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Message:不在意觀眾是否已讀的秘密訊息


紀念我又看了一部莫名奇妙的劇。
比起劇情,印象最深的其實是它都是上午10點更新,讓我每次都超級小倫地在上班時間偷看🙊


這部劇的出現,雖然有點意料之外,但卻也在情理之內。

由於《Swing Girls》和《交響》在韓國非常受歡迎,樹里在2008年參加釜山電影節也獲得了大迴響,
自此之後 Amuse 似乎就開始替她慢慢規劃一些韓國資源,並且跟韓國演員合作,
像是日劇《素直になれなくて》的金在中
客串韓綜《我們結婚了》的紅薯夫婦
以及電影《The Beauty Inside》的韓孝珠(這部才是樹里進軍韓國的本格作品)
還有這部《Secret Message》的 T.O.P、劉仁娜
樹里的每一位韓國共演相手都可說是一時之選,但可惜並非每部都是佳作。



其實我很一直好奇這種劇本到底是演員自己選的,還是經紀公司選的?🤔
在 SNS 超越了 Blog 的 2010 年,她接下了以 Twitter 為題材的《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在智慧型手機黏著度打趴了電腦的 2015 年,她接下了以 LINE 為中心的《Secret Message》
到底為什麼總愛挑這麼趨勢化的題材啊!?
這種題材成功的不多(以結果論來說),就拍成了好片,也仍會有質疑置入性行銷的聲浪…
照這模式下去,她下一部如果接了關於直播的片我也不意外了啦!!!

比較可惜的是,前述二個以網戀為主角的作品,雖然都以新潮的題材作為包裝,
但一個是編劇搞錯了重點,回想起《素直》,觀眾應該只記得玉山鉄二那莫名其妙卻終於解脫的便當吧?
另一個則是根本沒有重點,我實在被隕石爆炸和吸血鬼的那集嚇歪了!!到底看到了什麼啊😤!!!
使得《Secret Message》在觀眾看來只是大型的動態寫真。

當然,連續劇又不是新台幣,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喜歡,沒被打中本來就很正常,
但要我說的話,是編劇親手把這部變成辛巴威幣的。

整部劇中後段開始莫名走上險路,劇情空洞中摻雜了凌亂(其實這很難達成!)
劇情彷彿夏日合宿還有二個月似的開始隨性亂演,例如拿著水杯和手機瘋狂轉圈好幾分鐘,
隨(莫)性(名)到讓人覺得編劇根本不在乎觀眾是否有耐心看,只要他敢寫就行!非常大膽www

要說優點也不是沒有,就是可以看到樹里跳現代舞的樣子,雖然她老是在轉圈圈,
室友線很可愛,仁娜撐起了室友間的大部分的互動因子,可惜的是大多是仁娜說日文而非樹里說韓文,
然後發現 T.O.P 的演技確實不錯(失敬),也初次認識了《藍海》裡小駭客泰吳,
而且主角們竟然還為這部片親臨台灣宣傳、開記者會!!
但你們拍的時候沒有感覺到劇情怪怪爛爛的嗎?!怎麼宣傳的下去啦www

由於劇情實在空洞,
硬要我擠出一句感想的話大概就是「在非洲,每六十秒,就有一分鐘過去」的程度,
所以不多說,就直接搬推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