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ep1

Taisetsu.ep1

第1話「始まりの朝」


「數以萬計的紅燈停綠燈行,人們一直遵循著這樣的交通規則;
 但總是會有人不時闖紅燈,明明知道紅燈必須停下來,卻仍然會闖過去,
 人類,就是不斷後悔的生物。」


修二小心翼翼的用謊言包裹著真相,不願戳破他和夏実建構起來的幸福框架
這樣的他,所驚覺到的後悔,是會不斷綿延下去的嗎?

編劇安達奈緒子的台詞寫得還不錯
除了插入幾段OS描繪癥結,也出現了一些雙關意味的對話,蠻有意思的
本集的內容主線是把問題和考驗砸在修二的身上,先從他的視角鋪述
而對照ED來看,接下來夏実的視角和反應才是重點之處吧!


不愧是CB劇組
這次的幕後團隊是Code Blue劇組,看來CB劇組果然喜歡:
1. 由男主角賣肉開場
  柏木修二跟藍澤醫生一樣,一開場就送上青春的肉體。

2. 篠田和戶田閃光大放送(…白石醫生危機重重)
  1) 用啤酒冰臉頰,在沙發上玩鬧
  2) 夏実發酒瘋撒嬌,捨不得跟東堂分開,還趴在她的肩膀上睡著了
  3) 看她們大學時期的照片,有種修二才是第三者的感覺…

……如果不小心玩出超越紅白的閃光度的話(很有可能欸),請還我CB3啊啊啊!

但很好奇的是,這個劇組的預算是都支出在櫻花上了嗎?花瓣整個灑很大…
再灑下去我都覺得接下來若出現「用櫻花花瓣組成的新娘捧花」也不奇怪了。


上村夏実/英文教師/戶田惠梨香 飾
這次戶田賦予夏実的小動作是扁嘴,嗜好是蹭別人的肩膀…
但一樣都是靠著別人的肩膀睡,她跟篠田卻比跟三浦還閃,這是怎麼回事XDDD



而夏実老師講話的聲線和口條,跟欠揍的怪咖当麻差別蠻大的,角色轉換的還不錯
也幾乎把戶田上季盡失的女人形象又擺回幕前(但別以為我會忘了当麻那挖鼻孔的不屑樣)
夏実ちゃん,會跟學生一起打鬧、開小玩笑吐槽
夏実ちゃん,努力拜讀《灌籃高手》,當籃球社顧問
夏実ちゃん,細心的幫佐伯擦拭沒去乾淨的指甲油…
尤其是跟佐伯獨處時,幾乎要開啟聖光術+收後宮模式了,還好及時踩到修二這個地雷死角。


身為修二的未婚妻,她細心地第一時間留意到修二的不安(但換來謊言1)
也在深夜替修二送上備份鑰匙版的備份鑰匙(但換來謊言2)
為了籌備婚禮的細節,跑到修二家繼續發酒瘋,順道提起他的學生佐伯(但換來謊言3 + 修二的惡夢)
這麼無條件支持修二的她、比修二更用心著手婚禮的她,其實是修二說的戀愛裡的弱勢地位吧?
雖然就目前的相處來看是女方較主動,但以付出比重來說,做的太多的她或許才是弱勢地位的那方…

不知道夏実這個看似明朗的角色會不會慢慢抹上一層灰,或是直接變腹黑?
不過我對編劇就只有一個要求,麻煩每集都寫“耍酒瘋定番”就好,喝醉的夏実太可愛了!


……但是,說好的烙英文呢?


柏木修二/生物教師/三浦春馬 飾
有賣肉是一回事,但開場的運動戲怎麼可以直接pass掉咧?!
反而他在發生意外關係的前一晚如何跟佐伯搭上的,並未說明,編劇會補述嗎…
喝酒的原因跟夏実的電話內容有關?發生關係是因為酒品不好?為什麼剛好是佐伯?
倒是開場時一直處於驚嚇狀態、只好反覆問「誰啊」的修二,莫名的好笑XD

雖然整集都是修二的視角,但一言以蔽之,他整集就是在不安和心虛循環。


而且他超擅長自己打臉,越到劇末整個越打越清脆……
1) 初次點名時,玩笑地說「佐伯同學睡過頭了吧」,明明自己就是罪魁禍首
2) 無法拒絕學生家長託付的性教育指導,結果把自己的複雜局面搞的更雪上加霜
3) 佐伯用修二的性教育內容反問他「老師,你和我發生關係之後也改變了嗎」,被打臉到啞口無言

儘管修二應該是一個好老師,但作為託付一生的結婚對象似乎還不夠穩重…
而他太過明顯的不安,應該是不擅掩飾吧?畢竟本質上是個正直的人。
但是,修二為什麼要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像驚悚片一樣啊?!
他是不會換一副新的鎖就好嗎?難道不怕佐伯又去打備份鑰匙喔……

然後春馬本集的台詞重點線就劃在一個字上:SEX。


佐伯光/女鬼接班人/武井咲 飾
越看越覺得她的整體感和出場運鏡,是在跟《決定不哭》的杏致敬
她只要一出現,就把這部劇的氣氛變得好down喔,再這樣下去真的有望當日劇版的新任女鬼!
說到跟女鬼致敬,一開始還懷疑修二是跟要潤一樣被仙人跳了(修二還被拍了裸照)
但單就佐伯去找護士詢問這點來看,發生關係應該是真的吧。


比較納悶的有幾點:
1) 在床上時是電棒燙過的捲髮,跟在學校的長直髮有別
2) 她與修二的夜生活交點為何?是巧合或是算計?為何拍裸照?
3) 服用的藥物是什麼病?跟手上的傷疤之謎有何關係(是這點激起修二的日後的保護感嗎)
4) 對夏実的嫉妒有點過頭,下集甚至計劃性地加入籃球社,不管是憧憬或是嫉妒,都過於深層了。

倒是很受不了佐伯每次要還鑰匙還到最後都轉頭走人
到底還不還鑰匙啦,是要拖多久,很沒guts欸!


ED/片尾曲
戶田已經連續幾部主演作品都走OP、ED很美好強大的路線
LG2的雙人鋼管LGF的雙人沙發SPEC的十回變換,大切的濾鏡感…
這次大切的片尾也好棒!ED拍得很美、鋪了一些暗喻梗,主題曲也有加裝洗腦外掛:p



下一集,有婚紗試穿,以及上原真理子加強版!


 

34 comments:

  1. 果真破了紀錄, 或者會挑戰 最上之命醫 個位數...

    快找 小白 來 急救

    官網加了一分鐘Ep2 trailer
    不像TBS 需要日本ip
    夏実(戸田恵梨香)が顧問を務めるバスケットボール部にひかり(武井咲)が入部!ひかりは修二(三浦春馬)にもプレッシャーをかける。

    人人再來更長file name
    Taisetsu.na.Koto.wa.Subete.Kimi.ga.Oshiete.Kureta.Ep01.Chi_Jap.HDTVrip.YYeTs

    ReplyDelete
  2. ending is really nice~~~
    but the whole pace is soooo slow for me,and there are not very much Natsumi part in ep1.

    Syuuji超擅長自己打臉 huh
    But it's true.....

    hikari have so many secrets,like what's her illness? and she really like Syuuji?why sleep with him already.....
    weird girl anyway


    sorry i cannt trun it into chinese input= =
    haha

    ReplyDelete
  3. 真的是月九紀錄嗎?

    酒瘋定番是不錯的說
    想不到從野豬高校訓練來的籃球技術現在還有用
    戶田樣子看來有點殘, 工作太多吧

    不知怎的很在意三浦的下巴

    ReplyDelete
  4. @ Alex from HK, tezukamo, KY:

    @ Alex from HK:
    請找小白或者神谷凌來急救,很多人想看耶!
    最上命醫好像沒有字幕做,一直不敢下RAW(但比嘉升格實習醫看起來挺有架式)
    這次的拼音實在長過頭,直接省略,反正 大切 taisrtsu 最重要了!

    @ tezukamo:
    不能打中文,辛苦你了(心)
    前兩話是修二的視角,夏実的戲份也許在第三集後才會增加
    小光隱藏的秘密不知道在女僕店打工的後座同學是否知道(夜生活之類的)
    感覺兩人並不是初見面,只是不知道對方名字而已?

    @ KY:
    是2000後月九初回低收的新紀錄,本來的最低紀錄是上一季的流星
    所以希望收視曲線跟上季流星的超完美收視線一樣就好(好貪心喔!)

    ReplyDelete
  5. 看了第一集以後覺得比想像中的要好看似的...

    愈來愈喜歡戶田了...

    而且很喜歡她用那種"可愛"的聲音說話...在SPEC也有出現過!

    ReplyDelete
  6. @ LING:)
    可愛的聲音XD
    發酒瘋的那段可愛到開外掛了,好想叫白石醫生一起來尬酒喔(咦

    ReplyDelete
  7. 女方比較有擔當!!期待下一集的女人對戰!!XD
    夏実在修二家時腳踢到門的反應超可愛的阿!!
    佐伯到底想做什麼!看這情況應該是故意算計修二的吧!好想知道修二是怎麼失憶帶她回家的...
    修二的生活真的很像驚悚片,不是愛情溫馨片嗎?!

    ReplyDelete
  8. 說到『婚紗試穿』就想到Oh!my PROPOSE的崎山由美,『上原真理子加強版』讓我頓了一下,看到留言才想到野豬籃球校隊有關連,脫離校園劇太久了XD
    看到最上命醫的比嘉升格實習醫生,我的腦中不斷切換到CB畫面。我太懷念CB2了~CB3給我『吉』!!(歪樓了,回來
    大切配樂很到位,分鏡的取景角度也很特殊,有別於一般校園劇慣有的人類眼睛高度的取景角度。目前看起來很值得一集一集追。看多日劇後,發現超優劇組會替一齣戲加上閃閃金邊之外,還加超細纖維眼鏡布擦亮攝影鏡頭,讚!原CB STAFF最高~

    ReplyDelete
  9. 剛剛終於看了第一集啦~
    起初看到收視有點嚇到了(雖然不論高或低, 我也會支持戶田就是了:p)
    看了完全不覺得很差, 不明收視為何會太低

    修二整集不停自打嘴巴,
    這樣過提心吊膽的日子, 老實說還希望他坦白

    私心: 希望每集都看到戶田撒嬌, 真的好可愛~哈哈XD

    ReplyDelete
  10. 我也覺得佐伯有很多心機的事,

    佐伯應該知道修二是老師才對啊...雖然沒有教過她,可是同一間學校總會見過總會認識的吧!

    還拍了裸照-0-她...好有目的的說..期待補述的戲~應該有吧!(!?)而且一夜情就這麼重嫉妒心也好像說不過...
    懷疑佐伯一早暗戀老師

    而且覺得夏実腹黑很有可能耶~之前看相關報導好像有暗示:

    戶田惠梨香表示:「這部作品描寫了人類黑暗的一面,但我不希望它成為一部偽善作品,雖然有些恐懼也覺得困難,我還是選擇挑戰,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另外,筱田的角色不是飾演男主角修二的前女友嗎?同時是戶田的好朋友嗎?這三位關係也不簡單~筱田也好像還是喜歡修二..

    雖然我也覺得篠田&戶田大閃閃的...哈哈

    ReplyDelete
  11. 但願收視會回升, 破紀錄的低開真的是不太好...
    可能題材不是"純愛", 加上三浦+戶田還是太年輕, 篠田已是年鹷最大的主役, 不知原作是怎樣的?
    怎麼戶田配女角總比男角還閃多多
    想不到有內田有紀, 少見呢

    ReplyDelete
  12. @ haneka, huang, Miki, LING, KY:

    @ haneka:
    下一回的二女對戰應該很有氣場!
    武井已經不是當出LG2那個抓不到角色的小女孩了,這次詮釋的很亮眼(女鬼嘛)
    佐伯我想應該是故意接近的吧,看官網的文字預告來推論XD

    @ huang:
    修二馬上想到野豬,外加籃球,不小心就跟上原真理子疊合了
    只是當初的真理子是處於佐伯這個青春年華,現在都演老師了…
    CB劇組果然質感是不錯的,看完首回後我不斷repaet修二在櫻花雨中騎腳踏車那段
    鏡位的切換再加成速度感,讓櫻花雨這個背景一路亮了起來,必須幫導演按讚!

    @ Miki:
    我也覺得首回蠻好看的啊,不過收視就這樣也沒辦法…
    腳本若寫的吸引人,還是有可能倒吃甘蔗的(望LF)
    修二自己打臉看得還蠻爽快的(喂),雖然他不壞,但一昧想逃避掩飾是不行的
    不過修二幾幕凝視夏実的眼神確實很溫柔,請夏実多多撒嬌吧,別客氣啊!

    @ LING :)
    希望夏実變腹黑跟佐伯比心機,好像再看戶田演腹黑喔!(當年討厭死中島海了)
    依劇中台詞,幾乎從一年級升上來人都想進修二的班,照理說佐伯是知道修二的吧
    不然怎麼會事先拍下照片…,在開學典禮前故意喊住「老師」,應該是早就知道了…
    越來越嗅到被暗戀+仙人跳的味道…
    篠田的角色,希望她不要進來攪和,請專心跟戶田放閃就好(喂

    @ KY:
    我覺得題材走入黑暗面應該會比較好看耶(重口味)
    這次腳本是原創,也是得過大賞的安達奈緒子的首部連續劇,沒有參考點,還很難說XD
    戶田配女配男都OK,百搭嘛!不過三浦的福利也太好了吧,四度合作的翔太和結衣都淚目了…

    ReplyDelete
  13. 比起紅白的傲嬌式放閃
    我更喜歡雙田的放閃耶 (被拖走....

    不過筱田跟戶田感覺上都是很能演腹黑的人XD
    看著大學三人合照的筱田 似乎背後也是極度複雜?!
    所以後面會變成女人的心機大戰?!(誤

    喝醉起來踢到門真是太可愛了.....不過戶田喊"好痛"的方式好像都一樣?!

    修二的部分
    沒錯幹嘛不換鎖XD
    然後連續期待信箱會有自己的家門鑰匙
    combo門沒鎖+像小偷一樣看自己的床上有甚麼驚喜XD......
    但是換鎖應該就變成有鬼了XD (是說真的有鬼阿 [佐伯閃過]

    一開場就這樣真的很像是被仙人跳XD (因為重點被跳過了?!
    而且捲髮>>直髮之後再上學.....該說豁出去了還是從容不迫?XD

    佐伯光真的是女鬼www
    鑰匙愛還不還的吊足修二的胃口XD
    比較恐怖的是收尾....幹嘛故意掛在無名指上0.0
    再加上因花飄落的maping 到三人身上....佐伯踩得好用力阿,手上的單子不知爛掉沒XD

    不過到頭來
    修二真的太正直......(不正直也沒故事演XD
    自己也一直想保護著長久經營下來的正面形象 (誰不是呢XD

    三浦繼BM系列後,又接了內心掙扎絞痛到接近崩潰的角色wwww
    這說明了爽哥也是要付出代價的XD?!

    婚紗+真理子加強版 (大好!!

    ReplyDelete
  14. 終於有控了,段考完後清爽了,但也更慘了,犯罪心理搜查*2、lady*2、江*3、頂尖神醫*1
    嗚嗚,怎麼看完大切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還沒看 ......(離題了啦)

    劇情節奏我覺得算蠻快欸,畢竟一開始就有佐伯出現了。不過我有點好奇佐伯到底未啥不環鑰匙?當那是紀念品嗎?(好想踹他)
    修二又幹麻不乾脆換鎖?他都敢騙夏實了,再多片他一次因為遭小偷了所以想換也沒差吧(錯誤示範)在那怕東帕西的感覺有點蠢。
    夏實感覺最後不知道會不會跟某台的某慧有得拼呢?(比黑暗這樣)不過夏實應該會輸才是 ......
    不知道為什麼收市低到我有跌倒的感覺,不過有點好奇,台灣人厭倦周日偶像劇之於日本人厭倦月九?(好有默契的時間點)

    ReplyDelete
  15. @ KEN, Kaoru:

    @ KEN:
    雙田好可惡,一下就趕上紅白鋪了一整季的進度,我都不知道該把紅白魂擺哪了XD
    希望東堂是已經把過去放下的,別搞啥勾勾纏大戰,那真的就是大切人生了…
    喝酒踢到腳趾喊「いったーい」好可愛,那一幕確實感受到修二的愛

    修二總之就是有點撞鬼後自己嚇自己的成份在wwwwww
    其實三浦也很努力每次驚嚇後都張大眼睛呈現驚恐狀,辛苦了!
    看直播時我真的有被女鬼嚇到,明明開場是青春片,後面卻熊熊鬼片上身…
    鑰匙掛無名指也有雙關味,除了女鬼的威脅,也是這把鑰匙讓修二重新思考婚姻的意義吧
    倒是仙人跳的部份先持保留態度,也許真的會跟不哭致敬?XD

    個人還蠻喜歡上原真理子的(雖然當初野豬前幾集有不爭氣地懷疑她是BOSS)
    可以再看戶田著運動裝摸籃球也不錯,雖然、當初那個學生會長的年紀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逃


    @ Kaoru:
    你的片單也不少耶!我除了大河,決定繼續看的是月九、外交官、School了(CX是有付我錢嗎XD)
    Lady第二集看完打算放棄了,Control首回則撐不到半集…
    對了,阿江目前才撥到第二集,好喜歡豐川信長喔喔喔!

    月九的節奏比想像中快很多,下集兩位女人就會正式交鋒了吧,希望有比腹黑的戲碼!
    修二沒換鎖的事我真的很糾結,這人到底是太過正直,還是純粹喜歡嚇自己啊?
    收視嘛,若腹黑vs腹黑能延展張力的話,重口味路線應該有上揚的希望(望LF收視曲線)
    但蠻同意台灣週日十點檔類似日本月九的倦怠期,我也倦怠日十很久了…

    ReplyDelete
  16. just read some comments and wanna reply XDD
    I might just watch Taisetsu and School! this winter.
    feeling like last season is too gelivable(hope u know this internet funny word wwwww) that make this season's drama seems boring= =



    tezukamo ^O^

    ReplyDelete
  17. 我只要遇到喜歡的演員,劇情不要爛到我想砸螢幕都會追完。我被騙說江出到第三集= =|||(無奈)

    也不能算交鋒吧,我覺得夏實說的是"我相信修二"之類的耶~(畢竟應該不會那麼早黑掉吧,太快了)修二可能喜歡在人間和陰間遊蕩吧,人間被夏實寵,陰間給佐伯嚇(亂來)
    剛剛點到新聞,上面寫"筱田飾演的東堂沙也因為對修二念念不忘因此決定加入這場愛情大戰"是真是假啊?這樣也太糾葛了吧!在跟LF比嗎?而且這篇不是主打三角關係嗎?啥時變成四角了啊?

    ReplyDelete
  18. @ tezukamo, Kaoru:

    @ tezukamo:
    哈哈其實我去拜請Google了,原來gelivable是給力!必須記下來XD
    本季我也是被CX制約(握),豚局那部看的超想吐槽,如果有眼鏡數據君的剪輯板就好了。

    @ Kaoru:
    我也是會為了演員隱忍追完,瞧瞧去年春季那精美的素直,根本就詐欺我三個月的青春T_T
    交鋒是指籃球場face to face那場戲(或許形容的有點過頭),夏実應該是會說清楚信念吧
    其實第二集女主角就意識到,並且face to face的進展算很快了吧~
    瞧瞧咱們的《犀利人妻》,搞了10集外遇,目前安真還是被蒙在鼓裡,兩者節奏差很多XD
    東堂介入糾葛四角那段是中文新聞嗎?沒有看到相關日文預告,先保留好了(喂

    ReplyDelete
  19. 不想看到東堂加入爭奪戰戲份變重...不然戶田就太可憐了OQ
    (戲分不到一番還得背負收視率)

    留言是要再次感謝你剪的ED,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聽個三遍
    聽久了會有點想哭的感覺,而且腦中還自補結局(喂!太快了)
    總之,謝謝你剪的ED<(_ _)>

    ReplyDelete
  20. 只要妄想把新垣結衣 想成東堂 就可以繼續紅白...
    有沒有MAD 剪接狂>>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16070739

    ReplyDelete
  21. @ monkeydfang, alex fr. HK:

    @ monkeydfang:
    ED順手的,不用客氣;其實我有一個專放OP/ED的資料夾,通常都會自己剪XD
    但EXIT這首歌真的頗洗腦的,順前聽有點恐怖,會一直在腦中loop…

    @ alex fr. HK:
    想求MAD剪接狂+1(雖然不知道新垣有沒有“被人靠肩”的畫面能剪)
    pixiv那張圖的漢字是中文語法耶?!我想念紅白 TAT

    ReplyDelete
  22. hi 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 之前再liar game有留言過 
    好久沒有留言了但一直有關心你的blog
    之前spec每回都有看你的詳細解說
    很多小地方你都有注意到 超強的
    一起期待spec得續集吧

    我是覺得很好看呀!! 春馬漢小梨演的很好
    劇情感覺會很好看 只是不知道收視率是怎麼一回事
    小梨太強真的 從當麻轉換成夏實 一般人做得到嗎??
    雙田很散 紅白最近沒什麼交集= =
    大家的紅白魂都不見了

    武井咲真的很適合眼女鬼耶
    整個氣場有陰暗到 

    至於春馬 我超級喜歡他的
    之前新聞剛發出來月九主演名單時我不知道開心了多久

    至於最近的愛菜

    我真的超級喜歡她 她真的很有家教
    又可愛!! 你可以去找 秘密嵐12/25那集
    vip room的嘉賓是愛菜
    再裡面萌翻了她 我邊看邊尖叫
    這小孩真的泰可愛了:))

    一起祝福大切的收視率吧

    期待你下一集的詳細分析
     melisa

    ReplyDelete
  23. @ melisa:
    お久しぶり~SPEC續集、BOSS2、CB3…細數發現有好多必須期待敲碗的XD
    我是覺得戶田算是蠻會挑劇本的演員(所以才能一直出現續集作+詮釋多種角色)
    這次月九劇本走向雖然尚不明朗,但應該會越來越黑暗+有議題性吧,還蠻期待後續發展
    如果說上季的当麻展現了角色的廣度,那這季的夏実應該是要詮釋角色的深度吧:)
    春馬的話,Amuse的孩子我都不討厭(← 整個是對事務所偏心了)
    至於下回劇評…,總之也是得看編劇的功力,才會有feedback、大概…?

    愛菜ちゃん最近很多番組,我大部分有用推特紀錄(雖然也有沒標籤到的地方XD)
    http://twilog.org/mayeveme/hashtags-Mana
    秘密嵐那集,松潤和翔桑真的好賣力在討好愛菜(大笑)
    結果松潤整個是靠小黃瓜外掛贏了嘛!愛菜ちゃん也太喜歡小黃瓜,每次上節目都會提到它耶!

    ReplyDelete
  24. 我先說自己是年上春馬飯,老實說除了戀空和這月九我沒有快進之外,其他的都看得不投入!(我是狗血迷嗎??)
    這故事的大綱也不是重點,重點都在細節,所以才很有趣。力推!

    ReplyDelete
  25. @ Ann:
    我還蠻喜歡BM1、奈緒子的,恋空倒是有點狗血了(純愛的通病吧)
    覺得這次月九的狗血意味在於大綱,細節上似乎打算朝探討人性的方向延展,期待鋪述:p

    ReplyDelete
  26. 『不知道夏実這個看似明朗的角色會不會慢慢抹上一層灰,或是直接變腹黑?』
    看這種劇,最期待的就是..
    1.人性的虛表層層剝落(亢奮)
    2.幸福表象逐漸崩盤瓦解
    3.禁忌漸漸浮上檯面...(超興奮)

    佐伯在床上那個髮型跟妝感好像夏實...
    有可能是修二因此錯認嗎?(設局懷疑)

    我想我會看下去的,因為我是禁斷主義!!!

    ReplyDelete
  27. @ Accessorize:
    感覺佐伯私下的髮妝是有仿照夏実的,
    不知是偷偷喜歡修二很久,或是太憧憬+妒嫉夏実的緣故?
    用計讓修二認錯有可能+1 個人很想知道這段「事前」之後會不會補述…
    PS:雖然這樣講有點變態(喂),但我的興奮點跟你很類似,總之就是禁断什麼的XD

    ReplyDelete
  28. 這是第四次看戶田的演出(流星之絆,死亡筆記本,女神的報酬,以及這一部),發現她是個好演員,演出引人注目,能演的角色廣,角色掌握收放自如XDDDDDDD!
    這部戲的角色幾乎都是心事重重地,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可以發展,很好奇編劇與導演會如何營造下去

    ReplyDelete
  29. 沒想到連月九出現的梗不比 SPEC少,
    5年前的籃球校隊副隊長轉身成還不會打籃球先K灌籃高手研讀的社輔老師,
    光之謎團:手傷的成因,回診的病因,有話還藏著沒說的原因,...
    在修二(不僅回到野豬改造,還雙修了誰嗎?!筋)老師講堂佈道後,
    由內縮轉腹黑的挑釁出擊(是自覺活不久的想遊戲人間嗎?)
    重點是, 沒露面的醫生該不是女的吧?(爆)
    若是與內田護士有曖昧,卻被佐伯因移情愛慕轉....我也不會意外了.

    ps.中學生在下課後變裝電棒捲髮去娛樂場所,也是常事,佐伯遲到一部份原因是她得把頭髮再燙直吧~(那段的事前,可能伴隨羅莉扮裝以攢錢天才妹的報料吧)

    ReplyDelete
  30. @ 推理控, JOYCE:

    @ 推理控:
    戶田最近選腳本的角色幅度變化很大,也詮釋的各具立體感
    經過這一年的CB2→LGF→SPEC→大切,她在我心中的角色收放程度有超越樹里了耶(承認)
    誰叫樹里的接演了素直那部足以列進黑歷史、角色不出采、只有造型能看的劇(大哭)

    @ JOYCE:
    月九的暗喻確實埋得不少,編劇野心不小,大概是想寫出呼應吧
    沒露面的醫生,是掛婦科的話似乎女性主治醫機率不小?
    不過「若是與內田護士有曖昧,因移情愛慕轉....」轉什麼?愚昧的我想求解…
    說起來,這部劇的女人真多耶,CB劇組果然腦袋都有點…GL傾向嗎?XD

    剛看第二集,佐伯的夜生活之謎揭開了一點面紗,造型感覺有參考夏実吧!
    至於隔天的遲到,佐伯還回家換上制服+把頭髮洗直,時間真多欸(望

    ReplyDelete
  31. 日本學生聽說上學時間較晚
    能有時間變裝回學生樣不意外呀XDDD
    沒想到第二集事情就這麼爆開了~(希望沒雷到)
    進度好快!!!
    夏實這樣完美又幸福的女人,就越想撕破她的表象...
    我開始同理起佐伯了!?

    ReplyDelete
  32. @ Accessorize:
    疑惑的是,修二騎自行車到校時,都快遲到了,同時也有上學的學生,所以佐伯還跑回家變學生裝(先不論她家到底住多遠,沒自行車代步的她又花多少時間),整個時間超多的耶XD
    第二集進展很快,看完我其實也不怎麼討厭佐伯,反而同情+1

    ReplyDelete
  33. 既然都下定決心要跟了,當然是從第一集回應起...:
    (要是我當回覆者會不小心爆梗XDDD)
    緯來終於也撥到第二集了!所以我是從第二級開始看再回來
    話說——最近小三劇也太多了吧!!!
    佐伯的性情轉換也太大了吧!!
    所以他一開始當女鬼是因為什麼?
    所以他是一"性"鍾情的女鬼= =好可怕
    <犀利人妻>謝安真都要等到後面才查到小三是
    自己和老公關係都很親密又比自己年紀小的小三...
    而且老婆都在放聖光~~

    至於篠田和戶田閃光我現在沒有很擔心
    (所以到第五集有要毀滅紅白的愛了嗎?)
    CB3早出晚出都可以,只要戶田現在專心把小三打敗就好了!~

    ReplyDelete
  34. @ 甜不辣:
    嗯!我會努力以不爆梗來做回覆的(可是好難喔)
    其實播到現在,我覺得第二集是最好看,之後,就理解編劇不能了…

    最近小三劇正夯,但比起犀利人妻那位公然耍孤兒怨的薇恩
    或許大切裡的佐伯光會更令人不解,這點請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XD
    難道這次的月九是在為小三正名化嗎?(扶額)
    安真和夏実的聖光術倒是可相比擬,
    不過夏実勝在她已經是個堅強自主的成熟女性,而安真才正要往這個形象去邁進而已。

    戶田篠田的閃光部份嘛……
    後幾集篠田的戲份有越來越少的傾向,於是我的紅白魂還建在(笑)
    不知道甜不辣接下來會怎麼看待這部?我自己到第三集之後就變成通篇在暴走吐槽了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