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園.ep7-8.易位與歸位

Secret Garden ep7-ep8

角色抽換了,生活隨之易位。
即便交換靈魂只是短短的幾天,但除了階級的差距感知、立場改變的體會
也適時的走進對方的死角,幫忙把死穴掩蓋(幽閉恐懼症)
還順道剷除未來戀愛路上可能的荊棘,不愧是打頭腦戰的金洙元。

應該還會有第二次交換吧。

此外,交換觸發的媒介不只是藥酒,更重要的是雷雨這個因素……
但更讓人好奇的是,羅琳爸爸是否也知道這點?還是說他有操縱自然的SPEC?(不然時間點也太準XD)
他所謂的“保護女兒”事件已經在這幾天發生了,或其實尚未到來?感覺跟那部新試鏡的動作片有關…


(以下的羅琳、洙元皆以靈魂作為名字視角)

痛苦並快樂著.吉羅琳
──大消息、大消息!社長今天坐電梯了,還接受行禮、自己開社長室的門,但重要的是穿衣服沒品味XD
為了洙元的身體,動作演員開始扮演百貨業社長
變成一個隨和有禮貌又不搞排場的社長,是和洙元完全相悖的行事典型
在和朴常務進行社長實權之爭的此刻,羅琳剛好幫洙元回收了一點流失已久的職員心
又剛好破解了朴常務手上憂鬱恐懼症的把柄,外加剛好換了新簽名XD

在洙元的社長實權動搖之時,羅琳笨拙的扮演反而幫他開啟了一調生路
洙元一定想像不到,一向跟他打頭腦戰逗心機的朴常務
反而會栽在沒腦袋的體能笨蛋手上吧(快被一直練習簽名的朴常務笑死wwwwww)


不過她的心還是吉羅琳。
所以她帶著小歌迷的眼光和神情,違和地望著奧斯卡
所以她用洙元的身體破天荒下廚做菜(這可嚇壞被S慣奧斯卡了)
所以她被奧斯卡上下其手時整個很享受
所以她不小心跟奧斯卡 KISS 到時整個很享受又害羞地墊腳
所以她在桑拿房呈現一副女生的扭捏樣
視奧斯卡為止痛藥的羅琳,因為可以幫助奧斯卡,而第一次感覺交換身體很幸運
雖然奧斯卡快被自家反常的表弟搞瘋了,但看著玄彬詮釋少女心大開的樣子,真的很有趣w


同時,羅琳也越來越能感受到洙元的真心
──原來他把那些要她試穿的衣服都買下來了
──原來他把我的四萬五千韓元好好收著
──原來他把機車鑰匙撿回來了
那些洙元藏惡毒嘴巴背後,從來沒有試圖解清的真正心意,悄悄地在羅琳眼前撥雲見霧。

也許在羅琳看來,洙元的世界像是童話
但是,富豪的世界即使是童話,也是一齣殘忍的嗜血童話吧…
否則洙元哪來那麼多怪癖和心病?
況且他還有個童話中必備的惡毒壞母后呢。


無論如何都自我感覺良好的.金洙元
河智苑充分的詮釋出難搞又過於自我的洙元魂:)
尤其她學洙元冷笑和自信過度的樣子,真是一絕w


不管是偷偷惡整金秘書的看好戲心態
或是藉機撥“讓奧斯卡壞了對羅琳的印象”的如意算盤
還是跟導演劃清未來的告白界線
抑或是趁勢向尹瑟聲明“吉羅琳的選擇是金洙元”宣言
都是擅長頭腦戰的洙元會做的事。

洙元唯一栽倒的,是自家媽媽的手上。
媽媽傷人的毒嘴比洙元的傲嬌性毒舌殺傷力強上數倍
他終於知道,原來自己的母親曾不只一次地私下用錢切斷交友界線…
但因為這些傷人之處由他代替羅琳嚐到,所以往後會更能理解吧——所謂的立場
看著被母親叱貶後,說出「我第一次覺得我們交換身體是好事」的洙元…
滿是對羅琳的心疼,哪是什麼傲嬌的社會良心和道德責任w
他是那個真心覺得「要是知道是我繳的稅是拿來養羅琳的,當初就多繳一點稅了」的洙元
或許也因為這樣,洙元之後會為了可能涉險的羅琳而自願交換身體吧?

特別好笑的點之一:變成女兒身後,一直受到女人誘惑的洙元www
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
不管是雅瑩邀請一起洗澡搓背,或是尹瑟邀請一起洗桑拿,洙元最後都沒拒絕嘛(斜眼
此外,一直嫌棄床不夠軟、枕頭有味道的洙元,結果還是栽在室友的誘惑上
看著被雅瑩抱著睡的他只能默念「金壽限無 烏龜和丹頂鶴 三千甲子東方朔…」時,整個笑翻www


特別好笑的點之二:無法拋下對名牌的堅持和迷戀的洙元
像是,心疼自己的高級襯衫被羅琳拿來亂擦手的洙元,強調著襯衫可是紐約的大師一針一線縫製的…
像是,把羅琳原本的穿衣風格全部砍掉重練,走起時尚貴氣路線的洙元
像是,跑去百貨專櫃買了那套義大利工匠一針一線縫製的女版閃亮亮運動裝的洙元
BTW, 最好笑的是洙元媽的鑽石珠寶也是義大利工匠一顆一顆做的,金家根本就是義大利工匠控吧?



片末,洙元和羅琳短暫交換三集的靈魂終於歸回原位
在發生重大失誤,雙手被銬上手銬拘留的時刻,編劇寫下了轉折,讓洙元自己出來面對
羅琳也終於能回到自己的身體,接下嚮往已久的劇本
在一切瀕臨失序之前,悄然歸位,去解決那些必須面對的選項;
靈魂換回,兩人相視而笑,是再純粹不過的笑容,是只有他們兩個能彼此意會的笑容。

接下來,該談談直球式放閃戀愛了吧(望)


奧斯卡恥度無限記事簿
雖然和尹瑟的回憶篇還蠻感人的
但個人還是著重於奧斯卡那恥度無限的搞笑啊w

1) 奧斯卡一邊跟 Shawn 在機場拉扯爭吵,一邊為了形象地對路人扮演韓流明星,但反而更失形象
2) 沒錢坐計程車,結果脫下墨鏡開始對計程車司機唱歌,司機完全不甩他,結果下場是搭警車回去w
3) Shawn:「如果不是我做的,你這樣會很丟人!」
  奧斯卡:「你別擔心,我丟人丟慣了!」


這傢伙也太有自知之明,韓流諧星其實知道自己很丟人嘛wwwww
BTW, 聽尹瑟講英文亦是本劇一大樂趣XD


卷末附,ep7-8 金洙元幼稚毒舌語錄
1) 我要是不做百貨業的話,會對韓國經濟帶來致命的影響。
2) 崔佑榮媽她都是整容的,我媽媽是沒有整!
3) 做飯?你是用我的手做飯給奧斯卡那傢伙吃的嗎?!
4) 我的嘴唇怎麼辦!我的嘴唇貶值了,你要怎麼負責!
5) 說實話,你希望我嫉妒吧?當然。被我這樣的人嫉妒的話,你會覺得很幸福,好像得到了世界的一切……
6) 我很討厭崔佑榮,你又不是年輕歌手,是中年歌手!
  這麼大了還不懂事,還欺負弟弟!尤其你那什麼頭髮,連我媽都不燙那種髮型。
7) 我知道那種感覺,貴族的面貌、深奧的涵養、瀰漫的性感,人們每次看我都這樣,我都覺得厭煩了。
 (然後在自誇自己的迷人風采後,順便又再次抱怨了羅琳的腿很短w)
8) 聽著,我這一生一直都是用腦力活動的,就跟你用體力勞動一樣,這樣的我怎麼去試鏡啊!
9) 比我想像中小氣,難道…是一個月給一次嗎?(吐槽媽媽給的分手費)

哪怕五分鐘也好,交換靈魂後,沒為對方想過的其實是洙元吧(…即便交換靈魂前他曾為羅琳做了很多)
有在認真想扮演好對方角色的那個人,是羅琳
只是這個筋肉笨蛋沒辦法把腦袋好的洙元扮演到他的理想值就是了:p


 

11 comments:

  1. 交換靈魂之後的戲其實有點悶耶,沒有預想中的有趣,尤其是奧斯卡跟尹瑟的戲份多到我很"吃醋"!!!(人家是為了看洙元跟羅琳才看的...=P)
    不過交換之後,他們能夠體會彼此的生活習慣,羅琳也幫洙元擋了不少,也還真的不錯喇.不過編劇還真狠,在洙元狠狠的叫那個變態不要跟羅琳和解後就歸位了.但這樣一轉折,也就讓本來悶悶的劇情又開始令人期待了.
    P.S.原來洙元那種臭屁的性格是遺傳自他媽媽的!!=P..媽媽也是標榜"義大利工匠一針一線縫製"的強手..=D

    ReplyDelete
  2. 哇~~這週這麼快就寫好了阿!!其實我本來看完第7集之後有冷掉一下下,但是看完第8集馬上回溫了!!好加在...
    都說了我一開始就不是太愛交換靈魂這個梗(雖然交換後很爆笑),所以交換後我看的點混亂(一直要在腦內自己切換=>洙元身是羅琳,現在的羅琳是金洙元XD),還好第8集結束換回來了.羅琳的爸爸很偏心啦!!不捨得女兒被關XD!!
    我也猜之後會再互換身體一次(之前新聞好像也看到說會換2次),因為我猜羅琳老爸想解救的危險應該是羅琳想去試鏡的那個劇本,而雅瑩說她都很準的夢境中出現會哭很慘的社長我猜是羅琳靈魂洙元身體耶(因為那個驕傲的金洙元我覺得是不會大哭的人)...
    好笑的這週還是很多,說說感動的TOP 3:
    1.深夜火堆前談心,洙元因為掛心羅琳說過沒有家人這點而不睡覺跑去問她,羅琳說著媽媽死了,消防員老爸在救援任務中殉職,自己是靠國家的錢長大的!!洙元竟然說早知道他繳的稅是養她就多繳一點!!XD…我就愛洙元這樣直球的告白.(還有理想型的標準已經換成不能選韓國小姐的了~~GJ)
    2.被洙元媽臭罵時,洙元說第一次覺得交換身體的好處,是他被罵不是羅琳被罵.還有洙元用羅琳的身體去見媽媽,意外知道媽媽是不止一次用錢處理他身邊的女人後,馬上用羅琳的身體去找智賢醫生.當他知道智賢也是被她媽媽傷害過的而他卻沒有保護過她時,他的眼神好悲傷…(果然智賢跟洙元也是有故事的!!)
    3. 奧斯卡口中洙元對人魚公主的意義…有種很深很深的悲傷…….

    看完8集已經開始綜合線索亂猜劇情了...亂猜羅琳他老爸在救援任務中殉職搞不好就是救了高中時出事故的洙元!!
    雖然交換後的這3集有點混亂,但還好他們兩個都很會演,都把變身之後的點都抓的狠準,好好笑...尤其玄彬,看他滿滿少女心的樣子我都忍不住大笑拍桌了.連放假無聊時都默默拿出金三順來蕊那個粉嫩時期的幼稚王三石了!!我這是掉玄彬的坑掉很深…….XD

    ReplyDelete
  3. @ fafachan, yuching:

    @ fafachan:
    我的理解是,交換靈魂後編劇要呈現的元素分為兩階段:
    一則是因為初換身體產生的爆笑場面,這部份在上週第六集演了一整集
    二則是因為換了身體而去面對對方更深層的問題和心結,這是七八集的重點
    自己覺得這樣的安排是蠻妥當的,或許跟上周比起來不夠爆笑
    但這兩集產生的「問題」比較直指核心耶,像是洙元終於了解羅琳沒有家人的孤單
    畢竟若一直停留在第一階段的搞笑的話會有點鬼打牆,沒辦法感受到腳本層次的提昇…

    雖然搞笑度不及上週,我自己倒是蠻喜歡這兩集的心理轉折(笑
    ps: 洙元媽媽也是義大利工匠控這點實在太絕XD


    @ yuching:
    因為早起醒來就先寫了w
    誠如上段所言,我蠻喜歡編劇直指的問題深度,不像第六集在純搞笑(雖然真的很爆笑)
    不過這劇的台詞很多都不太好理解,人魚公主的理論還是讓我有點茫然未解
    所以就pass了,但確實之於洙元來說,它是悲傷無奈的寓意。

    交換回來不知道是不是羅琳爸爸決定的,觸發的開關到底掌控在誰身上呢?
    編劇終究還是丟了一個問號啊……,還好問號沒有SPEC來的多,不然我腦袋就會炸開了w
    看來羅琳試鏡的劇本大概就是關鍵所在?
    倒是羅琳爸爸在消防的意外現場因救人而死,事件時間點似乎能跟高中的洙元能扯上關係+1
    為什麼爸爸獨獨選擇洙元呢,應該不是他對女兒一見鍾情這麼簡單。

    你的感動點top我也很喜歡:)說早知道就多繳點稅養羅琳的洙元,實在是直球選手的表率!
    屢次被媽媽責罵的橋段也是,很喜歡他這樣坦誠的直率,雖然偶爾嘴有點壞過頭XD
    BTW, 掉玄彬坑的話,推薦他們生活的世界(World Within),不知看過了嗎?
    這部閃光放好大吻戲好多,也是我覺得玄彬身材最順眼的時期。
    但話說回來,金洙元那精瘦卻仍有腹肌的身材,也是不錯,請跟奧斯卡一樣多脫益善吧XD

    ReplyDelete
  4. 對~~~~我一直碎碎念玄彬太瘦太瘦的當下,那個桑拿浴裡扭捏又露出嬌羞酒窩的羅琳魂玄彬卻是胸肌腹肌都沒少啦!!(好可口…XD)所以他瘦是只瘦了臉跟手腳是怎麼回事!!
    人魚公主的寓意,翻譯版本真的出入很大…看之後劇情發展再慢慢補回吧!!這部戲應該是我看日韓劇以來看過最多翻譯版本的一部了!!台詞又多又快有寓意深遠…

    “他們生活的世界”我也知道是個坑阿(望著這個坑好一陣子了)…閃光放很大吻戲很多這點應該可以想像,不然怎會下戲後就出了這麼對超級情侶啊!!!!只是我怕這一看會一直錯亂(腦中一直想著他們是一對耶,活生生的一對情侶耶…)雖然先後順序錯了…哈哈!!

    ReplyDelete
  5. @ yuching:
    我也覺得很奇怪,怎麼臉瘦了那麼多,身體該有的卻還有(這人想說啥!)
    不過瘦歸瘦,他笑起來的時候雙頰又會擠的肉肉的,也挺可愛。
    台詞的部份真是甜蜜的負擔,寫的很好,但太難理解了(洙元腦袋的轉速不是我能跟上的)

    所以yuching是掉玄彬坑了確定(蓋章)
    他們生活的世界可以等秘密花園結束後再看好了,解毒外加避免錯亂XD
    自從知道假戲真做後,重看這部時我也一直在腦內走戲的亂補完www

    ReplyDelete
  6. 我喜歡羅琳跟洙元坐在火堆的那段對話(桑拿後的那段,桑拿那段兩邊都好有梗!XD)
    "原來我繳這麼多的稅金,原來都拿去養妳了!"
    "我應該繳更多的!"

    這兩句也太有愛了!!!

    ReplyDelete
  7. @ 詹小毛:
    me, too.
    洙元很有趣的事有時候你以為他要毒舌了,但下一秒又馬上轉成洙元式的直球直擊人
    火堆紅酒那段就是這樣,稅金那段對話太棒了(心)

    ReplyDelete
  8. 洙元是笨蛋12/09/2010 03:56:00 PM

    我覺得洙元指責羅琳連五分鐘都沒有為他想過
    這段真是非常虐人(差點就要飆淚)

    因為羅琳真的不可能會想得到
    這就是他們的差距
    換成尹瑟遇到那種爛VVIP
    處理的方法一定會和洙元一樣

    洙元這種一味地指責求愛法
    要不是擅於動身體 而是動腦袋的人
    應該會招架不住
    只能說他們倆在某方面是天生一對

    從現實面看 
    他們即使因為愛而在一起 也會有許多困難 
    不知道最後編劇有沒有辦法在這方面給個完美的交待
    或僅用真愛無敵矇混了事

    這樣算起來廿集根本不夠呀!!

    ReplyDelete
  9. @ 洙元是笨蛋:
    靠www 名字很貼切
    但金洙元想必不認為他那高尚的腦子和他的字典裡有笨蛋的存在
    金洙元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而他的「五分鐘著想」論點其實很強加於人
    他的著想真的傳達到羅琳的心裡了嗎?明明每次都是隔了很久才恍然發現
    他要求羅琳替他著想,但那完全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觀
    羅琳怎麼可能抓的到洙元要的點(遑論他的點還很奇怪XD)

    交換身體(立場)還不夠久,就馬上變回來了
    接下來才是考驗w
    但不是很期望加集數耶,有太多加集數的劇留給我拖沓的回憶了…
    話雖如此,卻還是無條件地信任金編啊(加集數的矛盾感油生)

    ReplyDelete
  10. 一直很想知道~在第8集裡新出現在高爾夫球場的那位男演員是誰??知道可否告知~謝謝

    ReplyDelete
  11. @ Anonymous:
    不知道,大概 wiki(韓網的)一下會有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