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 黑田康作.ep2

Gaikoukan Kuroda Kousaku.ep2

第2話「今夜いよいよ東京編スタート!!」


1) 鑑於這個劇組只讓香川照之演跟蹤的路人或躲在監視器後的角色未免太過浪費
  於是賭一盤餃子──他就算不是大魔王,也大概是跟大魔王呼吸同一口空氣的要角吧!
  本集的主線是黑田繼續追查霜村的下落,而線索跟副線的墨西哥使館人員兜在一起
  意外的是,劇末揭示出「反過來監視黑田」的霜村,他究竟是賣了靈魂,還是不得已背叛國家?

  或是,霜村的存在只是想令黑田深陷、無法退出的計中計而已?
  畢竟黑田是外交官,沒有什麼比這個職位更適合出賣與背叛了…吧。


2) 承上集,黑田依然繼續加裝外掛官的威能。
  但這集的外掛確實還不錯──黑田大秀外語功力、並且用計取得墨西哥使館的情報
  這樣的設定終於比較有外交本色了,有慢慢削去上一話那種「偏離本行」威能感。
 
  而黑田跟墨西哥使館人員的對話,應該是西班牙文吧?!
  目前劇組似乎也跋涉到西班牙拍電影第二部的外景,感覺黑田會在電影繼續秀西班牙文,反正都練了XD
  偷偷期待一下電影第二部會有城田優,畢竟他是現成會說的西班牙語的演員嘛!
  扯遠了,總之,流利的第N外語 才是外交官必備的外掛,這個設定有說服力多了。

3) 這部的人設,有別於一般傲嬌式的官配搭檔(伽利略、東京Dogs還有SPEC,就是在說你們這群傲嬌!!)
  黑田×大垣的組合搭檔,在我看來其實挺有趣的XD
  他們不是那種言語針鋒相對,或者傲嬌的口不對心,但讓人開始覺得有萌點+合拍耶。

  一個是外掛開很大,但不善表露心思,卻又默默提點、給大垣信心的外交官
  一個是很沒自信,被保護過頭而少了獨立的那根筋,想法簡單直接卻意外有用的刑警
  一個是電車苦手(不認識路的黑田,默默買兩張車票請大垣幫忙指路,也太可愛!)
  一個是地圖宅女(超好用的人型GPS!連把溫泉券送人都貼心附上規劃好的推薦行程,也太實用!)
 
 

4) 除了發揮地圖宅本色的橋段外,本集的大垣也有不少有趣畫面:
  1. 大垣每次掏出刑警證件都非常小心翼翼並且弱氣,跟当麻完全是兩種對比!
  2. 明明只是搬到家裡的對面的小公寓、明明打開窗就看得到老家,卻說這也算一個人獨立生活XD
  3. 每次跟瑠衣沒話題時,就一頭熱的回憶起高中往事,而且還單方面的談心了起來(妳這傢伙沒朋友嗎XD)
  4. 穿著不適合她的晚宴服的樣子,原來柴崎幸演「彆扭」跟演「傲嬌」的樣子是可以分開的!
  5. 我喜歡在入境處調查名單時,大垣被外國小朋友拉住衣角後轉身的那幕構圖(個人萌點)
 
 

5) 夏帆的身高是不是不知不覺就超過 170 了?
  麻煩請跟 Gakki 共演一下,我想推論非官方身高…

6) 應該是伏線吧…
  1. 自由撰稿人/記者的消息都那、麼、靈、通嗎?內線從哪來的…
  2. 外務大臣 vs 外務副大臣的野望!是那一方想利用黑田?
  3. 外務省的秘書官一定有梗,給他那麼多畫面和台詞,不反叛一下說不過去 
  4. 1999年的墨西哥挾持事件大概會跟目前的案件有所牽連,畢竟編劇屢提不厭
  5. 霜村的背叛是出賣國家,或其實是正義的夥伴…(假背叛)
  6. 被威脅並涉嫌作偽證的男學生,與瑠衣的關係是?
  7. 西園寺的角色走向,會是價值觀被黑田同化,或因劇情需要而黑化呢?

7) 好喜歡ED,搭上菅野祐悟的配樂後,充滿電影感!
  片尾用西洋棋的博奕的畫面穿插,是意味著黑田與西洋諸國過招,或意指局勢的更迭變換?
  儘管從劇名來看,我們早已知道棋局最後的勝手會是誰就是了XD
  而逆光跑開的黑田背影,則是這個ED最大的特色外掛。


 

15 comments:

  1. 歡迎大家學西文~~~~~
    發音和日文一樣喔~撲
    (文法差多了)

    ReplyDelete
  2. @ MeiHo♡:
    哈哈我最近根本被西文幫圍繞了(大笑)
    推特上也有人三不五時秀出西文XD

    ReplyDelete
  3. 我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更好看點,
    第一集太長而且不太知道重點落在哪邊,
    前面讓我有點小困惑了。

    這對組合很特別+1
    不是那種一開始互看不順眼or一方對一方默默愛慕的類型,
    而是很快就信賴彼此的風格,
    電車苦手+人型GPS的組合真是太搭了!
    看了很舒服。
    黑田在嚴肅的外表下藏著貼心的舉動,
    大垣在弱氣的表象下有著堅韌的執著,
    還滿期待後續的互動的:)

    這集的大垣個性更立體了,
    柴崎幸真的接了一個很不錯的角色!

    ReplyDelete
  4. 這一集比上一集好一點, 不過我還是覺得節奏摱一點, 沒有交待太多的伏線

    單程票的設定很好呢, 回想自己多年後回鄉也是一個路痴呢

    大垣做人形GPS/警察手帳/保育士很稱職的說
    期望她的性格能令黑田能笑多一些

    ReplyDelete
  5. 大垣的人型GPS超好用的+1
    大桓的善良認真細心又傻氣,起初是被看輕地
    相處之後漸漸地變成可以依靠的人
    黑田如此,瑠衣亦是
    黑田那種理所當然要大桓帶路的樣子
    跟大桓理所當然認為只要畫地圖給別人,別人一定就看得懂,找得到路的樣子,好互補ㄟ
    第二集終於不再像第一集一樣以大拼盤的方式說故事
    開始拉開序幕啦!

    ReplyDelete
  6. 外掛官-黑臉康作wwwwwwww
    又是菅野祐悟!!不過還是SP的更印象深刻~~
    我打算接近尾聲時再來一口氣看這部
    目前先看你貼的幾張圖ww小幸感覺超正的www
    總算洗刷了在伽利略中的沒用的感覺XD?
    個性好像很可愛(萌)

    ReplyDelete
  7. @ 凡雲, KY, 推理控, monkeydfang:

    @ 凡雲:
    原來幾位都覺得第一集過長?
    是我先前太不期不待了嗎(畢竟被電影版嚇壞),以至於第一集算滿足的耶!
    當然這集回到主場、切入主線後確實節奏也更快了,不過John就這樣跟著神隱了嗎…
    大垣這個角色真的可遇不可求,怪咖也要遇到好劇本才會更亮眼(望LADY的數據君)XD

    @ KY:
    我猜大概會慢慢埋伏線,反正有打算再推電影版
    這次的架構比較龐大,回頭看女神的報酬,瞬間覺得當初的劇情好薄弱喔(笑)
    大垣應該能牽制黑田不茍言笑的部份,讓他笑容增加+1 也許哪天也會學她簡單思考吧!

    @ 推理控:
    平均每隔一陣子就被GPS帶錯路的我,好想要真人大垣GPS喔!感覺好實用…
    而且大垣似乎也有袋鼠傾向,常常隨身帶著一堆筆記、地圖和小法條之類的在翻XD
    第一集確實比較拼盤,每條支線、每個人物都要出場交待幾下
    這集回歸主線後,課長就只剩一個鏡頭了(喂)

    @ monkeydfang:
    伽利略也不是沒用啦,只是主角太威能,然後她的角色又太傲嬌w
    相形之下,大垣除了地理空間拿手,其他關於刑警的專長幾乎沒有,連自信心都沒XD
    這就有賴黑田好好調教了吧!btw, 大垣這角色確實是柴崎幸近年最討喜的一角:p

    ReplyDelete
  8. 每次看黑田都有點慢半拍,今天才終於把第二集給看完...
    馬上來這裡討論劇情(笑)
    一樓說得沒錯!西文發音其實真的跟日文有點像...
    剛學西文發音時,常常念一念就有日文腔了XD
    不過我辨認西文的功力好淺,在黑田和墨西哥使館人對話時就在想:這是西文吧?是西文嗎?(但墨西哥官方語言明明就是西文XD)
    回歸劇情,我也覺得這集劇情黑田終於有回歸外交官的特質了!
    在用西文與墨西哥人交涉時,莫名覺得這段滿精彩的~
    而且黑田也說得沒錯,現在已經不是用機密費交換情報的時候了,有的時候更是需要利益相誘威脅相逼~這樣才稱得上是外交官吧!
    如果電影版2也是同樣的製作團隊,我想我會掏錢去電影院看的~精彩可期!
    不過黑田在日本收視率似乎不太好...
    是因為冬季日劇日本人向來就不太感興趣?(印象中往年冬季日劇收視率都不是很漂亮)
    還是外交官這個劇本設定真的如其他人所說的太過冷門?
    可是我覺得這季日劇撇開江,這部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本季日劇了!

    ReplyDelete
  9. @ Evelyn:
    我跟西文完全沾不上邊,只能在邊看邊賞給黑田一句 Nice XD
    這次跟墨西哥使節的交手終於走上本格外交路線,有說服力+精彩多了+1
    而上次電影版秀了義大利文,這次西文應該會秀更多吧,畢竟都到西班牙拍了嘛…
    電影2是同一個團隊製作的吧,劇組這次日劇+電影一起拍,拍攝時間拉長了半年。
    至於收視倒是不太擔心,這部在的日本預錄率很高,也許不少人都選擇先錄再補看吧!
    想當初LG2收視也是11%左右,但LGF電影票房收的很不錯:p

    ReplyDelete
  10. 居然還有預錄率的調查紀錄0.0
    這樣預錄率不知道可不可以折衷算進收視率裡呢XD
    LGF的票房也有出乎我意料,因為當時LG2收視率真的也不算漂亮...
    但電影票房開出來卻不錯,台灣的票房也很好
    希望黑田也能走LG的路囉~(雖然我還是希望後面集數的收視率可以拉上來就是了)

    ReplyDelete
  11. @ Evelyn:
    預錄的機器都是有接網路 or 無線網路的,這樣才能每週更新電子節目表XD
    當機器連上網路,要統計預錄數據排名就一點也不困難
    也由於日本在預錄的使用比台灣多出很多倍,使得預錄榜有其參考價值
    近幾年日劇的整體收視下滑,也跟預錄的方便性有關,畢竟現在很多日本人都選擇看預錄了吧。
    (台灣引進的Tivo也是如此,雖然用戶不多,但我個人蠻愛的,預錄超方便,可以快轉+暫停!)

    外交官預錄率一直維持第一,就跟上季日本討論度很大的《SPEC》一樣
    我想觀眾群還是有的,只要日劇鋪梗得當,電影版的觀影票房應該不用擔心
    目前對換過的新編劇抱持一定信心,希望能把胃口吊到電影版:)

    ReplyDelete
  12. 我最近一直在想 我如果沒有來到中美洲 我一輩子不會接觸西文吧

    最近看jr的跨年演唱會 那個詐欺獵人的主題曲 抱緊我小姐的小姐居然是西文...好混喔...當下超沒求知欲的

    像是大搜也有做拉丁板的Rhythm And Police mixed是森巴

    所以可以學喔~撲撲

    ReplyDelete
  13. @ MeiHo♡:
    繼續推西文坑嗎(´▽`*)アハハー
    中南美洲是西文和葡文(巴西?)的世界吧w
    說實話語言要講的有那副樣子還不容易的,織田的架式有出來
    但瞧瞧我那學了半年就放掉的法文,根本就是個容易放棄的人XD

    ReplyDelete
  14. 你會法文拉丁語系就很好學的啊....ok的~
    拉丁語系我都還沒跨出去第一步咧

    上次在機場我朋友就和巴西人用西文聊天 笑死我 因為西文和葡文有70%是一樣的

    大家 不要在說自己英文不好了 大家的英文都很好 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年輕人)一句英文都不會說!!!!!!

    (整個離題了XD)

    ReplyDelete
  15. @ MeiHo♡:
    語言是個坑啊~而且是大坑(我對會流暢地 第N外語 的人感到無限崇敬)
    原來西文和葡文那麼像,不愧這兩國在我腦海裡一直是好捧友w(誰理你的腦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