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園.ep5-6.交換

Secret Garden ep5-ep6

人魚公主的意味
不久之前《九尾狐》也用過人魚公主的梗,述說著一個悲劇童話
童話裡的王子雖然愛著人魚公主,最後卻選擇了鄰國的公主結婚
──於是本來就一無所有的她,結局像泡沫一樣地消失。

對洙元來說,羅琳不是灰姑娘,而是人魚公主
他可以跟羅琳談戀愛,但是不能當她為結婚對象
而戀愛的盡頭,是羅琳必須化作泡沫,消失在洙元的美好生活中嗎?
因為洙元小王子從沒有打算放棄階級地位和唾手可得的一切
懸殊的階級會這麼一直橫亙在兩人中間,即便背後仍伴隨著無法克制的喜歡。


於是「秘密花園」這個幽暗小屋,亮起了牽引兩人的微光
它除了帶著爸爸解救女兒的私心
也成為了解凍人魚公主背後意味的階級差距的一條便徑。


這是一齣具深度的喜劇
埋了一堆伏筆和論點,而後,在輕鬆寫意的畫面中慢慢解開。


秘密花園的藥酒
如果指引羅琳的路牌沒有被撞歪
如果洙元的無線電沒傳來烏鴉的叫聲
如果他們沒看到秘密花園的牌子
如果羅琳沒有收下藥酒
或者,如果藥酒是被奧斯卡喝了的話…

交換靈魂或許是羅琳爸爸想保護女兒私心,但也可以看成一種命定吧w
沒有如果,而是非洙元和羅琳不可。


「這是救活我女兒的藥酒。」
「真的很對不起,對不惜用這種方法救女兒的父親,希望你能理解。」

羅琳爸爸為什麼要設計交換靈魂,他想救女兒的背後原因是什麼?
是心理上的解救──打開女兒受傷自卑的心靈,換了身體後,看人生的角度也能隨之改變
或生理上的解救──預知羅琳會因為當替身演員而遭遇不測,所以利用洙元幫她避開危險
話說回來,羅琳爸爸選女婿的過程也很妙,上週先是在置物櫃對洙元苦笑
這週又仔細確認有錢又年輕的他有沒有不治之症,也因為身體要給女兒用,所以很努力地想餵飽洙元XD

幾個疑點:
Q1:羅琳在森林真的沒出意外嗎(還是記憶錯置),自行車怎麼會壞,並且還換了衣服…
Q2:羅琳在和藥酒婆婆對話時,說她也喝過這種藥酒,難道羅琳以前就有靈魂交換過?
Q3:羅琳的爸爸和藥酒婆婆也調換靈魂了,還是其實是跨丟鬼?
Q4:奧斯卡所說的事故是什麼?他似乎想隱瞞著某些洙元已經遺忘的事情…
   高中時喝過藥酒的羅琳 vs 高中時出過事故的洙元,兩人以前就有過事件關聯嗎?


住進金光閃閃軀殼裡的──吉羅琳
年底了,正式公佈:今年最好笑的演員誕生,玄彬,Bravo!!!!!!!
1) 那分岔的尖叫聲是怎麼回事啊玄彬w
2) 無措地煩惱時,跳來跳去還一直跺腳,真是太可愛了
3) 一直扯高聲音講話、夾緊大腿扭捏忍住尿意走路、戴假髮,完全是大犧牲XD
4) 洙元的身體面對奧斯卡的各種反應,只能說是各種笑點啊!

玄彬的演出細膩、在拿捏女性特徵上表演的很好
像是講話會不自覺翹小指,掏口袋的動作很女性,外加時時刻刻繃緊道德理智線XD
模仿羅琳裝可愛、大笑、有禮貌、總是鞠躬道歉的樣子也維妙維肖。

而本來偏帥氣性格的羅琳,換了身體之後卻出現了許多抱膝而坐的可愛畫面
推論應該是她的少女心跟著那股無助感跑出來了吧?
雖然這樣的詮釋不致太破格,但也有點可愛過頭(但我不介意這樣的玄彬就是了:p)

名場面1:和奧斯卡同床甦醒的早晨
一臉竊喜的樣子,手還自動覆上奧斯卡的狼爪享受著w

名場面2:蜻蜓點水之後的長吻
兩人親好久、鏡位好多(所以、親很多次吧)
親到開始有自然反應了才突然推開,搭配烏鴉的叫聲莫名喜感。

名場面3:示範穿內衣
玄彬真的太犧牲了,還彈肩帶是哪招XD

名場面4:墊腳尖
對奧斯卡親暱舉止的反應──暗自沉醉、害羞,外加墊腳尖wwwww

名場面5:蹦蹦跳
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可以看玄彬空跳或者跺腳一整集都沒關係,煩惱的蹦跳太可愛了。
Secret Garden


被安置在女人身體的──金洙元
原本的洙元,在高挺的外表、優雅的舉止之下,其實還暗藏一顆粉色的少女心(滿地花瓣佐證)
但怎麼交換靈魂之後,反而言行舉止突然變得「豪放」了起來?
或許可以理解為金洙元社長一貫自私幼稚的想法──
“喔喔喔,反正不是我的身體,不用去顧面子,我終於可以不用當優雅的刺蝟了,我要當個粗俗的刺蝟!”
是這樣的嗎?所以優雅的洙元住進了羅琳身體之後,反而充滿了大辣辣的舉止。

但即便如此,他還是那個小王子病滿身又毒舌的金洙元:
1) 就算交換靈魂也不忘對方保持他身體的尊嚴,他可是走到哪,哪兒就是他的金、社、長。
2) 你的頭是我的,我的頭也是我!──洙元不准羅琳用「他的頭」對別人低頭
3) 依舊自信的王子病語氣──「我在想辦法,可是因為頭換掉了,想不到辦法!」
4) 就算交換了身體,也不忘誇自己帥又個性好,還邊跑還邊抱怨羅琳的腿短XD
5) 直接利用羅琳的身體對導演丟直球
6) 肩帶一直掉,我都不禁懷疑是洙元的靈魂不習慣女人的溜肩身體(喂

河智苑詮釋「男前」性格的轉變後,英氣度又更高了
但還是請洙元快去訂作一套女式的閃閃亮片義大利手工運動服吧,桑拿房的運動服真的不夠閃亮www


很喜歡洙元想偷看羅琳的身體的寓意──
當洙元緩緩掀開自己的衣擺,張開眼睛時
看到的卻不是想像中吉羅琳的身體,而是原以為自己很了解,但其實一無所知的…吉羅琳。
他看到了,傷痕累累,卻遠比想像中堅韌百倍的吉羅琳。

或許交換,不只是透過眼睛,而是透過感知
去完成一次最疲憊、但意外地能獲取收割的旅行
或許,那個本來號稱「已經擁有太多」的洙元,正要擁有更多…他從來就未知的那部份。


Others...
1) 一直很喜歡金編的回憶補述手法
  補述的橋段,總是可以讓原本有點灰澀的記憶,瞬間抹上一層明亮的面目。


2) 奧斯卡和 Shawn 這條線,因為 Shawn 的一句「我是 Gay」讓人不禁期待能超展開
  而且奧斯卡對 Shawn 做的動作根本就是“男女主角才有的定番”嘛!
  ……急著解釋和抓住對方手臂什麼的,要人不多想都難耶XD


3) 如果奧斯卡有一種純情,那只限於尹瑟
  尹瑟在片場透過腳本詮釋對奧斯卡喊話,慢慢漂白了,金編會替他們的分開寫上什麼真正的理由…
  奇妙的是,就算有著悲情戲碼,但是奧斯卡已經進化到他只要站在那邊不講台詞我就會想笑的地步了XD
  當然,這傢伙開口講台詞之後更是笑點滿滿。

  原來尹瑟心中仍存在著一個奧斯卡,視洙元為對象…只是因為他是奧斯卡的表弟嗎?


 

26 comments:

  1. 奧斯卡真的好好笑wwwww
    第五集,洙元把其他坐位預定~迫使奧斯卡羅琳跟他坐一起這招有厲害到XD
    神秘花園和韓劇板大家一直說羅琳已經往生的可能性都讓人發抖~這不是喜劇嗎~~這部還真是老梗玩出新招!!
    交換後的兩人只要是和奧斯卡的對手戲都好好笑www
    不過~扯到尚恩的話~故事感覺膨脹好多~主戲就很好看了說~

    ReplyDelete
  2. 喔喔喔喔喔,好好笑的樣子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
    玄彬只要不穿手工訂製服都超帥的XD

    ReplyDelete
  3. 《秘密花園》的河智媛也加入了名牌運動服的行列
    http://tinyurl.com/266hymx
    河智媛,在第八集的劇情中將穿上劇中玄彬非常喜愛的亮片手工名牌運動服登場.

    -----------------------------------------------
    你太神了吧!!!!!!!!!!!!!!!!
    難道你真的會RAMIPASURAMIPASU雷雷雷雷雷雷~~~~?!

    ReplyDelete
  4. @ monkeydfang, jo:

    @ monkeydfang, jo:
    “你忘了嗎,如果你預約餐廳的話,我就把整個餐廳買下來”
    洙元一如既往把奧斯卡吃死死的,這個梗很不錯+1
    交換靈魂後的洙元 v.s. 奧斯卡更好笑wwwwww
    一個瘋狂耍害羞盡顯少女心,另一個則被表弟的改變激起了久違的哥哥意識XD
    還好不會交換太久,不然單純的奧斯卡大概會是先去看精神科的那個人(笑)

    韓劇版有猜羅琳往生了?這個猜測也太超展開了吧(奔去看
    原來洙元還真的訂了女裝手工運動服,義大利工匠的速度也太快了吧wwwww
    ーーー又害我跟著唸了,這咒語跟金壽限無一樣會上癮orz


    @ Jo:
    不枉我努力寫了三週,終於達到讓你跳坑的終極目的(喂
    不得不說今年要推一部韓劇喜劇的話,就是它了啊!
    倒是手工運動服看久了越來越順眼(此人已陷入溺愛狀)
    但還是穿三件式西裝和休閒針織杉的玄彬最無敵:p

    ReplyDelete
  5. 哈~~~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我可能會寫很多(好啦...我會收斂)!!XD...
    其實這兩集看完我其實比較喜歡ep05耶...而且~~讓我尖叫連連的那段你沒寫耶!!哈哈...
    前幾集把洙元寫成運動苦手的編劇在第5集翻盤了耶,跟奧斯卡比賽越野腳踏車的洙元帥到爆阿!(我不嫌他太瘦了,他好帥...)
    而且當羅琳插一腳也要跟的時候,洙元心疼又擔心的問她真的沒問題嗎?羅琳回他不行的話你要背我嗎?!這老實又可愛的洙元竟然說"當然用抱的,為了能看著妳的臉"... 啊啊啊~~我在半夜尖叫耶...而且當他發現羅琳不見了又聽到尖叫聲(烏鴉聲?!)回去找她那段...好帥好帥我都掉坑了!!(雖然嘴巴一樣賤,跟奧斯卡說就算出事羅琳也只會是加害者不會是受害者XD!!明明自己緊張的要命...)羅琳在樹林裡衣服換了這個Bug真的很明顯(沒辦法太冷了XD)!!

    你說的那幾個疑點有點醒我耶!!因為ep6看的我有點錯亂(所以他們靈魂交換別換太久,依原計畫到第8集就好,拜託了),雖然看了兩家版本,可是這部戲的台詞又快又多還是很錯亂,哈哈!!可是奧斯卡說的"事故"肯定是個大雷,而且是幽閉恐懼症的源頭,不過奧斯卡卻是不想讓洙元想起的感覺!我有被你點醒了的感覺,關於羅琳他老爸說的高中時期喝過藥酒,而奧斯卡說他可愛表弟的事故是高中時期,真的有可能"事故"是跟他們都有關耶...雖然是亂猜但也好期待!
    洙元的媽也去找那個精神科醫生問奇怪的問題好好笑,那精神科醫生應該是他們的朋友吧!!洙元的媽不喜歡那個醫生可是我滿喜歡的耶!!重點是洙元的媽不知道他兒子有幽閉恐懼症耶...我迫切想知道"事故"啦...

    好吧~~以下重點來了,玄彬我要給你200個讚啦!!!!本人我看劇看到會喜歡上的主角百分之80都是喜歡上女主角(我性向很正常的XD...),可是玄彬靠這部劇讓我又喜歡上他了,秘密花園裡玄彬的光芒目前遠大於河智苑耶(我個人覺得啦!!雖然我知道河智苑是大物級)...可是玄彬好亮眼,不管是詮釋王子病(又公主心)的金社長,還是交換靈魂後的"吉洙元"都好到位,好好笑...而且你寫的玄彬5大名場面都好好笑(穿內衣那段玄彬真的好犧牲,台詞又好好笑!!),弓著腿坐在椅子上真的好娘好少女,唉唉叫跳來跳去說怎麼辦我都笑到肚子痛...這週上班壓力大只要回家蕊玄彬鬼叫鬼叫的尖叫跟跳來跳去這段我就歡樂的要命了!!XD...
    至於奧斯卡~他的存在價值遠比我一開始想像的來的重要...哈哈!!尹瑟的心裡應該還是滿滿的奧斯卡啦!他們這對後續也可以期待一下,但是我不喜歡尹瑟去煩洙元...我寧可看那個醫生跟洙元對戲!!哈...

    p.s:女式的閃閃亮片義大利手工運動服會在下集出現,"吉洙元"穿上一樣非常有笑果(拉鍊一樣啦到最高XD...),以後會變成情侶裝吧...哈哈!!

    ReplyDelete
  6. @ yuching:
    對啊我第五集的部份好像寫太少(比例失調 so sorry),但看到你爆走的心得依然開心w
    運動苦手完全翻盤了,軋自行車那段戲應該是替身騎的,不過在樹林裡找羅林的身影好帥
    但金社長還是挺膽小的這點又莫名可愛,整個就被羅琳的鬼影嚇到www
    >> 當然用抱的,為了能看著妳的臉
    這種直球式的肉麻台詞也只有洙元能脫口而出了,好棒
    一般人來講的話,恥度好高w

    幾個疑點應該都是編劇鋪陳的梗
    摻雜了一些懸疑的因素是之前沒想到的,這有更吸引我了點
    確實覺得兩人之前應該會有什麼關聯,不然為何羅琳爸爸獨獨選中他…
    精神科醫生一直被金洙元一家拉去諮詢精神科以外的事有莫名笑點
    我想洙元媽媽是一點都不瞭解自己的兒子有幽閉恐懼症吧!
    她大概以為住大房子、開敞篷車是兒子的品味,一定不會聯想到“有病”
    而洙元也極力在對身邊的人隱瞞這件事(似乎只有醫生知道?)
    這個病感覺是「近幾年」才患上的,高中事故果然是個大轉折啊!

    我一般也是喜歡女角大於男角,跟你一樣微妙
    這部戲倒是有點例外,兩個演員我本來就很喜歡,但跟你一樣,玄彬的吸睛度更高!!!
    犧牲這麼大真是意想不到,而且喜感一直在加乘,好歡樂啊(按讚)
    至於奧斯卡,比起尹瑟,我比較想看他跟Shawn對戲耶(我果然壞掉了)

    「金光閃閃運動服」升級成「金光閃閃情侶運動服」後,應該會更紅wwwwww
    拉鍊拉到最高這一點確實好笑又有梗,洙元大概又要炫耀那沒人懂的運動服價值了吧XD

    ReplyDelete
  7. 搜尋標題《秘密花園》交換靈魂的理由
    那些人目前都是依據妳文章也有提到的線索推測
    再加上羅琳在森林裡尖叫前後的衣服有變、見到洙元的反應很怪
    爸爸(當女巫時)問洙元身體有沒有疾病等等~
    (自從1、2集被你拉進坑後,我就開始跟韓劇板的祕密花園文XD)

    其實在兩個LIVE底下(或之前)就有人在推測了~
    不過那兩篇都爆~你要看很久~XD

    ReplyDelete
  8. Dear Jo~~一起掉坑吧...反正Catherine的目的就是讓我們掉坑阿!!(這是在裝熟...XD!!)
    雖然我也知道騎越野腳踏車是替身騎,但是玄彬去找羅琳那段還是帥到爆阿!!金社長恥度無限的告白我超愛,但對比尾狐,金社長還是略遜一籌...哈!!
    羅琳老爸說的話確實很難懂(可是我不願多想),但是樓上說的韓板討論又太聳動讓我很害怕,於是我看我還是別亂踩地雷好了!!免的本來對這部期待這麼高的戲由愛生恨就慘了(現在有怕到)...雖然明知這部戲的原本設定交換靈魂梗就很"超越現實"!!但我連九尾狐都溺愛了,只要秘密花園別搞到最後爛尾我應該也會疼愛的!!(大喊~~金編別爛梗爛尾啊....)
    p.s:還好你也是字數控,所以我還滿放肆的一直寫耶...XD!!

    ReplyDelete
  9. 回板主&樓上
    我心動的時間點其實要在往前到
    http://twitpic.com/396smt ←這個時候
    板主推坑不遺餘力XDDDDD
    直接@ISJ0然後大力往下推
    噗通噗通掙扎深陷啊!

    ReplyDelete
  10. 這是救活我女兒的藥酒,這句話到底是有什麼含意,我也是很疑惑,可是版主竟然還能再另提出四個疑點,太厲害了(拍手),害我也跟著疑惑了,幽閉恐懼症到底又是怎麼來的?編劇救我!期待真的很辛苦

    補述的那段懸殊的階級讓兩個人苦惱,我看了也跟著心酸酸,最後洙元想看羅琳身體的那段,洙元稍為了解羅琳是過著什麼樣的人生,我又心酸了,不過基本上五、六集就是爆笑的很厲害,可是我最愛的都是心酸的片段,我變態呀我!

    互換靈魂之後,演洙元的河智苑豪邁帥氣我喜歡了說,演的很自然難怪聽大家都說她是演技派的,雖然我愛愛愛玄彬,但有了女生靈魂的洙元跳腳的樣子我有點不舒服,還好只有幾秒忍一下就過了,可是他幫忙調整內衣和示範穿內衣的片段我很喜歡,開始想像這麼帥的玄彬來幫我調整內衣(大喜),我又變態了我!

    最後我投三件式西裝一票

    ReplyDelete
  11. @ monkeydfang, yuching, jo, 猩猩:

    @ monkeydfang:
    在森林裡,羅琳的衣服改變了,她跟洙元的對話也有點奇怪
    不知道這情節之後會不會再出現爸爸的補述視角…
    live文好長,很久沒跟live了所以都沒看文,也討論的太熱烈w
    你看板上的文比我認真多了XD

    @ yuching:
    我的目的真的是讓Jo掉坑(這幾年到底推了多少坑給她啊www)
    說到恥度台詞,還真的沒有人比的過尾狐,異種尾狐絲毫沒人類的害羞啊
    但金社長的直球度也非常人所及,再搭配毒舌真是巧妙的對比XD
    秘密花園的金編爛尾度好像比洪氏姊妹的低,我算是蠻放心的
    把很多老梗都寫出出乎意料的發展,只求這次喜劇別太虐就是了~
    ps:字數控太明顯了嗎(被巴

    @ jo:
    哎唷,那情節完全就是100%你的點啊!
    看到那幕還不推坑給你的話,我都想砍自己的手了(又邀功
    反正我也噗通、深陷、掙扎掙扎了嘛XD

    @ 猩猩:
    看完後有一堆問號才列了疑惑表,但完全找不到它的正解啊w
    幽閉恐懼症的源頭(事故)公佈後應該可以解開一堆謎,不知道金編會鋪多久:p
    在那之前請多一點補述沒關係,太喜歡這手法了。
    河智苑演帥氣豪邁的感覺確實不用擔心,她之前好幾個角色都超帥(茶母!)
    倒是……請金洙元來調整內衣的話,他應該會嫌麻煩然後把勾扣扯掉吧(於是超展開XD)
    三件式西裝大好,有身材的人才稱的起來:)

    ReplyDelete
  12. 我實在很介意羅琳在樹林裡換了衣服(我免強可以當作他的背包裡本來就有替換衣服)...但是座計程車回飯店下車時又換了一件外套我就不能接受了...這到底是梗還是bug阿...我RD魂發作中!!
    p.s:秘密花園的金編爛尾度好像比洪氏姊妹的低=>那是給我打強心針囉!!XD...我現在很歡樂千萬沒波我冷水!!哈...

    ReplyDelete
  13. @ yuching:
    雖然背包不算大看起來無法裝羽絨外套,但我也勉強接受+1
    坐計程車回飯店又換了橘色防風外套很刻意,明顯不連戲
    或者說計程車是洙元從飯店叫的,所以有特別帶上替換外套 ╮(﹀_﹀")╭
    金編的爛尾率確實相對低,是強心針!但這是個人觀感,不負責XD

    ReplyDelete
  14. 交換之後的玄彬是大大大亮點啊!!!演技無懈可擊..說他是女生我也相信.奧斯卡跟Shawn那場抓手臂的戲碼,我也是以為自己看的是男女主角,後來再加上Shawn說自己是Gay..我簡直停不住笑!!!或許他們兩個才是"命中註定"?XD
    交換靈魂之後整個第6集就是大爆笑...說真的,玄彬犧牲很大..但不知為何,這樣也無損他的形象(可能只有我這樣認為!!)
    這是本年度我最期待的韓劇,太爆笑了.劇情也很不錯.值得一看.

    ReplyDelete
  15. 就這樣晃到週四了,追劇的日子果然時間過的比較快XD
    上周日忍不住看了第六集無字幕版卻因此"精神分裂"了好幾天,玄大帥哥彈肩帶的那一瞬間我整個內心大崩潰...(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吉羅琳不是金幼稚...)總之一直熬到昨晚才鼓起勇氣看了第六集中字,其實...比我預期的好很多耶!金編的台詞太精采了啦!! 吼!! 以下是我的碎碎念:

    1. 堅決相信絕症車禍種種疑雲只是申導刻意的惡搞
    好像很多人認為在森林裡羅琳的態度怪怪的,但是我覺得其實跟她第一次遇見周元的時候一樣,帥氣不做作而已。"我難道會刻意打開對講機尖叫給你聽?" 其實依羅琳獨立的個性應該不可能用這麼做作的方式求救吧。而且這尖叫聲應該不是什麼靈異幻覺,因為奧斯卡聽見尖叫聲了嘛。只是申導的驚悚配樂讓大家都太入戲了吧~ 而且腳踏車應該沒有撞爛,森林裡兩人對話時,在換裝後的吉羅琳身後吉羅琳的腳踏車安全帽與騎裝都有入鏡。若說撞進海裡或者被車撞了應該可能性很小吧。

    2. 外套不同的(BUG)疑點?
    純屬猜測,吉羅琳穿回飯店的黃外套應該是花園主人(依老杯)送的衣服。吉羅琳手上同時也拿著兩罐藥酒嘛,而且黃外套不是很合身有點大,說不定是花園主人一起送的...

    最後就是,或許這男女主角的磁場太大了所以沒人追究,金周元簡直就是一見鍾情莫名奇妙的就愛上了吉羅琳啊!這偏執到了極點的淪陷速度,在真實世界裡簡直跟靈魂交換有著相似的極微小機率..

    其實我只是想說,"這是一齣具深度的喜劇
    埋了一堆伏筆和論點,而後,在輕鬆寫意的畫面中慢慢解開。" (按讚*n) XD

    PS: 我甚至認為玄羅琳帶假髮在涼亭那裡不知所措的囧樣很精采耶,整個演技大突破!!
    PPS: 有人發現在NG花絮裡,玄大帥哥的NG最少嗎? 超嚴肅(入戲)的耶!!

    ReplyDelete
  16. 就這樣晃到週四了,追劇的日子果然時間過的比較快XD
    上周日忍不住看了第六集無字幕版卻因此"精神分裂"了好幾天,玄大帥哥彈肩帶的那一瞬間我整個內心大崩潰...(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吉羅琳不是金幼稚...)總之一直熬到昨晚才鼓起勇氣看了第六集中字,其實...比我預期的好很多耶!金編的台詞太精采了啦!! 吼!! 以下是我的碎碎念:

    1. 堅決相信絕症車禍種種疑雲只是申導刻意的惡搞
    好像很多人認為在森林裡羅琳的態度怪怪的,但是我覺得其實跟她第一次遇見周元的時候一樣,帥氣不做作而已。"我難道會刻意打開對講機尖叫給你聽?" 其實依羅琳獨立的個性應該不可能用這麼做作的方式求救吧。而且這尖叫聲應該不是什麼靈異幻覺,因為奧斯卡聽見尖叫聲了嘛。只是申導的驚悚配樂讓大家都太入戲了吧~ 而且腳踏車應該沒有撞爛,森林裡兩人對話時,在換裝後的吉羅琳身後吉羅琳的腳踏車安全帽與騎裝都有入鏡。若說撞進海裡或者被車撞了應該可能性很小吧。

    2. 外套不同的(BUG)疑點?
    純屬猜測,吉羅琳穿回飯店的黃外套應該是花園主人(依老杯)送的衣服。吉羅琳手上同時也拿著兩罐藥酒嘛,而且黃外套不是很合身有點大,說不定是花園主人一起送的...

    最後就是,或許這男女主角的磁場太大了所以沒人追究,金周元簡直就是一見鍾情莫名奇妙的就愛上了吉羅琳啊!這偏執到了極點的淪陷速度,在真實世界裡簡直跟靈魂交換有著相似的極微小機率..

    其實我只是想說,"這是一齣具深度的喜劇
    埋了一堆伏筆和論點,而後,在輕鬆寫意的畫面中慢慢解開。" (按讚*n) XD

    PS: 我甚至認為玄羅琳帶假髮在涼亭那裡不知所措的囧樣很精采耶,整個演技大突破!!
    PPS: 有人發現在NG花絮裡,玄大帥哥的NG最少嗎? 超嚴肅(入戲)的耶!!

    ReplyDelete
  17. @ fafachan, mmmichy:

    @ fafachan:
    ep6是充分展現演技力的一集,看的很過癮
    我覺得這樣的演出不損玄彬的形象,反而會拓展了更大的戲路和群眾取向
    沒想到他能放這麼開又這麼好笑(糟糕,我現在想到他都會出現分岔的叫聲XD)
    奧斯卡和Shwan這條線也很有喜感,但怕編劇不會深寫這段(畢竟還是會夾去配給尹瑟?)


    @ mmmichy:
    已經好久沒有生食無字幕&追LIVE了,佩服。
    這部的幼稚台詞確實值得筆記(發現韓劇版有人整理了),金幼稚的自我感覺良好實屬一絕:p
    1) 森林那場戲的疑雲還是想等等補述橋段,但可能真的只是故作懸疑也說不定XD
      但身為一個常練就危險動作的替身演員,會在森林裡被困住外加自行車壞掉整個不是很通…
    2) 外套的感覺是名牌的登山外套,想壓一下是從飯店叫車順便帶外套給羅琳
      但其實更疑惑洙元一直都穿著騎車裝束,也沒加外套,為什麼羅琳卻換了二次……

    金洙元明顯一開始就一見鍾情了,第一天就想送羅琳回家
    甚至幽閉恐懼症的他還願意為她關上敞篷
    而這個一直不領自己情、反而崇拜奧斯卡的羅琳,就這樣在洙元心理存在感萬分膨脹XD
    淪陷速度超快wwwwww 但隨後3-4也馬上講洙元的幼稚心態掙扎,我挺喜歡這種快節奏w

    Ps1:洙元的假髮一開始讓我聯想到流星之絆的錦戶亮變裝秀,但最後的尷尬笑容真是barvo啊!
    Ps2:河智苑的NG笑聲好豪爽,玄彬幾乎都因為對手NG才笑,有點意外,明明他的戲放最搞笑XD

    ReplyDelete
  18. 有個問題挺好奇的就是...

    在靈魂轉移的情況下,秘閉空間恐懼症會隨著靈魂轉移亦或留在原生軀體? 是說,是生理還是心理症狀? XD 這問題到底該問心理學家, 精神科醫生還是哲學教授啊? (哈~

    吼 我是不是太認真了 = =

    ReplyDelete
  19. 插花一下回應樓上的~~
    既然幽閉空間恐懼症是心理疾病,所以應該是跟著靈魂的!!這答案明晚ep07會揭曉,然後我們之前在討論的為什麼幽閉空間恐懼症的金社長確可以搭飛機這梗應該會先解答的感覺...
    by 沒事不小心去踩了7分鐘預告版的yuching...我掉坑掉好深阿!!!這樣下去我以後會不會每個星期一都想請假阿!!
    p.s:NG版裡面都沒玄彬的笑場耶...他好厲害!!

    ReplyDelete
  20. @ mmmichy, yuching:

    @ mmmichy:
    我的想法如同yuching所說的,幽閉恐懼症是心理狀態疾病,白血病或癌症則是生理狀態疾病
    所以轉變前羅琳爸才會問「身上有沒有什麼病」,也就是心病大概就是跟著靈魂跑,和個性一樣?!
    羅琳還真是賺到了啊!住進一個有錢又沒病的身體
    反之,洙元虧很大,住進一個腳短(喂)、身上一堆傷的身體,外加自己的心病還跟牢牢XD

    @ yuching:
    謝謝插花釋疑w
    你真的掉坑掉很大耶(笑),都已經先站在坑底等我了,墜落速度真快,是你的SPEC!
    我自己沒有看長版預告的習慣,怕踩雷踩太多,還好週末又要來了,yeah!
    玄彬的NG scene意外的少,明明他的戲份最搞笑說w

    ReplyDelete
  21. 長版預告在哪裡?!馬上來搜尋
    在我有時間可以好好從第一集開始啃起之前
    來個七到十分鐘的預告剛剛好而已
    這齣總共有幾集呢?

    ReplyDelete
  22. @ Jo:
    長預告應該是第七集單集的長版預告吧,記得某些韓劇會放長預告,但我沒踩過XD
    你確定要踩雷踩的這麼深沉嘛…(抱頭)
    預定20集(首篇的介紹有寫XD),所以剩下七週的進度
    不過它收視好到爆炸,破30%近在咫尺,不知道會不會趁亂加集數(希望不要…)

    ReplyDelete
  23. (首篇的介紹有寫XD)←是在怪我沒有認真看文章嗎wwwwwwwww

    我當然要踩啊,最近一次看Nikita被槙姊口頭爆了點小雷(等等為什麼又是她!)
    然後她沒講完,所以害我有懸念,
    我影片都已經開始放囉,
    40分鐘後就可以知道結局,
    我還是忍不住先暫停去把雷踩乾淨,
    再從頭開始看……。

    剩下七周,那我還有機會可以趕上你的進度參與討論
    太好了T T

    ReplyDelete
  24. @ Jo:
    嘛…你知道的,愛抱怨又愛邀功XD
    踩雷的習慣我真是看一次搖頭一次,理解不能啊!!(但反正不是我去踩就好了)
    然後我懷疑槙姐的嗜好根本就是爆雷,梅林的鬍子啊,當年HP還讓人餘悸猶存…

    剩下七週,快點來跳坑XD

    ReplyDelete
  25. 我又來插花~~~
    我開始努力不去踩雷了!!畢竟還有7周這樣太煎熬了...那7分鐘預告版本基本上是千萬個不小心加上那天實在無聊到爆才踩到的(真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預計20集我也希望不要因為收視率高就亂加集數搞壞劇情(前例太多啊)...畢竟20集也不算少了加上這部的步調又本來就比較快了!!我這也經努力從坑底上爬中...Cathérine也幫幫我吧!!哈哈...

    ReplyDelete
  26. @ yuching:
    我盡量走不踩雷路線,其實也是消息太多了根本看不完,就乾脆掠過,只看劇XD
    希望不要因為收視好就延長,上半年的名偵探同伊前半部很好看,結果加了10幾集以後超拖戲(怒
    我覺得你掉的坑比我深欸(大笑),請加油爬出(啥)
    我另外還蠻投入在Guilty & SPEC,尤其 SPEC 這幾集根本爆點連連猜不完,這才是我的坑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