
    怎麼一直壞嘴巴"攻擊"羅琳呢?
    還有那個吸塵器怎麼爹不疼娘不愛的?!一直被當球踢啊...
    不過看了你的分析,
    好像豁然開朗了~~
    原來是 他的"姿態" 和 她的"底線"啊!
    我好喜歡你的標題喔!
    (ep1-2的"如影隨形"也是超切題的!)
    ~~大愛你的文章啊~~(羞XD

    ReplyDelete
  2. 金洙元這個死小孩,在鬧彆扭的時候傷到自己也更加傷害了羅琳..但過程很噴飯.看他跟奧斯卡的scene,更是笑個不停..最搞笑的是,其中有一幕在池塘邊他們兩個雞同鴨講的戲.這樣也能"聊",也太厲害了.

    Jennifer Chan

    ReplyDelete
  3. @ Amber, fafachan :

    @ Amber :
    雖然標題是主觀亂下的,但能被認同果然很開心w
    編劇從一開始就用許多「物件」穿插,淺淺地拉出兩人不同的價值觀和所謂的背景距離
    像是運動外套、吸塵器、包包……
    洙元多在意義大利手工制的外套,雖然,整部劇裡的人都不理他
    羅琳則透過吸塵器和包包,更加意識到原先埋在心底的自卑感…
    雖然很多都是用搞笑scene呈現,但想想其實表達的內容挺有味道:p
    以上又是亂解讀模式XD

    @ fafachan:
    我也超愛看奧斯卡和洙元的對手戲,場場爆笑(握
    就算是雞同鴨講,最後的勝利組顯然還是洙元,奧斯卡還真是沒有翻身之日啊XD

    ReplyDelete
  4. 糟糕了,秘密花園比我預期的好看...我昨晚竟然一次吞完3.4集!!哈哈...
    金洙元的小王子病發揮的真是淋漓盡致啊!!看來他應該沒談過戀愛(他問相思病那裡好好笑),身邊的人都知道他在戀愛(奧斯卡&心理醫生)只有他自己不知道!!
    可是第一次愛上的人,偏偏是身分地位都懸殊的羅琳,這在他過去的生活教育裡是不可能的事啊...
    明明就喜歡人家,偏偏就講話這麼惡毒...而羅琳竟然也對他有好感...一路看下來.我覺得沒交換靈魂就很好看阿,這樣還一定要玩交換靈魂梗嗎(可見我多不愛這個梗...)
    金洙元(玄彬)犯規事件簿---
    1.仰臥起坐=>要命的,這段看的我臉紅心跳的,說他沒談過戀愛卻又很懂得放電...(羅琳叫他認真點,洙元說認真的話她會後悔...我快笑死!!)
    2.拔花瓣=>雖然是少女心,但是這段拍的實在是太可愛太夢幻了(滿地的花瓣)...我一整個可以原諒他之前的王子病!!
    3.社長家的下午茶=>這個社長家應該是我看過日韓劇中最豪華的了吧!!草地,花園,一棟棟豪宅,湖泊,還有鹿,哈哈~~最好笑的是那戶外下午茶弄得那樣夢幻般到底是女主角的陣仗吧!!
    洙元的幽閉空間恐懼症吸引我的好奇心了,明明很怕處在狹小空間,卻拉著羅琳進試衣間,已經滿頭大汗卻還是沉穩的烙完狠話(?),最後衝出試衣間跑到百貨走廊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的恐懼症真的很嚴重,連隧道都不行,是小時候被綁架過還是怎樣啊!!我好想知道唷(明明是老梗我還這麼在意...攤手)!!

    奧斯卡之他真的好吵!!不過笑點在他身上又很有梗,每次跟洙元過招都沒輒必敗的梗實在是很歡樂,只能說洙元真的比他聰明太多了,永遠知道奧斯卡的弱點!!
    可是奧斯卡也知道洙元的唯一弱點阿~~~洙元的幽閉空間恐懼症....

    p.s:喜歡你取的標題+1...從九尾狐開始就喜歡了!!你取的都很貼切,"如影隨形""姿態與底線"...

    ReplyDelete
  5. @ yuching:
    這是掉坑了對吧,竟然開始寫洙元犯規事件簿XD(GJ!!!!!)
    可愛的小王子病如果不是玄彬來詮釋的話,大概會很欠打吧(只能說人帥真好)
    看起來是高手,但其實是個沒有戀愛經驗的小男孩,然後一路自我糾結耍任性XD

    交換靈魂的梗,似乎會在短短幾集結束,也許不會拖太長
    除了搞笑,或許也藉此體驗對方身份與價值觀的最大便徑?ex:羅琳身的洙元對抗自家媽媽w
    犯規三的社長家下午茶我竟然忘了寫,那段超級少女的,這傢伙的夢幻陣仗好好笑!

    幽閉恐懼症有一點不太解,既然他連長長但有盡頭的隧道都會害怕了
    那麼狹長又封閉的機艙怎麼沒事?怎麼可以瞬間無障礙搭飛機到濟州島?!
    因為自己去過濟州島的關係,它的機場超小,客機幾乎都是小型不分艙等(無頭等艙)的那種
    照理來說這種客機比隧道更令洙元害怕才對吧……。
    至於小時候被綁架,有可能欸,畢竟是好野人嘛~
    奧斯卡好像都沒好好善用洙元這唯一的弱點,可見他只有聲音大,但腦子不夠聰明XD
    PS1:很高興你喜歡標題 (L)
    PS2:因為南北韓關係緊張,傳ep5 "可能" 停播,但好像只是傳聞,希望不受影響…

    ReplyDelete
  6. 這部有金洙元我就覺得我笑很夠了XD
    真的是可愛到不自覺想笑
    不過這兩集的矛盾心理看得我好想把他敲醒
    但想想這也是必要的吧
    仰臥起坐那段真的是看到小花朵朵開
    比起瑪麗帶給我男女主角相處時間不夠的感覺我覺得秘密花園完全的滿足我(笑)
    畢竟羅琳不在洙元還是會把她從腦中叫出XD

    說到去濟州島坐飛機
    他搞不好是坐船(來亂的)

    ReplyDelete
  7. 對~~~這是掉坑了...唉!!也太容易掉坑了...洙元犯規事件簿其實第一集我就想寫了!!那幫羅琳撫平作惡夢時緊皺的眉頭就很犯規了...
    洙元本來有聽說是張赫要演,這我實在很難想像...玄彬把洙元的角色詮釋的很到位,本來覺得他太瘦卻反而因此把這個有點神經質又滿滿小王子病的洙元表現的更貼切了!!哈...
    關於洙元到底怎麼如此迅速的追到濟州島,這個前兩天在河道上有滿多人討論,有說坐船去(但速度不可能這麼快吧)...有說是吃了藥才上飛機,還是乾脆吃了安眠藥被扛上飛機的...哈!!這小子也是去美國留學過的,所以坐飛機他應該有絕招才是的!!
    洙元跟奧斯卡雖然吵歸吵可是都還滿關心對方的啦...所以奧斯卡沒拿洙元的"弱點"威脅他,第一集時聽到他說在醫院時奧斯卡還緊張了勒!!是說這兩個有錢人家的小孩心地都還滿善良的啦(兩個都很多話很吵嘴巴很賤但基本上是心地善良滴...)
    我今天在河道上看到傳聞說週末可能會停撥也嚇一跳...應該不是真的吧!!畢竟還好幾天才週末...加上看來應該已經平息了!!希望不受影響...也希望兩韓能各自忍一忍!!這樣對大家都好...
    p.s:我是不是話太多了啊...(這是誰的錯阿!)溜~~~

    ReplyDelete
  8. 千萬不要停播啊!!!!!好不容易才喜歡上一部韓劇,結果就因為南北大戰而停播,這樣我會哭死.(怎麼有點怪的感覺..其實我也關心世界和平的..呃,好像是這樣)自從是美男之後再也沒有看過一部韓劇,好不容易找到一部像樣的,我要繼續看完他!!!(其實Catherine的文是其中一大部分我喜歡上這部韓劇的原因:-D)
    真的好喜歡你的文章喔,寫得生動有趣.每天都不自覺的要路過一下(好像不止一下),感覺有點像變態粉絲..hahaha..沒有喇,只是太欣賞你的幽默了.

    Jennifer Chan

    ReplyDelete
  9. @ みお, yuching, fafachan:

    @ みお:
    羅琳無所不在的感覺都靠金洙元那奇妙的腦內開關XD
    可愛的洙元請務必繼續發揮滿腦子羅琳的模式,這樣滿滿的相處很有滿足感+1
    其實洙元有時會用很高手的招數(ex:仰臥起坐),但下一秒就破功(ex:問玩笑的問題)
    這樣的編排對比很有趣www 這傢伙是想裝高手談戀愛吧?
    Ps:也想過坐船,但好像沒有那麼神速,或許他有不怕飛機的SPEC也說不定!


    @ yuching:
    掉坑很好啊wwwwwwww(喂
    喜歡第一集的皺眉頭!那段蕊了好多遍,不自覺地模仿對方的動作可愛度爆表,整個大加分(L)
    張赫有點太壯太man,詮釋這個神經質又帶點少女心的洙元小王子角色,還是玄彬合適
    雖然有時會邊看邊想“玄彬你也瘦過頭了吧,還我《他們的世界》的狀態來”之類的
    但不能否認,精瘦版的玄彬確實很符合洙元的特性,王子病的新里程碑要誕生了——小王子病!

    搭飛機之謎不知道會不會解釋,也許真的有絕招也說不定,不然就當bug掠過好了XD
    奧斯卡也很單純,基本上就是"直線思考"的特性,難怪洙元總是笑他沒腦子,吵架吵輸是天生的w
    突然很好奇奧斯卡之後是會喜歡上羅琳身的洙元嗎,這樣也太妙(奧斯卡果然逃不出洙元的手掌心)
    Ps: 希望週末可以如期撥出,切拜(合掌),話不會太多啦,討論的很開心w


    @ fafachan:
    雖然它on檔on的有點吃緊,但還是不希望停播,不少精神食糧就少一份了(握
    而且南北韓打起來的話,拍完這部就要去當兵的玄彬就危險了,感覺會被提前徵召?還是和平點好…
    然後謝謝你喜歡文章w 這部我覺得自己比較正經寫欸…(有嗎?),還能被誇幽默,你人真好。
    但你這樣講我突然也感受到一股惶惶未知的壓力啊XD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千萬不要有壓力喔...不論你寫的是不是正經的,我都已經沒有抵抗力了..(哈,降算是病態粉絲吧?)
    其實偷偷告訴你,我也曾經想說自己寫一篇類似"觀後感"的文章,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像你那樣寫出這麼有條理的文章,所以說你分析力還有表達能力超強的.
    P.S.千萬千萬不要有壓力..你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喔.=)

    話說,金洙元跟羅琳到底什麼時候交換靈魂咧?很想看交換靈魂之後的羅琳靈魂洙元身(有點繞口,不過我想你明白的=P)怎麼跟奧斯卡相處..

    最後當然是希望玄彬不要被提早徵召入伍,不然粉絲們都要哭死了.

    ReplyDelete
  12. @ fafachan:
    >>> 所以說你分析力還有表達能力超強的
    啊…我想,自己在統籌一整集的情節和思緒上OK
    但分析基本上就是亂分析一通,常常自以為了解角色XD
    總之,這樣的我竟然也有粉絲,自己都嚇到(謝謝你的無抵抗力 <-- 我才病態)
    不過大部分只寫單集的劇或電影,如果要一次寫一整套劇,也很苦手(承認

    看了一下文字預告,應該本週末播出的戲份就會交換靈魂了,也許是ep5的結尾吧!
    光想到羅琳身的洙元開始抗拒奧斯卡、洙元身的羅琳開始用崇拜的眼光看奧斯卡
    就覺得奧斯卡會很爆笑,這頭腦簡單的傢伙不知道會自我感覺良好的亂想,還是直接人格分裂XD

    玄彬要入伍的話,還是練回《他們的世界》的身材比較穩當(重點是別提早入伍,我會桑心…)

    ReplyDelete
  13. 氣羅琳揹了一個壞掉的包包就赴約是不重視自己的行為,卻完全不知道羅琳繫上絲巾的意義
    氣羅琳到百貨公司不是為了見他,而是去領重獎的贈品,卻完全不知道羅琳想確認的幕後心情

    因為我不相信有人說話這麼傷人,所以這兩段我倒轉了好幾遍確定男主角真的機車的可以,我傻眼怎麼有人這麼不懂別人的心意,這麼壞的人我竟然沒個性的喜歡上他

    每次看你的PO文,我都很有共鳴,請妳努力的寫,拜託

    ReplyDelete
  14. @ 猩猩:
    洙元應該不知道自己的嘴巴有多毒,像是「鹿=保健食品」那段也很絕XD
    毒舌這層偽裝只是用來掩飾他的心意,用來刺傷人也用來刺傷自己
    就算可以找出一堆缺點,但我也早就沒個性的喜歡上這傢伙了!
    &謝謝你,我會盡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