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States of Tara(倒錯人生)304 - 305

United States of Tara 303

S3E4「Wheels」
S3E5「Dr. Hatteras' Miracle Elixir」

這兩集之間的連動和細節蠻呼應的
不少在 304 落下的問題,在 305 裡劈啪的炸出了答案(但,一定是正解嗎XD)


【I'm fucking crazy.】──Tara
1) Tara V.S. Charmaine
這兩集中,編劇前後刻劃了不少次 Charmaine 對 Tara 的不諒解與抗拒
一開始會覺得 Charmaine 有點煩,但這角色的煩人特性倒是很「真實」
最後,慢慢卸下防備的 Charmaine 仍是原本那個會依賴姊姊的她
不同以往的是,現在的她已經是個母親。


不僅 Tara 體內「人格協議制」因這次的事件而催生出來
連 Charmaine 本身也慢慢成長了,雖然她依然很煩就是了XD


而這兩集屢次用車輪梗(Wheels)作為呼應,個人很喜歡
304 的標題 Wheels 起的挺有趣,依然是蘊含各方面的意味
編劇玩的文字遊戲挺幽默的(例如:Moosh → Smooth)XD

2) Tara V.S. Max
"Because I love you."
這就是 Max 勝過他那拋家棄子的老爸的地方,Tara 上輩子是燒了多少好香啊!
不管是說到放棄的東西、還是體貼對方的程度,永遠是 Max 勝過 Tara
到頭來 Max 依然是個聖人無誤嘛!!好在 Max 的回答,也一起刺激了 Tara 整合人格的信念。
BtW, 其實有點想看聖人 Max 崩潰,但又怕他崩潰後,Tara 最強大的後盾也倒了,而變得不堪一擊。

3) Tara V.S. Dr. Hattaras
Hattaras 教授在第三季的功用終於立體化了!
在他的研究之下,能順利的幫 Tara 的人格達成協議嗎?
整合人格這件事會如預期地「往理想的方向」做學術化研究嗎?
按照編劇以往的慣例,這次的成功,難道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嗎XD

304-305 的「人格的協議整合」倒是很有編劇一貫的敘事性詭計風格
雖然猜到 Tara 一定會搞砸考試,但沒想到會是這種手法——
看著 Tara 對人格們大聲宣佈「我個人解散了 Tara 合眾國,並單方面宣佈自己為國王」
以為意氣風發地奪到了主角權,醒來的瞬間發現自己滿身狼狽的搞砸一切。
好險的是,那些契約的確存在。


但在這部劇中,每次看似要雨過天晴時,似乎總會隨之來另一場暴雨,把現狀淹的更深
於是我不禁期待會有新人格再迸出來XD


【Welcome to Skykans.】──Kate
被現實當頭棒喝的 Kate,不意外地,她又再度馬上找到了目標!
Kate 潛意識裡果然非常崇尚有自信的女性,
就像第二季的黑人藝術家一樣,可惜她每次想要模仿時卻都做不好。

果然,這次她被空姐啟發後,就拿空姐當目標了。
以空乘訓練來說,Kate 發揮的不錯,畢竟她在必要時總是很能伶牙俐齒的應對。
不知道 Kate 這三季以來多舛的夢想之旅,是不是能在空姐這站順利啟航XD
比較納悶的一點是───沒唸大學也能報名當空服員?
我以為需要一定的外語能力才行,或者可能 Skykans training 並沒有學歷限制吧。

BTW, 如果說 Charmaine 這個角色是在微微惡搞 Zooey Deschanel
那麼第三季的空姐角色,也是堂而皇之的跟 Catherine Zeta-Jones 致敬吧?
畢竟每次空姐一出場,我腦海都會不自覺浮現《航站情緣》的畫面…



從【All lips on me】到【I liked you.】──Moosh x Lionel x Noah
跳題一下,這部片只有一位演員讓我去查 wiki,那就是我愛的 Moosh。
一查之下才很慢半拍的發現飾演 Moosh 的 Keir Gilchrist 原來是英國人XD
難怪他第一季放火燒掉小木屋的那場戲,看起來頗有少年版湯姆瑞斗的感覺w

上集暫歇了一次的同志小情侶也終於回歸了,並且加入了第三者 Noah
304 中 Lionel 左擁右抱的和 Moosh、Noah 親吻,實在是…(艸

"Fine. I'll be lucky Pierre. All lips on me."



看了這段之後,本來差點就要封 Lionel 為同志界的人生勝利組了
可是下一集,編劇卻馬上讓他體現到玩火自焚的後果…
Moosh and Noah....Kissed !!!!!


"I liked you."
"I liked you, too."



他們口中過去式令人感到神傷。
倒是 Moosh 這個又乖又文藝的同志青年,默默地就成為這部劇中換過最多對象的人了耶!
他從第一季到第三季的相手分別是:Jason(BF)→ Courtney(GF)→ Lionel(BF)→ Noah(BF)
儘管 Noah 跟 Moosh 意外的合拍…
但我不希望 Moosh x Lionel 這對變成過去式啊啊啊啊!
畢竟,跟 Noah 在一起的話,Moosh 根本就是在照鏡子吧XD

所以請編劇還我 Lionel 吧,拜託。


 

4 comments:

  1. 版主說的暴風雨前的寧靜這個故事走向
    讓人更期待未來劇情~

    一直出現新人格我覺得有一種劇情亂搞的感覺,
    所以我在眾多tara迷裡,走得是保守支持路線
    ,把人格出現的理由有交待,我就滿足了。
    註:很多tara迷都會不斷期待新人格出現的樣子說~

    糟了…我有一點卡呷意noah耶,不過Lionel外型太搶眼了
    不認為他的戲份會少(應該啦)

    補充一個小地方,是我個人的偏愛:
    重看ep04時,我發現這段,moosh說得好讚~
    I don't get babies

    Random people mash together
    ,and then they chunk out kids
    instead of dealing with the fact.
    they should never have been
    together in the first place.

    難怪他感謝他自己是gay
    連我也覺得這真是上天為什麼讓gay存在的理由了
    讓愛就是愛,不會搞出一堆「副作用」來~
    然後被副作用迷暈,瞧雪曼和尼爾在醫院的深情對望呢。
    註:這應該不是岐視gay的意思哦

    ReplyDelete
  2. @ w.f:
    看來我果然是重口味向的,一直壞心的希望新人格出現
    一副要把劇情搞的更錯亂的樣子XD
    但其實走人格整合的路線才是對「劇中人」有所交待(笑)
    不然的話 Tara 無法了解自己,而終有一天 Max 大概會崩潰。

    基於 Moosh 是我的菜的緣故,Nosh 其實也算我的菜
    因為他們兩個身上的特質蠻像的(除了爵士樂XD)
    但要 Moosh 搭配的話,還是 Lionel 中我的意
    衝突和分歧,一個文藝一個憤世,兩者搭在一起是有美感的。

    w.f.舉的那段我也好喜歡!!
    很能理解為什麼 Lionel 會搖著酒杯輕說,他喜歡 Moosh 的想法
    I love how you can be so pretentious and so completely stupid at the same time.
    這部劇經由 Mooosh 的角度所談說來的 "gay的世界觀" 很不錯
    Diablo Cody 常常寫出很棒的台詞給 Moosh 啊!
    或者該說,Diablo Cody 比下的 Moosh,他看事物的角度能擊中我。

    ReplyDelete
  3. 昨天剛抓下306
    為了接劇情305留到現在才看
    蠻喜歡305的Tara與Moosh
    特別是Tara的界限清楚(覺得這才是真正統合人格最重要的力量),又能讓各部份人格與她合作,找回掌控權,
    她已經找回自我療癒的力量,教授不來亂就算謝天謝地了
    H教授人際界限不清楚,以研究為目的,私慾強,性子急跨越界限到Tara家,還一直說Max好高,一個讓人無法信任的人
    教授是學者不是治療師,但有學者自識高的傲氣,認為自己可以幫Tara,我反到覺得Tara教他的會比較多
    至於Moosh終於長大
    過去是被動接受別人的親近
    對Noah是主動出擊,與他在一起他有成長的空間
    而不是被牽著走,與Mayeveme不同的是喜歡Moosh主動跟
    Lionel要回攝影機(好有男子氣魄)
    "I liked you.""I liked you, too."這一幕宣布了他們兩個是平等的,Moosh不再被Lionel牽著走
    至於Kate由夢幻空姐訓練
    進入實習的真實情境的驚嚇表情,真經典^_^

    ReplyDelete
  4. @ 推理控:
    >> 教授不來亂就算謝天謝地了
    是啊!教授並不是心理醫生也並不肯定解離症的存在
    純粹為了研究目的而想「治療」Tara
    反作用力一定會產生吧,按編劇的慣例XD
    不過Tara找到的這個療癒的力量,
    多少也有因為受到教授(考試)的壓力而擠發出來。

    同意推理控,Tara教會教授的可能更多
    這也是學術(書本)VS 實際病例的擦撞吧。

    Moosh我記得第一季他對Jason他算主動的?!
    不過就 Moosh VS Lionel 來說,確實後者氣場強了不少
    Lionel 帶有憤世的特質,總是主動帶領 Moosh(憤青 VS 文青?)
    我自己蠻喜歡這他們之間的對比性就是了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