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開ガール(全開女孩).ep3

Zenkai Girl ep3

第3話「これであの忌わしいキスの記憶」


.鮎川若葉——
 第一話,被潑了一臉義大利麵
 第二話,被淋了一身雨
 第三話,被扔了滿身泥巴
 目前看來,若葉就算長大了,也依然逃不開每集都落的髒兮兮的定番嘛…
 於是這人哪有什麼資格評論草太是球潮蟲啊 XD

 不知道接下來若葉何時才能抽到送神卡,請走附身好幾集的髒神?
 但就個人來說,果然還是有點想看到若葉被潑汽油之類的(喂
 這樣她就能像当麻一樣穿著最愛的運動服上班了!


 

 (比起套裝,我是ジャージ派;畢竟穿著ジャージ的若葉才是真正的自己。)


.不禁得承認一個「キス」(KISS)的梗竟 連續霸佔了這部劇三集的副標題 的確讓我眉頭皺了一下…
 究竟是編劇太著墨於由 KISS 而起的後續效應(有時會有一種本劇 KISS 的篇幅比育兒還重的感覺)
 還是主角若葉的傲嬌耍的太徹底,以至於 KISS 梗才能糾結這麼久…?

 然後,直到第三話,我仍看不出草太到底煞到若葉哪一點欸,難道真的得歸咎於 ドM 的原因?
 雖然看這部時依然笑的很開心,但還是希望接下來編劇能好好描寫草太視角,
 不然總覺得他是跟榮恩一樣喝了愛情魔藥、莫名其妙的煞到人家所以才整天傻笑這樣(攤手)

 


.跟上集相比,感覺本集若葉和草太的微妙氣場有點倒退嚕了
 但與此同時,編劇卻也屢屢讓兩人展現出高同步率的默契,對比起來倒是蠻有趣的。
 像是,幼稚園中滿室的家長只有兩人一起舉手
 像是,好幾次意見一致的發言(根本就是兩位泥巴達人啊他們!快去結拜!)
 像是,挑衣服的同步率、喝牛奶的同步率 XDD
 儘管默契強調的有點刻意,但喜劇就是這樣嘛,若葉越是傲嬌,她所做的動作越是打自己的臉 XD

 Zenkai Girl ep3

 然後本集最好笑的應該就是若葉拼命揮開滿室的球潮蟲的部份吧w
 就算烙話說不在意草太,但自己一個人回到家時思緒卻滿滿的都是球潮蟲,
 但即便揮手打掉了,牠們還是依附在想像中,還是掉落在房間裡不散啊!所以若葉還是認命吧。
 曼哈頓之鷹什麼的終究太遠,乖乖讓編劇把草太培養成米其林主廚才是恋愛ドラマのおきて。
 BTW, 若葉把來電顯示設為「ダンゴ虫」真的很傲嬌,
 她還真是無時無刻都不忘提醒自己——這只球潮蟲是不合格的Caa XD

 


.小若葉每集的出演都很畫龍點睛欸,一臉不服輸的認真樣很逗趣。
 還好滿身泥濘的她終究有成功種出比山田太郎家還要肥大的蕃茄 XD
 但她一定是因為忙著背圓周率所以不知道開花發芽的咒語,才會失敗了好幾次…
 真可惜,若葉那麼搞笑,如果跟友樹一樣「マンボ!」一下該有多好。

 Zenkai Girl ep3


.若葉的幻想劇場依然在她自己的小宇宙裡無限爆炸中
 本集比較有趣的是:Steve Jobs & Messi 竟然變成若葉腦海裡的背景君了 XDDD

 


.砲灰律師新堂和砲灰秘書微子——
 新堂確實是若葉理想中的Aaa模式,但他在片末的告白未免太過契合若葉的胃口
 大概是趁若葉微醺時向酒品不好的她把話都套光光了吧!
 反正,他也不是真心的追求,反而比較像互利共生的利用…
 對若葉來說,新堂是工具人、踩著他的肩膀可以通往曼哈頓之鷹;
 對新堂來說,佈下若葉這顆棋子,或許能扳倒櫻川律師在育兒和工作上的平衡?
 但反正就是個砲灰。

 至於主動出擊的秘書…
 她跟草太走在一起比較登對(我發現自己果然是「有身高差就一切好說」的人)
 但就個性上來說,太過溫柔又努力配合草太的她,是沒辦法改變草太的現狀的
 草太的現狀是——為了育兒,他放棄了太多,
 只有若葉這種強氣又高標的對象,才能刺激現狀,產生連續劇準則中的化學效應。
 而且,草太是個 ドM 啊 ドM!秘書請先回家練好怎麼 S 人再來馴服 ドM 吧。

 
 

.日向和ビー太郎其實偷偷在寫《若葉和草太的戀愛觀察紀錄》吧?!
 這兩個小朋友根本就看穿了大人的心意,比當事人看的清楚多了。
 不過,他們倆的發展也比大人組還快就是了……
 不僅 KISS 的速度領先,還三不五時就趁亂牽手,根本就是在跟薰和友樹下戰帖吧 ( ̄ー ̄)

 Zenkai Girl ep3

 然後日向還是一如既往的好跩好可愛!!!!!!
 小傲嬌就算被收服了還是繼續跩跩地吐槽若葉,
 再默默地用跩跩的方式關心若葉w(這孩子應該跟緋山去結拜才對,關心人的方式好像喔)
 此外,泥巴大戰中,一臉超然地站在旁邊觀戰兼嘆氣的日向也好跩好可愛 XD

 Zenkai Girl ep3


.《全開》跟《美男》的第三話 Ending 點也未免太像,連運鏡也大同小異。
 鑑於《美男》這一幕是直接照搬韓版的情節
 那只能推斷《全開》的這幕是從編劇資料庫挑出來的老梗劇式了。

 

 看了預告之後,總覺得美男和全開的第四集走向也挺像的耶...
 《美男》:廉和NANA KISS → 在媒體前假交往 → 美男神傷 → 受刺激影響了錄音的心境
 《全開》:若葉和新堂KISS → 宣佈試用期交往 → 草太神傷 → 受刺激回到法國餐廳工作
 有點不妙 ( ̄ー ̄)

 

7 comments:

  1. 滿螢幕的球潮蟲!大笑!ナイス!
    發現版大每次都默默地帶入MARUMO....呵呵~

    ReplyDelete
  2. 草太應該是對若葉一見鍾情沒錯,
    但說實話看他們初次相遇的情景來看,
    就算是喜歡若葉不輕易放棄之類的優點也是以後再見面的事了吧。
    草太完全是「哇有人把我罵的好爽快呢~(心)」狀態啊。
    一個ドS一個ドM,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許多意義來講真是絕配XD
    ―――而且還有(逆)身高差呢☆

    現在我每一集的樂趣還多了個「如何看羅羅耍跩」啊XDD

    ReplyDelete
  3. 最愛運動服的明明是小螢阿~~~
    滿畫面都是ダンゴ虫這點好好笑!!
    我猜那個新堂律師根本是個假有錢人吧!!
    小若葉的演出實在很可愛,真的有畫龍點睛之效...是說我這幾季怎麼每個子役都看的順眼阿!!
    羅羅跩的很可愛,可是怎麼看都覺得星來君比羅羅小很多耶,這對姊弟戀的FU很濃...XD
    p.s:夏季日劇目前只留3部在手而已...其他放棄了!!

    ReplyDelete
  4. @ 貓玲, SakuyaT, yuching:

    @ 貓玲:
    因為我收了マルモ的宣傳費啊 XD

    @ SakuyaT:
    第一次相遇在地鐵上被罵的臭頭,結果還眼神溫柔的目送人家背影的草太
    ——這樣的一見鍾情有點變態,要是換別人來演真的會變成癡漢(被揍)
    ドM草太目前就處於被罵越多次就越陷入戀愛模式,總覺得省略太多?
    畢竟相形之下編劇寫「若葉對ダンゴ虫的視角」就詳細多了...
    嘛、反正若葉是主角(艸
    然後羅羅對我來說,是像BOSS裡的木元一樣的存在(完全被跩羅擄獲 XD)

    @ yuching:
    小螢是ジャージ的代表性人物,但可惜她不像当麻和若葉一樣每次都被髒東西潑 XD
    新堂律師看到PTT也有人猜裝有錢,我持保留態度,畢竟家世裝不來,但口袋深度可議:p
    星来跟愛菜同一個事務所
    羅羅跟福君同一個事務所
    他們四個人的生日都在2004年5月~7月之間,前後差不到兩個月(笑)
    但顯然羅羅和福君發育的比較好 XD

    ReplyDelete
  5. 打球潮虫那一幕超好笑的,很可愛啊^^
    卡通身體+草太的頭..莫名的搭,因為草太的臉看起來實在就是一副弱小的臉啊 = =\

    ReplyDelete
  6. 最中我笑點的是聞了一聞紅酒就醉的若葉
    看了這便覺得第一集時的醉相更妙
    潑汽油+1 (又笑了)

    其他劇情的真的有點擔心

    ReplyDelete
  7. @ 淡淡, KY:

    @ 淡淡:
    選角是準確的,錦戶的小身板好弱氣,比喻成ダンゴ虫又弱又好笑 XD

    @ KY:
    好想看到若葉每集都發酒瘋,不管是喝啤酒還是「聞」紅酒,醉了以後都好煩人XD
    劇情有點擔心會變成好猜+多角的恋愛ドラマ的走向,我寧可多看一點育兒(嘛、也是因為羅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