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ep8

Taisetsu.ep8

第8話「辞職」


有悟砲灰了
有悟砲灰了
有悟砲灰了
有悟砲灰了
有悟砲灰了

崩潰!!!!!!
絕望!!!!!!

安達編劇其實你就是那位 嗑了藥的吉田紀子 吧?
不要以為我認不出來你們那如出一轍砲灰優質男的嗜好,以及超硬的轉折。

雖然台灣已上映過,但下表有電影《花水木》劇情雷,請斟酌後再觀看。



  相同處     吉田紀子《花水木》         安達奈緒子《教我愛的一切》
─────────────────────────────────────────────────────────────
 象徵植物    花水木(返礼)           櫻花(回憶)

 女主角設定   女強男弱,女方勇於追求夢想     女強男弱,女方一直當男方的嚮導
         女主角從美國歸日,精通英文     女主角從美國歸日,精通英文

 女主角家庭   揪甘心               揪甘心

 男主角家庭   家庭因素,男方努力工作爭上游    家庭因素,男方努力達到父母期望

 男主角外遇   因為傷心配酒精而推倒了暗戀著    因為某個雨天好傻好天真在看蝸牛
         自己的女孩,被綁架了一樁婚姻    而被女學生暗戀,被卡到陰七集

 優質砲灰    北見純一              山下有悟

 相同外景    北海道(男女主角故鄉)       北海道(小光的旅程)



……安達你就承認你是吉田紀子的分身吧。


現在是怎樣…
夏実:被修二的相信我之術照耀後腦波瞬間變得超弱(突然能跟 Liar Game 中雜魚選手們的腦波接頻了呢)
   於是比起能養小孩的麵包,選擇了會讓小孩餓死的愛情,超不務實的!
修二:總而言之我好衰,我繞了超大一圈才發現夏実最重要,而且我超愛負責任的(各種意義上)我超強
小光:階段性任務完成,我有好好的阻礙老師了喔,接下來四月期我要主演 真.後宮劇 了啾咪!
有悟:我條件超好但我是砲灰,平平都是相信我之術,為什麼夏実卻聽不進去我的版本?

乾脆支持 讓東堂嫁給比修二好上一百倍的有悟 算了啦,讓夏実後悔XD


雖然本集末段的對戲讓人很感動,但就理性面來看……
還是想叫夏実醒醒,畢竟跟修二在一起時,她的眉頭從來沒有舒展過欸
每集眉頭都越皺越高、越堆越深,那些煩惱最後都會疊成皺紋的!
又不是被木元真実附身,這麼努力向BOSS看齊是想幹嘛?



辭呈與責任
這集學校的線主要在對照修二的改變
一則是多點切入修二那不想給別人添麻煩的心態,由夏実內心陳述,之後再從中西老師口中點醒修二
一則是跟半年前相比,他選擇繼續留校,而非離開;這是他所謂的負責方式(半年來的成長?)

修二的嗜好是說大道理,連請辭與否也要在理事們面前說教一番
然後選擇了最符合「修二式」的打臉路線離開學校(鶴岡教頭:柏木老師,我們決定解雇你XDDDD)
儘管可以理解修二的說教內容,但他難道不知道這世界是「結果論」的嗎?
學生家長和外界只會關心老師有沒有下台負責,才不管自願請辭和被解僱的差別意義呢…


雖然說著要面對學生以示負責,結果只面對到班長的媽媽(万里還給他台階下),之後就被開除了
雖然說著要盡其所能去考慮孩子的事,結果咧,變成一個無業遊民連退職金都沒有是要考慮什麼?
為了孩子,難倒不能放下說教魂,體面一點的離開嗎?
瞧瞧鶴岡教頭苦心勸他自願請辭,只差沒說「(● ω ●):簽下去的話,就能實現一個願望喔!」
至少,簽下去的話,還有退職金當孩子的奶粉錢啊…
好契約,為什麼不簽?

所以說為什麼有悟少爺會輸給一個什麼都沒有無業遊民啊(抱頭

也許這個「已經開始有所改變」的修二還有再執教鞭的機會
但養孩子畢竟是現實的啊,會造成失去一切的現狀,其實也是修二那過份認真、死正直的堅持所致
這份死正直的菱角,真的可以磨合成一個契合社會的拼圖,當一個爸爸嗎?


雪夜——終於發現了夏実最重要
修二「我一直都沒意識到最重要的東西,有夏実你在,只要這樣就夠了。
   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一直沒有發覺呢?只要有你在,就有了一切,為什麼之前就沒有想到呢?

因為你卡到陰了啊!!
因為你一直在想佐伯光啊!!
因為你失去了一切才會想到夏実啊!!
因為你的人生沒有夏実引航之後就找不到勝利方程式了啊!!
因為你是場面話大王啊,這集雖然做此宣誓,但下集大概還是會後腳跟著小光去北海道對吧?!

這段發言,一言以蔽之就是「經過了七集的大起大落(不知所云)之後才恍然發現夏実最重要」
但這個結論不是當初決定結婚時就該擺在心裡了嗎?現在才開悟感動點是有推的比較高嗎?
倒是修二每次說教開關一開,劇中人的腦波就會自動變弱,夏実也不例外,於是她又選擇了修二…
但,選擇只剩下愛的人生…,你們倆難道要一直生小孩嗎?會餓死啊!修二是無業遊民啊!
我想這個選擇會讓夏実爸爸想哭吧,他大概得上健身房和工作到九十歲了吧(攤手)

不過本集雪夜的場景氛圍是值得讚許的,足以列入名場面,充滿著細膩的情感
用著萬年不變等人招數的夏実、把圍巾圍上夏実頸上的修二、終於對小光以外的人打開談心開關的修二
脫下圍巾緩緩遞向修二的夏実、握住之後再慢慢拉放下的手、雪夜裡停頓下來的背影
以及,閃著淚光,兩人份的さよなら。


這一段,終於能感受到修二對夏実的愛,情感真摯地流洩出來
在經過了八集,浪費了觀眾二個月的青春之後,編劇終於想起男女主角是誰了呢!
但怎麼辦呢,難以忘懷那囂張的師生戀的我,還是感到很不悅。

而且兩人隱忍的情緒漲到了高點,照理說應該抱一下的吧。



本集二大中肯王
關於本劇的學校,只能說這所學校實在是零秘密(攤手)
也不想再計較為什麼這群學生有時熱血過頭,有時正義過頭,有時又溫馨過頭的集體意識了
因為本集學生群中總算出現了二位中肯王XD

一位是園田望未,她終於看不下去一直陷入自憐的情緒不理人的小光
狠狠地戳破她「一臉沉重事情就會變好了嗎?一臉悲痛就會有所改變嗎?」
我要幫園田同學按一百個讚,說的太好了啊!!
小光根本就是自己整天戴著一頂烏雲在頭上趴趴走,然後還怨懟別人太開朗,是怎樣!


另一位是二年一班的班長,川本万里
進路輔導時,她清楚地表明自己的立場,在打了媽媽的臉之餘,還順便打了「差勁大人」修二的臉
──正因為有大人們差勁的示範,我們這些孩子才能思考,才能進步。
万里不愧是班長,當屬正義魔人之中最清醒的學生了!真是值得驕傲的樹飯啊!
(經過我一點也不縝密的研究之後,班長同學已經被我擅自蓋了 樹飯認定章 ← 你夠了)


然後直輝同學好可憐喔,他告白那麼多次,結果比有悟還砲灰…
至少夏実還有考慮過有悟。


Others
1.夏実你都懷孕那麼久了就不要再穿有跟的鞋子了好嗎!
 ……為什麼我看這部劇時一直處於幫夏実擔心小孩的狀態?(奶粉錢啊、身體啊)

2.拿出旅行照片,再度陷入姐姐回憶模式的小光(這角色只要一沒話題就會祭出姐姐來欸,洗安怎…)
 她揪團的潛台詞其實是「我打算去北海道喔,請亞彌姐再度發揮亂入魂告訴修二老師,叫他來找我喔」吧?

3.發現 Code Blue 劇組好愛用這個鏡位構圖(推眼鏡),小光潛入修二家那集也是,屢試不爽呢
 但同樣是皺眉,有愛程度果然還是緋山醫生勝吧w
 

21 comments:

  1. 頭香嗎XD?

    怨念比較表又出現了w

    有悟連收買姊妹都那麼強XD
    真是史上最強砲灰....

    真的是皺紋最高XD

    修二: 鬼打牆7集之後~我才發現了夏實牌導航對我是如此的重要.......

    川本: 我可是練2刀流的w

    緋山醫生大勝!! 就算被虐也還是...有愛(畏

    直輝 雖然可憐~但是還是乖乖打你的籃球吧XD
    看看腳扭傷能不能討個夏實的 ~秀秀~ ww

    這部片可下一個標題

    教你在7週內,失去所有的一切!!

    ReplyDelete
  2. @ KEN:
    被某人說中了,我每次一震怒就會開始畫表格(本來自己都沒發現這點)XD
    有悟砲灰真的令我想翻桌,夏実的理性神經根本偷偷被感性壓斷了吧。
    倒是直輝也一路砲灰了好幾集,但這次的真心話泣吼確實有小虐到他。

    夏実牌導航器笑翻,GJ!修二最重要的東西其實是這個啦!
    說真的,我很擔心他們的小孩欸(不知為啥我一直對奶粉錢很入戲)
    最後、不管怎麼看都是白緋勝,無疑地。

    ReplyDelete
  3. 不辭職不是更差嗎?犯了錯也不認...
    其實怎麼夏実還會和修二同時在學校,超奇怪(不在的話沒戲做吧)

    東有配不錯,有助低迷的收視率
    雪景很美,借用了SPEC的造雪機?很有3D感

    很想修二決定放棄苦苦求他復合的夏実,貫徹"修二"的惡名,然後到北海道當隻男鬼

    ReplyDelete
  4. 版大的分析文堪稱本集MVP(大拇指)
    編劇繞了8周,骨子裡賣的害怕改變的藥
    否則女主角會換人做
    或是
    自憐光+修二雙飛後會影響收視率

    ReplyDelete
  5. 進入直路的大切,
    可說是無懸念的回到純愛層面
    就這麼回到公主王子快快樂樂
    生活命題了嗎~~~失望了~

    ReplyDelete
  6. @ KY, 推理控, Anonymous:

    @ KY:
    身為師表,當然要負責;KY好像誤會了,我在文中一直都是請辭派呢(比起解聘派)XD
    只是很莫名很糾結退職金和奶粉錢而已,覺得選則解聘不選請辭很死正直(你夠了)
    東有配很不錯,直輝也順便配給涼子同學吧,砲灰們明明都很優秀…
    SPEC雪夜裡有關東煮吃,不知道這場有沒有w

    @ 推理控:
    害怕改變的藥、自憐光(後者太精準)XD
    編劇一直暴走後,然後裝沒事的掰回來,可是觀眾不能當什麼都沒發生過啊(攤手
    難道大家真想看Happy Ending?我寧可看師生戀圓滿,夏実單飛XD

    @ Anonymous:
    還有個北海道之旅呢,修二都無業了,當然能閒閒沒事跟團去解開小光的心結嘛!
    看篠田的日記,最終話似乎有婚禮scene?希望是隨便一個路人的婚禮,不是主角的(喂

    ReplyDelete
  7. 其實版大也不用擔心奶粉錢啦!!

    我將家裹的A4紙撕破,終於得出完美答案,哈哈哈......

    修二快點找當麻幫手,一起去参加Liar Game,修二一定會
    引起LG事務所興趣,讓他参加,到時當麻負責賺奶粉錢,修
    二負責說教,呵呵完美解決。

    ReplyDelete
  8. 違う,違う,我是知道你也是解𦖛派的
    不過覺得夏実認為修二那樣是很カッコイイ真的是有點...

    直輝配涼子,那可以把平岡配回給夏実,大團圓結局
    平岡演得不錯,應獎勵他的,加上還是同鄉,有點想列一個表呢 XD

    ReplyDelete
  9. 表格でだ!!
    嘿嘿

    下雪的部分确实很不错
    把那个围巾围起来的natsumi真美丽←我其实是一直对这个发型很怨念,围巾终于遮一遮感觉好顺眼哈哈

    有悟和东堂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ReplyDelete
  10. 我也喜歡有悟阿!!!!
    東堂也說有悟很認真在追求夏実阿!!!!
    這麼用心的好男人阿!!!!(吶喊)
    修二在這集變得稍微沉穩了,終於比較有成年人的感覺...
    雪夜的部份,好喜歡修二握著夏実的手那段。>//////<

    ReplyDelete
  11. 唉~ 有悟少爺的作用只有半集
    氣死我了~~~
    我真的想夏實選東堂/有悟啊
    後者半集就沒戲唱, 怎攪的!! .\__/.

    修二攪了8集才覺得夏實最重要,
    這也實在太遲了吧...
    話說如果修二要再跟女鬼去北海道
    那真的令人很想揍他~

    ReplyDelete
  12. @ Anonymous, KY, tezukamo, haneka, Miki:

    @ Anonymous:
    撕破灑紙(每次都覺得幫未詳掃地的人好倒楣),原來得到的關鍵字是Liar Game XD
    修二找当麻組隊的話,獎金大概有一半要被拿去當餃子經費,剩下的才是奶粉錢www
    那麼請更家努力騙錢。

    @ KY:
    哈哈看到違う就想大笑,怎麼還沒有人把這部劇的違う系列剪成rap呢~
    我也好納悶為什麼夏実會覺得修二卡闊依,果然是腦波變弱了吧?
    直輝同學,看在是関西人的份上都默默加分了,関西弁最高!

    @ tezukamo:
    對花水木有怨念(編劇去死)
    對夏実的髮型也有怨念,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圍巾論XD
    圍巾一圍可愛多了,也不再那麼老氣,於是下集請把小黃(啥)圍久一點!
    嗯,我也心碎轉支持有悟和東堂了TAT

    @ haneka:
    有悟真的很用心的在進入夏実的生活,坦蕩蕩的說從閨密下手這點我欣賞w
    不像某個出一張嘴講七集的人…,可是有悟就是砲灰命,真不值啊啊!
    修二這邊編劇終於要扳回正途了,圍巾和握手有被萌到!但、師生戀真的結束了嗎XD

    @ Miki:
    夏実就算選直輝我也覺得OK XDDDD
    當然首選還是東堂或有悟,總之就是不想便宜修二撿到一個老婆!
    卡到陰的修二真的有收驚成功嗎?且看下集會不會被召喚到北海道吧w

    ReplyDelete
  13. 無法忘記修二
    1. 發現床上有不明女性, 大腦當機還擅自給對方鑰匙, 裝傻假裝沒這回事
    2. 繼續裝無辜, 想說這是對女友好的辦法
    3. 等女友發現到了, 就算女學生發送曖昧訊息也不知避嫌直接單身赴會, 反正她總是理解自己的
    4. 向學校坦承過錯也未徵求女友同意(單方面作主), 然後堅持上課又不知劃分界線, 不得已迫於壓力才被動停職
    5. 停職後復職, 眼中只看到楚楚可憐的女鬼光, 發現只有她是自己繼續在工作上的動力, 成為帶班帶整體連最基本的公平都不知道的老師(誇誇其談所謂的負責任)
    6. 女友告知懷孕, 要嘛請求原諒結婚, 不然就是努力賺錢至少幫忙付奶粉錢, 希望自己至少可以帶給小孩或是女友幸福(若認為沒資格結婚的話), 結果修二選擇”相信並接受”女主角所有選擇都是對的
    從無辜被女學生主動睡上的被害者, 不主動面對的逃避, 因為不知是自卑或是哪裡來的莫名積極, 到直到他所謂第八集的驚覺, 這男主角哪裡惹人喜歡我實在無法理解, 編劇映凹可以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他這人哪裡作風讓人欣賞, 被動沒有擔當, 傷害最親近的人再賦予我是相信我是愛, 這人天真過份到無可救藥!!
    我真的怒了, 至少修二第八集我根本看不到他有多大的長進, 這部片就是最佳爛主角精選特集吧, 外加愛演(礙眼)受害者小光女高生吧, 這女的自溺於自己的悲慘之外他對於他們班上有啥貢獻, 主動跳上男人的床後來發現是老師還故意照相, 之後努力演受害者美少女, 全世界都該來關心她….

    ReplyDelete
  14. 我是沒有看過大切,但常來看mayeveme大的觀眾
    看得蠻歡:p
    但佐伯光的硬轉情況,怎麼看著很有月之戀人志玲姐姐的味道?
    只是志玲姐姐沒有贏到下季新劇的主役位置.....
    而同樣掛名的男女主角感情線很硬地被轉了彎~

    ReplyDelete
  15. 如果 女學生是 gakki 的話,
    修二 那麼 失常 觀眾或者都不難理解

    3月14 白色情人節
    ハナミズキ
    私の思いを受けてください。公平にする。返礼。華やかな恋。   

    next week 還是不見婚戒
    http://dogatch.jp/drama/drama_sp/detail/cx_kimigaoshietekureta/index.html
    いつか「ドロドロの恋愛モノがやりたい」と言っていた。きっと
    ニノと一緒で変態な人だと思います。』(ニャンまげ)

    ReplyDelete
  16. 我的腦波本來是和夏実同時一起變弱的
    所以來尋求Cathérine桑的解惑(因為我不想被催眠!!!)
    我要先聲明,我是被小直的皺眉催眠的不是柏木!!!!!!

    恕不知,我馬上就被妳的「選擇只剩下愛的人生…,你們倆難道要一直生小孩嗎?會餓死啊!修二是無業遊民啊!」點醒了啊!!!
    對咩,也不想想那驚人的SPEC...

    而且那個雪景真的讓我覺得他們會滿面留著淚擁吻之類的
    吻累了旁邊還有修二的家睡到早上大家應該都可以接受吧
    (不過要是修二你敢對孕婦做什麼我就......)
    算了,我在想些什麼啊這幾幕最好不要出現不然希特勒降領again

    那個... 樹飯認定章是什麼~~~該不會是Cathérine桑自己做的吧好喜歡!!!!!!
    哈~班長跟我同年好開心

    不愧是紅白魂的力量!!!到最後都不忘附上緋山皺眉圖ㄚXDDD好開心
    唉~北北巄喜虐戶田的片為什麼CB就可以虐的讓我好滿足大切就...不只不滿足還要順便企圖砸壞螢幕...

    ReplyDelete
  17. @ Sylvia, jadenew, 甜不辣:

    @ Sylvia:
    感謝你詳細系列出修二幾大不可原諒之罪,幫你按讚!
    修二把夏実丟在一旁好幾集是丟假的喔?這一路來的愛和復出都不對等,難以抹去。
    修二意識到夏実的重要,但那就等於開始改變了嗎?怎麼看起來還是一樣被動…
    結果還是必須讓夏実放下優質砲灰男,回頭選擇失去一切的修二,而非修二伸手抓住夏実;
    但編劇想凹回官配也沒辦法(攤手),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夏実能如此堅定不變心/死心。
    PS:愛演/礙眼受害者,這梗笑翻,GJ!

    @ jadenew:
    感謝w 確實最後幾集的角色轉變有月恋的味道(笑)
    一開始是莫名其妙的三番配給男主角,最後又莫名其妙的把三番忘掉
    努力掰回新聞稿中的官配XD

    @ 甜不辣:
    對嘛,失業外加除了「愛」什麼都不剩,那不就只能發揮SPEC生孩子了嗎XD
    我腦海中還真的浮現貧窮貴公子那生一窩孩子的山田家,金恐怖(喂
    倒是雪夜的場景,氛圍和演員流露的情感都到位了,沒有「再進一步」很可惜
    說穿了就是修二這傢伙依然被動不留人嘛,終於知道夏実最重要的宣言,也只是宣言。
    至於樹飯認證章,那是自己心裡蓋的,仔細觀察班長喜歡的電影,有不少樹里的作品XD
    最後說到皺眉,夏実整集一路皺眉,CB都沒虐這麼久(難道這就是增本P指定她演的原因?)
    還我紅白啊!CB3啊!劇組啊,這樣我保證會忘了這該死的大切。

    ReplyDelete
  18. 我還是希望結局是三個人都死掉,
    然後把美鄰的片尾曲搶來用。


    還是一句老話,師生配OK,但務必把主線留給夏實。
    那些囂張支持囂張師生配的人都很不要臉
    戲份夠多了不知足,還真想把掛第一位的人踢飛遠啊?
    另外大推Sylvia!!!!Sylvia!!!!Sylvia!!!!
    不停為修二叫屈然後貶夏實的人真是腦子有洞。
    前兩集明明表面上是夏實單方面解除婚約,實際卻是修二下不了結婚決心啊。到底有沒有智商?
    (入戲入很深,勿鞭;雖然想麻木,但對前幾集的恨意還在。看了20遍的希特勒大神根本沒幫我完全消除恨意啊!)
    也對啦,修二當然衰啊,從他莫名被佐伯光當成肥皂開始。

    (哼~我才不會入戲呢!再兩集就可以解脫了~)
    ↑嘴角抖動

    ReplyDelete
  19. @ monkeydfang:
    好濃厚的怨氣wwwwwww
    其實我雖然搞不懂編劇的腦袋,但實在有點好奇她為什麼敢這樣亂來———
    先是莫名其妙的扶正小三,然後撐了八集再甩開、掰回官配XD
    明明就是她編的第一部長編作品,怎麼敢這樣寫,這是出道作耶,又不是引退作!
    所以嚴重懷疑安達是淺野、北川或者吉田大媽三位狗血家之一的分身筆名(喂

    其實我看希特勒有解恨到w 大概是因為該罵的都暢快的打出來的關係,有發洩有差
    但還是不能「認同」這荒腔走板的一切就是了。

    ReplyDelete
  20. 考完試出了關,就是要看M大的文。(部落格果然比文字版精彩啊!!)
    看到「樹飯認定章」我忍不住大笑
    這個梗實在太讚了!!
    難怪我覺得班長的氣場不錯(馬後炮)

    ReplyDelete
  21. @ kurosakilo:
    恭喜出關!但一出關就看大切不會氣火攻心嗎(欸
    說到班長,看她填的喜好欄我深深覺得她一定是樹飯(推眼鏡),超想跟班長聊映画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