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States of Tara(倒錯人生) 303

United States of Tara 303

United States of Tara.S3E3「The Full Fuck You Finger」
呼應標題,這集 Tara 一家出現了不少 Fuck You 的手勢,並且還認真的討論了中指的比法。 


1) Kate 整集都被困在前往日本的路上,夢想這塊大餅並不如她想像中的好劃。
  同時這集巧妙的結合了上個月的日本大地震和海嘯(東日本大震災),切合了時事
  片末也特別打出募款的宣導,揪甘心。

  但真正讓 Kate 打消去日本的念頭並不是天災,而是接收到空姐那話中有話的「oh, dear!」
  前兩季中總是在失敗的工作中跌撞的 Kate,這次終於在跌倒之前,就先發現問題的盲點了
  畢竟、所謂那些一蹴可幾的夢想,果然大多是詐騙集團吧!
  目前看來,Kate 的人生似乎總是塗上了諷刺味濃厚的佐料,再無奈地嚥下。


 

  妙的是,Moosh 總是能適時的扳開他那不溫不火的吐槽開關——
  Moosh 一直吐槽 Kate 根本是災難收集器,還要她慎重考慮、別再去害人了XD
  我真的好愛姐弟的互動。


2) Max 的媽媽——Sandy,感覺有點像《哈利波特》中 Ron 的牡丹姑婆
  她全身上下都散發出一種名為神經質的東西,例如……Sandy 是聖誕控的設定。
  個人很喜歡 Moosh 和奶奶 Sandy 一起坐在滿屋子的聖誕裝飾中,談論著「gay」的那段比喻。
 

  Sandy:You have such soft hands for a boy. You're a gay, aren't you?
  Moosh:I am.
  Sandy:How is that?
  Moosh:It's like...Christmas every day.
 
 「就像...每天都過聖誕節。」
  這個回答幾罷婚!還有比這個更適合這對祖孫的答案嗎:)

  Moosh 一直都是個細膩又會善用關鍵字的男孩,就如同他在回收車旁反問 Max 的那句一樣
  「你也想過要揚長而去嗎?」
  當 Max 聽到問題後靜默轉身的同時,我心底對 Moosh 豎起了拇指。
 


3) 303,一整集裡 Charmaine 都把心思放在那“沒什麼友人願意出席”的嬰兒洗禮派對XD
  Charmaine 表面看起來不拘泥於規範,但那只是掩飾著她的不安與自卑的保護色
  其實她無比依賴著那個偶爾會脫序,可是大多時候總是穩穩護住自己的姐姐——Tara。

  片末,Tara & Charmaine 的兩場對戲十分精彩:
 
  1. 超市的壓肩對視是一鏡到底的拍攝,並且一口氣說完超過一分鐘的超長台詞,功力可見一斑
  2. Tara 變身成 T 之後,兩人在停車場的對戲結尾很有力,於是我被第三集的 ending 嚇.到.了。

  片尾停頓在一個很過份的地方啊!

  BTW, Charmaine 除了懷孕懷的很有誠意之外
  甚至連生小孩,以及假生產的症狀,都比上村夏実來的有誠意多了XD


4) 本集竟然沒有 Marshall & Lionel 的對手戲!以至看的有點落寞(焦點大錯  
  還好到水管打關鍵字之後,發現有神人剪接了他們的推坑介紹,用的都是第二季的素材
  而且這個作者還上傳了每一集 Marshall & Lionel 剪輯板,好有愛喔(艸

  ﹡intro - Marshall & Lionel - United States of Tara
  ——Marshall 經歷過 Jason 這個傷口後,才遇見了 Lionel。
 

  ﹡evil has never - Marshall & Lionel
 

  

4 comments:

  1. 我覺得比起前二季,tara身旁的人開始正視和她的分身作戰了(記得之前,都是張口結舌地看著分身搞鬼),前一集,kate在片尾把tara叫回來,這一集也是,Charmaine也是很用力地要 tara回來(可是有點太用力)。

    我其實還在想第二季結尾,tara有個同父異母的哥哥會不會是關鍵,可是她媽媽嘴巴好硬(其實是編劇吧),什麼也沒說,tara的人格分裂會有一個原因嗎?

    註:怎麼摸手就可知道marsh是gay啊~他果然是一個哲學家,讓我們一般人都不能感受每天過耶誕節的感覺。

    ReplyDelete
  2. @ w.f:
    同意:)
    前兩季比較著重於接受分身的存在(ex: 放火燒了小屋的Marsh,最後到醫院對Tara伸出手來,表示原諒)
    這一季比較著重家人對於Tara主人格的需要,於是努力斥退分身,要Tara回來
    或許當一切指向「Tara是迫切被大家需要的」,那麼在體內的那些分身就會慢慢退出吧 ← 小天使想法
    不過我想再刺激新分身出來耶 ← 小惡魔想法

    「Charmaine太用力」這點我笑了,因為很用力,所以就不小心生出來了嗎(喂
    異母的哥哥(Buck每次拿槍想找的Bryce Craine)我想就是起火線吧
    有稍微去wiki踩了各回標題,應該中場才展開XD

    ReplyDelete
  3. 周二才剛看完304,看Catherine的文才發現303已經忘了差不多了^_^,
    只有少數幾個劇情還記得,Catherine的記憶力超好地~~~
    Tara在本集裡,轉換4個人格,每個都很差很大,Toni實在太厲害了,
    Kate真正想逃離的是自己,Kate非常容易受到有自信的女性吸引與影響,譬如藝術家與空姐,
    Marsh是個mind reader,總是能參透他人的心事,他與奶奶的對談蠻讓我感動地,
    至於Charmaine只有產前焦慮症的印象

    ReplyDelete
  4. @ 推理控:
    推理控食片的進度令我汗顏(面壁),你的片單一定很滿XD

    本集人格轉換最有梗的我覺得是Alice
    以前每當Alice一出現,我就想叫她滾回去(眾人格中我對她挺不耐的,感覺自己像Kate上身)
    但這集她對Charmaine抱怨Tara不把嬰兒的洗禮放在首位時,有戳到我笑穴XD
    很符合角色,也很實際,Tara確實把課業看的太重,沒有意識到Charmaine是多需要她。

    ps: 推理控對Kate的分析真精準!然後、我愛Marsh!←是要強調幾次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