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 亦可選擇動態檢視 mayeveme.blogspot.com/view 瀏覽。

April 08, 2011

《De vrais mensonges》將於 4/22 在台上映!

Audery Tautou
法文片名:De vrais mensonges
英文片名:Full Treatment
片商譯名:Beautiful Lies / 愛神來了怎知道(片商這是什麼翻譯啊XDDDD)

キタ━━━(゚∀゚)━( ゚∀)━(  ゚)━(  )━(゚  )━(∀゚ )━(゚∀゚)━━━!!

先前一直認為不會有片商買這部,畢竟去年法國片在台灣市場蠻慘淡的
但沒想到威視電影真的買下來、準備上映了!!!
而且還挑 4/22 上檔。
於是我馬上就很沒原則的原諒了那奇怪的片名翻譯。

這次,朵杜的角色也叫做艾蜜莉
但不同於那個喜歡打水漂、用湯匙敲焦糖布丁的 Amélie,這次的她是 Émilie。


簡介:
本片由《巴黎拜金女》原班製作團隊打造,
是編導 Pierre Salvadori 與女主角 Audery Tautou 再次攜手合作的法式喜劇。

某一天,Émilie(Audery Tautou)收到了一封文情並茂的匿名情書
原本打算直接丟到垃圾桶的她,突然靈機一動,決定把情書轉寄給媽媽(Nathalie Baye)
卻沒想到媽媽竟真的愛上了這個匿名告白者 Jean(Sami Bouajila)
於是 Émilie 的小舉動,打亂了她和媽媽原本平凡和單純的生活…

中文預告片:



× × ×

追著朵杜的片跑已經近十年,感覺好快…
根據記憶,和最近看過的專題,整理出以下一些你可能知道,但也可能不知道的Audrey Tautou

.朵杜在十七歲那年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個喜劇演員
 於是毅然從法國中部小鎮跑到巴黎學習戲劇表演,從接演電視電影開始發展。

.1999年,朵杜在她的第一部電影《巴黎飄雪》中,跟一個老紳士有強烈的情感對戲
 儘管是配角但讓人印象深刻 ← 總之我看了有點害羞,這部台灣有代理DVD,但要在賣場的花車仔細找;
 因為這部片,朵杜也得了凱撒獎的最佳女演員新人獎。
 
.2000年,朵杜得到第一次「主演」的機會,擔任《Le battement d'ailes du papillon》的主角
 這是一部科幻愛情喜劇片——是的,朵杜終於如願以償當上了她所夢想的喜劇演員XD
 可惜這部台灣沒有上映,也沒有發行 DVD,還好 Jo 在美國神通廣大的幫我找到了美版 DVD(大心)
 Le Battement dailies du papillon

.2001年,朵杜大放異彩的一年,她主演的《Amélie》讓全世界都認識了這個巴黎女孩
 Amélie 不僅成為法國有史以來海外票房最高的電影,也橫掃了各大影展獎項
 甚至法國前總統席哈克也曾為了 Amélie 而舉辦 私人放映會

.在 Amélie 大紅之後,朵杜曾私下跑到印尼去旅遊
 原因是——因為在印尼,沒有人認識她。

.朵杜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會員,亦即她是奧斯卡的投票人之一。

.朵杜非常熱愛畫畫,她喜歡的畫家有 Manet、Schiele、Ingres、Delacroix、Turner
 曾經看過雜誌偷拍她穿著比基尼在海邊曬太陽,並且……獨自坐在岩石邊畫畫(這點跟樹里蠻像的)XD
 之後在《巴黎夜未眠》這部片中,她還剪了一頭超短髮,飾演一個女畫家。
 

.朵杜的偶像是 Meryl Streep(梅姨我愛妳啊啊啊啊ーーー)
 以及 Juliette Lewis、Jodie Foster、Julianne Moore 等女演員。

.儘管身為當代最具代表性的法國女星,但朵杜依然堅持繼續演出法國片,不走好萊塢路線
 目前她只出過一部好萊塢片《達文西密碼》,而達文西中的蘇西一角,本身就是法國在地人的設定。
 在法國,跟朵杜年紀相當的Marion Cotillard,則早已打進好萊塢,兩人的市場做出了區隔
 瑪莉詠去年就演出了那部一直徘徊在混沌層糾纏老公的大作——《Inception》XD
 而她們兩人的交點則是Guillaume Canet——在 Movie 版詢問度超高的《敢愛就來》男主角。

.根據八卦雜誌的偷拍照中,可以觀察出朵杜的隨身相機之一是 Lomo LC-A(←我也太無聊)

.朵杜有一個很有名的小習慣:
 她喜歡幫替她採訪的記者拍照,然後把照片一一保存在剪貼簿中。
 令一個說法是,她習慣跟來採訪的記者留下拍立得合照,並且會加註保存。


扯好遠…,總之是《De vrais mensonges》要上映了,
Pierre Salvadori 的幽默之前還蠻對我的胃,希望這次也能輕鬆看。

16 comments:

  1. 啊啊啊!恭喜你!片商超甘心的,你一定在心裡大喊:THE BEST BIRTHDAY PRESENT EVER!!!哈哈哈

    看了介紹我也好想看,巴黎拜金女超好笑的啊!不過這部現在沒看到美國有上映的樣子T T
    是說我也比較適合看DVD啦~之前在這邊有看Amelie的美版DVD然後發現看英字幕會看來不及
    都怪我法文只學完數字就放棄然後連數字現在也通通都忘光光了

    朵杜是不是老了?

    ReplyDelete
  2. 對了朵杜的收藏還有缺什麼片子嗎?開出來!

    ReplyDelete
  3. @ jo:
    片商揪甘心!!!是說那次巴黎拜金女也是4/20那週末上映
    然後我挑22號那天去看,結果朵杜在裡面酒後唱了生日快樂歌,聽到時笑到嘴都裂開了XD
    大概是因為這一點,這部片在我心中分數挺高的(喂

    我覺得朵杜不只變老,加上太瘦,看起來又更…
    至於片單,扣掉早期拍的電視系列,剩2000年的Le libertin未收
    不過這部是超級小配角,評價也不怎樣,看過某雜誌的負評之後就沒興趣了(理智線它還在欸)

    ReplyDelete
  4. 那你這樣片單收很齊了耶!

    咦所以巴黎拜金女不是跟我一起去看的嗎?(自以為跟你去看的?XD)

    更加的有一點點中年婦女的味道跑出來害我驚嚇到
    但我後來又覺得大概是髮型也不對,這髮型顯老,不太好看~
    不過朵杜的話,沒關係。

    ReplyDelete
  5. @ jo:
    我是在台中新光看的,我猜你大概是跟某個台北人或陳胖看的(但感覺這部好像不是他的菜XD)
    是說她這部又把頭髮簡短了,瘦過頭再配這髮型是不行的啊(儘管如此,只要是朵杜~我接受)
    不過朵杜也35歲了,歪國人是不是都老很快啊……

    ReplyDelete
  6. 不是你的話那就應該是陳胖吧
    他這個人沒有偏好的菜色可言
    只要是電影通通都二話不說就吞下去
    曾經想幫他歸類後來發現實在太難了
    幾乎沒有約了會被他拒絕的電影


    朵杜真的老太快了
    好想幫她的青春按暫停
    妙麗會不會十年後就看起來比我們還熟齡了?(忽然跳進腦海中的念頭)
    啊啊啊!不行啊
    轉大人已經讓我心裡適應了好久
    轉老人我可能無法接受

    ReplyDelete
  7. @ jo:
    沒有偏好的菜色也活的太爽快了吧!!!!
    哪像我有點難約(自己也知道嘛),不過只要打朵杜牌都約的到我就是了(爆

    朵杜在時裝雜誌&廣告上看起來還不錯(果然photoshop是防老密技?)
    雖然預告中看起來不太行,但這張海報我覺得還OK,好謎啊,希望大螢幕上不要慘掉…
    至於Emma,轉大人我都接受不能了,轉老人根本就太驚悚了(´д`)(´д`)(´д`)

    ReplyDelete
  8. 這裡充滿了滿滿滿的愛,我真的好喜歡這裡哦!!(滿足的看完每篇文章後告白)

    ReplyDelete
  9. @ ophe:
    謝謝,也請一起對Tautou有著滿滿的愛w 就算有皺紋也沒關係

    ReplyDelete
  10. 蠻喜歡朵杜
    總共看過她演的五部片
    當中最愛2001年看的艾蜜莉
    與2004年看的"未婚妻漫長的等待"
    期待De vrais mensonges的放映

    ReplyDelete
  11. @ 推理控:
    朵杜我的愛!!除了早期的電視電影,她2000年後的所有片子全都看過了
    (雖然有些是買一區,硬食英文字幕,茫聽法文XD)
    其中當然有一些片是雷,不值得推薦…
    但個人確實認為和Pierre Salvadori編導再合作是值得期待的(握

    ReplyDelete
  12.  曾經看過雜誌偷拍她穿著比基尼在海邊曬太陽,並且……獨自坐在岩石邊畫畫(這點跟樹里蠻像的)

    兩位氣質美女, 都有點神經質, 喜劇感的優秀演員..
    很少剪短髮非常好看的女生

    如果可以合拍一片就太好了..
    (BY JURIHAHA)

    ReplyDelete
  13. @ jurihaha:
    她們倆私下的興趣蠻像的XD
    可嚴肅可搞笑,最大的不同是兩人年齡差了10歲(喂)
    樹里會一點點法文吧?或許來日可以進攻法國XD

    ReplyDelete
  14. 相差十年沒問題.. 最重要兩位的戲場很合!!!


    大家喜歡的演員也很對味 :>

    (BYJURIHAHA)

    ReplyDelete
  15. @ jurihaha:
    除了戲場,更大的成份是私心想聽樹里說法文(掩面

    ReplyDelete
  16. 找資料路過看到,寫得好。有看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