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2.CASE 7.かなりヤバい事件

BOSS 2 .CASE 7

【既視感】
同樣都是自以為是的優等生,
同樣都是把自己的不幸全都怪在別人的身上,
同樣都是精心策劃犯罪只是為了「讓某人記住自己」,
同樣都是逆轉時鐘。

小暮雅夫讓我想起了《告白》裡的少年A
兩人同樣都是中二病。


【對策室的原點】
“——我是來讓對策室的各位的時鐘逆轉的。”

這集案件變好看了,就 team 的觀點來看,花形的故事比田所的故事來的有意義多了。
小暮為了報復花形,策劃了一層一層的命題,而這些命題環環扣緊「對策室成立前的回憶」
編劇終於寫到了成立這個 team 的理由,以及,野立在後面默默推動的那隻手。
不過就案件本身來看,它還是比不上第一季第六集的志田神回,因為——
對策室喜歡“透過電腦螢幕的監控來演戲騙人”不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嗎?!這都演過幾次了!!
即便上演了反轉魂,但反轉的招數依然是抄自己的老梗。


但這確實是很有意義的一集,感覺就像在看 BOSS Episode Zero。
一方面打翻了第一季給人的「對策室專收雜魚」的刻板印象,
原來這是野立替大澤精挑細選過的團隊,是野立送給大澤的禮物(但小山山入選的理由依然爆笑XD)
另一方面,則解答了野立“摸鬍子手勢”的來源與意義。


至於案件本身,……小暮根本就是暗戀花形吧?!
小暮知道所有關於花形的一切,包括兩人相似的家庭背景
小暮走在花形的身後,看著他的背影
小暮記得花形說過的每一句話,以及他的原點
小暮悠悠細數著他每一次跟花形錯身時的畫面
可惜笨蛋記不住高材生,花形一次次地傷害了小暮的少男心
於是小暮看著花形的眼神從雀躍冷化成了深宮怨婦,再轉變成了仇恨。


這是要多深沉的暗戀,才會轉化成同等量的報復?
說穿了小暮其實只是想要花形記住他這個人而已嘛XDD



【特別犯罪対策室 CASE 7】
田所的DV人生結束的超級草率,以一句離婚就輕鬆寫意帶過,
完全是比緋山的心臟還要雷聲大雨點小的存在,其實編劇根本沒必要為田所鋪那麼多梗的…

片桐則繼續他可愛的崩壞之路,帶著頭套被女生包圍,卻還是在糾結自己不器用XD
但比較納悶的是,之前第一季第六集在女子高校查案時,同樣是被女生包圍,他卻正經又自若耶
為什麼在克服了開槍的障礙之後,片桐的「不器用論」反而更擴大了業務範圍到男女關係上?
難道是因為木元不在,所以編劇才把片桐抓出來賣萌…?
但確實有被萌到就是了——像石像一樣定坐在惠比壽廣場等待約會的片桐,好可愛喔!


本回亦吊出不少大野配的支持者,這個「搭檔組合」也是這集命題的重點所在。
隨著回憶一層層的剝開,輕浮界的第一把交椅野立會會長,瞬間就變成深情的月九水母男!!!
原來野立的視線一直放在大澤身上,還默默地替她打造了對策室,達成她在天台上不經意吐露的心願;
可惜腳踏實地的大澤,並不是很解風情呢,一直沒察覺到皮衣小子真正的心意XD


說起來,木元和野立其實都是用自己的「生命」在愛著大澤XD
但本集開場時穿制服的野立根本就是使出大撇步嘛,一定是想偷偷讓制服控大澤加他的分!
輸人不輸陣,一人一信要求最後兩話再登場的木元也要換上制服投BOSS所好!!

× × ×

片末看了木元簡訊的之後,兩人同時摸鬍子,打了「情況不妙」的暗號
但對照下集預告來看的話,難道不是這樣嗎:

木元的簡訊:相親已經幫 BOSS 安排好了!!附件:谷原章介照片。
大澤摸鬍子:(糟糕了,後宮收太多終於被反擊了嗎)
野立摸鬍子:(糟糕了,繪理子要去相親了……)




BTW, 本集木元以檔案照的方式登場,兩年前的錯字終於被訂正了(這個警視廳裡的漢字苦手也太多了吧!!)
第一季時錯打成「木元真美」

這一次終於正名「木元真実」


  

15 comments:

  1. 唯一奇怪的是領帶還未結好,警察照片是可以嗎?
    終於回到了片桐,雖然莫明奇妙的染上上不器用症
    土下座真的很可愛
    BOSS ZERO 的梗不錯,地味的大澤和野立也很有趣

    ReplyDelete
  2. 這一集夾雜了第一部的畫面,看得我好懷念(淚)
    我也覺得小暮是在暗戀花形阿!!!
    而且他們兩人感覺好像~
    看到田中圭讓我挺開心的XD
    片桐可能是只在認真辦案時才不會意識到自己的不器用ww
    大野配超明顯阿!!不過大澤應該是把野立當姊妹(?)了吧XD

    ReplyDelete
  3. 大推~BOSS Episode Zero=>讚...野立跟大澤的前傳一整個就很有戲阿,可以請編劇多著墨一點嗎?!我很想看耶...直髮馬尾的大澤跟皮衣小子野立好配唷!!大澤可能真的不懂野立的心,以為他真的把一堆怪咖都塞到他的對策室吧!XD...
    制服控大發作,要不全體對策室都全穿上制服的話我看會有一堆人大暴走...哈哈!!剩下幾集而已,木元到底要不要回歸阿...傳說中還會出現的玲子我看出現的可能性也很低了吧,因為吉瀨春夏季連投耶!!
    雖然這兩集破案過程還是很老梗(用不膩的老梗耶),但是我還是忘不了PIPO、PIPA、PIPI 的梗呢....

    ReplyDelete
  4. 这种有点前传意味的真是不错啊
    我爱野立!不管是制服还是皮衣啊!
    而且他爱的太深沉了!!!

    case的精彩度也有点回来的感觉
    期待下集谷原叔登场!

    ReplyDelete
  5. 這一集總算有拉回我一點點興趣..大愛野立和Boss的對手戲喔..野立很有愛..(還沒看這個禮拜的劇情,所以也不知道他們兩個會不會有機會發展呢?)但,這一條線恐怕是繼木元之後,我最愛看的..

    田所線簡直有點不知所謂耶,重點是什麼..沒有重點就不要鋪那麼有的沒的嘛..

    愛的反面不是恨,是傷害..因為愛不到花形,所以小暮暮決定傷害他..(這傢伙是看BL看太多了~_~)

    這一集有緊張感,有溫馨的對手戲,希望繼續這樣下去,不要爛尾啊..

    (說這麼多廢話,閃嚕!)

    ReplyDelete
  6. @ KY, haneka, yuching, tezukamo, fafachan:

    @ KY:
    当麻的 檔案照 都可以一臉不屑了,木元沒繫好領帶應該也可以過關XD
    可能戶田的刑事役中,大概只有水野夏希有望正常一點…?
    看了ep8直播,有秀出片桐在惠比壽廣場打坐合照的那幕,正經的超可愛!

    @ haneka:
    小暮是暗戀花形沒錯,原來我不孤單XD
    他回憶裡花形在辦案現場的那幕,看到花形時他整個眼睛都閃亮了起來,不單純啊!
    野立→大澤這條線寫的不錯,但比起BG氣場,兩人感覺比較像兄弟…(還是姊妹?)

    @ yuching:
    前傳讓這集立體起來了,終於讓第二季有點看頭,於是更愛對策室這個team了
    皮衣小子真的有動搖到我這個堅定的大澤木元配....
    情敵出現,於是木元ep9果然就要回來捍衛地位了(喂
    PIPI 大概最後兩集才回來,他該不會跟黑月組織有關吧゜(´Д`;)

    @ tezukamo:
    野立愛的太深沉了,再加上酒吧一堆水母在飄,根本就是建吾啊wwwwwww
    很喜歡野立最後不改輕浮地說「捨て駒が必要だ、野立会と警察には」實在太GJ
    不求回報的付出,皮衣小子還的有耍帥到呢(笑)

    @ fafachan:
    林宏司這個編劇一向是感情線苦手,我猜應該就是若有似無的讓觀眾遐想吧XD
    田所線整個是很沒有必要的存在,而且其實觀眾並不care田所啊
    黑原那條線如果能多發揮一下多好(收服毒舌傲嬌反而比較有趣嘛)
    結尾可以預想的到會以黑月案件作結,只是不知會不會再來個 Until the next case(爆

    ReplyDelete
  7. 仔細一看"Mami" Kimoto....= ="
    木元的羅馬拼音似乎要到SE3才修正??

    ReplyDelete
  8. @ Anonymous:
    まみ=真実,不需要修正吧XD
    美&実的拼音一樣是み,只是漢字不同

    ReplyDelete
  9. 原來小暮是喜歡花形阿 這點我倒是沒有想過XD
    不過呢 非常有說服力呢W
    好芭我承認雖然我也覺得大澤X木元X玲子是最好的結果 但跟野立配其實也不錯拉 畢竟人家可是深情水母男來著
    (雖然我都只注意神谷醫生)
    最後
    田所已經不可能轉黑了對芭 如果是這樣他的線真的超不必要 我也比較想看黑原W

    ReplyDelete
  10. @ Birdweifu:
    有被相信我之術拐到嗎?小暮對花形是深沉的愛,真的XD
    說起大澤,後宮越來越多,而且皮衣小子整個戰鬥力十足耶...,木元難道只能抱著小黃劃圈圈嗎(心酸
    最後,田所就是個路人,虧我還壓她是大魔王,真是太不器用了她!

    ReplyDelete
  11. 大家也太快判斷了,田所不是大魔王?
    大家要想想為何大澤要木元暗中調查,一定有固中理由吧。
    而且此劇很喜歡反轉再反轉,我有個推測......

    還是等mayeye大寫ep8時,再說吧。

    ReplyDelete
  12. @ Anonymous:
    就目前來看,主要是編劇這次在田所身上埋的梗幾乎都解了?
    反轉多半是用敘述性詭計,可是編劇一直在抄第一季的老梗,令人擔心...

    ReplyDelete
  13. 因為這集BOSS EP0,我把上季個人以為最好看的結局兩集找回來重看一次…

    感覺第一季和第二季真是天與地啊!無論是案件,佈局,笑點以及人物,也是新不如舊。

    今季中的片桐不器用得已經變成不同人物了,花形除了本集外,存在感比田所更薄,而小山山則未免去得B-RING太多了吧…

    看過了第9集的預告,木元的出現真是叫我眼前一亮啊…

    ReplyDelete
  14. @ onroc:
    這集功在前傳的部份——對策室之絆。
    這或許也是田所和黑原在這季無法融入(觀眾也沒辦法投入)的原因吧?XD
    花形的過去個人蠻喜歡的,這點也是新不如舊,田所的故事相對無味(笑)

    ReplyDelete
  15. 其實打錯字時因為看到照片時覺得:
    "阿~木元真美"
    結果就下意識的打出來了((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