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gio Paris Centre Tour Eiffel|Aparthotel|公寓酒店|巴黎



相較於 Hotel,它是個 Aparthotel,是我第一次住公寓型酒店,
也是交響情人夢劇組和演員在巴黎拍攝電影《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時,所長期居住的酒店。


算前言吧?

當初在挑選飯店時由我負責蒐集資料,口袋清單中有33家飯店,其中包含了3間 Adagio 公寓:
–Adagio Paris Centre Tour Eiffel(四星級/40m²/9晚1706歐元)
–Adagio Paris Montmartre(三星級/33m²/9晚1431歐元)
–Adagio Paris Opéra(三星級/25m²/9晚2187歐元)

幾經衡量之後,旅伴(Jo&S)最後選了 Adagio Paris Centre Tour Eiffel 做為我們的下榻處。

在出發前三個月搞定機票和飯店後,我就變得非常放心且鬆懈了,再次做起巴黎的功課已經是數週後…
為了準備踩點行程,我翻閱了交響拍攝地影片、拍攝map、場刊、網站,
這時才後知後覺地在《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劇組的「攝影日誌」裡發現——
我們訂的 Adagio Paris Tour Eiffel 竟然是千秋夫婦拍攝時長住的地方!!

早知道他們住這間的話,我當初才不會花那麼多時間去做另外那32間的功課呢!!
但幸好旅伴選對了飯店,命中注定就是這樣嗎😊

儘管攝影日誌網頁現在已被富士台移除,但日本仍有訂房網站拿交響來當宣傳,暫且留念。

http://www.tabiweb.ne.jp/htl/detail/25001H941/
映画「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撮影時に一行が滞在しました。



關於背景

最近酒店在名稱中間加了一個「Centre」,強調為巴黎市中心的意思,
但一般慣稱還是可以叫 Adagio Paris Tour Eiffel,本文亦是。

Adagio Paris Tour Eiffel 是連鎖飯店,Adagio 是 AccorHotels 集團旗下的酒店品牌之一,
跟同集團的 ibis、NOVOTEL 較為不同的是,Adagio 主推「附廚房的公寓酒店」,地點位於歐洲各大城市,
附有健身房、游泳池、免費WiFi、 自助洗衣等公共設施,
定價方面也與一般飯店稍有不同,價格是依據公寓大小設定,而非住宿人數。

關於入住,我們是搭乘 EuroStar 從倫敦到巴黎,表定深夜 23:20 抵達巴黎北站,
再加上出站、排隊等後計程車,到達飯店早已超過半夜了,
半夜的 Adagio Paris Tour Eiffel 仍有開一個櫃台(原本有三個櫃台)負責 C/I,
這時在我們前方也有另一組客人在辦入住手續,瞬時安心www

BTW, 櫃台也有提供叫車到機場的服務,而且櫃台會看你是黃種人就貼心地幫你叫華人駕駛的機場接送,
結果是中國司機,當他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果然不負眾望地(!)說了句「沒關係~大家都是中國人嘛~」
然後一路上我們就沒有再聊了😶

飯店正門
四星


關於交通

Adagio Paris Tour Eiffel 顧名思義是在鐵塔周圍,飯店位於巴黎 15 區,
若要散步到艾菲爾鐵塔大約需要 15 分鐘,但住在飯店右側高樓層都可以看到鐵塔,
或者是走出飯店 30 公尺,望著街道看就可以看到鐵塔了。

從地圖可以看出來 Adagio Paris Tour Eiffel 附近有三個地鐵站,
包含 Bir Hakeim、Dupleix、Charles Michels 三站,
但實際上我們常用到的是地鐵6號線的 Bir Hakeim 和地鐵10號線 Charles Michels 二站,
從飯店到 Bir Hakeim 站約800公尺,需8-10分鐘,沿著塞納河走,一路欣賞鐵塔和電影場景越來越近;
從飯店到 Charles Michels 站約550公尺,需6-8分鐘,會經過郵局、大型超市、麵包店、咖啡店、麥當勞;
只要靠著這二站去轉乘,可以走遍巴黎市區大部分的景點。

在使用率上,我們去 Charles Michels 站搭乘的頻率比教高,
但在景色上,Bir Hakeim 站的前方的橋 Pont de Bir-Hakeim 是《全面啟動》電影場景,是拍照聖地啊 XD

往 Bir Hakeim 站走的話,可以看到這些景色:
Pont de Bir-Hakeim
日本文化會館

往 Charles Michels 站走的話,可以看到的景色:

如果晚上迷路的話,認著建築走就對了,Adagio Paris Tour Eiffel 的多邊方塊大樓蠻好認的:


關於設備

我們是三個女生一起旅遊,因此訂了二張單人床、一張雙人沙發床的公寓,
這房型最多可睡到 4 個人,如果依照 Adagio 的定價理念,睡超過4個人不知道會怎樣就是了www

除了客廳和臥房外,附有一個浴室、一間廁所(浴室和廁所是二間分開)、廚房和小餐桌,
廚具方面非常完備,各式杯子酒杯、各種鍋碗餐盤、刀叉都給四份或以上,附有冰箱和洗碗機(好用)
只要去附近的 MONOPRIX 超市買食材和調味料,就可以開心地下廚享用了,
注意,請記得要買調味料!我們是買了海鹽和黑胡椒來打天下 XD

客廳窗景
二張單人床
↑ 紅色沙發床
廚房
飯店大廳的鐵塔


附近機能

我們愛 MONOPRIX 超市!

在飯店往 Charles Michels 地鐵站的方向,走著走著就會看到連鎖的 MONOPRIX 超市,
因為法國本來就有家樂福了,所以姑且稱它為法國大潤發吧!
食材新鮮便宜,麵包也好好吃,有一堆平價伴手禮可以買,也跟家樂福一樣擁有自己的自有品牌,
住在 Adagio Paris Tour Eiffel 的9天,我們就去補貨了好幾次。

對於有廚房的旅客來說,附近有這樣的超市,機能性滿點。

MONOPRIX
當地主婦
@mayeve 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對於這間公寓式酒店,至今想起來幾乎都是愉快的回憶呢(除了讓人想戰國家的華人司機www)

它是我此生再去巴黎的話,也還想再入住的地方。


Info
Adagio Paris Centre Tour Eiffel ★★★★
〒14 Rue du Théâtre, 75015 Paris, France
🕒 Check-in time: 3.00pm
🕚 Check-out time: 11.00am
🚇 地鐵站:地鐵6號線 Bir Hakeim(徒步約8-10分)
🚇 地鐵站:地鐵10號線 Charles Michels (徒步約6-8分)
📝 小評:9 / 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