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2.CASE 9.最強の殺人者現る

BOSS 2 .CASE 9

【About CASE 9】
雖然很老梗,但犯人和小女孩之間的可可亞之絆還是有感動到我。
善惡,也不是二分法就能絕對劃分的。

這次坂口憲二依然是話不多、沒表情又不修邊幅的人設,
不知道為什麼他詮釋這類的角色總是會令人想到朝田醫生,代入後無違和,只差沒刷手穿白袍了吧?
以致於不論他手上拿什麼刀,我都會覺得那是手術刀……。


然後坂口憲二是有跟富士電視台簽訂賣肉契約嗎?
最近木十的編劇簡直是扒他的衣服扒不用錢的耶XD
惜字如金這點也跟朝田一樣,戲都演了半個小時才有台詞,差點都以為他要走沉默的小五郎路線了…
但在有台詞之後,角色的情緒就顯得立體許多──
在愛海面前,他會擔心,會潰堤,也會勾起笑容,那樣的他像個人,而不只是一個復仇的傭兵。


此外,儘管犯人的背景與動機濫觴於“兒時的經歷”一向是刑事劇的通病
但不得不說《BOSS 2》也出現太多次這種設定了吧?
第三話,為了守護小時候的漫畫週刊回憶而殺人
第六話,重演了小時候爸爸在銀行被槍殺的場景
第九話,向30年前血洗家門的兇手執行復仇大計

拜託,編劇以為三集輪一遍就沒人發現這是老梗人設嗎!
照這種事件頻率,誠摯建議對策室應該快點叫黑原建立一個「有童年創傷的民眾資料庫」
以後第三季的案件就直接從該資料庫跑犯人分析會比較事半功倍。

至於出演愛海妹妹的子役(毛利恋子),則是本集的一大亮點。
因為是拒絕說話的角色設定,所以眼神傳達的訊息很重要,這點詮釋的不錯,有靈氣又不油膩。
比她之前客串 CB2 第九話時的存在感和細膩度提昇不少(畢竟 CB2 那集的子役重點都被澁谷武尊搶走了)
Code Blue 2 ep9

說到子役,雖然總喊著隔壁棚隔壁棚,
但還好這次請不是隔壁日九棚的小蘿莉來客串──
不然愛菜ちゃん那苦命的沒爹沒娘履歷表上,豈不又要多添一筆父母雙亡慘案了...XD


【特別犯罪対策室 CASE 9】
本集對策室的兩大亮點當屬片桐和岩井。

片桐:
1. 上集被偷親、這集就想負責,被偷吻是要負什麼責任啦,他怎麼會這麼好拐!!
2. 開啟戀愛模式的片桐真的更可愛了,看來他的不器用果然沒有極限(艸)
3. 田所依然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片桐暗戀她,不過片桐披上隱形斗篷閃人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XD
4. 聽聞片桐有暗戀對象的重磅消息後,岩井那一臉「選我選我」的期待樣真的好好笑。


至於劇末片桐求婚時,開門的男人應該只是故弄玄虛吧?
畢竟這集中刻意暗示田所和藤森有問題──
前者是打了一通 PIPI 般不單純的電話,後者是家裡出現了意料之外的男人;
但兩人中應該只有一位黑掉,另一位純粹是拿來呼嚨觀眾搞笑用的(BOSS 終究是一部歡樂劇嘛)
於是,為了避免讓片桐從此再也不相信愛情,還是讓飯糰女來當不負眾望大魔王吧!


岩井:
1. 快被岩井ママ笑死了,這位大叔突然之間復甦的母性是怎麼一回事wwww
2. 他母性爆發後還做了超可愛便當外加不停思考菜色,請快去跟隔壁棚的彩ちゃんPK!
3. 把審訊室佈置成小女生的房間真的好有趣。
4. 其實他不是 Gay,而是性別認同障礙吧?
  從之前的穿女裝,到假性懷孕,再到母性爆發──
  雖然是搞笑成份居多,但這已經不只是 Gay 的設定了吧。



【木元真実觀察事件簿 CASE 9】
不知道是否該該謝謝劇組這麼看得起木元這個角色,總是拿她來吊人胃口、屢試不爽;
但這次是真的回來了,儘管依然只是頭尾包場的詐欺路線XD
第十話才是木元正式回歸對策室,請快點解答她在新島署到底執行什麼秘密任務吧。

本集一開場就是木元跟 BOSS 暗通款曲,結尾則是BOSS對木元的「おかえり」
很明顯的是,當木元沒看到 BOSS 時,她就一個人在河邊一邊講電話一邊當皺眉王;
但回到警視廳看到 BOSS 之後,又勾起了久違的笑容,完全就是個被馴服的孩子嘛。
與 BOSS 見面前:

與 BOSS 見面後:
BOSS 2 .CASE 9


至於片尾的三人定格倒是在意料之外,那赤裸裸的三角關係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期待已久的官配爭奪戰終於要進入到白熱化的階段了嗎XD
這狗血又激情的三角定格,令我好想衝去廁所看看我的陀螺有沒有倒啊(揉眼睛)

PS1:先前海軍包雖然在第二話的爆炸中陣亡了,
   但木元本質上還是念舊的嘛,新包包跟舊包包好像。


PS2:預告中,木元順應野立的調戲,很配合地頭一歪,結果 BOSS 馬上就清喉嚨以示抗議XD
   這段真的不小心腦補了(艸)
BOSS 2 .CASE 9


× × ×

而片末 Until the next case 的那兩槍,配上預告確實令人挺在意的
但花形真的如預告所示般的中槍了嗎?
畢竟對策室超擅長詐死的,根本就前科累累不可信啊。


好希望花形只是被襲昏,然後被灌下 APTX4869 之類的…
要惡搞就惡搞到底嘛,林宏司你可以的!

 

10 comments:

  1. 話說審訊室是可以隨便佈置成夢幻少女房間的嗎?^^
    這集的岩井好亮哦.搞笑咖! 片桐應該不會被炮灰掉吧~有點為他擔心捏..畢竟他那麼認真的開啟戀愛模式..嘻嘻

    木元一開始就出現!整個就是騙局嘛!不過還好下集補回來,希望不要再被騙了,我要看到滿滿都是BOSS與木元愛的畫面!至於野立,也是可以來插插花的~``

    田所--隨便喇,大魔王什麼的都沒關係..(對她就是沒有愛o(︶︿︶)o )

    總結,好想快點看有木元的下一集..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有點可惜片桐沒和坂口互動,明明全身是肉
    回到片桐和岩井真好,笑點全開,小山山甚麼的我笑不出
    灌下APTX4869後我想他變成小胖呆XD

    ReplyDelete
  3. BOSS是歡樂劇~蓋章!!(到底要蓋幾次阿~)所以不能跟劇情認真...雖然因童年陰影兒成為復仇者的故事很老梗,但是這次的角色至少心中還有愛!...
    本集看點根本就不是朝田~(ㄟ不對是阪口),是演愛海妹妹的子役,她好可愛唷~~又開始感慨怎麼日本這麼多可愛的小孩阿!!!然後~她穿的那雙K-SWISS的童鞋台灣買的到嗎...我好想要!!(整個變態mode全開).........
    岩井ママ實在太爆笑,把審訊室變成女孩房他到底去哪生這麼多可愛東西阿~哈哈!!至於片桐的崩壞,建構在BOSS是歡樂劇之下是可以接受的,因為可愛的讓人忍不住大笑!!
    下回預告都是用來騙人的阿~~上週預告說木元回歸,結過本集只出現1分鐘...所以看來下週的預告花形應該不用太過擔心吧(我好樂觀)!!至於野立跟木元的互動剪來當預告是詐欺嘛~

    ReplyDelete
  4. 雖然很老梗可是我還是被感動到了+1
    不得不說朝田醫生的內心戲很夠啊(絕對不是因為他賣肉!XD
    這次只差披的是外套不是白袍,雖然顏色不同但我還是自動代入白袍了( ̄ー ̄)
    話說木元被野立調戲的那段預告根本就是拿來惡搞啊這劇組是怎麼了XD
    可是如果一開始就設定片桐要被藤森拐走那編劇幹嘛在第一部第五集時讓他硬擠上木元跟BOSS的救護車小空間還體貼的把他們倆的定情御守撿起來還人家?第二部第二集的時候還摸人家的臉摸的那麼自然!
    片桐要加入三角關係變成四人大亂鬥比較好看啊(喂
    還有PIPI,編劇不要以為木元回來觀眾就會忘記PIPI神隱了喔我、還、記、得,快回來鬥嘴嘛!=3=
    不然就大家都回來好了反正綱之女也結束了不是嗎...(望玲子XD
    話說隔壁棚的真的不來對策室玩一下嗎很歡樂的(*゚▽゚)ノ

    ReplyDelete
  5. 雖然與內文無關,但我被白石醫生的笑容閃到了啊啊啊
    不過我完全沒認出愛海妹妹就是CB2 ep9的小女孩...

    BOSS2笑點幾乎除了PIPO、PIPA外,都是片桐和岩井撐起來的XDD
    岩井ママ好溫柔好貼心~~

    下集木元終於要正式回歸了(淚
    看到預告裡木元坐在對策室的畫面有種莫名的感動
    這集最後那個三角迷情畫面根本就是劇組承認這三角關係了嘛!
    預告野立調戲木元,BOSS清喉嚨到底是針對誰咧~
    1.看到野立花心不開心?
    2.看到木元被野立調戲不開心?
    私心希望Ans是2(艸

    ReplyDelete
  6. @ fafachan, KY, yuching, sylvaine_hui, bluesky:

    @ fafachan:
    這季審訊室變得很萬用,從第七話的假參觀真扣留到第九話的房間佈置
    劇組有善用棚景變化,反正對策室是搞笑居多,實際上警視廳絕對不能這樣搞XD
    木元其實TV雜都有寫明10-11話才「正式回歸」,第九話的出場只是例行詐欺嘛
    她真正發揮自己在對策室的定位、融入團隊就等下一集了。

    @ KY:
    小山山我也笑不出來,總覺得玩髮量梗比較偏像低級笑點了
    這幾集換片桐和岩井搞笑,效果比較好。
    至於APTX4869變成小胖呆,我想到這張照片....XD

    @ yuching:
    看到後來都想說如果坂口直接帶著愛海妹妹私奔就好了XD
    毛利恋子這孩子還不錯,希望能在競爭激烈的日本子役圈穩定發展。
    預告一向不可信,花形會便當的話,BOSS都不BOSS了!
    Marumo ep9 預告也騙很大,只能說剪接師真是個昧著良心的行業(喂

    @ fsylvaine_hui:
    我覺得木元乖乖配合調戲挺萌的,這傢伙真的是當初那個一直閃躲野立騷擾的木元嗎XDD
    至於片桐的女人苦手真的是這季才突然蹦出來的吧?
    雖然可愛但對照他之前對木元做的動作確實有點不合理,所以說幹嘛騷擾BOSS的人啊他!
    PIPI終於要回來了,他這一通電話也準備太久,以至於流行語 PIPA PIPO PIPI 已經果斷被ナイス取代(艸
    還有我深信浮氣又愛跑到隔壁棚的小胖呆一定已經把毛利恋子加入後宮了 (´・ω・`)

    @ bluesky:
    愛海妹妹在CB2境頭不多,也沒幾句台詞,要不是白石給過她這個笑容,不然我還真的記不太起來…
    看到下週木元坐在對策室裡就一陣感動,這才是團隊啊(拭淚
    預告中看到眼鏡回來了,小黃似乎又失蹤了?木元一定是沒好好跟小黃廝混才會越來越瘦。
    最後,BOSS清喉嚨的意思,搞不好是因為「二位後宮之間感情太好,所以她不爽了」XD
    不過當然私心希望是 Ans 2!

    ReplyDelete
  7. 坂口憲二超帥阿阿阿阿阿!!!!我想為了他去看醫龍了!!!(毆)
    最後那段讓我都要哭了...(掩面)
    木元終於出現了阿~~(淚喊)
    預告好可愛~>////<

    ReplyDelete
  8. @ haneka:
    醫龍很多坂口賣肉的畫面,非常養眼(重點!)
    但覺得醫龍1、2比較OK,醫龍3就弱掉了(←純個人感想XD)

    ReplyDelete
  9. 版主有沒有看 Flame 網上慈善義賣那2張相。
    戸田坐姿實在超可愛......

    ReplyDelete
  10. @ Anonymous:
    嗯,有看到 ◕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