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ep4

Taisetsu.ep4

第4話「暴露」


《大切》教會了我們夏実視角是什麼,能吃嗎?
《大切》教會了我們絕對不要讓手機離身,不然很恐怖
《大切》教會了我們人家用球打你的臉,你就用外套反刮回去
《大切》教會了我們為人師長不要太自己為是的說教,不然打臉好痛喔
《大切》教會了我們某人那讓人懷孕的SPEC…大概、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吧

它還教會了我們練筆或許是個必要的存在
不然怎麼會覺得安達奈緒子醞釀八年才推出的首部長篇腳本中,一堆角色都有人格分裂傾向呢?
我還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漏看了什麼,不然怎麼老是沒辦法跟上編劇的角色轉換…
她的台詞固然寫的不錯,但人物真的刻劃地不太對勁啊。


什麼叫有我的風格?是指大家所期盼的我嗎?那根本不是真正的我嘛…
──上村夏実

1) 大家印象中那個從不猶豫、總是很堅強的夏実,已經墜入迷惘而變得「不像自己」
  她連環扣了50通電話、她把拼圖的臉挖掉、她不敢和修二對視、她有太多問不出口的問題
  她終於再度爆發了激烈的爭吵,這一連串的行為讓夏実看似壞掉了,但卻又有跡可循…
  這不是黑化,純粹是太脆弱不安而已吧?畢竟原本笑著準備踏上禮堂的她,近在咫尺的幸福瞬間崩塌了。
 

  上季也曾經有同樣的情況,可是当麻紗綾卻能冷靜闡述著「幸福這東西,比用沙子砌成的城堡還脆弱」
  畢竟,那些当麻不允許自己緬懷的幸福,跟本不存在於潛意識裡,那只是而成假造的記憶…
  但夏実並不是,她的反應很真實,因為她只是那個“人生裡不能沒有修二的上村夏実”
  我想編劇是想寫出婚前受到衝擊、那種小心又脆弱地想維繫住幸福的不安感…
  可是很多地方醞釀鋪陳的不夠,瞧瞧夏実的情緒總是轉折太快,所以說那不均的戲份是怎麼回事啦!
  (編劇:啊就孕婦的喜怒無常梗不行喔?科科)

2) 但就算嫉妒,就算不安,就算想耍狠,就算壓抑著不斷膨脹的憤怒,
  就算她大力地抽走小光拿著的外套而刮傷對方,可是下一秒,夏実仍是內疚地擔心傷害到小光…
  我想這也是所謂「夏実的風格」吧,明明想要自私的,最後卻又不禁用柔軟來包覆了
  對小光是這樣,對修二也如是;……欸看不到黑化就算了,我好害怕夏実會整個聖母化。
 

3) 本集讓我想劃重點線的片段,大概就是夏実和修二在教師準備室的對戲了,看得很過癮XD
  像是夏実佯裝沒事般地對話,但聲音卻溢出了哽咽感
  像是早就猜到修二的決意一般,不能理解他卻又自嘲失笑
  像是台詞速度激快的爆發場面,氣勢滿載之餘又搭配了細膩的肢體動作
  像是最後癱坐在沙發上的夏実,她和修二之間只剩空氣中那句「對不起」靜謐的流動,別無其他
  這段的各個分鏡幾乎都是用手持攝影而非架軌道拍攝,微晃的鏡頭反而是值得讚許之處。
 
  看來戶田應該得到了她夢寐以求背台詞的SPEC了吧?
  畢竟要把台詞講成連珠砲也許沒想像中難,困難的是其他細節的表情和肢體掌握,這場發揮的很不錯。

4) 夏実東堂你們快點給我在一起啊啊啊啊啊(欸
  東堂你的手搭在夏実肩上的時間,整個超過白石和緋山的夕陽走廊擁抱了嘛!
  ……大概是因為夏実沒有傲嬌甩開的關係?
 

5) 比較令人感到玩味(狗血)的當屬最後那幕───夏実難受地壓著腹部,請問編劇究竟想玩哪招?
  1. 三浦春馬出品,品質保證的懷孕SPEC
  2. 從編劇資料庫隨機抽選的生病處方籤
  3. 夏実爸爸表示:疝氣什麼的,在月九的世界觀裡,會遺傳唷 ( ̄ー ̄;;)
  4. 你我都知道的,純粹是餃子吃太多…
 
  如果真的是夏実懷孕梗,那三浦爸爸的小孩都可以湊一桌打麻將了欸…
  看來他要蒐集一支籃球隊寶寶大概也是小事一樁吧,而戶田會是被他行使SPEC的第四人嗎?
  ・志田未来/中學時代
  ・新垣結衣/高校時代
  ・谷村美月/戰國時代
  ・戸田恵梨香/new?!



因為我是一個教師,所以不能被原諒。
──柏木修二

1) 柏木修二你不要再被人影響了好嗎!!!!(搖肩膀)
  第二集,裹足不前的他被班上學生的案例影響,自以為隱瞞就是保護夏実
  第三集,他被園田亂入的正義,以及小光的過去牽著鼻子走
  第四集,他又被亂入的護士亞彌改變決定,打算坦誠,否則愧於教師身分…

  吼修二你的決斷每次都被別人牽著走就算了,還每次都把情況搞的更糟是怎樣?!
  不是說不能死正直,而是你口袋要有必勝法才有本錢玩聖光術啊你懂不懂!
  拜託不要繼續自以為是的把雪球越滾越大了好嗎,因為真正被虐到的人,不是你。
 

2) 非常不能理解說要向學校坦誠的修二──他在決定負罪之後,竟然還對夏実說「我需要妳」
  這又是哪招?!如果真的想跟夏実走一輩子,會在把局面砸成一灘爛泥後還奢求對方一起擔嗎?
  拜託這是爛攤子,不是大樂透耶!講得一副「咱們一起扛外界的目光吧,五五分帳唷」是怎樣?
  這是一句多沉重又自私的發言啊,難道你想當聖父未婚妻就得陪你當聖母嗎?

  OK、託修二的福,我終於找到比岸田智也還優柔寡斷、還渣的角色了!(電影/虹の女神)
  岸田智也自此在我心中完全除罪,以後大概再也不會拿他出來罵了吧XD

3) 手機照片事件在學校爆發之後,大家終於發現修二是場面話之王了嘛
  修二曾經烙過的大道理,學生一一反打回他的臉上,超清脆XD
  但最爽快的果然還是平岡揮的那拳,修二真的很欠打。
 

  不過,在這個已經習慣事不甘己的時代,劇中這群學生怎麼莫名其妙的充滿正義感啊!?
  沒事就耍激動、把老師的錯誤那麼上心的學生,大概只有校園劇才會出現吧……
  二年一班之前是全班一起耍溫馨,這次是全班走激動哭哭路線,說實話是矯情過頭了,令人出戲。

4) 下一集似乎就要揭露那一晚的真相
  目前看來修二是無辜的可能性不小,哥哥也佈局佈得挺開心的樣子
  但所謂的試驗,並不是證實「修二是清白的」就能讓一切歸回原位吧…
  因為,已經產生太多無法抹去的改變了。


我會當什麼都沒發生過,因為我很喜歡柏木老師。
──佐伯光

1) 前幾集的發展,有種小光的天使惡魔開關一直亂切換的感覺,人格一直在跳痛;
  終於,這一集的佐伯選手,大概是集滿晉級遊戲的十字架了吧?
  於是她按鈕一按,把惡魔消去,徹底變成了天使,徹底的。

  只能說小光完全是摻了比豐川信長還濃的漂白劑!
  本季洗的最白的角色不再是織田信長,而是從女鬼瞬間跨界變成小天使的──佐伯光。
 

2) 但還是不能理解小光那一副「我會當一切都沒發生過」的赦免樣是打哪來的
  她明明是把事情攪得一團亂的當事人之一,到底有什麼立場做這種聖母式發言?
  搞的好像夏実和修二的幸福得經由她赦免一樣,全世界只有你是受害者嗎?中二病又犯了嗎。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酷嗜亂入的園田同學,一直想鼓勵小光搞破壞是哪招?
  就算修二不結婚,他也不可能跟小光在一起啊,園田的內心腳本未免太自我感覺良好。

3) 小光和她爸的說法似乎不一致
  第三集|小光:那天晚上爸爸離家出走了,我很難過,所以穿上姊姊的洋裝,遇上了老師
  第四集|爸爸:已經離婚了,他沒辦法待在小光的身邊
  就爸爸的說法來看,他們根本沒住在一起吧?所以是小光又搓謊了嗎,還是我誤會了…

4) 一直說著「違う」連發的小光,對於那晚到底還藏了什麼謊言?
  每次都只會重複「違う、違う」卻又不解釋清楚,實在是很磨人耐性欸。
 


我無法原諒你,因為你是一名教師。
──水谷亞彌

1) 本劇亂入的極致目前當屬亞彌護士
  她未免也管.太.寬了吧,連身為二位主角好友的東堂都沒這樣涉入亂管,亞彌又算哪跟蔥?
 

2) 亞彌整個以亂入為使命,沒事就一直跳出來要人負責,又沒懷孕是要負什麼責…
  而且她自己走不出事件干別人屁事,幹嘛硬是把自己的醫者魂投射到修二的教師魂上面?
  修二也很好笑,拜託他不要再亂跟人去喝咖啡了好嗎,每次都會被說服,直銷一定超愛他的。

3) 雖然內田有紀保養得宜,但她是得罪CX了嗎?怎麼連續兩次月九的角色都有崩壞之感…
  上次的 Innocent Love 我最後只記得那句不斷盤旋的「聖花~聖花~」
  這次又化身管很寬的正義小鬥士,令人不禁搖頭orz(或者該說,是佐伯光身邊的人都太自以為正義了)


Others.
1) 本集編劇給的彩蛋是來自美嘉的婚禮明信片回函?XD
  ……總之,還好不是來自白石的祝福。
 

2) 飾演柏木爸爸的春海四方桑,沒披貂皮大衣的他整個人變得好地味喔…
  這次夏実和佐伯的對決,貂皮大叔總該選擇和夏実組隊了吧!

3) 第五話剛好是情人節那天放送,但此時把月九搞的那麼虐是想嚇唬誰啊?

× × ×

……這篇似乎有點暴躁了呢, sorry。


 

22 comments:

  1. 三浦爸爸威力驚人 ~~
    究竟武井會否隔空受孕導至性格每場戲都在切換~
    我們的夏実現在過了四集存在感還是很低..唯有
    ED 才讓我知道她是女主角~

    ReplyDelete
  2. 餃子+1; no, 餃子+5,蒜頭MAX
    原來這一集才是夏実的視角, 很多爆音, 還有一點關西弁(幻覺嗎?)
    不過之前編幅不夠, 未能投入她的心理

    怪不得佐伯愛上修二, 可以用他的SPEC來治她的不育

    篠田的拇指很奇怪(短)的說 (指甲控飄過)
    能和戶田同居已大大超過了白石的程度

    其實感染了死正直的修二只要辭職不就好了嗎?
    算吧, 給一班怪獸學生教訓一下也不錯

    ReplyDelete
  3. 如果真的是懷孕那也太...,好多事夾雜在一起,修二這一生中的變化都在這段時間了吧。
    我覺得外套刮到佐伯的那幕很假阿...,正想說佐伯又要使壞了,卻又說出那段話,這是怎樣!!
    學生們的激動程度也讓我失笑了(嘴抽)
    手機留在座位上也很假,雖然很多劇會用這招ww
    這篇評論也幾乎是從頭吐槽到尾阿XD

    ReplyDelete
  4. @ Anonymous, KY, haneka:

    @ Anonymous:
    如果小光人格亂轉換也是因為孕婦梗的話那我就認了,只能打從心裡佩服那SPEC…
    這部戶田每集都只主演ED的1.5min還真不過癮(握)

    @ KY:
    「茹で5!焼き5!にんにくMAX」XD
    這集夏実視角的誠意有比上一回進步了,但鋪陳還是略嫌不足
    如果要詮釋比較深入的心理變化,為什麼鏡頭要跳這麼快呢?
    贊同修二辭職就好,以台灣來說辭職和下台就是最普遍的謝罪方式XD
    難道他想以學生心中失格教師的身份繼續教書?不懂這死正直的邏輯呢…
    BTW, 聽你一說,晚點重新注意篠田的拇指(笑

    @ haneka:
    被外套刮那有那麼痛+1 跟被籃球砸臉比起來簡直天差地別嘛
    小光一直捂臉是怕大家不知道她被欺負嗎XD
    學生不知道在激動個什麼勁,而且全班不分男女幾乎都哭實在是嚇慘我了(抽笑
    手機亂丟而被發現的梗完全就是連續劇專有橋段,看下來總覺得只為了洗白小光
    但依然不解「小光如果那麼天使,那當初為什麼要去拍裸照合照呢」這一點。
    咱其實前半段很正經在寫,但後半段起床氣太大於是又暴走了(失禮了)

    ReplyDelete
  5. (知道大切更新就又丟掉課本衝來了...)
    佐伯才說幾句修二就跟夏實說誤會佐伯了...是修二太會卡到陰?不然我怎麼覺得死正直都沒他那麼蠢阿...
    嚴重懷疑,園田跟護士應該都住海邊吧?不然怎麼都管很大管很寬還管很高?
    插手就算了也要有限度,在那自以為正義是幹麻?(亂七八糟)
    是說,那護士是不是有點太閒了?總覺得它好有空~可以陪佐伯去看商品可以跑去找修二喝咖啡可以有時間去學校......
    你真的在醫院工作嗎?每天都沒有病人嗎?每天都可以休假出門嗎?

    小小抱怨一下...為什麼夏實這麼倒楣?
    男朋友出事靠自己知道,女學生挑釁要忍受,然後2年1班大家罵完了才有人想到她...
    他不是受傷最重的那個嗎?怎麼瞬間很沒存在感阿?......(有點替他默哀)
    修二蠻倒楣的欸,有這種老哥= =|||第一眼就覺得看這種老哥挺不順眼
    (直覺的想著他哥每次心裡偷偷os:夏實是我的!)

    嘛~收視率終於止跌了耶~(歡呼一下)
    大概是要解謎了,所以前面劇情才走這樣快(?)
    第5話是打算用"就算修二出事我還是想跟他在一起"表示女孩對愛情的堅信嗎?(大概吧?亂猜了,反正情人節撥出麻~)

    ReplyDelete
  6. @ Kaoru:
    請繼續拾起課本,很不好意思寫了一篇好暴躁的文章XD
    修二的死正直令我昨舌,人家呆直好歹也會有計畫的配合演出戲中戲,或是編造善意的謊言
    可是口袋裡一個必勝法也沒有的修二,也未免太容易被路人亂入洗腦了吧,笨的可怕…
    我很納悶他到底什麼時候才願意「主動探求真相」,下集找真相的似乎還是夏実耶。

    亂入魂的園田和護士只能搖頭,連事件的全貌都不清楚、只知道「關鍵字」也能管得這麼帶勁喔…
    護士超閒的+1 聽她在那邊跟修二說急救醫的使命我都要失笑了耶
    她在片中不是找小光談心就是去找修二亂入,根本就沒好好當個急診護士嘛還談什麼使命。

    夏実確實是unlucky,明明該笑著當新娘卻天外飛來一陀挑戰她限度的事情,雪球還越滾越大…
    這也得歸功於修二滾雪球的功力吧!雖然一開始也許是被設計,但後續把情況弄的更糟的是他自己啊
    本集結尾有超展開的氣勢(夏実的肚子之謎),不知道情人節會不會在上怒火之餘,多給點收視?XD

    ReplyDelete
  7. 應該算是常客
    只是都在淺水(笑

    1. 三浦春馬出品,品質保證的懷孕SPEC
    我笑了XD

    看了第一篇介紹以後
    一下子把四集看完了
    現在處於完全糾結狀態QAQ
    編劇快出來面對哦!!!!!!!!!
    後面到底是不是懷孕啦(哭鬧
    完全拉機的是修二吧- -

    ReplyDelete
  8. @ 咩:
    若確定是懷孕的話,我真的要把三浦列進那份SPEC HOLDER的名單了啦XD
    一次飆四集似乎比較容易陷入糾結呢,還好不是像我一樣陷入火大…
    另,謝謝上浮w

    ReplyDelete
  9. 修二要“负责”又要natsumi留在身边的那里真是超火大的= =
    是有多便宜他啊!!!!
    囧!!!

    平冈打修二的时候我看的有点伤心
    平冈应该是不仅仅很喜欢natsumi,更是把她当做自己的女神一样敬仰着的
    (打得好!!)

    另外按住腹部,深切希望是第四项!!哈哈 东堂煮的饺子XD

    ReplyDelete
  10. @ tezukamo:
    火大的點跟你如出一轍
    一直在心中狂罵「這傢伙你硬要把局面搞成這樣,到底有什麼資格要人家在你身邊」啊
    まぁ、說實話修二這角色非常不討巧,辛苦haruma了www

    原本以為平岡對夏実只是校園偶像式的迷戀,但看來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敬仰
    在報告上末頁加註的宣言雖然不是什麼新梗,但卻立體化了他後來「揮拳」的角度,平岡加分!
    PS:餃子還指定東堂煮的嗎XDDDD

    ReplyDelete
  11. 平岡真是 盡職的值日生W
    不過依然沒把修二打醒XD (修二 欠修理XD
    三浦的SPEC...已被大眾蓋下烙印,而不是認證章了XD

    連打50幾通,夏実已經不夏実了
    迷失自我,面對大家眼中對自我的高度評價
    喜歡修二的正直,卻又因為這點不停被虐....


    是說修二阿~爽哥不是這樣當的好杯~?!
    演了那麼久只有在自宅講說不能沒有夏実那句小加0.5分外
    其他大多都是虛心場面話+滾雪球丟夏実 !!
    腦袋永遠開啟對訪客寫入並執行權限的傢伙XD

    疑~我也要去看一下篠田的拇指XD

    小光黑白切換自如,還有兩隻正義魔人繼續亂入 (更加速了洗白的純淨阿XD

    亞彌那張圖的點是怎麼回事(笑

    ReplyDelete
  12. @ KEN:
    平岡是個盡責的後援會會長,給個大拇指
    但這角色最悲劇的地方是——到底有幾個人發現他的髮型是在跟宮城良田致敬呢?(雜誌訪談說的)

    然後我要為「腦袋永遠開啟對訪客寫入並執行權限的傢伙」按個讚
    修二真的是我看過最好說服的人,隨便一個路人都能對他的腦袋寫入
    若參加LG跟他組隊一定超危險的,敵手隨便一句話他就「啪啦」的腦神經斷裂而改向吧。

    亞彌那張圖的點是怎麼回事 <---- 大驚!!
    本來完全沒注意到那個點(我的眼睛到底在幹嘛),結果回頭翻影片,還真的有它欸…
    OK、更慘的是,現在我眼睛裡只剩那個點,黑點的存在感變得好強好強好強啊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抱頭

    ReplyDelete
  13. 恩~ 當發現瑕疵的時候人就會一直去注意那個點XD (很正常的反應XD
    不過很好奇那到底是啥東西因為景深變成那樣w
    就算是水管之類的也很怪XD

    喔~平岡好可憐,他不說我也看不出來....
    難怪他硬要夏実當球隊經理來滿足他的.......XD

    其實忘了打這幾行....
    管他小光、修二甚麼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給我雙田放閃光的畫面
    (這樣大家的螢幕可以活久一點~誤w

    ReplyDelete
  14. 好好看的一部日劇啊~~
    何時才會有第五集啊??
    好想看喔*.*......

    ReplyDelete
  15. @ KEN, 湄鈴:

    @ KEN:
    是吧……那個黑點油然而生的存在感揮之不去,想破頭也想不出是什麼(明明才想30秒)XD
    平岡那個髮型,就算他自己說破梗了我還是不覺得像宮城,真是一場悲劇啊
    不過這角色很不錯耶,每集都可以跟夏実趁亂告白www
    重要的是給我雙田放閃的畫面(蓋確定章),拜託CB劇組快醒來恢復CB的放閃精神啊!

    @ 湄鈴:
    日本時間週一晚上九點播出,一週播一集
    2/14日本播出第五集。

    ReplyDelete
  16. > 3. 夏実爸爸表示:疝氣什麼的,在月九的世界觀裡,會遺傳唷.... + 1
    自從知道外交官黑田中飾演副部長草刈在舞者期曾因疝氣休養,
    就覺得已氣結一肚子的夏實若非氣出點病,才可能把倒向類似弱者佐伯的修二拉回來(快去掛白石醫生的號!)

    看緯來播出的第一集,才想到一開始佐伯是埋睡在被中(裝睡或回籠覺?)
    而手機裡的寫真是佐伯的手橫在修二身上,有可能不是她自拍的,而是別人(陰謀者)傳給她的,
    那麼就算有發生行為,以佐伯有病又會昏倒失神的狀態,可能不是修二做的,
    修二如果不是在客氣說記得事前(對妝髮成熟的女人心動搖?),既然他自己都想不起是否有實際發生關係,
    那只好由可倚賴且步伐回穩的夏實去問那一晚修二在老家發生了什麼事,
    話說,夏實跟修二他哥說話,未免缺長幼了些?!
    該不會夏實原本是哥的女朋友,
    但兩年前發生的某事,讓修二與有骨氣的東堂分手,改與夏實交往,
    而夏實那晚沒陪著回修二父母家,
    很難想像她自行去做的事,居然厲害到可做為交換實情的程度?!

    以我身為60%誠實的人,是可以理解修二之前為了不想因吐實而傷害夏實及自己的形象,
    在閃避了3集,兩眼都快瞪爆了,佐伯的病是擊碎他面具的最後一塊石頭,
    才會向夏實坦誠,準備接受後續發展的懲辦(就算被校方修了,也得以待罪之身等代課老師接手),
    但也誠實的對夏實說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像兩年前般)給他力量支持,兩個人一起共渡難關...(危險喔~落單的帥哥可能倒向其他人的照顧)

    師生不倫在校園不少見,但編劇讓同學把心中的os說出口,
    可能就為了堆疊出讓夏實應援隊長去揮那一拳)))
    不然哪個日本高二班級集結那麼多敢言的同學,班上就真的不只一位阿飄了.

    對於佐伯初弱忽強轉弱的閃光變化,參考護士的過度關懷和行動,
    都快懷疑她除了到婦科拿藥,失姐事故後也曾到身心科被輔導,
    那位有空掃墓&休假跑學校找老師喝咖啡的班表不忙的護士,該不會是在身心科被集體治療的病友吧?!...(這不是奇妙檔案~抱頭)

    ReplyDelete
  17. @ Joyce:
    >> 手機裡的照片
    看照片的角度,先前自己有實際筆劃了一下(爆),是可以自拍的
    這個梗在官網首頁第五集預告也曝光了,確實是小光拍的,如圖
    只是我不解說著「可以當一切都沒發生、只要老師好就行」的小光,當初抱著什麼心態拍它?

    至於修二有沒有做,目前個人傾向是沒有,
    一則是幕後謎團太多,要不是被設計或仙人跳,小光怎麼會內疚的「違う」連發
    一則是這回的片末預告,修二裸身躺在床上的那幕只有他自己,
    另外有一幕似乎是小光站在房間外往內看睡著的修二,於是當初共枕是小光自己爬上床嗎?
    反正今晚第五回也許就解開了……吧。

    修二哥可能喜歡夏実,但不喜歡這種混戰 >"<
    夏実應該不是他前女友吧(看互動和說話的距離感),如果是前女友卻沒在關係圖講明也太狡猾
    畢竟連東堂←→修二這條元恋人的線都有寫出來XD
    但誠如你所說,關鍵點絕對是夏実和修二一起回柏木家的那夜,something happened
    不過我已經有點厭倦整個軸心在「那夜」的謎團打轉了(不只一夜情的部份,包括起因)
    拖了五集有點久,除非編劇能把那夜的幕後格局搞的很大XD

    至於護士,根本就不忙啊啊啊啊啊!
    在醫院也只是悠哉的幫小光驗血(可是主要目地是談心),出了醫院就到處管別人的事,
    有空管別人的事還不如去燃燒一下熱血護士魂,不要只寄望修二用教師魂幫她燃燒好嗎(抱頭
    她才是需要被輔導的人+1

    ReplyDelete
  18. 呵呵看到你打對於劇情的感想,我就情不自禁地在這裡留言了。
    對於突入抱歉(笑)
    我才剛看完Code Blue,然後找紅白夫婦就找到這裡了;我說,你打的劇集感想也太有趣了吧!!!!我喜歡我好喜歡(笑)

    還是回一回正題這裡吧(畢竟這版是《大切》,不能太離題的(笑))
    果然,如你所說啊,三浦出品,真係可以開臺打牌了www

    剛看了第5話,大婆夏實不敵二奶佐伯了(對不起我自重)
    我說,修二你就跟佐伯好吧。
    夏實老師,快快給我帶著肚裡的孩子去找白石醫生然後一家三口過著美滿愉快生活吧!

    ReplyDelete
  19. 插花的推理控2/15/2011 09:31:00 PM

    版大這部片子看了一集又十分鐘就撐不下去
    棄追了
    原因是演員佳,劇本故事性雜亂,且角色性格一直在變
    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譬如鑰匙被拿,基本常識是換鎖)
    可多著墨的部分又簡單化(夏實部分)
    導致看到第二集時最強烈的印象
    居然是三個主要角色很會裝傻裝善良

    既然編劇一開始就將學生送上老師的床
    請繼續大膽創作

    無論佐伯是援交或是好奇或是一夜情
    修二是白天君子夜晚色魔或是一時色迷心竅或是婚前恐懼症或是偏好一夜情,都請編劇將角色刻畫鮮明一些
    還有夏實面對事情的反應完全看不出來是喝洋墨水長大的,超級不坦率的

    ReplyDelete
  20. @ Wing, 推理控:

    @ Wing:
    CB的心得不是崩壞了嗎,謝謝你喜歡,突入當然可以w
    我也希望夏実去找白石醫生(大笑),CB劇組請振作點啊啊!

    懷孕這個梗還是有點狗血呢,
    推測是一回事,但真的看到這麼演還是有點想翻白眼…
    編劇實在是一個難懂的生物。


    @ 推理控:
    推理控你的抉擇是正確的
    瞧瞧我從第三集就不知不覺變成通篇吐槽向了(攤手
    佐伯的一夜情謎底第五集已解開
    漂白劑味道好濃好重XD

    夏実是歸國子女的設定完全沒任何發揮,我也非常不解
    其實許多人設都跑掉了,跟企劃說的不太一樣。

    ReplyDelete
  21. 在辦公室大吵的那一幕,手持特意讓鏡頭搖晃
    是眼淚忍在眼框裡奔騰的視角吧...
    或是情緒激動造成的脈搏...
    那為什麼要用第三者的搖晃視角,分別站在兩人的背後拍啊?
    是因為想要讓大家從旁邊看看
    柏木瞪眼和夏実太虐的表情,加上看看夏実其實不堅強的背影,互望的場景,是這樣嗎...(我想了這幕拍攝手法很久,因為真的很喜歡)

    是懷了餃子嬰兒啦(什麼)!!!!(一定要加餃子~~)
    但是為什麼夏実要定格?
    本齣夏実有「天眼SPEC」吧!不然未甚麼每次發生事情,她都要在背後定格XD
    (懷孕SPEC用到戰國時代唷??...天啊)SPEC梗好好玩

    五五分帳的世人眼光www
    我也想平岡替夏実行道的SPEC!!!
    其實事實應該不是這樣吧
    但是柏木就當作他自己做過了還要認罪(火怒)

    佐伯手錶上的十字架到底是因為跟誰接觸了才變天使的?
    而現在成為魔鬼的到底又是誰?
    這集的魔鬼都沒了欸,但是遊戲卻沒有勝利(必勝法失敗?)

    我一直不知道中二病...(ごめ)

    雖然Cathérine桑可能已經獲得解答了但是我覺得
    應該是姊姊是發當天晚上離家出走,小光穿上姊姊的洋裝,遇上了老師,之後再因為離婚沒辦法待在小光的身邊
    應該吧...(對不起我沒時間把上面留言看完)

    我覺得護士來學校找小光時,小光說的很對
    是因為沒辦法不責備自己所以也不能讓傷害小光的柏木不擔當責任就消遙結婚下去= =
    (我當初以為他看到柏木是跟夏実在一起的會戰在夏実這邊...又來一個跟田園一樣的人了)
    話說田園跟中西老師好像又有什麼了...(好煩怎麼那麼亂)

    ReplyDelete
  22. @ 甜不辣:
    咱回覆的速度好像趕不上你看片的速度,真不好意思…

    我自己也很喜歡準備室那段手持攝影的整體感
    應該算是目前本劇中第二愛的橋段,BEST那段在第六話(這人又爆雷
    不架軌道拍攝,反而搖晃地像在窺視兩人,有種一觸即發的真實感。

    至於懷孕嘛……反正看下去就知道
    夏実定格應該是最後一幕的慣例,啊災~大概是導演在提醒觀眾夏実才是主角?
    三浦戰國時代的SPEC,請洽《草食系高校武士》XD

    中二病嘛,Google應該解釋的比我清楚
    以我的理解來看,小光的症狀就是其中「全世界都對不起我,把自己的傷口合理化」的特質吧!
    至於小光姊姊嘛~下一集小光會有落落長的回憶錄,內附詳解XD

    護士的立場之後又有點改變,所以說我真的不懂編劇啊,每個角色都人格暴走XD
    反正大家都是朋友,反正亂入魂無一不在,大概是這樣w
    園田和中西老師則一直都交待不清,但反正我也不想知道就是了(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