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姫たちの戦国.ep7.母の再婚

Gou ~Himetachi no Sengoku.ep7

Episode 7 事件與時間點
1582年.天正十年
.為抉擇織田家的繼承人(信雄 VS 信孝),開始分成了二股勢力
.在清洲城召開了清洲會議,柴田勝家提出由信孝擔任繼承人的提議
.秀吉祭出正牌嫡孫這個大絕,讓三法師成為織田家當主,秀吉則成為後見人,攬上實權
.為了與秀吉抗衡,阿市接受信孝的提議,決定嫁給柴田勝家


Episode 7 小記 
亂入江 VS 裝熟江
關於織田家的繼承人之事,九歲的小屁孩表示:因為我是主角,所以我也要軋一腳(笑)
而且合議地點就在清州城,根本就是阿江主場,擺明給她湊熱鬧用的啊!!
倒是「清洲會議」本身是史實,所以編劇之前也算是苦心埋梗囉?——提前讓淺井母女躲去清州城。

本集阿江所使出的亂入大絕,就是一直躲在門後偷聽的主場優勢!
一直聽一直聽、大事小事都超愛偷聽、甚至還大辣辣的對阿初說「我去偷聽一下」的阿江——
我都懷疑她去逛惡作劇商店時,一定會忍不住買一大批 伸縮耳 回來用吧!!(一枚五加隆唷)


媽媽啊她只是個九歲的孩子耶!
禁不起誘惑,老是在那邊十萬個為什麼也算正常,但是可不可以克制一下她的“亂管閒事魂”啊
好奇和偷聽是一回事,但聽完還堂而皇之的湊一咖、卯起來去質問戰國大名的壞習慣也該收斂一下了吧?!
不然真的好想巴這個小屁孩,也未免太愛瞎攪和了,到底~是甘妳什麼事啊(攤手)
如果阿江拿她那過剩的正義感去私立明稜學園高等學校推甄的話,
大概馬上就能取得入學資格、並且跳級讀那充滿正義魔人的 二年一班 吧。

此外,聽到秀吉帶著阿寧夫人(北政所)來清州城後,阿江整個眼睛一亮,裝熟開關又被輕易地扳開了。
其實很不懂編劇為什麼不斷鋪述「阿江&阿寧夫人」這條線
難道以後她會站在阿寧那邊,對抗自家姐姐茶茶(秀吉的側室)嗎?
這設定有點吊詭。


繼承人的抉擇
這集出場的重要人物中,大致可以分成兩類
1. 老謀深算的老狐狸路線——德川家康、千宗易
2.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路線——猴子秀吉、柴田勝家

德川家康是聰明人,知道太早表態絕非好事,寧願靜觀其變
是想撒網,讓猴子和勝家兩人鬥個你死我活之後,再悠然的坐撿漁獲嗎?
鬥爭看似與家康無關,但卻似乎在他的算計之中,強者吶。

千宗易則是比較難猜測的角色,看似是與戰國無關的文化人,卻頻頻丟出一堆暗示
猴子決定挾長孫以令家臣,也是因為千宗易的一番暗示,點醒了他。


總是在適當時機串場,偶爾暗中推動大事件齒輪的千宗易,如果能跟家康聯手,大概就無敵了吧XD
雖然不清楚這兩位的史實交集,但有點想看兩隻老狐狸共謀。


猴子秀吉 VS 柴田勝家,則是繼承之爭的主線
ROUND 1:猴子從戰場趕回來,打敗明智軍,幫信長報仇(猴子勝)
ROUND 2:勝家派出各地使者,搶先機在清洲城召開合議(勝家勝)
ROUND 3:秀吉使出三法師公子的大絕——正宗嫡系長孫(猴子大勝)
ROUND 4:勝家撿到戰國美人阿市一枚,外加附贈三姊妹(勝家大勝,猴子崩潰XD)

不小心撿到戰國美人當老婆的柴田勝家,反應超惶恐的
好怕他還沒成婚就先興奮過度而死XD

猴子雖然用嫡系長孫這個秘密武器贏了
卻換來另他崩潰的結果——暗戀多年的阿市跑去嫁給自己最大的敵手柴田勝家wwwww
但他哪有資格批評勝家「老牛吃嫩草、醜人多作怪」啦,你們倆明明就半斤八兩XD

對於猴子選對邊站的計策沒有異議,雖然有點卑劣,但也算用正當的手段當上攬實權的後見人
但我對於他老是用「這是主公之命、是主公在考驗我」來自我催眠有點反感
還真是自我感覺良好耶,那些不過也只是給自己正當化台階下的理由而已吧?


母親的再婚
為了阻止秀吉奪得天下,阿市決定嫁給柴田勝家,以避免猴子掠奪織田家
——簡單的來說,這是本集的主題。

可是,政治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一種權力分贓
身處在戰國時代,說「掠奪」未免太過沉重
其實阿市也只是選邊站而已,而她就是不想站在猴子那邊,所以才助勝家一臂之力吧。


阿市的再婚,目前看來,阿江是三姊妹中異議最小的一個
或許她可以慢慢理解那份臨戰的決心
或許這也預視著以後的阿江。

那個三度批嫁衣的阿江。


吼!!可不可以快轉到第三嫁啦!!!
小屁孩的亂入程度已經到了我快崩潰的點了,向井秀忠快點出場救援啊!
竟然還要等十幾集…(望天)


 

6 comments:

  1. 現在才演到九歲?!(震驚)
    我覺得你竟然要一路寫到那遙遠的天邊才令人景仰!
    雖然我已經(暫時)停追了但版大的文不能不follow!
    好期待向井秀忠出場~~~

    ReplyDelete
  2. @ jo:
    是的,其實阿江默默地維持九歲好幾集了,下一集仍然是九歲喔(崩潰)

    給踩雷達人的你,以下是之後的設定:
    第04-08集,背景時間西元1582年,阿江9歲
    第09-12集,背景時間西元1583年,阿江10歲
    第13-14集,背景時間西元1584年,阿江11歲(首次出嫁,佐治一成)
    第15-16集,背景時間西元1585年,阿江12歲
    第17-19集,背景時間西元1586年,阿江13歲

    阿江第二次出嫁是19歲(豊臣秀勝)
    阿江第三次出嫁是22歲(徳川秀忠)
    於是我猜要等到25集左右才會嫁給向井秀忠吧,還有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天哪我撐的下去嗎!就算是樹里演的,小屁孩還是一直在挑戰我的理智線耶!
    PS:我剛不小心砍錯留言,重發,不過為什麼你最近常常用裝不熟的稱呼法XD

    ReplyDelete
  3. 妳的報告已經不知不覺比
    小屁孩亂入戰國記
    更有看頭了o_O

    我只要快轉到13集就可以了
    那裡應該會比較像正常故事了吧(倒)

    ReplyDelete
  4. @ flyinganne:
    謝謝抬愛(抹淚)

    雖然近幾年的大河主角都酷愛管閒事
    但阿江的「小屁孩時期太長」這一點實在讓我很難融入她一直亂入史實事件…
    只好等到花嫁篇,看會不會比較OK……

    ReplyDelete
  5. 我越來越LAG了...
    到今天才把江的第七集看完(可見少了豊川信長,我整個觀看江的動力大減)
    我也要跟你一起崩潰大叫:江的小屁孩時期未免也演太久了吧~~~(大崩潰)
    而且亂入江真的讓我看了非常出戲,我實在不相信史實上有留名的清州會議可以容許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女孩大剌剌地躲在門後偷聽,卻沒有任何一個人阻止她...
    就算她是織田信長極其寵愛的姪女,我想也沒有這麼大的能耐吧...
    大概從小屁孩江在與阿寧對話~到清州會議之後,我強烈懷疑編劇是不是在考驗觀眾忍住不快轉的耐力...
    現在支持我續追的潛在動力就是期待向井秀忠的出場了(淚)
    我想田渕編劇可能還是要像當初篤姬那樣,需要有個原著在先,改編劇本這樣的模式會比較適當吧(嘆)

    ReplyDelete
  6. @ Evelyn:
    我跟你半斤八兩,最近幾乎都拖到新的一集要開播了才慢慢消化舊的…
    亂入小屁孩模式真的在揮霍觀眾的耐性啊!

    但這模式有一部分是信長寵出來的,之前每次耍任性都不罵她,反而叫她「忠於自己的心」
    是怎樣!!!!都不教訓一下這小孩!!!
    還好這模式在第八集終於有一丁點改變,小屁孩不再亂入歷史,外加終於吃鱉了一下XD
    小孩模式還有不少集是既定的,只希望別在那邊處處當主場處處亂聽管閒事了(攤手)
    秀忠…還好久遠T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